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plc200中的置位和復位指令怎麼用?

2023-02-01 06:30:05 字數 1749 閱讀 4580

1樓:匿名使用者

置位,當程式掃描週期到達這個地方的時候,如果通,則置位q0.

0=1,即使在下個掃描週期你在前面的常閉點斷開,常開點都斷開。q0.

0仍然=1.只有通過復位指令才能把變為0.

2樓:紫冰雨的季節

上升沿與下降沿,可以這樣理解:即開關由斷開到閉合這個變化也就是從0到1,為上升沿;開關由閉合到斷開也就是從1到0,為下降沿。實際上就是用它們產生了一個脈衝訊號。

保持時間為plc的一個掃描週期。具體用法可根據需要靈活運用。

置位與之相對的是復位,如一個繼電器線圈接通並保持為置位,失電後恢復狀態為復位。如sr觸發器、rs觸發器、保持繼電器等,它們都單獨的置位端與復位端。

西門子200和300plc中置位/復位指令區別

3樓:隱楓葉

對的,剛剛試了的,程式執行順序是由左到右,從上往下的。

因此rs就是置為優先,如果置位和復位同時存在那輸出是置位的,sr正好相反,這是根本不同的。

4樓:平凡的世界

1、200的可以批量控制,2、300的單獨控制,其他方法原理都是一樣的。

5樓:低調的鋒

就是這樣的,書上沒有錯。

西門子s7-200裡的置位和復位指令怎麼寫到組態王裡。萬分感謝。

plc指令中置位和復位指令應怎樣理解,通俗的講是什麼意思,在電路圖中怎樣應用。

6樓:匿名使用者

置位:直接將中間繼電器、輸出線圈、步進繼電器等設成on,復位:直接將上述的設成off或清除時間繼電器、計數器、暫存器等數值。

7樓:葉強子

置位和復位是兩個必須成對出現的指令。

置位是1 復位是0 指中間繼電器通和斷。

電路圖中就是接觸器的 吸合 和 斷開。

8樓:匿名使用者

置位元件位導通,復位斷開。

西門子plc中比較指令與置位指令復位指令同時用嗎?

9樓:網友

比較指令、置位指令、復位指令是否同時用,這要看你得程式是否需要。比如你要判斷一個量是多少,然後讓一個輸出工作、一個輸出停止工作,這時你就要用的上述三個指令。如果你要一個外部條件成立後,然後讓一個輸出工作、一個輸出停止工作,你就不需要比較指令了。

同理---

plc中置位和復位指令必須一起用嗎,如果置位以後對後續程沒有影響,可以不用復位指令嗎? 10

10樓:正益哥們

一般置位以後,如果不復位那對應的位元件就會一直接通,但如果對應的位元件在置位後不影響,那也可以不用復位。這個不會出現程式錯誤。

在s7 200同一個程式中,可以對同一輸出線圈多次使用置位和復位指令嗎? 20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是使用的時候還要要注意,程式是從上往下掃描的,假如線圈同時置位復位了,plc輸出的時候只認程式最下面那個狀態!

12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的,只有使用中間變數對其置位,復位,對其一個輸出線圈。

在同一個程式中不能出現雙線圈。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用set 和reset命令就可以。

現在西門子PLC200系列做程式,控制一臺步進電機和一臺交流電機帶動的注油器。問題是 注油點有多個

1全部 如在33小時時,1 2號點都到了注油時刻,這時卻又只能一個一個來注。這個好辦,1號點到了注油時刻是3小時 3小時7分鐘,2號點到了注油時刻是11小時7分鐘 11小時12分鐘,打個時間差,餘此類推。每個注油點有位置開關,走到注油位置由步進電機來實現。每次注油完成後步進電機的位置是不是回到預設位...

西門子PLC和松下PLC的區別,西門子PLC與松下PLC的區別在哪裡,是程式設計方面的?

一樓說的非常詳細 簡單點說吧,搞中大型的自動化裝置 流水線,甚至於整個企業的工控,西門子的plc都能勝任 松下的fp系列,最新型號是fp x,適合於單機 小型裝置的控制從普及來講,西門子的廣泛運用使很多人編成了教材,松下的普及率不及西門子,但是它的優勢在於 相對低廉,我個人經常用它來設計或者改造機床...

西門子plc中怎麼做電機故障報警和報警復位

用空開上面的熱保護觸頭來提供報警訊號。具體的方法如下 當有故障是熱保護觸頭的常開點閉合,這樣plc就收到資訊,然後就可以有報警輸出。當你按螢幕或者是外圍的復位按鈕後報警輸出取消而復位。西門子plc具有很完善的自診斷功能,如出現故障,藉助自診斷程式,可以方便的找到出現故障的部件,更換後就可以恢復正常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