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型濾池主要特點是什麼

2021-07-15 08:42:39 字數 939 閱讀 6315

1樓:傾蓋如故

其主要特點是:

1、可採用較粗濾料較厚濾層以增加過濾週期。

2、氣、水反衝再加始終存在的橫向表面掃洗,沖洗水量大大減少。

過濾過程

待濾水由進水總渠經進水閥和方孔後,溢過堰口再經側孔進入被待濾水淹沒的v型槽,分別經槽底均勻的配水孔和v型槽堰進入濾池,被均質濾料濾層過濾的濾後水經長柄濾頭流入底部空間,由方孔匯入氣水分配管渠,在經管廊中的水封井、出水堰、清水渠流入清水池。

擴充套件資料

v型濾池的濾速可達7~20m/h,一般為12.5~15.0m/h。

採用單層加厚均粒濾料,粒徑一般為0.95~1.35mm,允許擴大到0.

7~2.0mm,不均勻係數1.2~1.

6或1.8之間。

對於濾速在7~20m/h之間的濾池,其濾層高度在0.95~1.5m之間選用,對於更高的濾速還可相應增加。

底部採用帶長柄濾頭底板的排水系統,不設礫石承託層。濾頭採用網狀佈置,約55個/m。

反衝洗一般採用氣衝、氣水同時反衝和水衝三個過程,反衝洗效果好,大大節省反衝洗水量和電耗

2樓:來自吉祥寺塔謙讓的夏侯惇

:(1)可採用較粗濾料較厚濾層以增加過濾週期。(2)氣、水反衝再加始終存在的橫向表面掃洗,沖洗效果好,沖洗水量大大減少。

3樓:

v型濾池是法國德格雷蒙公式設計的一種快濾池,因兩側(或一側也可)進水槽設計成v字形而得名。

其主要特點是:

(1)v型槽底設有一排小孔,既可作過濾時進水用,沖洗時又可供橫向掃洗布水用;

(2)可用較粗濾料較厚濾層以增加過濾週期。反衝洗時,由於「均質濾料」,不發生水力分級現象,提高濾層含汙能力;

(3)氣水反衝洗再加始終存在的橫向表面掃洗,沖洗效果好,沖洗水量大大減少;

水.業'導'航-網,為您解答。

現代散文的主要特點,散文的主要特點是什麼

新文學的散文始於文學革命,20年代便呈現出繁榮的景象。報刊的繁盛,文學流派紛紛形成,許多知識分子走上十字街頭,甚或走出國門,增加了閱歷,擴大了眼界,西學東漸更新了知識和觀念,這一切都造成了新文 動中現代散文的繁榮,也決定了現代散文的主要特點。這些特點是 第一,五四運動對於 人 的觀念的發現,影響於散...

旅遊的主要特點是什麼 旅遊業的特點是什麼

現代旅遊主要特點 1 旅遊多樣化 大眾化趨勢。旅遊目的的不同,使目前佔統治性地位的觀光型旅遊向多樣化發展,如商務會展旅遊 文化宗教旅遊 專項旅遊和新興高階旅遊。再者,旅遊不再是高消費活動而是作為日常生活進入了千家萬戶。2 文化性是旅遊業發展的新亮點。旅遊本身的文化功能是內在的。旅遊企業是生產文化 經...

世界古代東西建築的主要特點是什麼

西方建築每每以巨大的體量和超然的尺度來強調建築藝術的永恆與崇高。它們具有嚴密的幾何性,常常以帶有外張感的穹隆和尖塔來渲染房屋的垂直力度,形成傲然屹立,與自然對立的外觀特徵。古代埃及建築文化的代表 金字塔與神廟,便突出表現了這一特點。金字塔是埃及法者或貴族的陵墓,古埃及人信奉靈魂不死的觀念,認為死後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