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右手中指關節痛是怎麼回事,右手中指中關節有點痛且有輕微的腫是怎麼回事?

2021-07-14 21:10:06 字數 1418 閱讀 7821

1樓:恭長青卞夏

根據你說的症狀考慮是屬於類風溼性關節引起的表現,可以去風溼科就診檢查,再針對性的**,保持心情舒暢,飲食以清淡為主。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估計是中指在什麼地方碰了一下,那應該就是俗稱的「吃蘿蔔乾」,一般沒什麼事的,慢慢會好的。想快點好的話,自己塗點藥也行。實在不行看醫生。

3樓:告敏黎芃

右手中指關節疼痛並不都是關節炎,因為引起關節疼痛的原因很多,如外傷引起的關節韌帶損傷、手腕部的鍵鞘滑膜炎、禍窩束腫,膝關節滑膜皺璧綜合症。冷球蛋白血癥、異物性滑膜炎、股骨大轉子滑囊炎、梨狀肌綜合症、跟健炎等。所以關節部疼痛並不都是關節炎、如某關節反**作性或持續性疼痛,一定要到醫院經醫生詳細檢查,作出正確的診斷,以便及時**。

4樓:狂秒水續

你好,根據您提出的問題,做如下回答考慮應該是關節炎建議您注意保暖,同時多吃一些含有膠原蛋白較多的食物,注意休息,避免著涼,避免負重!

5樓:夢想

手指關節疼痛屬於關節軟骨的自然損傷和老化現象。軟骨是沿著關節排列的物質,它能防止骨頭末端互相磨擦在一起,並且讓關節在充滿關節液的狀態下自由移動。當時光久遠,年歲漸老,人體的軟骨被磨損,骨頭就暴露了,手指、膝蓋、脖頸等處的關節和關節靠在一起活動磨擦時就疼痛、腫脹、僵硬(晨僵)、有響聲了。

未明**和治本之前,可以使用退熱、止痛或消炎藥物。

右手中指中關節有點痛且有輕微的腫是怎麼回事?

6樓:詩音翩然

最合適答案:

腕肘部受壓後正中神經麻痺和血迴圈障礙有關。估計和你睡姿有關。一是不要長久右側臥,避免長時間壓迫右上肢;二是右手指睡前、睡後交替活動;三是避免情緒緊張。

不是大問題,不必擔心。調整後自然就好。

1,排除外傷骨折,建議攝片檢查2,可能有扭傷,軟組織損傷的話只要適當休息,適當關節運動即可3,最好做個血液檢查,排除一下是否存在風溼或類風溼性關節炎。

7樓:靖蓄宇辰錕

1,排除外傷骨折,建議攝片檢查2,可能有扭傷,軟組織損傷的話只要適當休息,適當關節運動即可3,最好做個血液檢查,排除一下是否存在風溼或類風溼性關節炎。

8樓:況秀梅板夏

腕肘部受壓後正中神經麻痺和血迴圈障礙有關。估計和你睡姿有關。一是不要長久右側臥,避免長時間壓迫右上肢;二是右手指睡前、睡後交替活動;三是避免情緒緊張。

不是大問題,不必擔心。調節後自然就好。

右手中指關節用力就疼,是什麼原因,有什麼藥可用?

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您早期需要減少手指的活動,使區域性得到休息,可以試一下推拿、鍼灸這些有一定療效;用醋酸氫化考的鬆、醋酸曲安奈德或醋酸強的鬆龍注入腱鞘內進行局封,有較好療效。

孕婦手指關節痛是怎麼回事啊?

孕期由於激素的原因關節韌帶鬆弛,四肢的關節都會有一些輕微的漲痛感,對胎兒的發育不會有影響,不必擔心!這個是正常的。婦女在孕期,由於體內的雌激素和泌乳素等內分泌激素增加,常使肌肉 肌腱的彈性和力量有不同程度的下降,關節囊和關節附近的韌帶也會出現張力下降,引起關節鬆弛,造成手指關節和手腕關節疼痛,類似無...

腿關節痛是怎麼回事

大腿關節疼痛是一種常見的骨關節疾病,在現實生活中,很多人受到大腿關節疼痛的困擾。造成關節疼痛的原因很多,一般可根據患者年齡 性別 發作部位 症狀特徵來判斷。長沙年輪骨科醫院專家介紹,任何原因導致的大腿關節疼痛,如能及時就醫,對症 一般都能或緩解。以下是常見的一些造成大腿關節疼痛的原因 1.軟骨損傷主...

肌肉痠痛,關節痛是怎麼回事

這其實沒什麼,在很長一段時間沒運動的情況下,突然去運動了,一般腿部會一時適應不了。我想你大多是小腿比較疼,而且正好是骨頭和肌肉接觸的那個地方。走樓梯和用力按的時候可能尤其會感到那個疼痛感。這是很正常的,而且不用當心,不是骨頭問題。而是腳筋拉伸的比平時頻繁才觸使了這個情況。不過這種情況,不要緊的。但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