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痘帶狀皰疹病毒就是蛇纏腰嗎?

2023-02-20 14:20:05 字數 863 閱讀 7911

1樓:相蕩慈雅嫻

帶狀皰疹(又稱纏腰火丹,蛇盤瘡,蛇丹,纏腰龍,蜘蛛瘡,蛇串瘡,火帶瘡,飛蛇,生蛇,蛇纏腰等)是由一種水痘病毒感染後,潛伏在體內脊髓後根神經元中,平時不發病,當免疫系統下降時(久病體虛、勞累、感冒發燒、生氣上火等誘因),病毒可再次生長繁殖,並沿神經纖維移至**,使受侵犯的神經和**產生激烈的炎症,造成沿神經支配的**區出現帶狀排列的成簇皰疹,伴隨神經痛,而引發帶狀皰疹。

得了帶狀皰疹,1~3天后,發病部位的**即出現綠豆粒大小、張力很大的丘疹、水皰,沿神經分佈,集簇狀排列,呈條帶狀。患此病者,主要表現為全身疲倦無力,食慾不振,輕度發燒,很快發病部位感覺灼熱,跳著疼痛或癢。輕者可以不痛,但有癢感,或只見紅斑而沒有明顯皰疹;重者疼痛明顯,坐臥不安,數日後由澄清透明的水皰變為混濁的膿皰,部分可破潰形成糜爛。

老年患者常出現劇烈疼痛,影響睡眠,如果**不及時或不當,在皮損消退後,仍遺留疼痛。進入帶狀皰疹後遺症期,留下反覆的神經疼痛。

帶狀皰疹就怕**不當留下後遺症。此病只有將皰疹病毒拔出,排出體外,疼痛才能消除,才能**。用邱氏邱藥堂「帶狀皰疹及後遺症專用藥」**可拔毒排毒,裡外同治,消腫祛痛,隨著皰疹病毒的逐漸拔出排出體外,痛疼就會逐步減輕至解除,只有將皰疹病毒拔出排出體外,患者才能徹底**不留後遺症。

2樓:益飆謝香菱

帶狀皰疹其實就是蕁麻疹。

西醫西藥根本治不好蕁麻疹,那些西藥只是用激素暫時緩解一下病情。用中醫內調方法才能**,不過會治的中醫也不多。你找個好中醫看看吧,如果還好不了,就建議吃治蕁麻疹的配方食療餐,半個月可**。

3樓:祝真縱婉秀

帶狀皰疹,去**科,就可以**了,不是大毛病,不過得先看過皮疹,確認了才行,而且這病是不能用激素的,前面的下次別害人了。

接觸帶狀皰疹病人會發水痘嗎,接觸帶狀皰疹病人會發水痘嗎

不會的,帶狀皰疹系由水痘 帶狀皰疹病毒引起,此病毒一般潛伏在脊髓後根神經元中。但機體抵抗力低下或勞累 感染 感冒發燒,生氣上火等,病毒可再次生長繁殖,並沿神經纖維移至 使受侵犯的神經和 產生激烈的炎症。皮疹一般有單側性和按神經節段分佈的特點,有集簇性的皰疹組成,並伴有疼痛 年齡愈大,神經痛愈重。此病...

單純皰疹病毒IGM陽性,單純皰疹病毒IGM陽性什麼意思

你好,這是抗體檢查,對診斷是沒有意義的,血液中是沒有病毒的。只要沒有症狀就不能下皰疹的診斷,也不需要 的。如果你老公沒有症狀,是不需要 的。你可以懷孕的。祝你健康!igm是初次感染早期出現的抗體,igg是初次感染後期或重複感染過後出現的抗體。單純皰疹病毒1型igm弱陽igg陽性是就說明我現在已經感染...

帶狀皰疹會有很疲勞的症狀嗎,帶狀皰疹病人在飲食上有什麼禁忌?

是的,帶狀皰疹在發病前階段,常有低熱 乏力症狀,將發疹部位有疼痛 燒灼感,三叉神經帶狀皰疹可出現牙痛。呈不規則或橢圓形紅斑,數小時後在紅斑上發生水皰,逐漸增多並能合為大皰 嚴重者可為血皰,有繼發感染則為膿皰。你好,請問您的症狀多久恢復的?我父親也遇到了您的這種情況,帶狀皰疹 後全身乏力 不舒服,跪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