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蝦椒鹽怎麼做好吃,皮皮蝦椒鹽怎麼煮麻辣

2021-07-24 07:20:07 字數 1824 閱讀 9329

1樓:匿名使用者

椒鹽皮皮蝦

主料皮皮蝦一斤

輔料蔥適量    姜

蒜    椒鹽

黑胡椒粉

椒鹽皮皮蝦的做法步驟

1. 皮皮蝦放在清水裡洗淨,瀝乾水分。

2. 蔥切段、薑切片、蒜拍碎

3. 鍋中倒入2/3滿的山茶油,大火加熱油溫至八成熱4. 倒入瀝乾水的皮皮蝦

5. 油炸30s後全部撈出

6. 再開大火,將油溫重新加熱到八成熱

7. 將之前撈出的皮皮蝦復炸1分鐘撈出

8. 鍋中留底油,放入蔥薑蒜爆香

9. 倒入事先炸好的皮皮蝦

10. 依個人口味加入椒鹽和黑胡椒粉,翻炒均勻後即可出鍋小貼士1、油炸皮皮蝦時一定要儘量瀝乾水分,這樣能夠避免油炸時熱油濺出。

2、家裡的爐灶火力不夠,所以將皮皮蝦復炸一次,這樣能夠做到外酥裡嫩,皮皮蝦的鮮味充分保留。

3、這道菜靠椒鹽和黑胡椒來調味,不需要另外放鹽。

2樓:c小廚是我

椒鹽皮皮蝦是一道特色私房菜,主要製作材料為皮皮蝦、紅尖椒、大蒜。這道菜味道獨特,口感爽口,外表乾燥酥脆,白裡透紅,營養十分的豐富。

3樓:長新很搞笑

椒鹽皮皮蝦,基圍蝦也可以用同樣方法

4樓:大餓人料理

人見人愛的椒鹽皮皮蝦

5樓:魯姐美食

椒鹽皮皮蝦怎麼做?油熱後加入皮皮蝦,炸五分鐘後撈出,鍋中起油加入蔥薑蒜末小米辣,洋蔥乾煸出香味,然後皮皮蝦翻炒。

皮皮蝦椒鹽怎麼煮麻辣

椒鹽皮皮蝦怎麼做竅門

6樓:大餓人料理

人見人愛的椒鹽皮皮蝦

7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椒鹽皮皮蝦外酥裡嫩,滋味誘人,吃起來嘎吱脆爽,屬實是一道下酒菜,而這道菜的製作難點就在於,椒鹽的製作,以及皮皮蝦炸制時的注意事項,今天就把具體的做法分享給大家。

所需材料

主料:皮皮蝦10只,青紅椒和1個,洋蔥少許

調料:五香粉3克,生粉30克,鹽30克,花椒20粒,香油,料酒少許,蔥薑蒜少許。

1.皮皮蝦沖洗乾淨,加入3克,花椒,然後倒入清水浸泡5分鐘備用。青紅椒,洋蔥切絲,蔥薑蒜切片。

2.炒制椒鹽,鍋上火放入鹽炒至微微變黃,加入五香粉,炒成五香鹽備用。

3.撈出浸泡好的皮皮蝦,用廚房紙吸乾水分,之後加入少許料酒和生粉抖均勻,當油溫6成半時放入皮皮蝦炸制,表面挺實的時候撈出,待油溫再次升溫,放入皮皮蝦復炸,撒入少許蒜末出香後撈出備用。

4.另起鍋,倒入少許香油,然後放入蔥薑蒜,青紅椒絲,洋蔥絲炒制均勻後放入炸好的皮皮蝦,一邊翻炒,一邊爬入椒鹽,翻炒均勻即可

1.如何挑選皮皮蝦?

答:首先要選背部發青,背部看上去明顯有一條線,這樣的皮皮蝦沒有籽。再有捏尾部看看是不是有彈性,彈性好的肉瓷實好吃。

2.加入花椒的作用是什麼?

答:加入花椒是為了去腥,還可以提鮮。

3.為什麼還要加入料酒?

答:加入料酒可以再次去腥,可以很好的吸附生粉。

皮皮蝦很鮮,買回來的皮皮蝦既可以做椒鹽皮皮蝦,還可以洗淨直接上鍋蒸,蒸出來的皮皮蝦自己填好料汁,格外的鮮,格外的甜。

8樓:c小廚是我

椒鹽皮皮蝦是一道特色私房菜,主要製作材料為皮皮蝦、紅尖椒、大蒜。這道菜味道獨特,口感爽口,外表乾燥酥脆,白裡透紅,營養十分的豐富。

9樓:魯姐美食

椒鹽皮皮蝦怎麼做?油熱後加入皮皮蝦,炸五分鐘後撈出,鍋中起油加入蔥薑蒜末小米辣,洋蔥乾煸出香味,然後皮皮蝦翻炒。

椒鹽皮皮蝦怎麼做,椒鹽皮皮蝦怎麼做竅門

椒鹽皮皮蝦是一道特色私房菜,主要製作材料為皮皮蝦 紅尖椒 大蒜。這道菜味道獨特,口感爽口,外表乾燥酥脆,白裡透紅,營養十分的豐富。主料 皮皮蝦適量 青椒少許 紅椒少許 洋蔥少許輔料 澱粉適量 姜適量 椒鹽適量 白胡椒粉少許1.新鮮皮皮蝦洗刷乾淨,小心不要刺到手了。皮皮蝦洗乾淨,皮皮蝦外表水分擦乾 加...

皮皮蝦怎麼做好吃,晒乾的皮皮蝦怎麼做好吃?

老師,我很皮,我要吃皮皮蝦!回答1 椒鹽皮皮蝦 材料 皮皮蝦450克 朝天椒2個 姜50克 蒜50克 蔥25克 食鹽1 2小匙 黑胡椒1 4小匙 五香粉1 8小匙 辣椒粉1 4小匙 料酒1大匙 植物油適量 做法 1 將蝦用清水靜養30分鐘,再用牙刷輕刷外殼,沖洗乾淨 2 將大蒜,生薑,紅椒剁成蓉,將...

簡單紅燒皮皮蝦怎麼做好吃,皮皮蝦怎麼做好吃?

皮皮蝦常吃而做法獨到 這是我最愛的皮皮蝦做法,特別好吃。不必在意皮皮蝦的外皮扎嘴,完全的沒煩惱呢。開胃下飯就是它 食材主料 皮皮蝦1000g 輔料玉米油適量鹽 適量老抽生抽適量蔥 適量黃瓜 半根耗油 適量料酒 適量花椒粉適量姜 適量大蒜 適量步驟 1.1000克皮皮蝦 2.用剪刀修剪掉皮皮蝦的爪 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