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老頭》內容簡介,《怪老頭》內容簡介

2021-07-16 02:41:45 字數 2063 閱讀 7698

1樓:匿名使用者

《怪老頭兒》主人公「我」,名字叫「趙新新」,是個比較寂寞的男孩子。在學校,因為喜歡異想天開,常挨老師的批評、同學的嘲笑;在家裡,因為不愛媽媽給開的「小灶」和爸爸的粗暴,老是捱打。有一天,他在電車上給一位乾瘦、矮小的老人找座位。

沒想到從此生活變得熱鬧起來。

怪老頭兒講訴了自己身上發生過的故事。他做了我小時候一直想做卻又不敢做的事。我非常佩服他的勇氣,因為我在我爸爸媽媽的恐嚇下最終放棄了要用舌頭舔舔北方冬天裡的鐵這個念頭。

記得他們曾經對我說:「你一舔那冰涼的鐵,你的舌頭就粘在上面,怎麼也拿不下來了,必須得用開水燙,可疼啦!」「會把舌頭燙熟嗎?

媽媽」。「

舌頭一燙當然會熟了」媽媽回答。我哆哆嗦嗦地想:「我可不希望有一個熟了的、隨時可以吃的舌頭。

」因為這次事件怪老頭兒得到了一盤花式蛋糕,而我呢,每次剛剛把舌頭伸近離鐵還很遠的時候就退縮了,因此什麼也沒有得到。沒有勇氣將一無所獲真是再簡單不過的道理了。

擴充套件資料

書評(本書已收入湖南少年兒童出版社的《孫幼軍童話全集》。2023年12月出版。)

參考資料

2樓:影陌影陌

我叫趙新新,是個比較寂寞的男孩子。在學校,因為喜歡異想天開,常挨老師的批評、同學的嘲笑;在家裡,因為不喜歡媽媽給開的「小灶」和爸爸的粗暴,老是捱打。有一天,我在電車上給一位乾瘦、矮小的老爺爺找座位,沒想到從此生活變得熱鬧起來。

那老爺爺自稱「怪老頭兒」,像他一樣喜歡玩兒,像他一樣怕吃藥打針。說怪真怪,怪老頭兒有許多拿手好戲,比如:把活鳥放到肚子裡吃蟲子,趙新新的肚子就不疼了;為防盜,出門兒時把房子疊巴疊巴揣在兜裡帶著:

在水庫裡釣魚,居然能釣到活蹦亂跳的海魚;他變出個和新新一模一樣的人來幫忙寫作業,他還把新新變成耗子,一起到耗子國裡遊逛了一番……

3樓:冷承允

耗子國的()就是吃萬年糖豆瘦死的。

《怪老頭兒》的主要內容20字左右。謝謝!

4樓:假面

主要內容:

怪老頭兒有許多拿手好戲,比如:把活鳥放到肚子裡吃蟲子,趙新新的肚子就不疼了;為防盜,出門兒時把房子疊巴疊巴揣在兜裡帶著。

在水庫裡釣魚,居然能釣到活蹦亂跳的海魚……如此等等。怪老兒和趙新新是最要好的朋友,你想不想和怪老頭兒也成為好朋友。

5樓:趙廣金

怪老頭有許多拿手好戲,比如把火鳥放到趙欣欣肚子裡吃蟲子,趙欣欣的肚子就不疼了,味防爆出門,而時把房子疊巴疊巴專在兜裡帶著,在水庫裡釣魚如此等等,怪老頭和趙金星是最好的朋友,這麼一說,你不想和照顧怪老頭和趙鑫鑫做朋友嗎?

6樓:蠟筆小欣

趙新新在電車上給一位自稱「怪老頭兒」的乾瘦、矮小的老爺爺找座位。那老爺爺像趙新新一樣喜歡玩兒,怕吃藥打針。怪老頭兒會把活鳥放到肚子裡吃蟲子,趙新新的肚子就不疼了;為防盜,出門兒時把房子疊巴疊巴揣在兜裡帶著:

在水庫裡釣魚,居然能釣到活蹦亂跳的海魚;老頭兒變出個和新新一模一樣的人來幫忙寫作業,還把新新變成耗子,一起到耗子國裡遊逛了一番。

7樓:羅藝嘉的資料庫

把主要內容寫出來,比如說趙希希就是一個主要的。怪老頭也是的

8樓:在魏源湖舉獎盃的三角梅

主人公「我」,名字叫「趙新新」,是個比較寂寞的男孩子。在學校,因為喜歡異想天開,常挨老師的批評、同學的嘲笑;在家裡,因為不愛媽媽給開的「小灶」和爸爸的粗暴,老是捱打。

有一天,他在電車上給一位乾瘦、矮小的老人找座位。沒想到從此生活變得熱鬧起來。那老人自稱「怪老頭兒」,像他一樣喜歡玩兒,像他一樣怕吃藥打針。

更重要的是,那個小老頭兒好像很有些神通。他把鳥兒放進新新的肚子裡「消滅害蟲」;他變出個和新新一模一樣的人來替新新做功課;他還把新新變成耗子,一起到耗子國裡遊逛一番。

9樓:x向日葵

把第一頁的第一自然段抽下來。

10樓:

主人主:趙新新.怪老頭

11樓:左迎天

怪老頭兒的主要內容可以少一點嗎?謝謝。

林清玄散文內容簡介林清玄散文精選內容簡介

淡淡的歌聲似乎已經沒有了時間的痕跡,已捕捉不到一切超越此刻之外的煩惱。抽菸,細細地 專品味一呼一吸屬間的愉悅和頹廢。一個人的夜晚,菸草薰香,什麼都不用說,只需寂靜地寫下一點什麼,似乎是把長久以來的煩惱排出,將渾身的疲憊慢慢釋放,最終消失殆盡,只剩下一隻空的殼。宛若一隻蟬的衣,沒有了自己,也只剩下自己...

監理檢測的內容簡介,金陵地宮的內容簡介

相信如果不是專業的人員,很多人都沒有聽說過監理以及監理檢測這兩個詞。但是現在監理以及監理檢測這兩個詞已經是工程想要完美竣工所不可缺的內容了。監理檢測就是對施工現場的各個要素進行抽檢工作,看其質量是否達到國家和單位所要求的標準。既然很多人都對監理檢測感到很陌生,那麼現在我就來簡單介紹一些監理檢測的基本...

吶喊篇目及內容簡介,魯迅《吶喊》的內容簡介?

吶喊 是1999年灕江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魯迅。主要講述了從辛亥革命到五四運動時期的社會生活,從革命民主主義出發,抱著啟蒙主義目的和人道主義精神,揭示了種種深層次的社會矛盾,對中國舊有制度及陳腐的傳統觀念進行了深刻的剖析和比較徹底的否定,表現出對民族生存濃重的憂患意識和對社會變革的強烈願望。魯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