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喝酒對身體有什麼危害,經常喝酒會對人有什麼危害

2021-07-25 11:17:33 字數 5376 閱讀 4532

1樓:小七科學

經常喝酒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現代生活的工作壓力無疑是巨大的,每個人的肩膀上都揹負著責任,壓力的人喘不過氣,這時就需要一個釋放壓力的出口,有些年輕人工作壓力大的時候,會選擇叫上幾個朋友去喝點小酒,釋放壓力。

偶爾喝酒對身體並無大礙,還可以很好地去緩解壓力,但是長期如此,對身體的傷害,無疑是極大的。特別是很多人因為工作,每天有好幾場應酬,那麼喝酒絕對是少不了的,雖然說「喝酒傷身」這個道理誰都明白,但是卻又很少人去重視。一醉方休看著十分瀟灑,其實對身體的傷害是很嚴重的,那麼長期喝酒對身體有什麼樣的傷害呢?

01,傷害大腦酒精有一定的麻醉作用,喝酒的時候可能會感覺到一時的爽快,這是酒精麻痺了大腦,這也是很多人會選擇去喝酒,釋放壓力的原因,但是經常喝酒的人會對酒精上癮,我們經常能看到那些大腹便便的酒鬼,他們對酒精的依賴是非常高的,甚至一天不喝酒就渾身難受。長時間飲酒也會損傷大腦,回憶每次宿醉,早晨醒來後總是頭痛。

如果長期如此,過量的酒精會讓大腦萎縮造成大腦的功能出現障礙,會導致記憶力變差、精神出現異常,甚至性格也會慢慢地改變。如果你不想智力下降得那麼快,那麼還是儘量少量飲酒吧。

02,引發肥胖苗條的身材不僅看上去美觀,身體相對來說也會更加的健康。肥胖症困擾著很多人,所以肥胖症,除了遺傳,大部分人肥胖症都是由於飲食不規律,身體代謝不暢,轉化為脂肪所致。很多人並不知道的就是,喝酒也會導致肥胖。

並且白酒的熱量非常的高,長期大量的飲酒就會給身體造成負擔,不僅讓小腹變得巨大,還容易造成肝臟周圍堆積的脂肪過多,會引起各種併發症。要有好身材,還得喝點酒。

03,引起肝病如果一次飲酒過量,那麼身體立馬將會做出應激反應,出現嚴重過量飲酒還會引起酒精中毒,等到那個時候只能去醫院**了。很多經常喝酒的人都會有腸胃炎,這是長期酗酒引起的結果,就算身體再硬朗,胃也會承受不住的壓力。

如果說喝酒最傷害哪個器官那麼一定是肝臟,因為喝下去的酒精在體內80%以上都是肝臟去代謝的,長期飲酒會給肝臟造成負擔,造成肝功能的損傷。代謝不了的酒精儲存在體內給身體造成了巨大的負擔。

2樓:涸轍之魚

經常喝酒會影響神經中樞,導致喝酒的人出現肢體不協調,記憶力衰退等現象。經常喝酒還會影響肝臟,導致肝硬化等等。經常喝酒還會引發胃病。

3樓:俺農村人士

經常喝酒會導致腦部產生一種麻痺性,致使記憶力衰退,還會出現啤酒肚酒精肝等狀況。

4樓:小小凸凸

經常喝酒,酒裡的酒精會使肝功能出現問題;長期喝酒會使大腦產生一種興奮的反應,傷害腦細胞;酒含有一定的熱量,讓人產生飽和感,久而久之消化系統就會受到影響。

5樓:寡人有疾

1、 急性中毒

一次飲酒過量可引起急性酒精中毒。

2、喝酒後容易引起交通事故,危害他人也危害自己的,特別是喝酒後,呈能要開車去逗風的,說要去透透氣,喝酒後千萬不要去開車。

3、經常喝酒會加重家庭的經濟負擔,喝多酒會增加患上食道管癌的機率的,一旦著事,那可是燒錢的,所以要少喝酒為好。

4、對心腦血管危害

飲酒可使心肌纖維變性,失去彈性,心臟擴大,膽固醇增高。動脈硬化,發生冠心病,高血壓,腦血管意外等。

5、對消化系統危害

飲酒可發生口腔潰瘍、食道炎、急慢性胃炎、胃潰瘍、慢性胰腺炎、急慢性肝炎、肝硬化等。

6、對呼吸系統危害

飲酒降低呼吸系統的防禦機能,肺結核發病率比不飲酒人高9倍。

7、對神經系統危害

酒精可使大腦皮層萎縮,大腦功能障礙,出現精神神經症狀,意識障礙等。

8、對生育的危害

酒精可使男性血中**酮水平下降,性慾減退,陽痿。女性性慾減退,陰冷,月經不調。

經常喝酒會對人有什麼危害

6樓:爽朗的小黎娃兒

長期飲酒,特別是飲烈性酒可引起血壓升高,隨著飲酒量增多,高血壓的發病率也相應增多,飲酒可使原有高血壓的病人發生腦部出血性中風,且多數病情較重,急性期死亡率極高。長期大量飲酒也可使缺血性中風危險性增加20%~30%,因為飲酒不僅會使血壓升高,也會使血黏度增高,紅細胞柔韌性降低,血小板聚集性增加,從而易形成血栓。飲酒後還可影響腦迴圈自動調節,導致腦血流量降低,血流緩慢易發生血栓,促進腦梗死發生。

此外,飲酒可影響心臟健康,增加心臟負擔,加重心肌缺血,誘發心肌梗死、心律失常,並由此而出現腦血栓。

7樓:伏牛子

經常喝酒的話,如果代謝不掉,容易引起很多疾病。比較危險的就是如果停留在神經末梢的話,一般就是股骨頭的神經末梢,比較不容易代謝掉,容易引起股骨頭壞死。還有很多危害,飲酒也要適可而止。

8樓:青源

傷肝,增加體內毒素,麻痺人的意識,甚至於釀成大禍,

經常喝白酒對身體的危害到底有多少?

9樓:抱香蕉睡覺

1、酒精對人的損害,最重要的是中樞神經系統。它使神經系統從興奮到高度的抑制,嚴重地破壞神經系統的正常功能。過量的飲酒就是損害肝臟。慢性酒精中毒,則可導致酒精性肝硬化。

2、過度飲酒傷身,但是最傷身的是空腹飲酒。空腹飲酒會刺激胃黏膜,容易引起胃炎、胃潰瘍等疾病。空腹飲酒還會引發低血糖,會導致我們體內葡萄糖**不足,會出現心悸、頭暈等現象。

3、過量飲酒能直損害消化系統的口腔、胃、腸粘膜。胃腸粘膜如果經常受到刺激會形成慢性炎症,影響胃腸的消化吸收功能,且胃炎、胃潰湯的發病率大大增加,然後膳食營養素的吸收會受限,引起營養物質缺乏,產生瘦弱、頭暈、貧血、無力、浮腫、易感冒等營養不良的症狀。

4、過量飲酒損害呼吸系統,降低呼吸道的防禦功能,易患氣管炎、肺結核。重度醉酒者可能發生因呼吸和迴圈中樞麻痺,使呼吸和心跳停止而死亡。

5、過量飲酒對肝臟的損害大,酒精能損害肝細胞,引起肝病變。連續過量飲酒的人容易患脂肪肝、酒精性肝炎,進而發展為肝硬化,最後可導致肝癌。一次飲酒量過多不僅會引起急性酒精肝炎,還可能誘發急性壞死型胰腺炎,嚴重者甚至會危及生命。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 喝白酒的好處:

白酒能安神助眠:

白酒中的成分很複雜,僅茅臺酒中的香味素就多達70餘種,這些物質中有不少是人體健康所必需的。有失眠症者睡前飲少量白酒,有利於睡眠,並能刺激胃液與唾液分泌,起到健胃的作用。此外,適量飲用白酒還有通風散寒、舒筋活血的作用。

但是,由於白酒度數較高,千萬別過量飲用,否則容易造成酒精中毒,損害肝臟和腦細胞;孕婦大量飲酒還會危害胎兒的健康。

普通人飲用白酒時,高度白酒――比如52°的茅臺,每日飲用量最好不要超過2兩;低度白酒――比如38°的五糧液,每日最好不要超過3兩。

二: 喝白酒最忌諱的一點:

注意:喝白酒又喝飲料傷腎傷肝!!!!

假如喝白酒時又喝飲料,也會對身體造成損害。因為白酒、汽水同飲後會很快使酒精在全身揮發,併產生大量二氧化碳,對胃、腸、肝、腎等器官有嚴重危害,對人腦血管也有損害。

醫學專家提醒說:吃自助餐時要注意以上問題,各種食物儘可能錯開時間食用。

另外:酒精能產生大量的熱量,每克可產熱量7千卡,但產生的熱量很難被人體利用(只有50%以下被利用)。但酒精卻能使血糖發生波動,當空腹大量飲酒時,可發生嚴重的低血糖,而且醉酒往往能掩蓋低血糖的表現,因此如果發生低血糖,不容易發現,非常危險。

所以建議如下:

1.血糖高的人不要喝酒。

2. 血糖控制良好時,可適量飲酒,但避免喝有甜味的酒。可制定飲酒計劃如:

每週飲酒1~2次,每次飲酒量白酒2小杯或啤酒1大杯,飲酒時要相映減少一定的主食量。從長遠考慮,有飲酒嗜好的患者應逐漸戒掉飲酒習慣。

3.切忌大量飲酒。避免空腹飲酒。

4.飲酒前後可監測血糖,瞭解飲酒對血糖的影響。

也就是說,白酒或者啤酒豆可以的,只是要注意量的多少!這才是最重要的。

11樓:青春愛的舞姿

經常喝白酒,對身體的危害。人應該對身體喲,不是很大的危害。

12樓:勿忘他

經常喝白酒會傷害肝丶脾等器官,對人的身體健康造成危害

13樓:炒

喝酒容易傷肝。而且白酒的話, 傷害更高一點,每次適當就不會造成什麼影響,不要過量。

14樓:

您好,可以適當喝酒可以。多喝損傷肝功能腎功能。期大量飲酒的影響1.

肝臟傷害:脂肪堆積在肝臟引起脂肪肝。2.

胃潰瘍:可引起胃出血而危及生命。3.

神經系統傷害:譬如周邊神經病變。4.

大腦皮質萎縮:有報告顯示部份慢性酒癮者的大腦皮質有萎縮現象,也有部份病人有智力衰退的跡象。5.

酒精性胎兒徵候群:酒精在胎兒體內代謝和排洩速率較慢,對發育中的胎兒造成各種傷害,包括胎兒畸型、胎死腹中、生長遲滯及行為缺陷等。

喝酒對人的身體有哪些危害?

15樓:紫橘落

1、傷害大腦

酒精除了過分鍛鍊了你的肝臟機能以外,對大腦的傷害也是明顯的。想想每次宿醉醒來,那要命的頭痛暈眩就是最好的證明。

實際上,過量酒精會讓大腦皮質萎縮,造成大腦功能障礙和意識障礙等。而長期過量飲酒則會造成慢性酒精中毒,表現為性格改變,精神異常,定向力差,記憶力減退等。

2、引發急性胃炎

不用懷疑,一次超量飲酒就會引發急性胃炎的不適症狀,而連續大量攝取酒精,則勢必會引起更嚴重的慢性胃炎和胃潰瘍。

3、導致肝病

酒徒往往患上脂肪肝,但只要戒酒大都能完全**。少數酗酒者會患上更危險的肝臟併發症,如肝炎、肝硬化(正常肝細胞被纖維組織取代)。

戒酒之後,肝炎可痊癒,但肝硬化終身無法**,病情嚴重者更有性命之虞。戒酒至少能避免病情惡化。

4、導致身體營養素缺乏

喝酒的時候,很多人就只顧酒勁上來,興奮地談天說地,卻忽略了餐桌上的食物。而酒原本就是純熱能的食物,可能在人的體內產生熱量。

但是酒裡面是沒有營養元素的,所以經常喝酒的人群,身體就會缺乏很多的營養元素,這樣對於胃部的傷害非常的大。

16樓:御若陽

對胃不好、會破壞神經細胞、引發一系列心臟疾病、嚴重會導致死亡、傷害口腔、影響精子質量等危害。

1、對胃不好

我們都知道,酒精是有一定的刺激作用的。當我們過度喝酒時,大量的酒會很容易對胃黏膜產生刺激作用,這時候,很容易得充血性的慢性炎症,如胃炎、胃出血等。其次,還會抑制我們的消化功能,不利於我們對食物的吸收與消化。

2、傷害口腔

喝酒第一個傷害的地方就是口腔,因為喝酒需要從口腔進入體內。經常喝酒會傷害味蕾,導致味覺出現障礙。長期飲酒過度的人,容易出現食慾不振的情況,逐漸產生厭食的感覺。

除了食慾降低這個危害以外,長期喝酒的人引起口腔癌、咽喉癌的機率也會大大增加。

3、引發一系列心臟疾病

在過度飲酒後,血管會擴張,血壓下降,這時候,心臟就很容易出現毛病。很容易得心肌炎、冠心病、心腦血管等疾病。

4、影響精子質量

男性長期喝酒,會讓精子的質量受到很大的影響。過量的酒精會讓男性的精子畸形率增加,精子的活力會大大降低。現在的年輕人中很多都精子質量差,這和長期喝酒離不開關係。

經常喝洋酒對身體有那些危害,經常喝酒對身體有哪些壞處?

1 損害大腦影響學習 酒精作為一種精神活性物質,還會對人的心 腦 血管產生很強的刺激作用,對人體的神經系統也會產生不良影響。即使是少量的飲酒,也容易對大腦產生一定的損害,很有可能會導致其智力發育遲緩,思想遲鈍等症狀。2 神經中樞的影響 酒精是小分子的物質,很容易達到全身的各個臟器,當有乙醇進入身體後...

經常喝酒對身體有多大危害

危險性男性女 性對身體和情 緒的常見影 響低危險性 每天每天 增加放鬆程 度有理智的喝酒 1.5瓶啤酒 半瓶啤酒 減少心臟病的危險 中等危險性 每天每天 乏力,失眠,血壓升高,有害的喝酒 2 2.5瓶啤酒 1 1.5瓶啤酒 動作不協 調,憂鬱或緊張,考慮問題不 清楚,陽痿,開車或開機 器容易出危險 ...

經常喝奶茶對身體有什麼影響啊,經常喝奶茶,對身體有危害嗎?

奶茶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最常見的飲品,受到很多人的青睞,特別是很多青內少年。奶茶的口味濃容 鬱,十分香甜,而且,又有茶的清爽,而 牛奶 和 茶 都是營養宣傳中的健康食品,所以,大家同樣會認為奶茶也是健康食品,其實不然。然而,大街上的奶茶其實是奶精兌茶粉及其它替代品如香精 色素等製成飲品,奶精並非奶粉或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