己亥雜詩的背景,作者寫己亥雜詩的故事背景是什麼?

2021-07-16 15:14:27 字數 440 閱讀 6335

1樓:假面

己亥雜bai

詩的故事背景:du

龔自珍的時

zhi代是一個風雨飄搖的時代,

dao正是這樣專的時代,產生了這位近代史上屬啟蒙思想家。他意識到封建的閉關鎖國政策行不通了,帝國主義的侵略更加暴露出封建主義衰朽沒落的本質。

以其才華,起而議政「醫國」,宣傳變革,終因「動觸時忌」,他於道光十九年己亥(1839)辭官南歸,在途中寫下三百一十五首《己亥雜詩》。

2樓:帥氣的小宇宙

《己亥雜詩》bai

作於清道

du光十九年己亥(2023年),這一zhi年作者48歲,因厭惡dao仕途,辭官離京返版杭,後因迎接眷權屬,又往返一次,在南北往返的途中,他看著祖國的大好河山,目睹生活在苦難中的人民,不禁觸景生情,思緒萬千,即興寫下了一首又一首詩,於是誕生了《己亥雜詩》。

己亥雜詩的詩意,己亥雜詩的詩意

己亥雜詩的詩意是什麼,一分鐘帶你瞭解己亥雜詩的詩意 九州內生機勃勃要有風雷激盪,萬馬齊喑的沉悶局面實在可哀。我勸告天公要重新把精神振作,打破一切清規戒律去選用人才 九州不生機勃勃,只有風雨邀蕩,才能打破沉悶的局面。我勸天公把精神振作,打破戒律去選人才。已亥雜詩 詩意 己亥雜詩的詩意是什麼,一分鐘帶你...

龔白珍的《己亥雜詩》己亥雜詩清龔自珍

己亥雜詩清龔自珍 己亥雜詩 其五 作者 龔自珍 朝代 清。譯文對照。浩蕩離愁白日斜,吟鞭東指即天涯。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譯文 浩浩蕩蕩的離別愁緒向著日落西斜的遠處延伸,離開北京,馬鞭向東一揮,感覺就是人在天涯一般。我辭官歸鄉,猶如從枝頭上掉下來的落花,但它卻不是無情之物,化成了春天的泥土...

己亥雜詩的古詩意思是什麼?己亥雜詩的意思?

己亥雜詩 的意思 離別京城時,心中離別的愁緒浩蕩如水波,向著日落的方向往西邊延伸,馬鞭揮向東面,宛若人在天涯一般。從枝頭上掉下來的落花不是無情之物,即便化作春泥,也甘願培育美麗的春花成長。原文 浩蕩離愁白日斜,吟鞭東指即天涯。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意思 浩浩蕩蕩的離別愁緒向著日落西斜的遠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