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魚怎麼做清蒸魚的家常做法,清蒸魚的汁怎麼做

2021-05-22 13:38:58 字數 3990 閱讀 3679

1樓:我家有菜

清蒸魚怎麼做?把魚去鱗洗乾淨擺入盤中,準備蒜末,三辣切絲,擺入盤中,然後上鍋蒸,然後加入蠔油生抽。

2樓:陌上_卿名酒酒

食材明細魚1條

姜適量蔥適量

蒜適量香菜適量油適量

生抽適量

清淡口味蒸工藝

廿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清蒸魚的做法步驟

清蒸魚的做法步驟:1 1先把魚清洗乾淨,魚背劃兩刀(可使味道更好的滲透進去),裝盤待用

清蒸魚的做法步驟:2 2盤底鋪上姜,魚肚裡也放入適量生薑清蒸魚的做法步驟:3 3另切好姜,蔥,香菜清蒸魚的做法步驟:

4 4把姜,蔥,香菜放鋪在魚上面,並倒入生抽清蒸魚的做法步驟:5 5鍋內水燒開,放入魚,蒸18分鐘,清蒸魚的做法步驟:6 6蒸好後,取出,鍋內倒入適量油燒至冒煙後直接淋到魚上即可

清蒸魚的汁怎麼做

3樓:支點的家

準備材料:

大白菜:100克、油豆腐:30克、黃豆芽:

100克、西芹:1枝、胡蘿蔔:1/2根、香菜:

3根、紅辣椒:2個、幹香菇:3朵、海帶片:

5cm、小魚乾:5克、生抽:110ml、老抽:

10ml、魚露:40ml、美極鮮:80ml、冰糖:

50ml、雞粉:適量、白胡椒粉:適量。

1、準備好所有材料,蔬菜隨意切成容易燉煮得大小。

3、將過濾出的素高湯、幹香菇、海帶片、小魚乾、西芹、胡蘿蔔、大蔥段、薑片、蒜瓣、香菜、紅辣椒段放入鍋中煮開後燉煮至軟,加入魚露、冰糖、豉油、美極鮮,煮滾收汁,品嚐味道至鹹度適宜,稍放涼過濾取汁。

4、密封冷藏可儲存一週;冷凍可以儲存三個月,使用前取出解凍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清蒸魚調汁配方

用清水500克,

生抽250克,老抽120克,味精80克,白糖20克,芫荽8克。將上述原料和勻,下鍋煮開裝起,再將芫荽浸透即成。適用於一切清蒸魚。亦應貯存在雪櫃中,分次應用。

用最簡單的方法就是 買的「味及鮮」醬油兌點高湯 調好口味就行 但是口味大減

專業做法就是 按製作10斤海鮮汁的比例 芹菜2斤(也可用芹菜廢料) 加洋蔥1個 紅羅卜2個 蔥1斤 姜2兩 香菜半斤 一起切成小段 加8斤水熬製半小時 等完全出味後 打去以上殘渣不要 倒入一瓶生抽 半瓶「味及鮮」醬油 2兩魚露

調好口味 可放點雞精和鹽就行 要是顏色淺的話 可放點老抽增色

用的時候 冷的熱下 澆在蒸好的魚身上 撒上蔥絲 薑絲 青紅椒絲 拿8成熱的油衝下就行

適合是這中吃發的常見魚類和上氣蒸制時間是

桂魚8分鐘 盧魚10分鐘 草魚(皖魚)8分鐘 武昌魚7分鐘 鯽魚7分鐘 加急魚8分鐘 比目魚6分鐘 庸魚(白蓮)8分鐘

鯉魚不建議這種吃法 蒸制時間要準確 長時間魚肉變老 時間短的話就沒熟 都會影響口味!

5樓:蒼井瑪利明步

材料原料:魚600克,

蔥10克,姜10克,紅椒10克

調料:蒸魚豉油2茶匙(10ml),醋1茶匙(5ml),,色拉油1茶匙(5ml),料酒2湯匙(30ml)

做法1,準備材料,將魚清洗乾淨

2,鍋中放水燒開

3,魚放在一個盤子中,在魚身上均勻的淋上一湯匙料酒,放上蔥絲,薑絲,和紅椒絲蒸8分鐘

4,將油熱後,加入其他的調料蒸魚豉油2茶匙(10ml),醋1茶匙(5ml),色拉油1茶匙(5ml),料酒1湯匙(15ml)攪拌好

5,魚蒸好後,淋上調味汁,放兩顆香菜點綴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清蒸魚的汁的做法如下:

1、準備材料,將魚清洗乾淨。

2、鍋中放水燒開。

3、魚放在一個盤子中,在魚身上均勻的淋上一湯匙料酒,放上蔥絲,薑絲,和紅椒絲蒸8分鐘。

4、將油熱後,加入其他的調料蒸魚豉油2茶匙(10ml),醋1茶匙(5ml),色拉油1茶匙(5ml),料酒1湯匙(15ml)攪拌好。

5、魚蒸好後,淋上調味汁,放兩顆香菜點綴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鮮魚(草魚鱸魚均可)1條

輔料大蔥若干段 姜若干片

8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蒸魚的湯汁倒入鍋中,加入蠔油、糖、烏醋煮至沸騰,再加入香油拌勻。

9樓:匿名使用者

用清水500克,生抽250克,老抽120克,味精80克,白糖20克,芫荽8克。將上述原料和勻,下鍋煮開裝起,再將芫荽浸透即成。

用最簡單的方法就是 買的「味及鮮」醬油兌點高湯 調好口味就行 但是口味大減

專業做法就是 按製作10斤海鮮汁的比例 芹菜2斤(也可用芹菜廢料) 加洋蔥1個 紅羅卜2個 蔥1斤 姜2兩 香菜半斤 一起切成小段 加8斤水熬製半小時 等完全出味後 打去以上殘渣不要 倒入一瓶生抽 半瓶「味及鮮」醬油 2兩魚露

調好口味 可放點雞精和鹽就行 要是顏色淺的話 可放點老抽增色

用的時候 冷的熱下 澆在蒸好的魚身上 撒上蔥絲 薑絲 青紅椒絲 拿8成熱的油衝下就行

適合是這中吃發的常見魚類和上氣蒸制時間是

桂魚8分鐘 盧魚10分鐘 草魚(皖魚)8分鐘 武昌魚7分鐘 鯽魚7分鐘 加急魚8分鐘 比目魚6分鐘 庸魚(白蓮)8分鐘

鯉魚不建議這種吃法 蒸制時間要準確 長時間魚肉變老 時間短的話就沒熟 都會影響口味

10樓:w唯笑

最簡單做法是:

蒸前把鹽,醬油,姜在魚上灑好,蒸後好把水倒掉,將蔥切成絲鋪在魚上面,然後把油倒在鍋裡熱一兩分鐘,淋在蔥絲上滋的一聲(小心濺到),就ok啦!美味佳餚!

11樓:下弦月

其實不用特別做魚汁的。第一種方法:先將魚洗好上碟,放上薑絲,水開後蒸8分鐘(看魚大小,一般8分鐘就夠了),然後把碟內的魚水倒掉,魚身上放蔥絲,少許糖、鹽、生抽、雞粉,然後熱鍋放油,等油開後直接灑在魚上面就行了。

第二種方法:如果怕這樣上火的話,也可以將魚蒸5分鐘後倒掉魚水,放上以上的配料(連油也一起放入),然後加蓋再蒸3分鐘,同樣美味,且不上火。我經常用第二種方法。

如果招待客人則用第一種方法。

補充: 第一種方法是:將魚洗好上碟,放上薑絲,水開後蒸8分鐘(看魚大小,一般8分鐘就夠了),然後把碟內的魚水倒掉,完了往魚身上放蔥絲,灑少許糖、鹽、生抽、雞粉,家裡是雙頭煤氣爐的話更好的,另一爐上後熱鍋燒油,等油開後灑上佐料上面就行了。

做法,蒜泥清蒸魚怎麼做好吃,蒜泥清蒸魚的家常做法

12樓:

1. 蒜頭剝膜洗淨切末;姜洗淨切末;辣椒洗淨去籽切末備用。

2. 清除魚的魚鱗、魚鰓、內臟,魚背部劃箭頭狀,過水汆燙後再清洗一次,擺盤備用。

3. 炒鍋中加1大匙沙拉油,以中火燒熱至120℃油溫,將作法1的材料放入炒熟後,加入所有調味料煮開,淋在作法2的魚上,覆蓋保鮮膜,入蒸籠以大火蒸15分鐘即可。

清蒸魚的做法大全家常**怎麼做才好吃 清蒸魚用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立魚

1條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小蔥適量姜適量

步驟1.將立魚去鱗、去腮、去內臟,清洗乾淨,備用。

2.用刀在魚身斜劃兩刀,在魚的兩面抹上少許食用油。

3.撒上少許鹽。

4.在魚身上鋪上薑絲,在鰓裡和魚肚裡也塞上薑絲,這樣蒸出來的魚不會腥。

5.鍋里加水,燒開,將魚放入鍋裡蒸8分鐘左右。

6.調醬汁。

熱鍋、倒油,倒入魚汁、蒸魚豉油,煮沸,醬汁就做好啦~7.將薑絲取出,撒上蔥絲,淋上醬汁,美味的清蒸魚就做好啦~

14樓:薄亭晚招鳥

1.把魚切塊,一釐米左右,但是肚皮一定要連著,然後加香油,鹽,醬油,姜進行醃製十分鐘。

2.把蔥,姜,香菜,辣椒,切好,備用!

3.然後把好鳥的造型,放入鍋蒸,中火五分鐘,再轉文火與小火之間五分鐘!

4.清蒸十分鐘後,出鍋!!!拿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要燙到手哦!

5.把之前準備好的姜,蔥,香菜,辣椒,炒香,加半勺水,煮沸,最後澆到魚身上,就可以啦!

清蒸魚怎麼做,怎麼做清蒸魚?

首先將魚去鱗去內臟並清洗乾淨。然後用刀在魚身上斜著切幾刀,接著把切好的魚放入盤內,抹上少許鹽,澆點食用油,倒點醬油,黃酒,再放上幾片生薑,放入幾顆大蒜。然後放入鍋內隔水蒸,水燒開後再大火蒸五分鐘左右關小火燜上幾分鐘即可,開鍋後撒上一些蔥花,一盤香噴噴的清蒸魚就可以出鍋了 怎麼做清蒸魚?清蒸魚怎麼做?...

怎樣清蒸魚,怎麼清蒸魚怎麼做

材料。原料 魚600克,蔥10克,姜10克,紅椒10克。調料 蒸魚豉油2茶匙 10ml 醋1茶匙 5ml 色拉油1茶匙 5ml 料酒2湯匙 30ml 做法。1,準備材料,將魚清洗乾淨。2,鍋中放水燒開。3,魚放在一個盤子中,在魚身上均勻的淋上一湯匙料酒,放上蔥絲,薑絲,和紅椒絲蒸8分鐘。4,將油熱後...

清蒸魚怎麼做,清蒸魚怎麼做好吃

材料。原料 魚600克,蔥10克,姜10克,紅椒10克。調料 蒸魚豉油2茶匙 10ml 醋1茶匙 5ml 色拉油1茶匙 模芹胡5ml 料酒2湯匙 30ml 做法。1,準備材料,將魚清洗乾淨。2,鍋中放水燒開。3,魚放在一個盤子中,在魚身上均勻的淋上一湯匙料酒,放上蔥絲旦攔,薑絲,和紅椒絲蒸8分鐘。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