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傢俱能算固定資產嗎,怎入帳

2021-07-23 07:57:17 字數 1873 閱讀 7369

1樓:匿名使用者

舉個例子:

公司新買了辦公傢俱一批總共16800元。五組大辦公桌10300元,二組小辦公桌3700元,12張辦公椅2800元,該怎麼做賬?進什麼會計科目?

1、可以全部計入「固定資產--辦公傢俱」科目。

2、或者也可以把五組大辦公桌10300元,二組小辦公桌3700元,計入「固定資產」;12張辦公椅2800元計入「低值易耗品」科目。

2樓:

按照企業會計準則的標準,固定資產是指為生產商品、提供勞務、出租或經營管理而持有的,使用壽命超過一個會計年度的有形資產。既為辦公所用,若符合上述定義,不必考慮單位金額,可作為「固定資產」核算。

賬務處理:

一般納稅人,

借:固定資產-辦公傢俱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貸:銀行存款

小規模納稅人,

借:固定資產-辦公傢俱

貸:銀行存款

第二個月開始計提折舊。

借:管理費用-折舊費

貸:累計折舊

3樓:海警

購買辦公傢俱金額,需要走資金往來賬戶。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直接進費用。固定資產,是指同時具有下列特徵的有形資產:(1)為生產商品、提供勞務、出租或經營管理而持有;(2)使用壽命超過一個會計年度。

財稅[2014]75號檔案雖然規定「對所有行業企業持有的單位價值不超過5000元的固定資產,允許一次性計入當期成本費用在計算應納稅所得額時扣除,不再分年度計算折舊」

新成立的公司購買的辦公傢俱怎麼入賬

5樓:金果

1、單位**在2000元以上(包括

回2000元)且使用期限答2年以上(包括2年)的辦公裝置視為固定資產,會計處理:

借:固定資產--辦公傢俱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貸:銀行存款(或現金)

2、否則視為一般辦公用品處理:

借:管理費用-辦公費

貸:銀行存款(或現金)

6樓:匿名使用者

新來成立的公司購買源的辦公

傢俱bai入賬方法:

1、單位**在du2000元以上zhi(包括2000元)且使用期限dao2年以上(包括2年)的辦公裝置視為固定資產,會計處理:

借:固定資產--辦公傢俱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貸:銀行存款(或現金)

2、否則視為一般辦公用品處理:

借:管理費用-辦公費

貸:銀行存款(或現金)

固定資產是指企業為生產產品、提供勞務、出租或者經營管理而持有的、使用時間超過12個月的,價值達到一定標準的非貨幣性資產,包括房屋、建築物、機器、機械、運輸工具以及其他與生產經營活動有關的裝置、器具、工具等。固定資產是企業的勞動手段,也是企業賴以生產經營的主要資產。從會計的角度劃分,固定資產一般被分為生產用固定資產、非生產用固定資產、租出固定資產、未使用固定資產、不需用固定資產、融資租賃固定資產、接受捐贈固定資產等。

7樓:匿名使用者

超過2000元以上的入賬是固定資產

8樓:匿名使用者

金額小可以按低值易耗品算 ,金額大的話當成固定資產入賬,比較零碎的話按套算,不分攤,但做好固定資產卡片,記錄輔助賬。借:固定資產,

貸:銀行存款或現金

9樓:八八卦卦

辦公傢俱可以計入固定資產。根據所得稅法的規定,傢俱的折舊年限不低於5年就可以了。

多上國稅或地稅,會計e族這些論壇看看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好吧 你們的推薦太叼了 我只能給你們推薦一個 柯達辦公 去看看吧 希望能幫助你

牌匾屬於固定資產哪類?廣告牌能作為固定資產管理嗎

牌匾建議算管理費用吧,如果算固定資產,是按5年折舊的,或者下月一次折舊記入管理費用。也就是說不建議把牌匾屬於固定資產類劃分。公司設立的廣告牌可以在經營費用的廣告費開支,規劃設計費應當在當期的管理費開支。這些開支沒有構成固定資產的條件,應當費用化。供參考。一般是直接做銷售費用,如果是大製作的廣告牌準備...

固定資產折舊成費用後,固定資產要減少嗎

固定資產折舊成費用後,固定資產的價值要減少。例如一臺生產機器原價值100000,折舊50000後,固定資產價值還剩下50000 100000 50000 固定資產折舊是指在固定資產使用壽命內,按照確定的方法對應計折舊額進行系統分攤。使用壽命是指固定資產的預計壽命,或者該固定資產所能生產產品或提供勞務...

固定資產包括低值易耗品嗎,固定資產和低值易耗品怎麼區分

達不到固定資產價值的才做低值易耗品,兩個科目不能混用。1 首先肯定的說固定資產不包括低值易耗品,他們是兩個不同的概念,低值易耗品屬於存貨範疇,是屬於流動資產,而固定資產是使用年限在一年以上或單位價值在規定限額以上的,完全屬於固定資產範圍。2 所以在實際工作中要予以分別核算和分別記帳。固定資產和累計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