文言文中的是吾劍之所從墜裡的之所從是什麼意思

2021-07-13 04:24:24 字數 642 閱讀 775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劍是從這裡掉下去的,,,,,從這裡

是吾劍之所從墜的是的意思

2樓:

「是」為指示代詞,譯為「這兒」,「所」為名詞,譯為「地方」,這句話的意思是說「這兒是我的寶劍掉下去的地方」。

3樓:沃亦榮陽蘭

之」在這裡相當於現代漢語中的「的」。

是吾劍之所從墜:這裡是我的劍掉下去的地方

4樓:小魚兒

是:指示代詞「這」。

所:結構助詞,與「從墜」構成所字結構。相當於現代漢語中的「墜下去的(地方)」。

5樓:在嘉興南湖釣魚的火星

「從」在這裡只是介詞!!!

是:指示代詞,作主語,譯為「這個地方」。(其後所有皆為表語,古漢語中系詞經常省略)

所:用在動詞之前,構成名詞性片語以指代事物;這裡是和動詞「墜」構成名詞性短語!

6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示代詞,作主語,可譯作「這裡」。

所,助詞,先與介詞「從」結合,然後再與動詞「墜」組成短語,表從墜的方向。

全句可譯為,這裡是我的劍所順著掉下去的地方。

是吾劍之所從墜的是的意思

是 為指示代詞,譯為 這兒 所 為名詞,譯為 地方 這句話的意思是說 這兒是我的寶劍掉下去的地方 之 在這裡相當於現代漢語中的 的 是吾劍之所從墜 這裡是我的劍掉下去的地方 是 指示代詞 這 所 結構助詞,與 從墜 構成所字結構。相當於現代漢語中的 墜下去的 地方 從 在這裡只是介詞!是 指示代詞,...

文言文中苟非吾之所有中的之是什麼意思

文言文中 苟非吾之所有 中的 之 助詞,用在主語和謂語之間,取消句子的獨立性,不用翻譯。文言文中之兆是什麼意思 之兆在文言文中多表示 xx的徵兆 或者 xx的陵墓 的意思。具體解釋需要結合上下文來解釋。例 不詳的預兆 後唐 王仁裕 開元天寶遺事 風流陣 時議以為不祥之兆,後果有祿山兵亂。明 施耐庵 ...

文言文中之的四種用法是哪些,古文中「之」的用法有哪幾種?

一 之 作代詞用 如下列加點的 之 字 1 執策而臨之,曰 天下無馬。馬說 2 名之者誰?山之僧智仙也。醉翁亭記 3 以其境過清,不可久居,乃記之而去。小石潭記 4 聞水聲,如鳴佩環,心樂之。小石潭記 5 撤屏視之,一人 一桌 一椅 一扇 一撫尺而已。6 下視其轍,登軾而望之。曹劌論戰 分析以上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