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雲山可以開車上去嗎,廣州白雲山晚上能開車上去嗎?

2021-07-16 14:02:47 字數 2473 閱讀 5854

1樓:景愛呀

平時的時候,晚上可以開車上白雲山,但是白天的時候不可以開車上去,特殊的節假日期間時全天候都不可以開車上去的。

白雲山地處中國南方,屬於南**帶季風海洋性氣候,溫暖溼潤,雨熱同期。年降水量1689.3-1876.5mm,雨季4-9月降水量佔全年的85%以上。

2樓:

可以,但是有時間限制,早上6點到晚上8點之前都不能開車上去,所以很多人選擇開車去白雲山都是上去看夜景。

去白雲山的話開車從南門進就可以了,可以直接開到山頂廣場,也可以直接開到摩星嶺門口,不過如果車位不夠的話那就沒辦法了。

3樓:叫那個不知道

非特殊節日(如中秋、重陽、除夕等傳統的登山節日)晚上的時候可以上山,白天不可以上山。特殊節日是全天不給私家車上山。

白雲山的綠化覆蓋率已達95%以上,白雲山共有綠化面積4.2萬畝,每天可吸收2800噸二氧化碳,放出2100噸氧氣,可供近300萬人正常呼吸之用,被稱為廣州的「市肺」。

白雲山空氣質量已達國家一級標準,噪聲質量達國家0類標準,地表水質也達到國際規定。一些山澗水、泉水甚至可以直接飲用。

擴充套件資料

白雲山有豐富的自然資源。

植被種類相當豐富,擁有植物876種,其中有5種國家保護的珍稀瀕危植物:鵝掌揪、土治香、降香黃檀、油杉、大葉竹柏等。野生的657種植物中,許多種類具有潛在的經濟價值,如用材樹種86種,藥用植物343種,野生觀賞植物97種。

白雲山的綠化覆蓋率已達95%以上  ,白雲山共有綠化面積4.2萬畝,每天可吸收2800噸二氧化碳,放出2100噸氧氣,可供近300萬人正常呼吸之用,被稱為廣州的「市肺」。 [3]  白雲山空氣質量已達國家一級標準,噪聲質量達國家0類標準,地表水質也達到國際規定。

一些山澗水、泉水甚至可以直接飲用。

4樓:匿名使用者

週一至週五可以,週六日全天禁止。車子收費20元,另外收車上每個人5元。

5樓:

週一到週六週日晚上20點可以開車進白雲山

6樓:

可以的,在山上還有酒店。你可以從側門開進去

廣州白雲山晚上能開車上去嗎?

7樓:

私家車上山時間是晚上8.30,第二天早上6點前要下山上山可以從南門或者西門上山,下山的話只能從西門下。現在都是單行道

在08年可以在晚上5點後開車上白雲山,09年1月1日開始要8點才能開車上山,無論哪個門都一樣。不過冬天山上很冷,要注意新增衣服。

擴充套件資料:

廣州白雲山遊玩注意事項:

一、 注意森林防火

1、禁止攜帶火種進入林區景區,景區景點內禁止吸菸,嚴禁野炊。

2、當您乘坐電瓶車或索道時,嚴禁向窗外扔菸頭或火種。

3、導遊、司機要做好對遊客森林防火的宣傳,旅遊團隊中如發現客人吸菸,導遊和吸菸者一併處罰。

二、 山上天氣多變請在雨天尤其是雷雨天氣時注意天氣預報,或撥打121氣象諮詢。

1、在雨天遊覽過程中,要注意防滑,注意行路安全。

2、在出現雷雨天氣的時候,要注意以下幾點:

①雷雨天氣時不應在以下地方停留:山頂、山脊、開曠田野、各種露天停車場、運動場和建築物頂部;避雷針及其引下線附近、孤立的樹下、亭榭內;鐵柵欄、架空線附近。

②雷雨天氣時,應停止野外作業,如在野外應關閉手機、小靈通及其它無線通訊工具,不宜手持固定**話筒通話。

③在野外遇上雷雨時,不宜打傘,絕不可使用金屬尖頂的雨具,此時無金屬附著物的雨衣是最好的避雨工具。雷雨時,如果感到頭髮豎起時應立即雙腳合併、下蹲、向前彎曲、雙手抱膝。在室內躲雨時,不應依著建築物或構築物牆壁站立,宜保持一定距離,雷雨天氣上下車時,不宜一腳在地、一腳在車,雙腳同時離地或離車是最佳方法。

④雷雨時,應尋找下列地方掩蔽:有金屬頂的各種車輛,並及時關閉車門、車窗;大型金屬框架的建築物、構築物內;較深的山洞、但勿觸及洞壁並要併攏雙腳;如實在找不到以上地點,可選擇低矮、茂密的樹林、雙腳併攏下蹲,穿好雨衣。

⑤雷擊後的救護工作:對停止呼吸的人,要及時進行人工呼吸搶救工作,越早越好;對於血液停止迴圈,可以用體外心臟按摩法。

三、毒菇可奪命,不要亂採吃。

8樓:遠巨集

非特殊節日(如中秋、重陽、除夕等傳統的登山節日)晚上的時候可以上山,白天不可以上山。特殊節日是全天不給私家車上山。

白雲山的綠化覆蓋率已達到95%以上,白雲山總綠化面積達4.2萬畝,每天可吸收二氧化碳2800噸,釋放氧氣2100噸,為近300萬人正常呼吸,被譽為廣州的「城市肺」。

白雲山空氣質量達到了國家一級標準,噪聲質量達到了國家一級0標準,地表水質量也達到了國際標準。有些山溪和泉水甚至可以飲用。

9樓:

每天早上6時至晚上8時,是廣州白雲山的限車時間。其他時段可以開車上去。

10樓:魅穎魔白劉萍

現在夜晚,西門帶車上不了啊!

廣州白雲山晚上開放嗎,廣州白雲山晚上開放的時間?

晚上也開放,不過不能登上摩星嶺。如果是第一次去最好白天去,因為看的清楚,也有更多的娛樂設施。但個人感覺晚上的白雲山會更漂亮 不開吧 就算開只能上到一半 晚上不會給你上到頂的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晚上好!為您查詢到廣州白雲山全天開放,晚上不關門。現白雲山共有15個門,順時針分別為 南大門,柯子嶺...

白雲山的白雲山景觀,白雲山的特色景觀

白雲山上松柏蒼翠,流水澗壑,林木蔥蘢。空山不見人,但聞人語聲 內是白雲寺的真實寫照。峽容谷蜿蜒,涇水隱現。沿峽谷而進,高聳青翠的山巒撲面而來,呈柳暗花明之勢。行進在這幽靜古樸般的世界裡,惟有鳥的啼鳴和潺潺涇水穿峽而過發出的清脆的聲音。越是往裡延伸,山的勢態越奇,景色越秀。暮春時節登白雲山,也有夏秋時...

廣州白雲山怎麼去,廣州白雲山怎麼坐地鐵去

1 花地灣 白雲山牌坊 線路1 從花地灣出發,乘坐地鐵1號線 西朗 廣州東站 在東山口換乘501路上行 白雲路總站 九佛總站 抵達濂泉路口.約15.92公里 2 花地灣 白雲山索道 線路1 從花地灣出發,乘坐地鐵1號線 西朗 廣州東站 在東山口換乘223路 白雲路總站 時代玖瑰園總站 抵達白雲索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