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喝濃茶對身體有什麼危害,喝濃茶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2022-01-04 03:00:52 字數 5124 閱讀 1477

1樓:科技小米粒

長期喝濃茶,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2樓:餓

喝過濃茶會傷胃,飲用濃茶後會稀釋胃液,降低胃液的濃度,使胃液不能正常消化食物,從而產生消化不良、腹脹、腹痛等症,胃功能欠佳者甚至還會引起十二指腸潰瘍。 經常飲用過濃的茶,還會使心血管和腎的負擔增加,有可能會出現心慌、胸悶、尿頻、尿急、頭暈等症狀。因為濃茶中的咖啡因,能使人體心跳加快、從而使血壓升高;進而加大了心臟和腎臟負擔。

長期喝濃茶的老年人容易骨折。2023年,美國布朗大學會同波士頓大學,共同研究和發現了濃茶中咖啡因的新問題,那就是濃茶會大大增加老人發生骨折的可能性。具體研究結果顯示,每天飲濃茶達5杯的人,出現骨盆骨折的危險比飲淡茶或不飲茶的人高出大約70%,甚至達到80%以上。

也就是說,老年人飲茶的濃度越高,面臨的骨折可能性也就越大。 在午休前、睡眠前有飲濃茶的習慣可導致失眠,影響睡眠質量,茶葉中含有咖啡因興奮神經,久而久之可引發腦神經衰弱。 喝濃茶還容易產生便祕症。

因為茶葉中的鞣酸能與食物中的蛋白質結合生成一種塊狀的、不容易消化吸收的鞣酸蛋白,從而導致便祕的發生。如不及時糾正,甚至會增加有毒物質和致癌物質被人體吸收的危險。 酒後飲濃茶更不好。

有些人錯誤地認為,飲酒過量之後喝濃茶可以解酒。事實並非如此,酒精和濃茶都有興奮心臟的作用,酒後加上濃茶,更加重對心臟、心血管的負擔。如果是心臟功能不好甚至於是心臟病者,其後果不堪設想。

因此,在酒後飲濃茶非但不能解酒,反而有害身體。 此外,飲用大量濃茶後有可能造成缺鐵性貧血。茶葉中的鞣酸與鐵質結合,給人體對鐵的吸收帶來障礙和影響。

總之,茶是一種適合於男女老少的最佳保健飲料。加上茶水獨特的魅力,避開濃茶,選擇淡茶。

3樓:養生有約

經常喝濃茶會帶來4種危害,平時喝茶的時候要注意了。

4樓:冒澤閩紫雪

建議你不要喝太濃的茶,因為太濃的茶中的遊離鹼會中和一部分胃酸,會導致消化系統問題,每天喝的量最好不要超過2000ml,如果運動量較大或出汗較多,你可以在適量喝點白開水!尤其有潰瘍病(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的人,最好不要喝濃茶

5樓:摩臻府國興

濃茶有刮油的作用,就是身體的油膩物質太多,喝濃茶可以消除油膩,喝多雖然沒有大的危害,但是會讓身體吸收油脂的速度降低,從而造成食慾不振等情況,還是以清茶為主的好。

6樓:辰星

經常喝濃茶傷肝傷腎。

喝濃茶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7樓:科技小米粒

長期喝濃茶,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8樓:手機使用者

常飲濃茶害處多:飲茶有益於健康,但並不意味著飲得越多越濃就越好。恰恰相反,常飲濃茶害處很多,既浪費茶葉又有損於身體健康。

常飲濃茶的主要害處在於:1.濃茶中的含氟量偏高,長期飲過濃的茶,反而易引起齲齒,同時還會使牙齒表面沾上一層釉黑色。2.由於濃茶中的咖啡鹼含量相對較多,如常飲濃茶,咖啡鹼大量積累可對整個中樞神經系統產生強烈的興奮作用,使大腦處於過度興奮狀態,尤其是晚上飲濃茶往往會嚴重影響睡眠。

3.經常飲濃茶,人體攝入過多的咖啡鹼,還會促使身體分泌胰島素,從而可能出現低血糖。4.常飲濃茶易傷骨。這是因為濃茶中的咖啡鹼含量較多,而咖啡鹼既可抑制十二指腸對鈣的吸收,又可加速尿中鈣的排出。

由於抑制吸收和加速排洩這雙重作用,導致體內缺鈣,易誘發骨中鈣質流失,天長日久,便會出現骨質疏鬆症,容易發生骨折。5.常飲濃茶,由於咖啡鹼的刺激作用會促使心跳過快,血流加速,呼吸加快,易導致心律不齊或心動過速。6.飲濃茶可促使胃酸分泌過多。

因為茶中的生物鹼可降低能夠抑制胃壁細胞分泌胃酸的磷酸二酯酶的活性,使胃壁細胞分泌出大量胃酸,久而久之易形成胃、腸潰瘍或使已有的潰瘍面難以癒合。7.常飲濃茶可能會引起便祕。茶葉中的茶多酚對腸胃黏膜具有較強的收斂性,濃茶中的茶多酚含量高,收斂性就更強,會減緩胃的收縮和腸道的蠕動,因而影響到食物的消化和吸收,易引起大便乾結甚至便祕。

8.常飲濃茶還會使哺乳期間的婦女乳腺分泌受到抑制,使乳汁大大減少,影響母乳對嬰兒的餵養。9.過量飲濃茶還可使不常飲茶或空腹飲茶的人出現「茶醉」現象,即飲茶後感到心悸、乏力、煩躁、頭暈、眼花,甚至站立不穩、步履蹣跚。生活中愛飲茶是好事,但是飲茶也要講究科學。

飲茶應當現泡現飲,以清淡適量為宜,這樣才有利於發揮飲茶有助健康的作用。喝茶很好,可不要貪濃哦~!

9樓:養生有約

經常喝濃茶會帶來4種危害,平時喝茶的時候要注意了。

10樓:茉莉說生活

茶中含有多種抗氧化物質與抗氧化素,對於消除自由基有一定的效果,但是喝濃茶的習慣,不但達不到養生保健功效,反而損害身體健康。

11樓:竺樂蓉耿樺

空腹喝茶會導致腹瀉,嚴重會中毒,一般喝濃茶,還是有一定的好處的,但是和太弄會頭暈的

12樓:道同書尹賦

不利於鐵的吸收,長期喝濃茶會造成缺鐵性貧血

13樓:法春華郗葳

建議你不要喝太濃的茶,因為太濃的茶中的遊離鹼會中和一部分胃酸,會導致消化系統問題,每天喝的量最好不要超過2000ml,如果運動量較大或出汗較多,你可以在適量喝點白開水!尤其有潰瘍病(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的人,最好不要喝濃茶

喝濃茶對身體有什麼不好

14樓:身心棒棒噠

1、影響睡眠

這點大家應該很好理解,因為本身茶葉就是提神的。因為茶葉內含有咖啡因,而咖啡因能使中樞大腦興奮,一般咖啡因會使大腦持續在2—5小時內保持亢奮,濃茶的話持續時間會更長,這樣肯定會造成失眠,影響睡眠。長此以往對於人的精神狀態甚至神經系統都會有不同程度的損害。

2、對骨骼不好

3、對腸胃不好

濃茶的咖啡因等生物鹼會中和胃酸,造成胃酸大量分泌。造成食慾不振以及腸胃的不適,特別是對於腸胃有損傷的人來說,濃茶最終會使創面難以癒合。所以如果你的腸胃不好,一定不要飲濃茶。

4、引起「茶醉」

所以茶要清淡,慢慢的品,那才算是喝茶。

15樓:科技小米粒

長期喝濃茶,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16樓:美濃重治

所謂濃茶是指泡茶用量超過常量(一杯茶3~4克)的茶湯。過濃的茶湯對不少人是不適宜的。如夜間飲濃茶,由於過多的咖啡鹼刺激神經,易引起失眠;患有心動過速的心臟病、高血壓、胃痛、便祕、神經衰弱、缺鐵性貧血的人都不宜飲濃茶。

尤其是綠茶性涼,胃寒的人如飲濃茶會加劇胃不適,以飲適量紅茶為宜。孕婦、兒童和正在哺乳的婦女都不宜飲用濃茶,以避免過量咖啡鹼的刺激;經常飯 後飲濃茶對身體有害,這是因為茶葉中的茶鹼有很強的利尿作用,飲茶過量過濃會造成排尿頻繁而影響工作、睡眠;茶葉中的大量茶多酚能將食物中的蛋白質凝固成顆粒,使人體難以消化吸收;濃茶中大量的茶多酚還會引起人體維生素b1的缺乏,使人食慾不振,神經過敏、易感疲勞等;此外,喝茶過濃過多,還會引起便祕;產婦喝濃茶則會引起乳汁減少。空腹也不宜喝濃茶,否則常會引起胃部不適,有時甚至產生心悸、噁心等不適症狀,發生「茶醉」。

但濃茶也並非一概不可飲,一定濃度的濃茶有清熱解毒、潤肺化痰、強心利尿、醒酒消食等功效。有些情況下,飲濃茶反而有利:「上了火」的人和吸菸、飲酒過多的人,濃茶可使其消熱解毒,幫助醒酒;飽食雞、鴨、魚、肉等葷菜後往往會有油膩及腹脹之感,這時如喝上一杯濃茶,茶葉中含有較多的咖啡鹼,可幫助溶解脂肪,從而能消食導滯解膩,這樣就減輕了腸胃的負擔,小便不暢、患竇房傳導阻滯或完全性房室傳導阻滯的冠心病人,由於心率很慢,飲濃茶後可提高心率,有輔助**作用;對口腔發炎、咽喉腫疼的人來說,飲濃茶還有消炎殺菌作用。

17樓:

喝濃茶易傷骨

日飲濃茶五六杯骨折概率增七成 久喝濃茶易傷骨 有喝濃茶習慣的人不少,可能認為它有多種保健功效,能提神醒腦。實則喝濃茶除會引起"茶醉"和失眠外,久喝亦傷骨。

據專家對美國3170名50歲以上的老人進行飲茶習慣與骨折危險的分析表明,每天飲濃茶5杯的人,髖骨(骨盆處)骨折的危險較不飲濃茶者高70%;每天飲濃茶超過7杯者,其相對危險性達80%以上。這是因為茶中的咖啡因可明顯遏制鈣在消化道中的吸收和增加尿中鈣的排出。由於遏制吸收和加速排洩這雙重途徑,使體內缺鈣而誘發骨中鈣質流失,日久便出現骨質疏鬆症,容易導致骨折。

不久前,我國營養研究所、食品衛生研究所對國內20種茶葉的含氟量測定發現,每公斤茶葉中,氟化物含量平均為186.2毫克,高出其它食品數十至百倍;其中廣西、四川的磚茶每公斤中含氟量高達430毫克至521毫克,長期飲用,尤其是泡成濃茶喝,可引起氟中毒。

四川某地的居民,就因長期飲用此類茶,氟骨症的檢出率高達72.6%。 此外,茶葉中的鋁和草酸含量也比較高,農藥殘留量超過國家允許標準的為數也不少。從飲食健康出發,每日飲茶量宜控制在5克-10克之間。

喝濃茶會導致氟中毒

新聞背景:有報道稱,美國一項最新研究發現,許多速溶茶裡的氟化物含量超標,過量飲用會引發骨骼氟中毒。美國食品和藥品管理局所規定的瓶裝水及飲料中每升所含氟化物標準是不得超過2.

4ppm,而市場上銷售的普通型立頓速溶茶的氟化物為每升含6.5ppm。3月29日,農業部茶葉質量監督檢測中心正式公佈,被檢測的立頓系列產品氟含量全部符合國家標準。

立頓紅茶的氟化物超標問題,雖說是讓人虛驚一場,但卻讓我們發現了一個長期被忽視的健康問題:喝茶還可能導致氟中毒。茶是我國傳統的保健飲料,對人體健康有眾多好處,但就像吃食物要了解食物的性味一樣,喝茶也要了解茶性。

飲茶如果不注意方法,茶也會傷害你的健康,比如,經常過量喝濃茶就會引起氟中毒。

人體攝入氟的安全值是每日3~4.5毫克,如果長期超量喝茶,會導致氟斑牙和氟骨症。預防氟中毒,要注意以下三點:

1.每日飲茶最好不超過5克。2.少飲含氟高的磚茶。3.老年人、腎功不良的病人不宜大量飲茶。

有些人喜歡喝濃茶,是因為茶中的咖啡鹼、茶鹼、可可鹼會引起中樞神經的興奮作用,但這樣一來,無疑加重了氟中毒的可能。所以,對於身處懷孕期、哺乳期、月經期的女性,以及潰瘍病患者,嚴重動脈硬化、高血壓的病人,失眠者,發熱病人都要注意少飲或不飲茶。

18樓:養生有約

經常喝濃茶會帶來4種危害,平時喝茶的時候要注意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濃茶有清熱解毒、潤肺化痰、強心利尿、醒酒消食等功效

20樓:

飯後喝濃茶對胃不好,謹記!

21樓:匿名使用者

喝酒之後,和白開水好於濃茶

22樓:冰雪舞蝶

傷胃,而且會導致你便祕

長期喝濃茶好不好,經常喝濃茶對身體好嗎

如同各種飲食應該有節制一樣,飲茶也不例外。注意飲茶的濃度對於身體健康有著直接的關係,總的來說,品茶宜淡,因為飲濃茶有損健康。喝多濃茶會傷胃,飲用濃茶後會稀釋胃液,降低胃液的濃度,使胃液不能正常消化食物,從而產生消化不良 腹脹 腹痛等症,胃功能欠佳者甚至還會引起十二指腸潰瘍。經常飲用過濃的茶,還會使心...

經常喝濃茶有戒菸的功效嗎,醫生,請問經常喝濃茶會導致高血壓嗎

飯後喝茶。茶葉含有單寧酸,這種物質會阻礙腸胃吸收鐵質,進而影響身體健康,有可能患貧血症。毫無疑問,茶葉有許多益處,但過多地喝茶,壞處多於好處。喝茶最好避開就餐時間,每天2 3杯為宜。一般而言綠茶如烏龍 水仙 鐵觀音等都有很好的功效,可以抗癌和助消化,並增強記憶力和提神。不過,如果屬偏寒體質的人就儘量...

經常喝洋酒對身體有那些危害,經常喝酒對身體有哪些壞處?

1 損害大腦影響學習 酒精作為一種精神活性物質,還會對人的心 腦 血管產生很強的刺激作用,對人體的神經系統也會產生不良影響。即使是少量的飲酒,也容易對大腦產生一定的損害,很有可能會導致其智力發育遲緩,思想遲鈍等症狀。2 神經中樞的影響 酒精是小分子的物質,很容易達到全身的各個臟器,當有乙醇進入身體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