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plc中怎麼做電機故障報警和報警復位

2021-07-16 04:37:27 字數 1808 閱讀 8535

1樓:滿意請採納喲

用空開上面的熱保護觸頭來提供報警訊號。具體的方法如下:

當有故障是熱保護觸頭的常開點閉合,這樣plc就收到資訊,然後就可以有報警輸出。

當你按螢幕或者是外圍的復位按鈕後報警輸出取消而復位。

西門子plc具有很完善的自診斷功能,如出現故障,藉助自診斷程式,可以方便的找到出現故障的部件,更換後就可以恢復正常工作。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列出一個子程式,故障可能是未啟動就發生了(比如感測器未感應到,行程開關斷路,急停按下等),這些情況你剛上電就啟動不了,把情況列出來sm0.0驅動子程式置位m0.0。

另外就是你說的啟動時故障,用接觸器的一個常開點(執行訊號i0.0)來驅動s置位m0.0 ,在ld m0.

0前加ldi i0.0 記得復位m0.0,且m0.

0不要是寫入斷電保持。

3樓:匿名使用者

用空開上面的熱保護觸頭來提供報警訊號,具體的方法是當有故障是熱保護觸頭的常開點閉合,這樣plc就收到資訊,然後就可以有報警輸出了,當你按螢幕或者是外圍的復位按鈕後報警輸出取消;看我給你編的程式,挺簡單,不會再聯絡我!

4樓:匿名使用者

啟動訊號輸出,停止訊號未輸出,反饋訊號無,就證明了報警。

ld sm0.0

a q0.0 //啟動訊號

an q0.1 //停止訊號

an i0.0 //無反饋訊號

= q0.2 //報警訊號

停機的時候要把報啟動訊號復位

ld q0.1

r q0.0

r q0.1

5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沒有表達清楚,不好回答。你說的熱保護觸頭是不是指熱繼呢,這個就不說了,接觸器下面大多都是熱繼,熱繼上面95,96,97,98,一對常開一對常閉,報警就接在常開,返回plc輸入端x或i地址,一但這對常開閉合,就是熱繼保護了,plc對應這個點也閉合,驅動一個set(m0)指令,輸出y或q地址,外接一個蜂鳴器;復位就是rst(m0),報警解除,聲音消失。此時故障還存在,不代表排除。

6樓:0o風舞飄雪

空開你要看看參考手冊,有沒有幹接點訊號輸出。

建議用熱繼電器 的 幹接點 做plc的輸入量,輸出帶一個報警器,如果你要用模擬量輸入控制,可以把模擬量設定上下限,超出上下限 設定報警

西門子plc中,怎麼做電機故障報警,和報警復位?

7樓:竟然沒名字用了

1、當有故障是熱保護觸頭的常開點閉合,這樣plc就收到資訊,然後就可以有報警輸出。

當你按螢幕或者是外圍的復位按鈕後報警輸出取消而復位。

2、西門子plc具有很完善的自診斷功能,如出現故障,藉助自診斷程式,可以方便的找到出現故障的部件,更換後就可以恢復正常工作。

3、從結構上分,plc分為固定式和組合式(模組式)兩種。固定式plc包括cpu板、i/o板、顯示面板、記憶體塊、電源等,這些元素組合成一個不可拆卸的整體。

4、plc是採用一類可程式設計的儲存器,用於其內部儲存程式,執行邏輯運算、順序控制、定時、計數與算術操作等面向使用者的指令,並通過數字或模擬式輸入/輸出控制各種型別的機械或生產過程。

5、通過反覆通斷plc本身電源來檢查。為使微處理器正確啟動,plc中設有初使復位點電路和電源斷開時的儲存程式電路。這種電路發生故障時,就不能儲存程式。

所以可用電源的通、斷進行檢查。

6、噪聲原因一般都是電路板中小電容容量減小或元件效能不良所致,對接觸不良原因可通過輕輕敲plc機體進行檢查。還要檢查電纜和聯結器的插入狀態。

如何實現遠端西門子PLC連線及故障診斷

遠端西門子plc連線及故障診斷方法如下 1 在plc端連線一個hinet智慧閘道器,通過4g wifi 因特網接入網路。2 在電腦端裝一個hinet 客戶端軟體。3通過hinet客戶端軟體實現對西門子plc的遠端連線和故障診斷。具體連線圖示如下 plc200有個gprs的模組,用哪個模組就可以了。其...

關於西門子PLC程式設計軟體中幾個元器件圖形符號的意思

移動位元組 move 指令將輸入位元組 in 移至輸出位元組 out 不改變原來的數值。移動字 movw 指令將輸入字 in 移至輸出字 out 不改變原來的數值。右移位元組 srb 和左移位元組 slb 指令將輸入數值 in 根據移位計數 n 向右或向左移動,並將結果載入輸出位元組 out 移位指...

西門子plc200中的置位和復位指令怎麼用?

置位,當程式掃描週期到達這個地方的時候,如果通,則置位q0.0 1,即使在下個掃描週期你在前面的常閉點斷開,常開點都斷開。q0.0仍然 1.只有通過復位指令才能把變為0.上升沿與下降沿,可以這樣理解 即開關由斷開到閉合這個變化也就是從0到1,為上升沿 開關由閉合到斷開也就是從1到0,為下降沿。實際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