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萊是島國還是臨海國,汶萊是一個島國還是一個臨海國?

2021-07-13 18:09:15 字數 2343 閱讀 9351

1樓:

汶萊是個鄰海國

自然地理:國土面積5765平方公里。汶萊達魯薩蘭國位於加裡曼丹島北部,北瀕南中國海,東南西三面與馬來西亞的沙撈越州接壤,並被沙撈越州的林夢分隔為不相連的東西兩部分。

海岸線長約161公里,沿海為平原,內地多山地,有33個島嶼。東部地勢較高,西部多沼澤地。屬熱帶雨林氣候,炎熱多雨。

年均氣溫28℃

2樓:

東南亞的臨海國,北面臨海,其餘方向與馬來西亞相接壤

3樓:

臨海國汶萊全稱汶萊達魯薩蘭國,位於加裡曼丹島北部,北瀕中國的南海,東、南、西三面被馬來西亞的沙撈越洲所包圍.海岸線長165km,其國土由東、西兩塊互不銜接組成,東部佔國土面積的1/5,西部佔國土4/5,總面積為5765km2.地形北部為濱海平原並多窪地,生長有大量西谷椰子樹,南部山巒起伏大,最高峰帕貢山,海拔1808m.

由於地處北緯5°,為熱帶雨林氣候,平均氣溫23℃-31℃,年降水量2800mm.總人口數約30萬,其中馬來族佔2/3,華人約佔18%,其餘土著人為12%.現在全國人口87%居住在城市.

官方語言為馬來語,信奉伊斯蘭教

4樓:匿名使用者

裡面挺詳細

東南亞包括11個國家,哪些是內陸國、臨海國、島國?

5樓:淵風羽

內陸國:

寮國。臨海國:越南、馬來西亞、柬埔寨、泰國、緬甸、汶萊。

島國:新加坡、菲律賓、印度尼西亞、東帝汶。

6樓:華信中安

島國:新加坡、菲律賓、印度尼西亞、東帝汶。

內陸國:寮國。

臨海國:越南、馬來西亞、柬埔寨、泰國、緬甸、汶萊。

拓展資料:

東南亞(sea)位於亞洲東南部,包括中南半島和馬來群島兩大部分。中南半島因位於中國以南而得名,南部的細長部分叫馬來半島。馬來群島散佈在太平洋和印度洋之間的廣闊海域,是世界最大的群島,共有兩萬多個島嶼,面積約243萬平方千米,分屬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東帝汶、汶萊和菲律賓等國。

東南亞地區共有11個國家:越南、寮國、柬埔寨、泰國、緬甸、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度尼西亞、汶萊、菲律賓、東帝汶,面積約457萬平方千米。其中寮國是東南亞唯一的內陸國,越南、寮國、緬甸與中華人民共和國陸上接壤,僅東帝汶不是東盟成員。

東南亞地處亞洲與大洋洲、太平洋與印度洋的「十字路口」。馬六甲海峽是這個路口的「咽喉」,戰略地位非常重要。馬六甲海峽地處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島之間,全長約900千米,最窄處僅有37千米,可通行載重25萬噸的巨輪,太平洋西岸國家與南亞、西亞、非洲東岸、歐洲等沿海國家之間的航線多經過這裡。

馬六甲海峽沿岸的國家有泰國、新加坡和馬來西亞,其中新加坡位於馬六甲海峽的最窄處,交通位置尤其重要,是溝通印度洋和太平洋的「十字路口」、咽喉地段。

東南亞地處熱帶,中南半島大部分地區為熱帶季風氣候,一年中有旱季和雨季之分,農作物一般在雨季播種,旱季收穫。馬來群島的大部分地區屬熱帶雨林氣候,終年高溫多雨,分佈著茂密的熱帶雨林。農作物隨時播種,四季都有收穫。東南亞

7樓:話說當年

越南、寮國、柬埔寨、泰國、緬甸、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度尼西亞、汶萊、菲律賓、東帝汶。

其中,內陸國:寮國

臨海國:越南、寮國、柬埔寨、泰國、緬甸、新加坡島 國: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汶萊、菲律賓、東帝汶

汶萊離越南有多遠

8樓:南方以北

與俄羅斯、塔吉克是以外交和平協商的方式解決的,與其他國家也可結合外交協商加以解決,軍事準備也是必須的。

9樓:

越南跟我國是的鄰國,也是臨海國。寮國跟我國是鄰國,也是臨海國。柬埔寨不

回跟我國相鄰但答是也是臨海國。泰國是不跟我國相鄰但是是臨海國。馬來西亞是島國不跟我國相鄰。

新加坡是島國不跟我國相鄰。菲律賓是島國不跟我國相鄰。印度尼西亞是島國不跟我國相鄰。

汶萊是島國不跟我國相鄰。

東盟十國中是臨海國的有哪些?島國有哪些?快!!!

10樓:古靈精妞媽

越南,緬甸,泰國,柬埔寨是臨海國;菲律賓、印度尼西亞、新加坡、汶萊是島國

11樓:匿名使用者

越南,緬甸,泰國,柬埔寨,馬來西亞是臨海國;菲律賓、印度尼西亞、新加坡、汶萊是島國

馬來西亞也是臨海國。

但東馬又是島。

整體上看馬來西亞的重心和首都仍處於臨海位置。

真理是還是很多,真理是一個還是很多,,,

真理是一個事物普遍的一個規律。它是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的。真理有好多個,不僅僅是一個。自然的規律是自然的真理 人類的規律是人類的自理 各行各業又有各行各業的真理 戰場上的真理就是打勝仗 生意場上的真理就是多賺錢 真理是某一時空的同一個客觀的世界在跨越時空的不同的主觀的世界的同一認識,在客觀條件滿足的情...

莆田安福是一個小區?還是一個村??

是一個小區。仿鞋 包括高仿a貨 精仿鞋 都不是在那邊生產的,是在黃石鎮 七步村那邊生產的,然後發到安福家園,安福算是門面店吧!一般來說莆田做的鞋子要好一點,不要看地方,看鞋子!安福裡面也有晉江的鞋子。莆田安福小區 舊車站好像已經拆了 不知道你說的是哪個舊車站 在新車站和舊車站下車都一樣 下車了叫一輛...

蕭山是一個怎樣的城市 蕭山是一個城市還是一個省?

蕭山區是國際化大都市 中國杭州市的東大門,是中國數一數二的經濟強區,綜合實力居浙江各縣 市 區 之首。蕭山歷史悠久,境內的 跨湖橋文化 距今有8000年。公元2年始建縣,始稱餘暨,唐代天寶元年 公元742年 改現名,一直沿用至今。經 批准,1988年撤縣設市,2001年3月25日,撤市設區。蕭山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