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喝飲料對身體好嗎?經常喝飲料會對身體好嗎?

2023-03-10 17:25:06 字數 3171 閱讀 3270

1樓:手機使用者

我經常喝,好像還可以,身體沒有什麼不適。

2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喝飲料有可能會降低胃酸的濃度,增加胃腸道的負擔。經常喝飲料有可能會損傷牙齒,因為飲料中含有多種色素和食物新增劑也易導致人體肥胖。經常喝飲料會對身體產生多種危害。

如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症。

1、對人體腎臟、腸胃造成負擔。

飲料中含有大量的礦物質、新增劑、色素、防腐劑等,這些物質進入人體後會給腎臟帶來負擔,同時也會增加患上腎結石的風險。

2、增加患糖尿病的風險。

儘管目前還沒有證據表明,食用過多的糖會增加患糖尿病的風險,但由於過度飲用了含糖量高的飲料,留在身體內的熱量就會超標,熱量超過所需的標準後,肥胖、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也會接踵而至,所以說直接導致糖尿病的原因是因為人體熱量超標,而含糖飲料則是扮演著催化劑的角色。

3、對牙齒有害。

碳酸飲料含有很多的碳酸成分和二氧化碳,在喝完碳酸飲料後,口腔內的二氧化碳含量增多,會使牙釉質裡面的鈣離子流失掉。

4、骨質疏鬆。

據資料顯示常喝碳酸飲料的青少年,骨折的風險將升高三倍。碳酸飲料中尤其是可樂都含有磷酸,這種磷酸會影響骨骼生長髮育,同時引起鈣磷比例失調。

5、導致肥胖。

普通飲料中的含糖量大約在10%左右,比如一聽355毫升的碳酸飲料裡,含糖量大約為40克,若每日攝入兩罐此類飲料,就有320千卡的能量,連續三個月就會比常人多攝入28800千卡的能量,相當於增加脂肪公斤。

3樓:巴黎迷霧

要看飲料的類別,比如碳酸飲料不太適合多喝,還有大多數的飲料當中都含有防腐劑,對身體很不好,果汁的話要自己榨的好,外面超市買的不好,含礦物質的水要小心選擇,有很多其實不是天然礦物質,喝了反而不好。運動飲料(含有一定營養)只適合在運動後適量飲用,否則不好,睡覺前一定不能喝,否則會興奮睡不著,家中的開水問題最小,如果喉嚨不舒服或其他原因,可以在水中加一點鹽或是滴一兩滴醋。溫開水對人體最有益,也容易吸收,對內臟也有好處。

喝水的時候要讓水在喉嚨處多停留一點時間,幫助水分充分吸收,尤其是在運動後或天熱,否則,喝水快的話,喝多了仍然覺得不解渴。

經常喝飲料會對身體好嗎?

經常喝飲料會對身體好嗎?

4樓:營養師雷敏

長期喝多飲料不止導致肥胖,還可能會導致胰腺炎,脖子出現黑皮,也就是黑棘皮症,需要選擇天然的果蔬食用,補充肉蛋奶豆。

5樓:洋子琪

碳酸飲料三種成分影響健康,二氧化碳過多影響消化,大量糖分有損牙齒健康。飲料中過多的糖分被人體吸收,就會產生大量熱量,長期飲用非常容易引起肥胖。最重要的是,它會給腎臟帶來很大的負擔,這也是引起糖尿病的隱患之一。

磷酸導致骨質疏鬆 ,碳酸飲料的成分大部分都含有磷酸。通常人們都不會在意,但這種磷酸卻會潛移默化地影響你的骨骼,常喝碳酸飲料骨骼健康就會受到威脅。

經常喝飲料對身體有好處嗎

6樓:令狐閒麗度今

沒好處!因為都是新增防腐劑或是食品新增劑的。對人體都會造成影響的。

少喝或是不喝。

7樓:潮夏侯嵐

沒有。第1、這些飲料中新增了大量的糖,熱量很高,會造成食慾不振,或者是肥胖。

第2、這些飲料中含有防腐劑或者是新增劑等一類化學物質,對身體很不好,長期飲用會對腎、脾、腸胃等造成很大負擔。

第3、這些飲料喝下去不會像純水那樣解渴,會造成越喝越渴,越渴越喝的惡性迴圈。

第4、長期飲用飲料對牙齒也很不好,會慢慢形成蛀牙。

作為日常的飲用水當然還是白水好一些,人體好吸收又沒有負擔,如果實在覺得白水沒有味道,喝不下去本人建議還是用茶葉自己泡來喝好一些。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好處,還不如和白開水。

常喝飲料對身體好不好.

9樓:盤祺然齊萍

據我瞭解,對人體有益的飲料也就是果汁之類的碳酸飲料18歲之前不宜喝。但是,對人體的骨骼生長沒有什麼好處。

用很通俗的話說,越喝骨頭越清。

小孩子最好飲用果汁飲料,還有牛奶。

常喝飲料對身體好麼?

10樓:匠子生活

1.一般飲料都含有糖分,極容易導致肥胖。2.用飲料來解渴,那就意味著你的牙齒經常在糖水裡浸泡,如果你又沒有漱口的習慣,尤其是碳酸飲料的危害更大,它會侵蝕你的牙齒。

11樓:玟君

冰紅茶也加有色素,處於長身體的孩子們儘量少喝。

雪碧是碳酸飲料,二氧化碳過多影響消化。

你現在還處於青少年時期,正處於長身體的時候,一旦鈣缺失,對於處在生長過程中的青少年身體發育損害非常大。缺鈣無疑意味著骨骼發育緩慢、骨質疏鬆,所以有資料顯示,經常大量喝碳酸飲料的青少年發生骨折的危險是其他青少年的3倍。

此外,在選擇碳酸飲料的時候,尤其在夏秋季要選購近期生產的產品,購買時要儘量選擇罐體堅硬不易變形的產品,因為喝不完的飲料,其中的二氧化碳在存放過程會溢位,再次飲用時就會影響口感,容易滋生細菌。特別要提醒您的是,購買碳酸飲料一定要到正規銷售場所購買知名品牌的產品。

建議你還得不多喝白開水,礦泉水,可以加快人體的新陳代謝,排出體內的有害物質 .

12樓:晨風守藕

這些飲料裡面新增了一些對身體的不好的成分 並且我們身體 對這些飲料吸收的並不是很多 主要的還是淡鹽水 建議每天多喝些水。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好,飲料喝多會長胖,飲料含糖量多不說,而且多少新增防腐劑。而且帶氣飲料更容易讓你早熟,早熟危害挺大就不過多解釋,用茶和白開水代替飲料會讓你身體更健康,

14樓:愛吃蘋果的那位

當然不好了呀傻孩子,尤其是可樂,芬達,雪碧,冰紅茶啥的,都是碳酸飲料,裡面高含對身體有害的物質。你要多喝水,健康學上說每天至少要喝800毫升的水,我認為,你應該養成每天都喝溫開水的習慣,連礦泉水什麼的都要少喝,說不定是什麼水呢,就是自家燒開的溫開水對身體最好!

15樓:姑蘇莎莎

我喜歡喝匯源果汁,美汁源,農夫果園。

常喝飲料對身體好不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要適量;可以喝茶,紅茶類。綠茶類。白茶類都有各自的營養,還可以喝白開水。

經常喝飲料對身體好嗎,經常喝飲料真的對身體不好嗎?

那要看你喝什麼飲料了。可樂是對人體危害很大的一種飲料,和多了不僅會發耪,女性還容易得骨質疏鬆。長期喝多飲料不止導致肥胖,還可能會導致胰腺炎,脖子出現黑皮,也就是黑棘皮症,需要選擇天然的果蔬食用,補充肉蛋奶豆 不好,最直接導致人發胖,就不說飲料裡面放的新增劑對人體的害處了 經常喝飲料真的對身體不好嗎?...

經常喝固體飲料有害嗎,經常喝固體飲料對身體好嗎

1 促進腎結石 研究表明,甜飲料消費和腎結石及尿道結石風險顯著相關。分析認為,甜飲料降低了鈣和鉀的攝入量,增加了蔗糖的攝入量,可能是引起腎結石風險升高的重要因素。2 促進肥胖 研究證據已經肯定,多喝甜飲料會有效促進肥胖,而少喝甜飲料有利於體重控制。3 降低營養素攝入量 研究提示,喝甜飲料多的人,膳食...

經常喝飲料有害處嗎,經常喝飲料有哪些危害?

1 對人體腎臟 腸胃造成負擔。飲料中含有大量的礦物質 新增劑 色素 防腐劑等,這些物質進入人體後會給腎臟帶來負擔,同時也會增加患上腎結石的風險。2 增加患糖尿病的風險。儘管目前還沒有證據表明食用過多的糖會增加患糖尿病的風險,但由於過度飲用了含糖量高的飲料,留在身體內的熱量就會超標,熱量超過所需的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