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狀皰疹會有很疲勞的症狀嗎,帶狀皰疹病人在飲食上有什麼禁忌?

2021-07-25 08:23:01 字數 3110 閱讀 4896

1樓:青島天道中醫

是的,帶狀皰疹在發病前階段,常有低熱、乏力症狀,將發疹部位有疼痛、燒灼感,三叉神經帶狀皰疹可出現牙痛。**呈不規則或橢圓形紅斑,數小時後在紅斑上發生水皰,逐漸增多並能合為大皰—嚴重者可為血皰,有繼發感染則為膿皰。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請問您的症狀多久恢復的?我父親也遇到了您的這種情況,帶狀皰疹**後全身乏力、不舒服,跪求經驗

3樓:匿名使用者

會出現,勞累,焦躁等等能用涼血清毒飲

4樓:京城**醫院

得了帶狀皰疹會出現乏力、低熱、碰觸**患處會有疼痛的感受的表現,**帶狀皰疹時要注意併發症的出現,要去**病專科醫院進行科學針對性的檢查**。這樣才能正確**,讓病人更加放心。

帶狀皰疹病人在飲食上有什麼禁忌?

5樓:青島天道中醫

不要使用辛辣生冷的食物,海鮮魚腥的食物,多補充維生素,多吃豆製品。

6樓:青良翰那渺

尤其發生在頭面部的帶狀皰疹眼下正處於帶狀皰疹的高發期,仍遺留有神經痛,但是請不要緊張。儘量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最好住院**。

3.預防繼發細菌感染、結痂。不要摩擦患處,應及時採取相應的措施,促使水皰乾燥。

積極抗病毒**。可外用中草藥或雷夫奴爾溼敷,以防併發症的發生;在飲食方面也要儘量清淡。

5.患「帶狀皰疹」提示患者身體免疫力處於低狀態。

6.某些患者在皮損完全消失後,如果**得當10天左右即可痊癒、水皰時要及時去醫院就診。

4.老年重症患者,甚至糜爛,戶外運動要適量,區域性出現紅斑、血皰。有的患者**上可能會出現大皰!飲食宜清淡,避免水皰破裂。

2.多休息,帶狀皰疹患者要避免過度勞累,**後一般不會**、理療等緩解疼痛!

帶狀皰疹的注意事項

1.不要過分緊張。一旦感覺腰部異常疼痛,這時可採取鍼灸,給以易消化的飲食和充足的水分,秋冬交替時節中老年人要特別注意保暖

7樓:混f吃

帶狀皰疹病人在生活飲食上要特別注意。

忌食辛辣食物 酒、煙、生薑、辣椒、羊肉、牛肉及煎炸食物等辛辣溫熱之品,食後易助火生熱。中醫認為,帶狀皰疹為溼熱火毒蘊結肌膚所生,故帶狀皰疹患者應忌食上述辛辣致熱食品。

少食肥甘油膩食品 肥肉、飴糖、牛奶及甘甜等食物,多具滋膩、肥甘壅塞之性,易使本病之溼熱毒邪內蘊不達,帶狀皰疹病情纏綿不愈。 慎食酸澀收斂食品 酸澀收斂之品有豌豆、芡實、石榴、芋頭、菠菜等。

平時多吃一些含有酪氨酸及礦物質的食物,肉(牛、兔、豬瘦肉)、動物肝臟、蛋(雞蛋、鴨蛋、鵪鶉蛋)、奶(牛奶、酸奶)、菜(新鮮蔬菜、以及蘿蔔、茄子、冬筍、木耳、海帶等)、豆(黃豆、豌豆、綠豆、豆製品)、花生、黑芝麻、核桃、葡萄乾、螺、蛤等貝殼類食物;

2. 少吃或不吃洋蔥、大蒜、魚、蝦、羊肉、辣椒等,以減少富含谷胱甘肽食物的攝入;

3. 少吃或不吃西紅柿、青椒、西紅柿、柑橘、柚子、檸檬、山楂、鮮棗、蘋果、櫻桃、獼猴桃、等含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

8樓:1390532丁

一般就是忌辛辣,這個好弄一般三天就能好,沒那麼麻煩,青島

9樓:跑酷

帶狀皰疹中醫稱為「纏腰火龍」、「纏腰火丹」。民間俗稱「蛇丹」、「蜘蛛瘡版」,是我權們生活中一種神經和**同時受累的疾病, 其主要特點為簇集水泡,沿一側周圍神經作群集帶狀分佈,常伴有明顯神經痛。 同時受累神經發生炎症、壞死,產生神經痛。

本病癒後可獲得較持久的免疫,故一般不會再發。 帶狀皰疹病人在生活飲食上要特別注意,尤其是飲食上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1忌食辛辣食物 酒、煙、生薑、辣椒、羊肉、牛肉及煎炸食物等辛辣溫熱之品,食後易助火生熱。中醫認為,帶狀皰疹為溼熱火毒蘊結肌膚所生,故帶狀皰疹患者應忌食上述辛辣致熱食品。

少食肥甘油膩食品 肥肉、飴糖、牛奶及甘甜等食物,多具滋膩、肥甘壅塞之性,易使本病之溼熱毒邪內蘊不達,帶狀皰疹病情纏綿不愈。

慎食酸澀收斂食品 酸澀收斂之品有豌豆、芡實、石榴、芋頭、菠菜等。中醫認為,帶狀皰疹多屬情志不暢,肝氣鬱結,久鬱化火,復感毒邪而致,故**應以行氣活血祛瘀為主。而上述酸澀收斂之品,易使氣血不通,邪毒不去,疼痛加劇。

10樓:匿名使用者

發物不能吃,可以喝涼血清毒飲

帶狀皰疹的初期症狀有哪些呢

11樓:幻世萌

水痘-帶狀抄皰疹病毒是帶狀皰疹的直接致病病毒,病情與多種因素有關聯,人體免疫力處於低水平、外傷等外在因素均可誘發、加重帶狀皰疹症狀。一些人們對帶狀皰疹危害認識不清,出現的時候往往採取一些偏方或者自行用藥進行**,不僅為有效**症狀,反而加重了病情。

鑑於帶狀皰疹對人體健康的嚴重危害,建議您如若發現帶狀皰疹症狀,請儘早科學診療。帶狀皰疹的初期症狀主要為:

1、初期症狀相對隱蔽,但發疹前往往會伴隨有輕度發熱、疲倦乏力、食慾不振等全身不適症狀,患部**出現灼熱感或神經痛等,但也有少數病人不會出現這些症狀而直接發病。

2、各年齡段人群均可發病,但主要以老年人群為主,年齡愈大疼痛愈劇烈,甚至疼痛難忍,令患者身心疲憊不堪。

3、皮疹基本損害為成群的水皰,皰內容物清亮,嚴重時呈血性,水皰間融合,可發生壞死潰瘍。皮疹多呈單側分佈,有時可見數堆水皰沿周圍神經支配的**節段呈帶狀分佈。

12樓:長春疾控制中心

您好,帶狀皰疹初期症狀典型的皮損,為在炎症基礎上出現,成簇而不融合的粟粒,至黃豆大丘疹丘疹,繼而變為水皰,數日後,水皰乾涸結痂,愈後留有暫時性色素沉著,一般不留疤痕。

13樓:容霜柳會

帶狀皰疹最開始來也就是腹壁自或胸壁的疼痛,然後bai再出du現皮疹。如果zhi只有疼痛,還沒

dao有出現皮疹時,就容易引起誤診。

但不是說你一側肚皮疼,就一定是帶狀皰疹了,並不是這樣的。也有可能是腹壁神經痛或其他的原因。

只是提醒你要注意觀察。

14樓:鈔衍烏孫禾

前期症狀表現為:發病前區域性**先有灼痛,伴輕度發熱、疲倦無力版等全身症狀。皮權損沿一側皮神經分佈,排列成帶狀,各簇水皰群之間**正常。

帶狀皰疹**方法為:直接塗抹

千/蒲/皰/疹/油/於帶狀皰疹水泡處。

帶狀皰疹護理方法為:保持愉悅心情,積極配合**。

帶狀皰疹用輸液治療嗎,帶狀皰疹如何治癒?中藥不懂。為什麼醫生要打針輸液而沒有說外敷什麼?

西醫 肯定是需要輸液的,否則病毒很難抑制住 這個病發作都是比較急性的,早期一定要控制好,也可以同時服用中藥 的 比如謝氏中草藥就是專門治帶狀皰疹跟引起的神經痛的,主要吃中藥能避免後遺症的。帶狀皰疹是好的很快的,一般有效的 也就是最多5 7天就開始幹痂。用阿昔洛韋軟膏和藥片可以 表面的幹疤,就是會遺留...

接觸帶狀皰疹病人會發水痘嗎,接觸帶狀皰疹病人會發水痘嗎

不會的,帶狀皰疹系由水痘 帶狀皰疹病毒引起,此病毒一般潛伏在脊髓後根神經元中。但機體抵抗力低下或勞累 感染 感冒發燒,生氣上火等,病毒可再次生長繁殖,並沿神經纖維移至 使受侵犯的神經和 產生激烈的炎症。皮疹一般有單側性和按神經節段分佈的特點,有集簇性的皰疹組成,並伴有疼痛 年齡愈大,神經痛愈重。此病...

帶狀皰疹忌口吃什麼藥,帶狀皰疹患者要忌口嗎?忌什麼?蝦嗎?

一般來說,患了帶狀皰疹忌吃些辛辣及發物的菜式,如,牛肉 羊肉 魚肉 蔥 姜 蒜 辣椒 醋 炒菜中也不等含有 大醬類,蒜薹,圓蔥。希望能幫到你。指導意見 另外,帶狀皰疹,用的有阿昔洛韋,泛昔洛韋,萬乃洛韋等。有國產的 進口的 如維德思片 溴夫定片 嚴重時可靜脈用藥如阿昔洛韋或噴昔洛韋,每天靜點二至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