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蝦怎麼養活,活的皮皮蝦怎麼養?

2021-07-27 19:24:58 字數 2528 閱讀 5030

1樓:苦苦的掙扎

皮皮蝦就是蝦姑。常在淺海沙底或泥沙底掘穴,穴多為「u」字形。口足類動物為肉食性,多捕食小型無脊椎動物。

此類動物能以尾肢摩擦尾節腹面或以掠肢打擊而發聲。蝦蛄性情凶猛,視力十分銳利。由於善於游泳,因此其獵物大部分為底棲性不善於游泳的生物,包括各種貝類、螃蟹、海膽等。

它們能夠輕易破壞獵物的外層硬殼,享用內裡的肉。

一、養海鮮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水的溫度、鹽度、換水次數、混養都是學問,養海鮮的必備之物有:

1、溫度計——測量水溫。

2、鹽度計——監測水中含鹽的濃度。

3、溫控裝置——控制水體溫度,主要指加溫裝置。

4、氧氣泵——為魚缸製造氧氣。

5、迴圈水裝置——使水上下左右迴圈流動,並在流動中自然充氧。

6、製冷裝置——降低水溫,使之活動力減弱,不容易死亡。

7、過濾網——過濾池水雜質,保持水質清潔。

二、蝦類適合的條件:

水溫18-19℃,鹽度16-18%,蝦類要求水質清潔,所以必須迴圈或至少1天換一次水。

三、勾兌海水要領必須注意兩點:

一是自來水需靜置半天以上才能使用(且要除去下面的沉澱),可採用化學法去氯,常用去氯藥品是硫代硫酸鈉,其用量一般為10公斤自來水加入1克硫代硫酸鈉。二是海水精(質量很重要)為餵養海鮮的專用鹽,因此不能用一般的食鹽代替。

四、充氧:

餵養海鮮時並不是說氧氣越多越好,如果充入氧氣過多,氧氣泵噴發出去的氣體會把海鮮衝死。水多蝦少可以不充氧或只開迴圈就夠了。

五、調節水的酸鹼度:

水的酸鹼度與各類海鮮的生存息息相關。調節水質的酸鹼度常用的是磷酸二氫鈉和碳酸氫鈉。在使用前要把這兩種藥品分別溶解在純水中,配成1:

100的溶液使用。磷酸二氧鈉可增大水的酸性;碳酸氫鈉可增大水的鹼性。使用時可根據需要把配製好的溶液逐滴加到水裡,充分攪拌,並不斷用ph紙測試,直到水的酸鹼度達到要求為止,水的酸鹼度的變化應控制在±0.

1範圍內。

2樓:匿名使用者

水溫11度鹽度22到24度

活的皮皮蝦怎麼養?

3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水質管理

水體保持溶氧在5ml/l以上,日換水1/4~1/3,透明度在30~50釐米。口蝦蛄屬變溫性凶猛的甲殼動物,其生長髮育和生命活動直接受環境水溫的影響。其生活區域的水溫大致在6~31℃,最適溫度在20~27℃,屬於廣溫性種類。

實驗室條件下,把口蝦蛄從17℃直接移入5℃的海水中,身體馬上弓起,慢慢伸直後昏迷。把它移入33℃的海水中,口蝦蛄先是上下竄起,接著側倒在底部,只有游泳肢能擺動,3分鐘後昏迷。因而認為它的耐溫範圍在5~33℃。

水溫慚變的情況下,耐溫範圍會增大。親蝦蛄培育時,應特別注意溫差,一般來說,培育時,水溫控制在20~30℃。水溫是口蝦蛄性腺發育的抑制因素,在適溫範圍內,水溫愈高發育愈快。

若夏天氣溫太高,可增加水位,防止水溫太高而影響親蝦蛄的抱卵、孵幼,甚至引起死亡。在水溫25~30℃下,卵從受精至孵出幼體,需7~15天。

餌料管理

口蝦蛄對魚、蝦、貝均能攝食,但以鮮活的小型貝類為佳,可避免汙染水質。餌料以小塊為好,要均勻散投,以便攝食,井提高餌料食用半及減少因搶食而相互殘殺。

根據口蝦蛄晝伏夜出的特點,每日傍晚投餌1次即可,投餌量為親蝦蛄重量的5%~20%,並隨親蝦蛄的抱卵情況、水溫高低、天氣情況、餌料種類與質量狀況等適當增減。

培育前期,可適當增加投餌量,以供性腺發育充足的營養需求。親蝦蛄抱卵時鑽穴,並基本不攝食,故估計大多數親蝦蛄抱卵時,宜減少投餌量。另外,親蝦蛄孵幼後,轉入生長,攝食量大增,還干擾其它抱卵蝦蛄,因而最好用地籠網等誘捕出池。

常溫下皮皮蝦能不能活過24小時 五一想買點活的皮皮蝦回家 估計 要一天的時間 在路上 但是不知道能放多久

4樓:上鎖的的記憶

買回來的鮮活皮皮蝦,離開水放置不到三小時就會自動的死掉,鮮味也會逐漸消失的。

所以運輸的方式特別重要,方法如下:

1、幹法保溼運輸

幹法運輸就是無水運輸,將水冷卻到蝦的生態冰溫,低溫儲存,然後脫水運輸,到達目的地後,再將蝦放入水中,使其重新甦醒過來。

2、尼龍袋充氧運輸

在裝運時和途中向包裝容器內供氧,以維持魚的生命需要,解決運輸過程中魚類氧氣不足的保活技術。

3、沙養法

這種方法比較少見,同樣是準備一個膠盒,加上一些手揪及通風口,再鋪上一層一至二寸的幼沙,幼沙最好就是採用海灘上的海沙,這種環境是最接近蝦的生活環境,所以很容易讓蝦適應。

5樓:花落淚痕

你可以放一些冰袋,這樣就可以延長皮皮蝦的儲存時間了。

6樓:貝

可以的,你要是買的活的,可以活2天。我的時間是從皮皮蝦從船下來之後的時間開始。

你新買到皮皮蝦,不要放到水裡,幹著他們放在盆或桶或泡沫箱裡,裝些碎冰,低溫儲存,儲存挺長時間的。

或在他們的表面上鋪成溼潤的布蓋著,就o了。

皮皮蝦越青越新鮮。

7樓:匿名使用者

過不了24小時,

常溫下,12小時就差不多了的

皮皮蝦的清洗方法,皮皮蝦怎麼洗

皮皮蝦儘管做為一個爽口而且營養成分很高的海產品,但是在吃皮皮蝦以前,一定要將皮皮蝦弄乾淨才可以服用。由於皮皮蝦長期性日常生活在水裡,在它的人體裡有很多的裂頭蚴和一些病菌和汙漬,因而沒有清除乾淨得話就非常容易令人產生胃腸病症。但是在解決活的皮皮蝦的情況下,解決方式 也是如何的呢?皮皮蝦的表皮和殼內都是...

死的皮皮蝦怎麼清洗,冷凍皮皮蝦怎麼清洗

如何清洗皮皮蝦 超清 720p 死的最好別吃,吃了容易生病,所以乾脆別洗 冷凍皮皮蝦怎麼清洗 清理冷凍皮皮蝦,需要準備的材料包括有 皮皮蝦 牙刷 容器 清水。一 將皮皮蝦解凍之後,放入清水中浸泡十分鐘。二 然後拿一支牙刷,蘸取清水。三 用牙刷輕輕刷洗皮皮蝦的腹部。四 皮皮蝦的背部也要刷洗乾淨。五 刷...

皮皮蝦買來後怎麼處理,皮皮蝦怎樣洗乾淨

皮皮蝦剝起來比較麻煩,很多人都這麼認為,但是想到蝦肉鮮美,很多人不禁會用最笨的方法來剝殼。搜尋了幾種關於皮皮蝦剝皮的方法,並通過實驗進行了驗證。從市場上買來新鮮的皮皮蝦,煮熟後,挑選幾個個頭差不多的進行實驗,首先選用的就是這種最簡單的剝殼方法。拿起一個皮皮蝦,先將蝦頭掰掉,從胸節位置開始剝皮,由於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