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自動量熱儀的工作原理是什麼?量熱儀工作原理

2023-03-18 21:00:09 字數 3360 閱讀 8593

1樓:武漢國儀週週

微機全自動量熱儀採用名牌計算機控制程式,介面顯示清晰直觀,配用名牌彩色印表機列印結果。並可以離線使用,本機配帶高可靠性真彩智慧液晶顯示終端,全中文觸控操作操作選單,介面美觀清晰,操作簡便直觀。該儀器具有測量精度高、操作簡便、使用可靠等特點,主要用於煤炭、磚廠、石油、化工、食品、木材、炸藥等可燃物質發熱量的測定。

2樓:匿名使用者

1.獨家採用三桶迴圈水系統,可連續24小時不間斷測試樣品,資訊準確直觀,自動全自動量熱儀工作原理及結構:本儀器適合測定能在高壓氧中完全燃燒的物質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登陸鶴壁市天冠儀器儀表******,量熱儀產品型號齊全,廠家直銷,**優,產品質量可靠,售後服務有保障!歡迎前來考察參觀!

4樓:

全自動量熱儀採用高階微控制器系統,操作全自動化,人工所需做的只是稱量、裝彈和充氧,儀器自動完成定量注水、自動攪拌、點火、輸出列印結果、排水等工作。

量熱儀的量熱系統中,除了水吸收熱量外,氧彈、內筒、溫度計和攪拌器等都會吸熱,而且各自的吸熱情況不一樣,各種因素比較複雜,不可能依靠簡單的數學計算獲得,只能採用已知熱值的基準物如苯甲酸來實際標定出量熱系統溫度每升高1℃所要吸收的熱量,也就是標定出量熱儀的熱容量。

量熱儀工作原理

量熱儀的工作原理

5樓:諸北

量熱儀的量熱系統中,除了水吸收熱量外,氧彈、內筒、溫度計和攪拌器等都會吸熱,而且各自的吸熱情況不一樣,各種因素比較複雜,不可能依靠簡單的數學計算獲得,只能採用已知熱值的基準物如苯甲酸來實際標定出量熱系統溫度每升高1℃所要吸收的熱量,也就是標定出量熱儀的熱容量。

熱容量標定的有效期為3個月,但在以下情況發生時,應立即重新標定:

1、正常使用中的量熱儀經過較大幅度的搬動;

2、更換量熱儀氧彈的較大部件:如氧彈蓋、連線環等;

3、更換量熱儀溫度計;

4、測定發熱量時,內筒實際水溫與熱容量標定時的平均內筒水溫相差5℃以上;

5、量熱儀經過大修,並完全換水以後;量熱儀網建議,如果量熱儀的使用環境長時間沒有發生重大改變,每年也要根據使用地的季節變化,分為春、夏、秋、冬季,各標定一次。

6樓:晴天陽光

量熱儀的工作原理:在高壓氧氣中測量物質發熱量的原理如下:

先把標準重量的試樣放在一個耐熱、耐腐蝕的不鏽鋼坩堝中,將坩堝放在不鏽鋼彈筒中,旋緊彈帽,然後向氧彈中充入氧氣,壓力約達://www.,再把它放進圓形內筒中,當通電點燃彈筒內的試樣後,試樣燃燒產生的熱,由彈筒壁傳導給內筒水,根據水溫的上升和量熱系統(包括水筒、氧彈)的熱容量,即可計算出試樣的發熱量,前述水套筒的水基本恆定不變,實驗過程中的水筒域外水套筒之間的熱交換可通過適當的計算加以校正。

7樓:何騰邁

量熱你就的原理就是將煤樣放入坩堝內,然後安好點火絲,再將氧氣充入氧彈內,放入主機內,點選開始測試,量熱儀主機自動注水,點燃樣品,最後測試出來水的溫度再計算出煤炭的發熱量。

【鶴 壁 科 力 儀 器】

量熱儀的原理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原理。

將一定量的試樣置於密封的氧彈中,在充足的氧氣條件下,令試樣完全燃燒,燃燒所放出的熱量被氧彈及其周圍的一定量的水(內筒水)吸收,水的溫升與試樣燃燒釋放的熱量成正比。在規定的條件下預先標定出量熱儀的熱容量。要測定發熱量時,只要嚴格按照標定熱容量的條件進行試驗,並準確測定出試樣燃燒後內筒水的溫升值,採用科學的方法,即可計算出試樣的發熱量。

在恆溫式量熱系統中,由於外筒水和室溫之間和內筒與外筒之間實際存在著熱交換,給發熱量的精確計算帶來了麻煩。因此,為了校正由熱交換引起的計算誤差,在建立發熱量計算數學模型時引入丁冷卻係數k和綜合常數和a可通過對儀器進行標定計算得出。

中科三博官方**有詳細資料。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市場銷售的量熱儀都採用氧彈工作原理,將可燃物放入氧彈裡的坩堝中,再邦上點火絲,放到氧彈內,然後進行對氧彈充氧,測試完成後,程式自動算出氧彈外的水溫,通過程式算也可燃物的發熱量,說的比較通俗,我們用的河南鑫科的量熱儀不錯。

熱量儀的原理

10樓:魯步飛雨

將一對溫度感測器分別安裝在通過載熱流體的上行管和下行管上,流量計安裝在流體入口或迴流管上(流量計安裝的位置不同,最終的測量結果也不同),流量計發出與流量成正比的脈衝訊號,一對溫度感測器給出表示溫度高低的模擬訊號,而積算儀採集來自流量和溫度感測器的訊號,利用積算公式算出熱交換系統獲得的熱量。

熱量儀基本原理:將一定量的試樣放在充有過量氧氣的氧彈內燃燒、放出的熱量被一定量的水吸收,根據水溫的升高來計算試樣的發熱量(熱值、大卡)。

量熱儀的原理是什麼

11樓:煤質化驗

單位質量的試樣在充有過量氧氣的氧彈內燃燒,其燃燒產物組成為氧氣,氮氣,二氧化碳。硝酸和硫酸,液態水以及固態灰時放出的熱量稱為彈筒發熱量。

注: 任何物質(包括煤)的燃燒熱,隨燃燒產物的最終溫度而改變,溫度越高,燃燒熱越低。因此,一個嚴密的發熱量定義,應對燒燒產物的溫度有所規定。

但在實際測定發熱量時,由於具體條件的限制,把終點溫度限定在一個特定的溫度或一個很窄的範圍內都是不現實的。溫度每升高1k,煤和苯甲酸的燃燒熱約降低。

3j/g。當按規定在相近的溫度下標定熱容量和測定發熱量時,溫度對燃燒熱的影響可近於完全抵銷,而無需加以考慮。

中科三博量熱儀官方**可諮詢。看資料可進官方**。

12樓:遇振華臺辛

全自動量熱儀的氧彈漏氣的主要原因是各部件連線部分橡皮圈彈性不好或部件磨損造成的接觸不嚴密所致。

氧彈的橡皮圈失去彈性一是由於使用過久,橡皮圈老化,此時需更換;二是由於橡皮圈過於乾燥,特別是在北方。此時,應在每天做試驗前,往橡皮圈上澆點蒸餾水,讓它適當溶脹,擦乾水後再做試驗。

有時,全自動氧彈量熱儀。

的氧彈進、出氣口接頭內部有髒物或上的不緊也會導致這些部位漏氣。這時可擰下進、出氣口接頭,擦去內部髒物,重新擰緊。另外,有一種出氣口接頭為尖錐形或橢圓形,長期使用(特別是每次擰的過緊的話),會造成磨損,以致接觸不良而漏氣,此時應送廠家修理。

氧彈一般使用在氧彈量熱儀,全自動量熱儀,氧彈熱量計中,因此解決氧彈漏氣,是。

全自動氧彈量熱儀。

乃至煤質化驗的重要問題。

全自動量熱儀的工作原理

自動量熱儀的功能

13樓:詛咒呭

自動量熱儀的主要功能有:復算彈筒熱值、計算高低位熱值、估算低位熱值、計算平均熱容量、計算幹基發熱量、計算平行樣平均值、計算石油總淨熱值、工業分析計算。

張衡發明地動儀,工作的原理是什麼?

工作原理是非常複雜。總體來說的話是利用慣性原理,就是利用一個與地面固定在一起的物體上懸掛一個擺,上端與地面一起運動。我覺得這就是一個慣性的原理,從中可以看出張衡發明的地動儀真的是非常有用的,而且幫助我們解決了許多問題,所以有很多人都非常敬佩他。慣性原理,正是因為有了這種原理,所以才有地動儀的出現,現...

葉面積測定儀的工作原理是什麼,葉面積測定儀的工作原理是什麼?會用就是不太瞭解,有懂的嗎?

我的理解是,葉面積測定儀ymj c通過光感或者微波對葉片表面積進行測量。通過內部建模,記錄儲存葉面積測量資料,在現場快速得到結果。葉面積的測量方法至今已經有很多種,目前主要使用的是儀器測量法和人工測量法。由於不同研究要求的實驗精度不同 目的不同,測量葉面積的方法也各不相同,主要有葉面積儀法,數字影象...

汽車自動雨刮的工作原理是什麼,自動感應雨刷的原理是什麼

汽車自動雨刮的工作原理雨水感應式自動雨刷系統是一種智慧自動化的汽車配置,在下雨的時候,雨水滴在前擋風玻璃上,它的感測器會感應到玻璃上有雨水。根據感應出的資料,自動調節雨刷來進行清洗,還能計算出雨量的大小來調節雨刷的速度。當沒雨的時候,感應雨刷就會自動停止工作,為駕駛員提供了極大的方便,讓駕駛員注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