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關節痛是怎麼回事

2021-06-19 05:08:22 字數 2422 閱讀 9207

1樓:網際網路達人小

大腿關節疼痛是一種常見的骨關節疾病,在現實生活中,很多人受到大腿關節疼痛的困擾。造成關節疼痛的原因很多,一般可根據患者年齡、性別、發作部位、症狀特徵來判斷。長沙年輪骨科醫院專家介紹,任何原因導致的大腿關節疼痛,如能及時就醫,對症**,一般都能或緩解。

以下是常見的一些造成大腿關節疼痛的原因:

1.軟骨損傷主要是膝關節的半月板損傷,當膝關節微屈時,如果突然過度內旋伸膝或外旋伸膝(例如踢足球運動中,彎小腿轉身踢球的動作),就有可能引起半月板撕裂。半月板損傷會有明顯的膝部撕裂感,隨即關節疼痛、活動受限、走路跛行、關節活動時有彈響。

2.關節周圍韌帶損傷膝關節韌帶在膝關節微屈時的穩定性相對較差,如果此時突然受到外力導致外翻或內翻,則有可能引起內側或外側副韌帶損傷。患者會有明確的外傷史,膝關節疼痛、腫脹、瘀斑、活動受限。

3.關節滑膜炎由於外傷或過度勞損等因素損傷關節滑膜後會產生大量積液,使關節內壓力增高,導致關節疼痛、腫脹、壓痛,並有摩擦發澀的聲響。比如膝關節主動極度伸直時,特別是有一定阻力地做伸膝運動時,髕骨下部疼痛會加劇。

在被動極度屈曲時,疼痛也會明顯加重。

4.自身免疫系統疾病免疫系統疾病如紅斑狼瘡和牛皮癬,也會侵犯關節出現腫痛,這要靠血液化驗協助診斷。

5.兒童生長痛此類患者主要是處於生長期的兒童,男孩多見。疼痛部位常見於膝關節、髖關節等。

這種情況是兒童生長髮育過程中出現的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由於處於生長階段的兒童骨骼生長相對較快,骨膜和區域性肌肉生長髮育不協調,從而引起不適,出現關節疼痛。也有人認為,這種疼痛是由低毒**染引起的。

6.外傷性關節痛由於某種意外或事故,使肩、腕、膝、踝等部位的關節在沒有發生骨折等嚴重的情況下出現外傷(如軟組織損傷、骨折脫位等)而引起關節疼痛。

7.化膿性關節炎有全身其他部位感染的病史或區域性外傷的病史,疼痛的關節可以有腫脹,部位深在也可能不明顯,但都有體溫升高、關節疼痛、不能活動、血象升高等現象。

2樓:艾特隔壁老王

1、骨性關節炎,這種是最常見的手指關節痛的原因,由組織變性及積累性勞損引起,多見於肥胖超重的中老年人,最常發病的部位是膝、手指、頸、腰椎等處,症狀主要為關節疼痛、僵硬(經輕微活動後會覺疼痛減輕),重者可出現關節腫脹、肌肉萎縮等。

2、細菌感染引起的化膿性關節炎,自身免疫或**反應引起的風溼性關節炎及類風溼性關節炎,代謝障礙所致的痛風性關節炎及外傷所致的外傷性關節炎等。

3、關節骨性關節炎 這也是手指關節疼痛的原因,這種情況主要表現為:腫脹,關節內有骨性增長物—骨刺。多發生在手指末端指關節,也可發生在手指之間的關節。

增生性關節炎一般年齡較大,多在40歲以上.

3樓:皮繡仰水兒

你的這種情況可能是寒溼入侵,其功能主治為肝腎兩虧,氣血不足,風寒溼邪外侵,腰膝冷痛,酸重無力,屈伸不利,或麻木偏枯,冷痺日久不愈。現用於慢性關節炎,坐骨神經痛等屬肝腎不足,氣血兩虧者。建議用獨活寄生湯加減**,有一定效果

4樓:鄢畫象星漢

可能是關節部位的軟組織磨損,這個恢復很慢,而且不能完全恢復到原來的狀態,只能在平時多注意。儘量減少劇烈運動。

5樓:無情畫

你好,根據你的敘述這種情況常見於膝關節炎所致。避免著涼。多休息,建議避免勞累。口服小活絡丸,扶他林片,及時到醫院骨科檢查確診,診斷明確後對症**。

6樓:一大朵小菌

根據你提供的資訊分析看,你出現的這些大腿根部疼痛症狀,可能與髖關節或股骨頭病變有關,不過需要患者到醫院骨科進行詳細檢查,包括通過體格檢查,結合影像學檢查來確定診斷。

7樓:主任醫師唐維禮

你好,你最好先去醫院做腿關節的核磁共振以及x線掃描等檢查,確定關節是否有器質性病變,如果沒有,那麼考慮為軟組織損傷或者風溼疼,可以服用散瘀活血的中成藥配合抗生素**。

8樓:不同世界的

從您的描述來看,您的情況應該屬於風溼類風溼性關節炎的表現。

意見建議:你的情況,建議到風溼免疫科進行檢查,必要時結合x線檢查,以及類風溼因子等檢查確診。

9樓:搜翠微紅月子茶

很多女性會有這樣的症狀,這個和坐月子有一定的關係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為關節脫位、半脫位、畸形改變、活動嚴重障礙,

病人生活不能自理,目前西要是不太好臺遼的,一般採用中醫 尋※ 骨※ 風※ 膏 來解決比較好,```

中藥的使用講究辨證論治、合理組方、一人一方、隨證加減,中藥也是以化學物質為基礎的,有時還存在講究道地藥材、如法炮製等。嚴格地說,在這樣的情況下服用中藥,有助於減少和避免不良反應。但是如果不遵守辨證論治的原則或者辯證不當,組方不合理,中藥材質量有問題,也能引起許多不良反應。

11樓:狂秒水續

你好,這種情況建議你到醫院去做個x光片的檢查,和換一個內風溼因子,看是否有風溼性疾病所導致的。由臨床醫生根據檢查結果作出合理**。

肌肉痠痛,關節痛是怎麼回事

這其實沒什麼,在很長一段時間沒運動的情況下,突然去運動了,一般腿部會一時適應不了。我想你大多是小腿比較疼,而且正好是骨頭和肌肉接觸的那個地方。走樓梯和用力按的時候可能尤其會感到那個疼痛感。這是很正常的,而且不用當心,不是骨頭問題。而是腳筋拉伸的比平時頻繁才觸使了這個情況。不過這種情況,不要緊的。但得...

孕婦手指關節痛是怎麼回事啊?

孕期由於激素的原因關節韌帶鬆弛,四肢的關節都會有一些輕微的漲痛感,對胎兒的發育不會有影響,不必擔心!這個是正常的。婦女在孕期,由於體內的雌激素和泌乳素等內分泌激素增加,常使肌肉 肌腱的彈性和力量有不同程度的下降,關節囊和關節附近的韌帶也會出現張力下降,引起關節鬆弛,造成手指關節和手腕關節疼痛,類似無...

我右手中指關節痛是怎麼回事,右手中指中關節有點痛且有輕微的腫是怎麼回事?

根據你說的症狀考慮是屬於類風溼性關節引起的表現,可以去風溼科就診檢查,再針對性的 保持心情舒暢,飲食以清淡為主。這個,估計是中指在什麼地方碰了一下,那應該就是俗稱的 吃蘿蔔乾 一般沒什麼事的,慢慢會好的。想快點好的話,自己塗點藥也行。實在不行看醫生。右手中指關節疼痛並不都是關節炎,因為引起關節疼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