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年齡段的人,睡眠時間為多久是最佳

2021-07-13 12:58:37 字數 4652 閱讀 2193

1樓:綜合真善美

睡眠是生命的需要,所以人不能沒有睡眠,而且每天缺少的睡眠還要補上,否則會受到懲罰,很像欠債一定要還一樣。

60歲以上老年人:每天睡5.5~7小時

老人應在每晚12點前睡覺,晚上睡覺的時間有7小時,甚至5.5小時就夠了。阿爾茨海默氏症協會公佈的資料顯示,每晚睡眠限制在7小時以內的老人,大腦衰老可推遲2年。

而長期睡眠超過7小時或睡眠不足都會導致注意力變差,甚至出現老年痴呆,增加早亡風險。

建議:老人最常見的睡眠問題是多夢和失眠。多夢是由於老人腦功能退化;失眠多因體內褪黑素分泌減少所致,褪黑素是體內決定睡眠的重要因素之一。

郭兮恆建議,晚間睡眠質量不好的老人,最好養成午休習慣,時間不要超過1小時。否則,大腦中樞神經會加深抑制,促使腦中血流量相對減少,體內代謝減慢,易導致醒來後周身不舒服,甚至更睏倦。

30~60歲成年人:每天睡7小時左右

成年男子需要6.49小時睡眠時間,婦女需要7.5小時左右,並應保證晚上10點到早晨5點的「優質睡眠時間」。

因為人在此時易達到深睡眠狀態,有助於緩解疲勞。芬蘭一項針對2.1萬名成年人進行的22年跟蹤研究發現,睡眠不到7小時的男性,比睡7~8小時的男性死亡可能性高出26%,女性高出21%;睡眠超過8小時的男性,比睡7~8小時的男性死亡可能性高出24%,女性高出17%。

13~29歲青年人:每天睡8小時左右

這個年齡段的青少年通常需要每天睡8小時,且要遵循早睡早起的原則,保證夜裡3點左右進入深睡眠。平常應保證最晚24點**、早6點起床,週末也儘量不睡懶覺。因為睡覺時間過長,會打亂人體生物鐘,導致精神不振,影響記憶力,並且會錯過早餐,造成飲食紊亂等。

建議:年輕人多習慣熬夜,這會直接影響到他們第二天的精神狀態,且易使**受損,出現暗瘡、粉刺、黃褐斑等問題。長期熬夜還會影響內分泌,導致免疫力下降,感冒、胃腸感染、過敏等都會找上門,更會出現健忘、易怒、焦慮不安等精神症狀。

因此,年輕人最重要是規範自己的生活,入睡前1小時不要吃東西,中午小睡半小時,對身體更有益。

4~12歲兒童:每天睡10~12小時

4~10歲的兒童每天睡12個小時是必要的,每晚8點左右**,中午儘可能小睡一會兒。年齡再大一些的兒童睡10小時,甚至8小時就足夠了。首都兒科研究所兒保科副主任醫師李海鷹告訴記者,孩子如果睡眠不足,不僅會精神不振、免疫力低下,還會影響生長髮育。

但她提醒,睡覺時間也不能過長,若超過12小時,可能會導致肥胖。

大家對號入座哦,保證良好睡眠,健康每一天

2樓:諾言

每個人的生物鐘都有所不同,工作性質不一樣,睡眠的狀態和時間也是不一樣的,因為能量消耗的不同,睡眠的時間也都各異。但具體也得看年齡,一般而言,新生兒20小時,嬰兒14-15小時,學前兒童12小時,小學生10小時,中學生9小時,大學生8小時,**8小時,老人 6-7小時。這僅僅只是年齡段的資料,但還是得根據實際的能量消耗看睡眠質量。

所以啊,你累了就多休息一下,能不熬夜儘量去休息,這樣對自己的健康有好處,還有一點,懶床真不是一個很好的主意哦。

睡眠是人類正常的生理現象,每個人每天都需要保證一定時間的睡眠,才能保證身體的健康。隨著生活節奏的不斷加快,人們所面對的壓力也是很大的,失眠的人不在少數。但睡眠質量不好,會嚴重影響到身體健康,甚至會影響到壽命。

有人認為,睡眠長短決定壽命長短,那是睡的越多越好嗎?

睡眠是消除身體疲勞的主要方式,不管是從事體力勞動還是腦力勞動人群,人的大腦都會一直處於活動狀態。所以會消耗很多的能量,而消除這其中的疲勞,睡眠是非常必要的。但是,睡眠也不是越多越好,不同年齡段的最佳睡眠時間是不同的,應按照自己的年齡科學睡眠。

一般來說,60歲以上老年人每天睡5.5~7小時。一位老人應該在每晚12點前就睡覺,而且每晚睡眠的時間在7小時以內的老人,相比一般的老人的大腦可推遲2年衰老。

可是,若是睡眠時間超過了7小時或睡眠不足則會導致注意力變差,或是導致老年痴呆的出現,使得早亡風險增加。

30~60歲成年人每天睡7小時左右,成年男性和婦女的睡眠也是有所區別的,成年的男子需要6.49小時,婦女需要7.5小時左右。

有研究表明,睡眠不到7小時的男性比睡7~8小時的男性死亡率高。

13~29歲青年人每天睡8小時左右,這個年齡階段的人最好將自己的睡眠時間控制到8小時。確保在夜裡3點左右就進入了深度睡眠,否則太長或太短的時間都會身體的精神不振,影響記憶力。4-12歲的兒童,睡眠時間應保持在10-12小時,1-3歲的幼兒每晚睡眠時間應該保持在12小時以上,白天2.

3個小時,1歲以下嬰兒每天16小時。

一般成年人適合的睡眠時長是7-8個小時,睡眠研究專家將睡6個小時或更少的人稱為「短時睡眠者」。比如愛迪生和撒切爾夫人,將睡9個小時甚至更多的人稱為「長時睡眠者」,而很多在科學和藝術領域有創造性的人都是長時睡眠者。所以如果你總是需要睡夠9個多小時才有精神,很可能你就是一個長時睡眠者,不需要為了跟他人一樣而刻意少睡。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好的睡眠要看什麼?

目前,可以影響我們睡眠的要看兩個因子,第一個是生物鐘,第二個則是睡眠的自我平衡。簡單來說,我們每天的睡覺時間,都要有一定的規律性。

這樣讓我們體內的生物鐘形成了一個規律之後,就很難出現失眠、入睡困難等問題。但如果你因為工作的原因,長期要日夜顛倒,或者是總是熬夜,生物鐘也難成一個規律性。

在這種情況下,就容易讓身體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如因為睡眠的不足,增加內分泌紊亂,從而誘發二型糖尿病。對於心臟不好的人,長期睡眠的不足,還容易誘發更嚴重的心肌梗死。

除了生物鐘,剩下一個因素簡單來說,就是我們的睡眠時間了。按照很多人的理念都是每天要睡夠8個小時,其實這個時間並不是固定的,也不是所有的人健康的睡眠時間都是8個小時。

無論是你醒的時間長,還是睡的時間過長,都容易影響睡眠的質量。睡時間過長的人,反而會越睡越睡不醒,甚至是出現頭暈、頭疼等情況。

那每天應該睡多長時間好呢?其實不同年齡段,睡眠時間不一樣

對於1歲到3歲的寶寶來說,每天晚上睡12個小時就可以了,可以滿足機體的需求,對生長髮育十分重要。對於4歲到12歲年齡階段的人,每天至少睡10個小時,最多睡12個小時。

對於18歲以上的成年人,到60歲這個年齡階段之間,睡眠的時間在7到8個小時就可以了。如果你每天睡眠的時間都超過9個小時,反而讓機體消耗的能量過小。

在一項研究上發現,睡眠時間越多的人,發生肥胖的概率也就越大。

除了這些年齡的人,如果你已經步入60歲以上的老年階段了,每天睡8個小時就多了,按照健康的睡眠標準,每天每人睡夠5.5個小時,最多睡7個小時足矣。

4樓:企比谷咲幡

[cp]一天中最佳睡眠時間是幾點?

睡眠是生命的需要,人的最佳睡眠時間也有一定規律性,不同年齡段的人所需睡眠時間也不一樣,那麼各人群科學的睡眠時間是多少呢?下面就為大家講解。

睡多長時間才好

各年齡最佳睡眠時間,如下:

新生兒:20小時

嬰兒:14-15小時

學前兒童:12小時

小學生:10小時

中學生:9小時

大學生:8小時

**:8小時

老人:6-7小時 太長太短都不好,以7至8個小時為宜。

什麼時候睡最佳

睡眠是個大學問,老話說早睡早起身體好,只有一個概念,沒有定量。睡眠質量的關鍵就在於深睡眠,可以說只要睡2~3個小時就足夠了。通常情況下,0點至3點是深睡眠時間,但並不是一睡著就能進入深睡眠的,有個過渡期,一般是1~1.

5小時!反推一下,也就是22:30~23:

00之間**睡覺最好,為深度睡眠做準備。國際上公認的最佳起床時間是6:00,再加上順應自然季節的變換,推薦作息時間為:

夏季 22:00~23:00 ≥入睡 6:00~7:00 ≥起床

冬季 21:30~22:30 ≥入睡 6:30~7:30 ≥起床

(1)小孩最好在晚上8:30之前睡覺,因為長身體嘛

(2)青少年應該在晚上10:00左右睡覺

(3)愛美的人應該在10:00之前睡,因為**在10:00~凌晨2:00進行新陳代謝。

(4)老人應該在晚上9:00--10:00之間睡覺比較好。

中午,人體警覺處於下降期,此時小睡片刻有助於恢復精神,有利於工作、學習和身體健康。還有晚上12:00一定要去睡覺,每個人的體內都有生理時鐘,在不同時間擔負著不同的生理作息使命,可別輕易忽視了哦。

要想擁有健康的睡眠,首先,要入睡快,睡得熟、香、甜;其次,睡眠過程要睡得深沉,不易早醒、驚醒、少起夜。睡眠能夠消除疲勞,感到經歷充沛,身體沒有不適症狀,白天頭腦清楚,反應敏捷,不感到睏倦,工作效率高。

三隻羊助眠儀

幫你快速深沉入睡

守護你每一個夜晚[/cp]

睡眠時間 不同年齡段的最佳睡眠時間是多久

5樓:琳述

1歲以下

:抄20小時;

1-5歲:10小時襲;bai

6-9歲未

du發育:9小時;zhi

dao10-15歲已發育:8.5小時;

16-20歲:8小時;

21-40:7-8小時;

41-55:6-8小時(中午一般要1小時午休)56以上:6-7小時(中午一般要1-1.5小時午休)。

6樓:匿名使用者

1歲以下:20小時;

1-5歲:10小時;

6-9歲未發育:9小時版;

10-15歲已發育

:8.5小時;

16-20歲:8小時;

21-40:7-8小時;

41-55:6-8小時(中午一般要權1小時午休)56以上:6-7小時(中午一般要1-1.5小時午休)。

不同年齡段夫妻多久一次,不同年齡段夫妻生活次數

夫妻生活的頻率 年齡的首位數 9 即用年齡的十位數乘以9,將所得乘積的十位數作為時間,個位數則作為這段時間內夫妻雙方應有的親密生活次數。當然很多人可能乍一看不理解,給你舉個例子,你可能就會比較容易明白了!假如你是20多歲的話,用十位數2乘以9,得到18,那就是在10天時間內過8次夫妻生活是正常的 如...

不同年齡層的女性要怎麼買保險呢,不同年齡段應該怎麼購買保險?

對於不同年齡的女性朋友們來說,生活的側重點不同,因此,保障的側重點也不同。單身女性 對於單身女性來說,意外險是必備的一款。便宜,槓桿高,花一頓飯錢,就可以為自己配置一份。車禍火災 電梯事故 飛機失事等意外導致的身故殘疾,都在保障範圍內。大病小病,分別用百萬醫療險和重疾險來做保障。很多未婚女性對於父母...

形容不同年齡段的男人的詞語是什麼

幼年泛稱 總角 10歲以下 黃口 13 15歲 舞勺之年 回15 20歲 舞象之年 20歲 男 答 弱冠 30歲 男 而立之年 40歲 男 不惑之年 強壯之年 50歲 年逾半百 知非之年 知命之年 艾服之年 大衍之年 60歲 花甲 平頭甲子 耳順之年 杖鄉之年 70歲 古稀 杖國之年 致事之年 致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