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觸帶狀皰疹病人會發水痘嗎,接觸帶狀皰疹病人會發水痘嗎

2022-11-03 09:52:09 字數 2419 閱讀 9162

1樓:

不會的,帶狀皰疹系由水痘-帶狀皰疹病毒引起,此病毒一般潛伏在脊髓後根神經元中。但機體抵抗力低下或勞累、感染、感冒發燒,生氣上火等,病毒可再次生長繁殖,並沿神經纖維移至**,使受侵犯的神經和**產生激烈的炎症。皮疹一般有單側性和按神經節段分佈的特點,有集簇性的皰疹組成,並伴有疼痛;年齡愈大,神經痛愈重。

此病現代醫學稱為帶狀皰疹,民間稱為蛇膽瘡,纏腰龍等稱.所以說是不會傳染的。

帶狀皰疹後遺症是指臨床**後持續疼痛超過一個月者為後遺症。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是困擾中老年患者的頑痛症之一。其疼痛持續時間短則1一2年,長者甚至超過10年,一般病史均長達3一5年。

2樓:訾陽稽晗雨

會的。雖然說水痘和帶狀皰疹是同一種病毒引起的,但是小孩感染了這種病毒後一般是起水皰,而大人是帶狀皰疹。這種病毒是人一出生就潛伏在人身上的,只要人的體質有所下降,比如說是感冒後,就會很容易「中召」。

但是一旦感染過帶狀皰疹好了以後,便可以獲得終身免疫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會的!不過對於正在生長期的水痘患者,最好還是要做一定準備的,不過不用太擔心,傳染性比較小的!

接觸帶狀皰疹病人的成年人會不會被傳染水痘?

4樓:祖傳膏藥

理論上講,在帶狀皰疹患者的水皰液中有病毒,如果對本病毒無免疫力的兒童接觸了皰液會被感染髮生水痘,但這種機會比較少。成年人則大多具有免疫力,故即使接觸也不會發病。所以,帶狀皰疹不會在人群中引起流行。

帶狀皰疹患者也不需要特殊隔離,但應避免與兒童密切接觸。

5樓:華都皮科王醫生

視個人體質而異,一般不會,注意提高自身免疫力。可以口服點板藍根沖劑預防一下。

6樓:止秋英藏靜

會的~~

你要是得水痘就要隔離

等水痘結痂就不會傳染的

醫生就是這麼說的

帶狀皰疹的傳染與水痘有關係嗎

沒有得過水痘的人如果接觸了帶狀皰疹的病人會不會感染成水痘呢?

7樓:

會的~~

你要是得水痘就要隔離

等水痘結痂就不會傳染的

醫生就是這麼說的

8樓:手機使用者

會的`我男朋友患了帶狀皰疹.他說醫生說不會傳染.結果一個多星期後,我就長一顆顆的東西.看醫生結果說是水痘.你說有沒有這麼巧!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會了,他們是同一種病毒。

10樓:郯曼青段茉

從我們所看到的這些文獻上提示的,這種病毒在妊娠早期(也就是你目前的這個階段)有過致畸的病例,但是和其他容易導致畸型的病毒比較來講,比如風疹病毒致畸率要低得多。目前還沒有一個很好的方法來進一步進行檢查,因為有的時候所產生的胎兒畸形又不是特異性的,所以很難有一個非常明確的答覆,這個孩子是不是受到影響。建議定期參加孕期保健,比如20周左右的畸形篩查的b超,24周到28周胎兒監測的b超,進行系統的篩查,如果沒有提示孩子有明顯的發育異常或者出生缺陷,就可以嚴密的觀察,而不是在沒有任何證據的時候給出其他建議。

目前用藥需要慎重,一般採用外用藥物止痛,逐漸恢復。建議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正規**。

廣州軍區武漢總醫院-**科-楊斌副主任醫師

得帶狀皰疹還會得水痘嗎?

11樓:長刀疤的豬

一般不會~超過20歲就不太會得水痘了

而且帶狀皰疹和水痘是同一種病毒

小時候得過水痘的水痘病毒還殘留在身體中長大後會因為抵抗力下降免疫力下降而誘發帶狀皰疹

但是得過帶狀皰疹的就很少會**或者得水痘了

12樓:智多星

如果是帶狀皰疹說明你在兒童時期已患過水痘,所以不會再出水痘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了。水痘和帶狀皰疹都是同一種病毒引起的。叫做水痘-帶狀皰疹病毒。注意,必須是帶狀皰疹而不是單純皰疹哦。

帶狀皰疹會和水痘同時發病嗎

14樓:愛長逸

不會,兩種都是同樣的病毒,所以只會發其中一種!

15樓:匿名使用者

對健康的巴斯德,葛蘭素史克,這三個品牌的水痘疫苗的保護期一般在25年以上的保護率在95%以上,但如果你水痘,一般情況下不再**,即使感染症狀肯定沒有接種過疫苗的光。

至於帶狀皰疹...水痘疫苗對帶狀皰疹一定的預防作用,但不是百分之百的免疫。帶狀皰疹的成年人,太童年水痘,水痘 - 帶狀皰疹病毒**後「殺」是不會完全消失,但會「沉睡」在人體內。

等待,直到成年,一旦長時間在不良的生活習慣,免疫系統變低時,病毒會再次醒來,人患帶狀皰疹的情況肯定比接種疫苗的嚴重得多

帶狀皰疹會有很疲勞的症狀嗎,帶狀皰疹病人在飲食上有什麼禁忌?

是的,帶狀皰疹在發病前階段,常有低熱 乏力症狀,將發疹部位有疼痛 燒灼感,三叉神經帶狀皰疹可出現牙痛。呈不規則或橢圓形紅斑,數小時後在紅斑上發生水皰,逐漸增多並能合為大皰 嚴重者可為血皰,有繼發感染則為膿皰。你好,請問您的症狀多久恢復的?我父親也遇到了您的這種情況,帶狀皰疹 後全身乏力 不舒服,跪求...

帶狀皰疹用輸液治療嗎,帶狀皰疹如何治癒?中藥不懂。為什麼醫生要打針輸液而沒有說外敷什麼?

西醫 肯定是需要輸液的,否則病毒很難抑制住 這個病發作都是比較急性的,早期一定要控制好,也可以同時服用中藥 的 比如謝氏中草藥就是專門治帶狀皰疹跟引起的神經痛的,主要吃中藥能避免後遺症的。帶狀皰疹是好的很快的,一般有效的 也就是最多5 7天就開始幹痂。用阿昔洛韋軟膏和藥片可以 表面的幹疤,就是會遺留...

帶狀皰疹忌口吃什麼藥,帶狀皰疹患者要忌口嗎?忌什麼?蝦嗎?

一般來說,患了帶狀皰疹忌吃些辛辣及發物的菜式,如,牛肉 羊肉 魚肉 蔥 姜 蒜 辣椒 醋 炒菜中也不等含有 大醬類,蒜薹,圓蔥。希望能幫到你。指導意見 另外,帶狀皰疹,用的有阿昔洛韋,泛昔洛韋,萬乃洛韋等。有國產的 進口的 如維德思片 溴夫定片 嚴重時可靜脈用藥如阿昔洛韋或噴昔洛韋,每天靜點二至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