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袋大的人真的更聰明嗎

2021-07-16 23:16:44 字數 410 閱讀 3284

1樓:雲婉君僪綠

頭顱的大小,人與人之間存在著一定的個體差異。但這個差異並不能決定一個人的聰明或愚笨。據說十九世紀俄羅斯文學家屠格涅夫的大腦重達2102克,而**家法郎西大腦僅重1017克,幾乎相差一倍多,但您能說他們哪個聰明哪個愚笨嗎?

因此,頭大就聰明的說法是沒有科學根據的。人的聰明與否,與頭頓的大小無關,而在於頭顱裡腦子體積的大小及其結構,更在於後天的開發。

而且如果頭特別大,也許還可能是某些疾病的表現,如佝僂病患兒頭顱不但大而方,且顱骨軟;腦積水和巨腦症的患兒,頭圍比正常小孩大,腦重量也多,患兒從小動作發育遲緩,智力低下,有時還伴有抽風等。另外,影響孩子的智力因素很多,如果母親在懷孕時濫用藥物、患過風疹以及營養不均衡等將直接影響孩子的後天智力。還有,孩子後天的教養是否得當,孩子是否勤奮等等,都將直接影響孩子的「天才」。

左撇子的寶寶更聰明,這是真的嗎

孩子左撇子更聰明?對於孩子使用左手聰明還是右手聰明這點並沒有明確的答案,如果是孩子使用左手,說明右腦比較發達,而使用右手的孩子,左腦比較發達。一般來說,孩子使用左手或者又是是根據遺傳因素來決定的,左撇子會更聰明這種說法是沒有一定的依據的,從醫學上的角度來說,人體的大腦左半球支配著右半身的活動,對處理...

腦袋大的人適合冷帽嗎

頭大如何搭配帽子和臉型有一定的關係。包包臉的女生千萬不要戴圓頂帽,以免更加頭大身細,否則只會令自己的臉比月亮更圓。戴cap帽 或有較深度帽子就比較能拉長臉部線條。相反,雖然鵝蛋形臉的人基本是百搭臉形,但如果比較面尖的話,戴cap帽就顯得更見消瘦,建議戴漁夫帽或西瓜帽,看上去會比較平衡。長臉的人不想變...

吃素真的會變得更聰明嗎,吃素真的能讓人變得更聰明嗎

素食者智慧要比一般人更高,不但在我國古代早有論證,在現代科學發達的今天,也是證據確鑿。英國科學家近來發現,人腦體液的酸鹼度與智商有很大的關係。在體液酸鹼性允許的範圍之內,酸性時智商低,鹼性時智商高。科學家們對42名年齡在6至13歲的男孩進行觀察時發現,大腦中的體液ph值大於7者比小於7的智商高一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