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一碰水就會發白起皺脫皮,是怎麼回事

2023-03-02 10:15:06 字數 1952 閱讀 4050

1樓:匿名使用者

您的情況西醫認為與b族維生素缺少有關,可以吃一些b族維生素,及水果蔬菜,一些時間後就好的。

為什麼手一泡水就起皺脫皮?

2樓:堯儼甘慶

手脫皮症狀。

季節性手脫皮是一種常見現象,大多數人(男性居多)多在春末及夏季炎熱潮溼季節發生,常連續多年**。除有輕微搔癢感外,不會影響身體健康。導致這種脫皮的真正原因,目前還不十分清楚。

一般可以自愈,不需特殊**,多吃點維生素豐富的水果,嚴重直接買點多種維生素吃,多喝水。

一碰水手就會皺皮是怎麼回事

3樓:融梅示緞

手指頭皺皮的原因:

一、人的**底層有一束束的、富彈性的蛋白質跟表皮細胞是緊密的黏在一起的,沾水之後,手指頭的**收縮或發脹不均勻,因此會出現手指頭皺皮的現象。

二、人體內的液體濃度比淡水高,當手指頭泡在淡水中一段時間,水分便會流入**的表皮細胞,細胞因此發脹而變形。相反,由於人體內的液體濃度比海水低,當我們在海中游泳時,水分便會從表皮細胞流出體外,細胞因此收縮變形。

三、**上有一層薄薄的油脂,主要是防止**直接從外界吸水。當手指頭浸泡在水中約半個小時後,這層油脂就會被去除,因此**就開始吸水,出現手指頭皺皮的情況。

人體**表面是一層「表皮層」,表皮下方是「真皮層」;表皮層與真皮層並非完全緊密的黏在一起,表皮只在某些地帶由結締組織緊緊地「綁」在真皮上,某些地方則沒有。

當表皮吸水「腫」起來時,「綁」住的地方呈現出凹陷狀;從外**起來,**的表面才有凹有突,像皺紋一樣。如果泡水太久,表皮吸收了水分而膨脹,所以變成皺皺的,這就是手指頭皺皮的原因。

對於網友關注的沾水後手指皺皮是缺少什麼維生素?並非每個人都缺少維生素,出現這種情況不要害怕地到處求醫,所謂病急亂投醫,可能會適得其反,況且手指皺皮根本就不是病。

4樓:龍o飛o鳳o舞

您好,最近我也發現了手一碰水就起皺,不過上網查了之後,發現是身體缺鹽造成的,只要多喝一點鹽水就可以了,就是涼開水裡面放點鹽,然後我就試了一下,效果很好,喝了兩天的鹽水,手就不是這樣了,如果您的比較嚴重,就多放一點食用鹽,希望對您有用,願耶穌祝福您和您的家人。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人在水裡泡五分鐘都會皺皮,正常。

手一遇水、出汗,就變白、起皺,脫皮

6樓:天天快樂我是誰

這沒有什麼太好的**方法,可以吃一點維生素d,維生素d對**有好處。

如果還不行,那就沒辦法了。

7樓:l個很帥的男人

媽的我的手也是這樣!換層皮的心都有了!

為什麼我的手一碰到水像是在水裡浸泡了幾個小時一樣,手掌起皺,脫皮,這是怎麼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缺乏,多吃點維生素a的食物,如動物肝臟、蛋黃、牛奶、乳酪、魚類、貝類、胡蘿蔔等,再配合外用藥脫皮康,很快就會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很正常的**反應·不用擔心哈~

春夏季**多發症~

過了這個季節就好了`

不用擔心哈~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原因是天氣乾燥,避免手觸控鹼性物質,吃點維生素c。幾天就會好。

11樓:幸運

應該是**過敏吧,使用頭皮康 使用幾天就好了。

手指腹脫皮,一碰水就長皺紋是怎麼辦

12樓:一諾

不知道親是什麼情況,但是對我自己來說就是三個原因:1、是季節性的,換季的時候很乾燥,指腹就會脫皮;2、就是缺乏維生素,這個情況是大多數時候出現的,所以要多吃蔬菜、水果、雜糧一類的;3、一碰水很容易皺的話要麼是時間太長了,要麼還是真的很缺維生素!希望能夠幫到你!

我的手和腳在水裡泡久了就會發白 起皺

正常,別接觸水,幾天就好了 都這樣關於這個問題 有兩種說法 因為水有使組織放鬆 軟化的作用 我們的 上其實佈滿著薄薄一層油脂,為的是防止 直接從外界吸水。可是當我們浸泡在溫水或熱水中約半個小時後,這層油脂就會被溫水除去了,因此 就開始吸水。我們的 表面是一層 表皮層 而表皮下方是 真皮層 表皮層與真...

為什麼我的手一碰到水就會起皺 還皺得很厲害,急急急急急急急啊

由於細胞膜的半透性,再加上洗澡時長時間浸泡在水中,導致水大量流入表皮層與真皮層之間。而且表皮層主要由角質層構成,溪水後會膨脹,而角質層下面的真皮層是結締組織,不會由於大量吸水而膨脹,這樣一來就造成了內外兩層之間的體積差別,從而發生褶皺的現象。角質層與真皮層間的水也會使兩層之間產生縫隙,導致層與層之間...

什麼東西一碰就會碎,或者一碰就散

雨水說天空也會落淚 玫瑰說愛情總有枯萎 離別說寂寞無滋無味 咖啡說活著的習慣苦味 路一走就累 酒一滴就醉 雨一碰就碎 求一個形容很脆弱,一碰就破,一擊就碎的成語?焦熬投石 解釋 焦熬 指在火上久燒變脆的東西。拿非常脆的東西去碰石頭。比喻事情一定失敗。如履薄冰 如履春冰 卵與石鬥 驅羊攻虎 若卵投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