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有幾個區和鎮,佛山有哪幾個區 每個區分別有什麼鎮

2021-05-12 12:13:38 字數 3280 閱讀 8238

1樓:天上飛

截至2023年,佛山市轄5個市轄區:禪城區、順德區、南海區、三水區、高明區,共轄有20個鎮。

1、禪城區(1個鎮)

禪城區是佛山市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位於廣東省中南部。是佛山市五個行政轄區之一,也是由禪城,桂城以及佛山新城組成的佛山市中心區「禪桂新」成員之一。

禪城區轄3個街道、1個鎮:祖廟街道、石灣街道、張槎街道、南莊鎮。

2、南海區(6個鎮)

南海區地處珠江三角洲腹地,東連廣州市芳村區、番禺區,南接順德區、鶴山市、新會區,西鄰三水區、高明區,北鄰花都區,環抱佛山禪城區,截止2023年,南海區轄1個街道,6個鎮,67個村,182個居委會。

3、順德區(6個鎮)

順德區是佛山市五個行政轄區之一。位於廣東省的南部,珠江三角洲平原中部,由江河沖積而成的河口三角洲平原;廣佛同城的西南邊界、廣佛肇經濟圈的南部,是佛山市與廣州市聯絡的重要核心區域之一。順德區轄4個街道、6個鎮(陳村、均安、杏壇、龍江、樂從、北滘)。

4、三水區(4個鎮)

三水區位於廣東省中部,佛山市境西北部,珠江三角洲西北端;東鄰廣州市花都區,東南與佛山市南海區相連,西北與四會市交界,北接清遠市清城區、清新區,與高要市、佛山市高明區隔西江相望。截至2023年,三水區轄1個街道(西南)、4個鎮(蘆苞、大塘、樂平、白坭)。

5、高明區(3個鎮)

高明區是廣東省佛山市五個行政轄區之一。地處廣東省中部,珠江三角洲西翼,東部荷城街道瀕臨西江,有著發達的湖泊和河湧水系,是「廣佛同城」、「廣佛肇經濟圈」重要組成部分。截止2023年末,高明區下轄荷城街道和楊和鎮、更合鎮、明城鎮3個鎮。

2樓:笑意

佛山市轄5個市轄區,除街道外,共20個鎮禪城區轄8個街道(昇平、祖廟、普君、石灣、城南、張槎、瀾石、環市)、1個鎮(南莊)順德區轄4個街道(大良、勒流、倫教、容桂)、6個鎮(陳村、均安、杏壇、龍江、樂從、北滘)。南海區轄2個街道(桂城、羅村)、6個鎮(裡水、九江、丹灶、大瀝、獅山、西樵)。高明區轄1個街道(荷城)、3個鎮(楊和、更合、明城)。

佛山有哪幾個區.每個區分別有什麼鎮

3樓:朝暮梨花醉2雨

佛山市有著五個區,分別為:禪城區,南海區,順德區,三水區以及高明區。

具體情況如下:

第一,禪城區只有一個鎮,叫做南莊鎮。第二,南海區有6個鎮,分別為大瀝鎮,裡水鎮,西樵鎮,九江鎮,丹灶鎮和獅山鎮。

第三,順德區有六個鎮,分別是北滘鎮、陳村鎮、樂從鎮、杏壇鎮、龍江鎮和均安鎮。

第四,三水區有五個鎮,分別是白坭鎮、大塘鎮、樂平鎮、蘆苞鎮和南山鎮。

第五,高明區有三個鎮,分別是楊和鎮、更合鎮和明城鎮。

禪城區有3個街道分別是:祖廟街道、石灣鎮街道和張槎街道。

南海區有2個街道分別為:桂城街道和羅村街道。

順德區有4個街道:大良街道,容桂街道,倫敦街道,和勒流街道。

三水區有2個街道:分別是西南街道和雲東海街道。

高明區只有1個街道就是荷城街道。

4樓:汲枋華

5區,禪城區、南海區、高明區、三水區、順德區禪城區:3個街道(祖廟街道、石灣鎮街道、張槎街道),1個鎮(南莊鎮)南海區:2個街道(桂城、羅村),6個鎮(大瀝、裡水、西樵、九江、丹灶、獅山)

順德區:4個街道(大良、容桂、倫敦、勒流),6個鎮(北滘、陳村、樂從、杏壇、龍江、均安)

三水區:2個街道(西南、雲東海),5個鎮(白坭、大塘、樂平、蘆苞、南山)

高明區:1個街道(荷城),3個鎮(楊和、更合、明城)

廣東佛山有幾個區,共有多少個鎮,具體是什麼?謝謝

5樓:哼就是這麼霸氣

佛山市現轄5個市轄區:禪城區、順德區、南海區、三水區、高明區。

禪城區:3個街道(祖廟街道、石灣鎮街道、張槎街道),1個鎮(南莊鎮)

南海區:2個街道(桂城、羅村),6個鎮(大瀝、裡水、西樵、九江、丹灶、獅山)

順德區:4個街道(大良、容桂、倫敦、勒流),6個鎮(北滘、陳村、樂從、杏壇、龍江、均安)

三水區:2個街道(西南、雲東海),5個鎮(白坭、大塘、樂平、蘆苞、南山)

高明區:1個街道(荷城),3個鎮(楊和、更合、明城)

佛山現轄禪城區、南海區、順德區、高明區和三水區,全市總面積3797.72平方公里,2023年常住人口765.67萬人,比上年末增加19.40萬人,增長2.60%。

山位於廣東省中部,地處珠三角腹地,毗鄰港澳,東接廣州,南鄰中山。是「廣佛都市圈」、「廣佛肇經濟圈」、「珠江-西江經濟帶」的重要組成部分,全國先進製造業基地、廣東重要的製造業中心,在廣東省經濟發展中處於領先地位。

佛山市分為幾個區、幾個縣鎮?

6樓:xummer_昔年

佛山市分為5個區:

分別是:禪城區、南海區、順德區、三水區和高明區。

禪城區有1個鎮:南莊。

南海區有6個鎮:大瀝、裡水、西樵、九江、丹灶、獅山。

順德區有6個鎮:北滘、陳村、樂從、杏壇、龍江、均安。

三水區有5個鎮:白坭、大塘、樂平、蘆苞、南山。

高明區有3個鎮:楊和、更合、明城。

佛山市分為幾個區?幾個縣鎮?

7樓:匿名使用者

5個區:禪城區、南海區、順德區、三水區、高明區

8樓:若單行

佛山市:抄5個區(禪

城區、南海區、順德區、三水區和高明區)

禪城區:3個街道(祖廟街道、石灣鎮街道、張槎街道),1個鎮(南莊鎮)南海區:2個街道(桂城、羅村),6個鎮(大瀝、裡水、西樵、九江、丹灶、獅山)

順德區:4個街道(大良、容桂、倫敦、勒流),6個鎮(北滘、陳村、樂從、杏壇、龍江、均安)

三水區:2個街道(西南、雲東海),5個鎮(白坭、大塘、樂平、蘆苞、南山)

高明區:1個街道(荷城),3個鎮(楊和、更合、明城)

9樓:斑馬和傘

南海區沒有「羅村街道」!

佛山市有哪幾個鎮

10樓:匿名使用者

佛山市轄5個市轄區,除街道外,共20個鎮

禪城區轄8個街道(昇平、祖廟、普君、石灣、城南、張槎、瀾石、環市)、1個鎮(南莊)

順德區轄4個街道(大良、勒流、倫教、容桂)、6個鎮(陳村、均安、杏壇、龍江、樂從、北滘)。

南海區轄2個街道(桂城、羅村)、6個鎮(裡水、九江、丹灶、大瀝、獅山、西樵)。

高明區轄1個街道(荷城)、3個鎮(楊和、更合、明城)。

三水區轄1個街道(西南)、4個鎮(蘆苞、大塘、樂平、白坭)。

深圳有幾個區,深圳都有哪幾個區

我是深圳的,深圳大區有六個 福田區 羅湖區 寶安區 南山區 鹽田區 龍崗區,還有一個光明新區,不過是不能和這六個大區相比的。我是福田的。深圳有9個行政區和1個功能區,行政區分為福田區 羅湖區 南山區 鹽田區 寶安區 龍shu崗區 龍華區 坪山區和光明區,功能區為大鵬新區。深圳是廣東省下轄的副省級市 ...

廣東省佛山市順德區有哪幾個鎮,廣東佛山有哪些鎮?

順德區共有10個鎮。順德區共有10個鎮 容桂 大良 均安 北 陳村 勒流 倫教 杏壇 龍江 樂從。順德區是佛山市五個行政轄區之一。位於廣東省的南部,珠江三角洲平原中部,由江河沖積而成的河口三角洲平原 廣佛同城的西南邊界 廣佛肇經濟圈的南部,是佛山市與廣州市聯絡的重要核心區域之一。順德區有幾個鎮?6個...

廣州有哪些鎮或區,廣州有幾個區,幾個鎮

白雲區 荔灣區 越秀區 海珠區 蘿崗區 黃埔區 番禺區 天河區 南沙區 花都區 廣州有幾個區,幾個鎮 越秀區,蘿崗區,花都區,荔灣區,黃埔區,海珠區,天河區,南沙區,白雲區,番禺區,天河區越秀區 荔灣區海珠區 白雲區黃埔區 番禺區花都區 南沙區蘿崗區 增城市從化區 而東山區和越秀區合併為越秀區 荔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