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身邊有沒有越是沒能力越是脾氣大的人

2021-07-23 01:20:04 字數 4125 閱讀 2346

1樓:點點

那比造謠來的好吧 沒能力沒脾氣 卻欺善怕惡

2樓:來抽

我大學時期的班長就是這樣的人。他辦事效率結果都很低,但是總是愛擺官架子。

3樓:銘刻

我的前男友就是一個特別沒有能力特別懶惰,但是特別能發脾氣的人,有不順心的事情,就會發脾氣,撒酒瘋。

4樓:三熙

我身邊有一個同學,就是沒有能力但脾氣大,還有一個媽媽上班的同事,做不好事會衝大家發火 。

5樓:王倩

身邊確實有一些,能力不大,脾氣不小的人,這種人你還不能擰著來,不然人家巴拉巴拉能說的讓你想哭。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爺爺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一輩子與土地為伴,沒有多大成就,一有不順心,就會發脾氣,撒酒瘋。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爸爸就是內心很敏感,但很脆弱,現在流行一種說法叫玻璃心,遇事不冷靜,容易衝動,情緒隨時都可能失控。

8樓:強仁生日哈皮

大學我有幾個同學,他們都是那種什麼都不會,沒有能力卻還脾氣很大,張揚跋扈的那種,同學們都厭惡他們。

9樓:絆你一生

有個高中同學,學習是很好,長相也很一般,做作,卻總覺得自己很厲害招人喜歡,很看不慣這樣的。

10樓:以心

有,有些人總是明明自己沒多大能力,但是脾氣還不小,總覺得對她好點是別人該有的,是別人欠她的一樣。

為什麼越是沒本事的人越愛發脾氣?

11樓:2咪犘厷

在平時生活中,我們會發現一個現象:越是沒有本事的人越愛發脾氣。有人還把人分為幾等,一等人本事大脾氣小,二等人本事大脾氣也大,三等人本事小脾氣也小,四等人本事小脾氣大。

可見,人們比較看不起那些沒啥本事脾氣卻不小的人。這些人會為了一點小事發脾氣,別人的一句話,工作上的一點不順心,家人的一點小錯誤,都會讓他們暴跳如雷。那麼,為什麼越是沒本事的人卻越愛發脾氣呢?

一、沒本事所以掌握的社會資源少,能承受的損失較低

這類人往往生活在社會的底層,掌握的社會資源非常有限,所以能承受的損失也很低。所以,當有一點風吹草動可能會危及到他的利益的時候,他會表現出較大的反應。例如,同樣買一臺電視,如果他買貴了,多花了300元。

這300元對於大部分人來說不算什麼,對這類人來說卻可能是好幾天的勞動收入,你說他能容忍這樣的事情嗎?

二、除了發脾氣,他沒有更多的手段來維護自己的利益

對於擁有大量資源的人來說,對於一些侵犯自己利益的行為,有的是手段和方式進行保護自己和反擊他人。而對於沒本事的人來說,他沒有更多的手段。一般情況下都只能靠語言和身體的攻擊,所以我們看到打架的多是沒有本事的人,因為他們可選擇的手段有限。

三、沒本事的人承受了更多的社會壓力,受到更多的冷漠和忽視

一個有社會地位的人,往往性格比較溫和,因為他受到的攻擊和傷害很少,他走到**受到的都是人們的尊重。而沒本事的人,可能受到更多的諷刺和白眼,會在不自覺中被輕視和忽略。他們要證明自己的存在,就只能採取一些過激的手段,比例發脾氣。

四、人們對於沒本事的人的容忍度低,認為他們沒有資格發脾氣

人們對於有地位的人發脾氣是能接受的,認為他們有資格發脾氣。而對於沒有社會地位的人,就認為他們就應該安安靜靜、老老實實地呆著,沒有資格來發脾氣。所以,沒本事的人發脾氣,就給人越沒本事越愛發脾氣的感覺。

以上四點原因決定了,沒有本事的人反而更多地發脾氣。你的身邊有這樣愛發脾氣的人嗎?

越沒本事的人脾氣越大和脾氣越大的人越沒本事。這兩句話是同一個意思嗎?談談你的理解!

12樓:團結出智慧

在我們的生活中,這樣的人很常見,當和別人發生矛盾或衝突時,越是「不佔理」的人越喜歡叫囂

13樓:

我覺得是一個意思,與這個相對的還有一句話就是人的一切痛苦本質上都是對自己無能的憤怒,有的人在痛苦面前沒有招架之力,就通過發脾氣的方式外顯出來,而有的人就會在心理默默的化解掉,這就是涵養吧。

14樓:

這種說法不合理

1、沒本事的人脾氣就大?有脾氣小的甚至很懦弱的2、脾氣大的本事不見得小,很多商業家脾氣都大3、部隊有句話,脾氣不要比本事大,不是太對,但是很適合部隊裡面,沒本事就低調點,有本事你再來跟老子叫,就是這樣子

15樓:戀愛

無聊,不就是說脾氣大的男人沒用

為什麼越沒本事的人脾氣越大?

16樓:任性的公貓

自尊心強、脾氣大跟個人的性格是息息相關的。這世上有好脾氣的、壞脾氣的,自尊心強的、自尊心弱的……可能我覺得這個人脾氣怎麼這麼差啊,可是別人卻覺得還好呀。很多時候,我們對自己過於自信,覺得自己的性格根本就沒有問題。

所以,請控制好自己的情緒。

17樓:康小寧

這樣的人可能有以下幾個原因。見識少,如同井底之蛙,不知道天地為何物,在某個小地方比較突出,就認為自己了不起,自然脾氣大。要麼就是明知自己沒本事,但是自尊心又重,強要出頭好面子,只好發脾氣表達存在感。

最後一種,可能就是脾氣大。生存環境惡劣,人脾氣往往都大。

18樓:bd小葵

這種心理不是自尊,主要是自卑,這種脾氣是來自於惱羞成怒。因為能力差,對自己的認可度也不高,所以很怕別人揭短,表現出來就是自尊心特別強。當無法維護自己的自尊時,就會以暴怒的脾氣來阻止別人。

這些主要來自於人的自我保護心理。舉個簡單的例子,聰明的人不怕別人說自己笨,並不是他沒有自尊心。而有些確實智力一般的人,被人說笨,就無法容忍。

因為這傷到了他,所以會觸動他的自卑,表現出來則象是自尊心強,甚至會導致他發脾氣。

19樓:赫宰是我的

有本事的人通常都是有一定的思想層次的,他們也是從一個無知少年成長起來的,所以經歷的多了,自然更包容。沒本事的人思想層次低,像一個幼兒,沒一點事就覺得自己是對的,不被別人理解。同時還有很強的自尊心,所以就需要通過某種當時來掩飾自己的無能。

不知道你打不打英雄聯盟。我在英雄聯盟裡發現個很有意思的規律。凡是玩的很好的人,通常不愛打字噴人,總是希望自己可以代領大家走向勝利。

而那些玩的不好的人,一定會努力的去挑隊友的毛病,甚至罵人,把責任推到別人身上,來掩飾自己的無能。

20樓:回憶

有個詞「自知之明」,大家都聽過。但是一個人做到自知,其實很多時候是不容易的。很多人往往以自我為中心,判斷一些事一些人,但是這其中唯獨少了自知。

我們每個人應該懂得自己,知道自己。在合適的場合做合適的事,說合適的話。

21樓:知哥49826晃蹦

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尊心,這是好的。懂得自尊,才懂得尊重別人。但是自尊心太重的話,很有可能傷害身邊的人,或者引起身邊的人的不快。

沒本事的人自尊心強,脾氣大。這個其實也是因人而異的,跟他所生活的環境、性格等等都有一定的關係。我們每個人的生活環境都是不一樣的,不一樣的生活環境也會造就不一樣的人。

首先一個人沒本事的話,很多時候是我們這些旁觀者給予的評價,可能往往他自己並沒有覺得自己一無是處。他覺得自己的自尊心和脾氣是正常的,並沒有影響到別人,沉浸在自我的世界裡。注意自己生活的環境,別讓糟糕的環境毀了自己。

22樓:bd小葵

我沒本事,脾氣卻不大,雖然想得開,但內心深處確實有點壓抑,當然了我是半神經,換做正常人,沒本事,諸事不順,又難免自卑,被人輕祝心中難免有火氣,脾氣自然見長,很正常,人不如意時就容易有脾氣,沒本事的人不如意事太多,脾氣也就見大了,有本事的人,不如意事多了,脾氣也見長。不能一概而論,多數人沒有大本事,有本事的人很多也是脾氣大,大家對沒本事的人本身就缺少耐心,自然會顯得沒本事的人脾氣大,耍脾氣本身就是別人促到了他的痛點,痛點多脾氣就多就大。老發脾氣就是弱。

2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有本事,有沒有脾氣都無所謂。有脾氣了,大家稱讚其為人處世有原則、有底線;沒脾氣,大家稱讚其為人大度,宰相肚裡能撐船。沒本事,有脾氣大家說你無能,就會大吼大叫;沒脾氣大家說你是個懦夫,早晚被狠狠算計,被人踩在腳底下永遠不能翻身。

說到底,只要你有本事,大家會認可你,你的實力無人不知,有沒有脾氣並不是非常重要。沒本事,什麼樣的屎盆子都往你頭上扣,誰叫你沒本事,你沒本事就是原罪。

形容人越是沒能力越是喜歡出風頭的成語

鋒芒來畢露 畢露 完全顯露 銳源氣和才華全都顯露bai出來。多du指人好表現自己zhi。顯山露水 比喻出名,dao顯露才能 盛氣凌人 盛氣 驕橫的氣焰 凌 欺凌。以驕橫的氣勢壓人。形容傲慢自大,氣勢逼人。狂妄自大 狂妄 極端的自高自大。指極其放肆,自高自大,目中無人 咄咄逼人 咄咄 使人驚奇的聲音。...

有沒有覺的越是遷就人,那個人就越是得寸進尺

恩恩,有的時候真的是這樣 有些人總是拿著客氣當福氣 這些人就該好好打擊他一下 也許打擊他更能讓他進步點 人就是這樣的,習慣了就會覺得是理所當然。所以凡事也不能一味的遷就,必須有自己的原則。有沒有覺的越是遷就一個人,那個人就越是得寸進尺。跟自己說聲對不起,因為曾經為了別人難為了自己。有,他們總以為好像...

為什麼你越是喜歡女孩你越對她沒有非分之想

因為她對你的吸引不僅僅是單純的喜歡了,你已經是把她當成了你的生活,你的未來了,那樣你對她的就是保護,你要讓她擁有最純淨的最美好的愛情!說明她除了肉體之外還有更吸引你的內涵和氣質,那些已經足以超越肉體對你的吸引。參加抄討論的有多少美美啊 襲?我可以肯定的告訴各位 這全是你們的幻想,是絕對不可能的.那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