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魚可以放醋嗎

2021-07-15 10:33:24 字數 962 閱讀 4115

1樓:小王子精選**

可以放醋,出鍋後,可以將預先備好的醋和醬油一起淋遍魚身。

準備材料:魚 一條、姜 適量、蔥 適量、料酒 一勺、油醬 一勺、油 適量、醋 適量。

一、第一步使用菜刀在魚的背上開道口子,這樣魚會更入味。

二、接著把準備好的姜和蔥用刀切絲,放在一旁備用,如下圖所示。

三、將切好的蔥絲和薑絲放到涼水裡浸泡五分鐘,如下圖所示。

四、等泡好後將泡的水撒到魚身上,放旁邊醃製5分鐘,如下圖所示。

五、接著在鍋中放入適量的水,點火等燒開,燒開後倒料酒。

六、然後使用筷子還有鐵架做成下圖的組合,等待水燒開,把魚慢慢的放在筷子上,蓋蓋子後大火蒸8分鐘。

七、時間到後,開啟蓋子往鍋裡倒入涼水降溫,降溫後將魚裝盤。

八、最後放點蔥花,醬油還有醋,這樣開背清蒸魚就已經做好了。

2樓:荊慕

最好在即將起鍋時再放醋,這樣能充分保持醋味,若放的過 早,醋就會在烹調過程中蒸發掉而使醋味大減。而且是清蒸魚,過早放醋會影響魚的香味。清蒸魚,清蒸魚肉質鮮嫩,美味可口,做法也不復雜。

用料酒、蔥姜、鹽醃製魚片,碼好後上屜蒸6分鐘,倒少許調味汁 ,放點蔥絲,在油裡放點料酒,燒熱後淋在魚上,保準讓你不出家門就能品嚐到飯店裡的美味。

原料:魚肉 作料:料酒、蔥姜、鹽 蔥姜就可以去掉魚的腥味,但在關火之後,倒上一點醋和香油,蓋上鍋蓋燜5分鐘,再吃,也可以 ,我非常喜歡吃清蒸魚 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能少放一點 多了味道就變了 也不應該在蒸魚的時候放 蒸好了 再放醋 放點東古海鮮醬油 放點蔥絲 用熱油澆一下 蒸的時候放點蔥 姜 料灑 希望可以幫到你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在做清蒸魚時是不放醋的,但在吃的時候,可以用一點醋來醮著吃,味道更美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但建議放一些醬油,蔥,姜

清蒸魚怎麼做清蒸魚的家常做法,清蒸魚的汁怎麼做

清蒸魚怎麼做?把魚去鱗洗乾淨擺入盤中,準備蒜末,三辣切絲,擺入盤中,然後上鍋蒸,然後加入蠔油生抽。食材明細魚1條 姜適量蔥適量 蒜適量香菜適量油適量 生抽適量 清淡口味蒸工藝 廿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清蒸魚的做法步驟 清蒸魚的做法步驟 1 1先把魚清洗乾淨,魚背劃兩刀 可使味道更好的滲透進去 裝盤待用...

清蒸魚的做法,清蒸魚的做法大全

我最拿手的清蒸魚又來了 清蒸魚怎麼做?把魚去鱗洗乾淨擺入盤中,準備蒜末,三辣切絲,擺入盤中,然後上鍋蒸,然後加入蠔油生抽。清蒸魚材料 槍魚1條,醬油適量,蔥兩根,辣椒1個,姜1小塊,花生油少許做法 1.魚洗淨去肚,在魚背上劃兩刀,灑上鹽醃10分鐘。2.把魚再洗一次,擺入盤中,淋上醬油,大火蒸熟。魚身...

怎樣清蒸魚,怎麼清蒸魚怎麼做

材料。原料 魚600克,蔥10克,姜10克,紅椒10克。調料 蒸魚豉油2茶匙 10ml 醋1茶匙 5ml 色拉油1茶匙 5ml 料酒2湯匙 30ml 做法。1,準備材料,將魚清洗乾淨。2,鍋中放水燒開。3,魚放在一個盤子中,在魚身上均勻的淋上一湯匙料酒,放上蔥絲,薑絲,和紅椒絲蒸8分鐘。4,將油熱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