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只有海南有椰子樹,為什麼只有海南能種椰子樹

2021-07-13 21:52:03 字數 4165 閱讀 4591

1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也有椰子樹啊。

1、 溫度:溫度的要求是影響椰子分佈範圍和產量高低的限制因子。年平均溫度24-25℃、溫差較小、全年無霜地區,椰子才能正常開花結果。

最理想的年平均溫度為26-27℃,最低月份平均溫度不低於20℃,溫差不超過5-7℃,椰子生長繁茂,發育正常,產量較高。在熱帶邊緣地區,偶爾低溫,短時間極端低溫達到0℃,椰子也能忍受,但果實生長髮育受到一定影響。

2、 水分:年降雨量1300-2300毫米,分佈均勻,適宜椰子生產。土壤排水良好,降雨量高達3800毫米也忍受。

能進行灌溉地區,年降雨量600-800毫米也能適應,嚴重乾旱時將影響椰子產量。

3、 溼度:一般認為80-90%的溼度適宜椰子生長,低於60% 影響生長。

4、 風:熱帶作物中椰子抗風能力較強,常風3-4級有利於椰子葉面蒸騰和傳粉;7-8級熱帶風暴時椰子影響不大;9-10級強熱帶風暴有少量椰果被吹落,葉片被吹斷;但11-12級颱風大量椰果吹落,葉片吹斷,嚴重影響椰子生產。

5、 光照:椰子是強光照作物,要求年光照量要達到2000小時,每月平均要達到120小時,低於這個水平椰子生長髮育受影響。

6、 海拔:總體而言,椰子適宜低緯度、低海拔地區種植。椰子一般分佈在沿海低海拔地區,在海拔100~200米地區種植最適宜。

7、 土壤:椰子能在ph 5~8的各類土壤中生長,以ph 7~8、排水良好、土層深厚、富含腐殖質的壤土或沙土最好,如衝擊土與沙壤土。

2樓:邴琭烏孫妙婧

不是椰子樹在熱帶地區很常見,臺灣那邊也有很多椰子樹

海南的椰子樹出名是因為海南是椰子樹最多最密集的地方

為什麼只有海南有椰子樹

3樓:

這個問題就不對,湛江也有啊,只是沒有海南這麼普及

4樓:匿名使用者

椰子為熱帶喜光作物,在高溫、多雨、陽光充足和海風吹拂的條件下生長髮育良好。要求年平均溫度在24-25℃以上,溫差小,全年無霜,椰子才能正常開花結果,最適生長溫度為26-27℃。一年中若有一個月的平均溫度為18℃,其產量則明顯下降,若平均溫度低於15℃,就會引起落花、落果和葉片變黃。

水分條件應為年降雨量1500-2000mm以上,而且分佈均勻,但在地下水源較豐富或能進行灌溉的地區,年降雨量為600-800mm也能良好生長;乾旱對椰子產量的影響長達2-3年,長期積水也會影響椰於的長勢和產量。椰子適宜在低海拔地區生長,我國海南島在海拔150-200m以下的地方才能生長髮育良好。適宜的土壤是海淀沖積上和河岸沖積土,其次是砂壤土,再次是礫土,粘土最差。

地下水位要求1.0-2.5m,排水不良的粘土和沼澤土不適宜種植。

就土壤肥力來說,要求富含鉀肥。土壤ph值可為5.2-8.

3,但以7.0最為適宜。椰子具有較強的抗風能力,6-7級強風僅對其生長和產量有輕微的影響。

8-9級颱風能吹斷少數葉片,並撕破小葉。10-12級以上強颱風對椰子有嚴重的危害。條件適宜,椰子植後兩年開始給實,15-18年為盛產期,單株結果40-80個,多者超過100個,經濟壽命超過80年。

椰樹每年產生的葉片數,隨樹齡不同而異,盛產期前,有隨樹齡增加而增加的趨勢,盛產期後略有降低,但仍可保持恆定。大致幼苗期年抽葉約3片,未結果幼樹10-13片,幼齡結果樹14-15片,成齡樹12-13片。隨著植株衰老,年產生葉片數相應減少。

一年內,由於季節的變化,每月的抽葉數也有一定的變化。幼齡結果樹每年抽出的花苞數較成年樹少,前者平均為10.6個後者為12個。

一年中,抽苞數以5-6月為最多,11-12月最少。花苞抽出後經3.5個月露出花序,稱為開花,開花最多的7-9月,並且所開放的花苞中雌蕊最多,11月至次年3月最少。

椰子自受精至果實發育成熟需12個月時間

5樓:

不僅其他地區有,其他國家還有呢。

為什麼只有海南能種椰子樹

6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和雲南的西雙版納也可以種椰子樹,東南亞那邊就更不用說了。因為椰子樹是熱帶植物,不耐寒,在溫度稍低的地方不能成活。

7樓:匿名使用者

布迪椰子樹可以耐寒零下20度。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椰子樹只適合在沿海城市生長

9樓:匿名使用者

椰子樹是海南的本土植物,

如果運到其他地方去還有點難哈

椰子樹為什麼被稱為海南的特產「寶樹」?

10樓:匿名使用者

海南島素有"椰島"之稱,這裡種植椰樹已有2000多年曆史。據統計,目前全島椰子種植面積近2萬公頃,年產椰子6000多萬個,種植面積和產量均居全國第一。椰子屬棕櫚科,是多年生常綠喬木,5至8年結果,樹齡長達幾十年,有的達百餘年。

每年的5月、10月是椰子的收穫季節。盛產期的椰樹是一般每棵可產椰子百餘個。椰子的用途有近400種,因此椰樹素有"寶樹"和"生命樹"之譽。

椰樹在海南歷史久遠,關於椰樹的傳說眾多。一種說法是:椰樹是一黎族先民首領越所變,椰子便是"越王頭";神話的傳說反映了黎族先民開發海南的獻身精神。

另一傳說是一位年輕的女子海邊引頸翹望丈夫的歸帆,化為椰樹,椰樹美麗的葉羽是她頭上的草帽;美麗的傳說了海南人們美好的愛情。還有更多的傳說,使椰樹的蘊涵格外豐富。椰樹的起源,較為科學的解釋是:

使椰樹原產馬來群島,在古代,不需土不需水到時間自會發芽的椰果落在海中,漂到海南,紮根寶島,終成奇觀。   椰樹渾身是寶。椰子可以加工成多種多樣的食品和飲品,成為海南打向世界的拳頭的產品。

椰子汁、肉、根、殼均可入藥,椰油可製成高階化妝品。海南的椰雕工藝源遠流長,精湛奇巧,在古代被為面天貢品。   千百年中,海南人民形成了不少與椰樹有關的習俗,椰樹是海南鄉親的吉祥物。

在文昌一帶,人們訂婚、結婚、生兒以及其它喜慶大事,總要栽椰樹作為紀念。海南鄉親認為,椰子吸納太陽的精華,所以晴天裡上午10至12點新摘的鮮椰汁水最甘美。   在海南,椰子不僅進入人們的物質生活領域,同樣進入人們精神生活領域。

有關椰子的民歌數不勝數。"鵲鳥愛穿椰子林,椰子能甜鵲鳥心。妹作椰子葉下掛,單等情哥來穿?

quot;。如此純情的妹子以椰自喻,你能不捧椰痛飲嗎?椰子裝扮了海南,也塑造了海南人,形成了最具海南特色的地方文化--學者們稱之為"椰文化",並指出:

椰樹是海南的象徵,椰樹的品格是海南人民的象徵,這是海南椰文化最深層的內涵。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只有海南種的椰子樹能生長出i椰子,廣東也有椰子樹,但都長不出椰子(國外的不算在內哈)自然就是寶樹啦!!

海南的椰子樹介紹

12樓:草莓女孩的童年

椰子樹,又叫越王頭,棕櫚科熱帶木本油料果樹,屬於紅樹族譜。熱帶地區的棕櫚樹,能夠長到80英尺高。不同於其他樹種是從底部開始生長,椰子樹是從頂部生長,就得葉子不斷脫落,從而導致主幹細長,當主幹長高之後就不再增粗。

每棵椰子樹由將近7500個多邊形組成。 椰樹主要有綠椰、黃椰和紅椰三種,椰子樹一般高達25米以上,樹幹筆直,無枝無蔓,巨大的羽毛狀葉片從樹梢伸出,撐起一片傘型綠冠,椰葉下面結著一串串圓圓的椰果。 椰子水富含蛋白質、脂肪和多種維生素,促進細胞再生長,可吃可飲,明目健胃醒酒,瓊崖縱隊紅軍曾將椰子水代替葡萄糖水注入靜脈維持生命。

椰肉還可做椰蓉、奶油,椰殼可燒做活性炭,椰根煮水可**炎症。 分佈和旅遊 椰子樹全世界都有分佈,原產於馬來群島,海南種植已有2023年的歷史。栽種8年開始結果,盛產期在20年以上,壽命長達80年;一年四季花開花落,果實不斷,尤以秋天為收穫旺季。

它們樹幹光滑,接近筆直,樹葉從樹頂「炸」出來,活像過年放的禮花。它們隨著三亞的海風,飄出了椰子樹的經典造型,南亞的誘人風情…… 是熱帶旅遊的好風景。在熱帶線的旅遊景點上我們時常能看見它的身影。

海南椰子樹與其他地方的椰子樹有什麼不同

13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的只有海南椰子才結果子的,在雲南的西雙版納和德洪洲也有椰子果的,只是沒有海南分的品種多,海南有青椰子、紅椰子、金椰子

14樓:匿名使用者

海南的椰子殼交為光滑 肉也比較嫩 水比較好喝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只有海南的椰子結果子,這就是它的特別之處

16樓:匿名使用者

海南的椰子樹可以結果,內地的椰子樹是不能結果的!

椰子樹沒有花為什麼會結果,椰子樹的花是什麼顏色的

椰子為熱帶喜光作物,在高溫 多雨 陽光充足和海風吹拂的條件下生長髮育良好。要求年平均溫度在24 25 以上,溫差小,全年無霜,椰子才能正常開花結果,最適生長溫度為26 27 一年中若有一個月的平均溫度為18 其產量則明顯下降,若平均溫度低於15 就會引起落花 落果和葉片變黃。水分條件應為年降雨量15...

椰子樹的花是什麼顏色的椰子樹花的外形

椰子是有花的,正確來說是椰子在結成果之前有的花,花從開始的黃白色逐漸成為金黃色,當然最後就變成果子了!我建議你去搜尋下 椰子 找相關的椰子的具體描述。花開始的時候是黃白色逐漸成為金黃色,最後就變成椰子了。椰子樹 英文 cocos nucifera 是棕櫚科椰屬的一種大型植物,椰子是椰樹的果實,是一種...

高大的椰子樹像什麼,高大的椰子樹像什麼一樣

椰子樹的椰子像一把蒲扇,給人們送去陰涼。高大的椰子樹像什麼一樣 像你呀,提這種問題的人一般較傻 shu yi yang a 一棵棵椰子樹很高很大,像 寫成比喻句 1 一棵棵椰子樹很高很 大,像一隻迎風挺立的鳳凰。2 一棵棵椰子樹很高很大,像一個個高大的擎天柱。3 一棵棵椰子樹很高很大,像一個個威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