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經常喝冰水對身體好嗎?經常喝冰水對身體有害嗎

2023-03-01 09:35:05 字數 2499 閱讀 8126

1樓:祭冉圖門傲旋

經常喝大量的水是有害的,因為身體內的其他元素會隨過多的水分流失。所以說要適量的喝水,不能不喝也不能多喝!

2樓:匿名使用者

喝冰水對身體有好處,特別是冬天。中醫說的女性不能喝冰水,只是針對南方人體質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喝冰水對身體無害,但這是保證水質的前提下,一般冰水入喉經過身體高溫進入腸胃都會變成溫水了,但切記不要喝太快,總體而言喝熱水危害要比冰水危害大,經常喝燙水的人容易的直腸癌和胃癌。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還是少喝冰水,常溫的就好 尤其對女孩子來說更加不能經常喝冰水 對身體非常的不好。

5樓:弗雷迪

腸胃混亂,易得胃病。

6樓:匿名使用者

那當然 冷的畢竟是冷的 不習慣的。

夏天喝冰水真的好嗎?

7樓:思辰儀器

應該不可以的 雖然一時舒服 但是對腸胃不好。

8樓:梅昱戚婉慧

偶爾、適當可以,如果經常、大量飲冰水不宜!對腸胃不利!能吃能喝不健康,會吃會喝才健康,胡吃胡喝必遭殃!吃對了渾身是勁,吃錯了渾身是病!祝你身體安康,一切順暢!

夏天多喝冰水對身體好嗎?

9樓:小寶健康課堂

夏天經常喝冰水:喝冰水一時爽,身體卻很「遭殃」!別再明知故犯。

喝冰水的好處和壞處?

10樓:塞永汝羽

好處是 當時覺得夠涼快。

壞處是 容易造成腸胃消化問題導致發胖。

但是外國人很喜歡喝冰可樂。

而國內居然是喝不冰的可樂。味道真怪。

11樓:萇賦蹇溪兒

喝完了 會感覺很爽 但是腸胃不好容易傷胃 大運動量後喝冰水還可能會炸肺。

12樓:漫衍毛業

通俗地講爽嘴但不爽肚,對腸胃很不好,特別是腸胃又不好的人喝完直接見效~

13樓:鄔恨乙珍麗

這要看喝水的人是男是女,是老是少,身體好壞,

14樓:潛青谷天澤

好處是解暑解渴~壞處是傷胃!

15樓:

女生經常喝涼水對身體有什麼危害?看完一定得注意了!

夏天喝冰水對身體有害嗎?

16樓:泰蕾止綢

當然了,冰水也就幾度,而我們的胃的溫度是39度左右(體溫是37度左右),讓我們的胃突然承受這樣的溫差,經常這樣就可能引起胃部神經紊亂的,繼而將引起內分泌的紊亂!!!那問題就大了!!好多人得胃病就是這個原因,所以以後千萬不要喝冰水了。

!!!切忌切忌!!

夏天經常喝冰水好嗎?

17樓:阿三木的咖啡

不好中醫建議少吃冰並非沒科學概念,事實上之前就有做過一個研究,請自願者喝冰水,喝完馬上做胃鏡,從鏡頭下就發現食道及胃壁黏膜都是蒼白的色澤,這就是缺血的現象。

當黏膜缺血時會造成兩種傷害,一是很容易受各種病毒或是細菌的感染,而食道及胃腸則是人體接收食物時的第一道防禦,因此要特別小心;第二則是黏膜容易出現微水腫,而這就是中醫所謂「脾溼」的現象。貪吃冷飲容易生溼,有些人會經常腹瀉,有些人則是胸悶、胃口變差,而內溼盛而形成外溼,就可能出現像是風溼痠痛的症狀。

除了腸胃功能不好之外,冰品也會直接影響各個器官,像是女性子宮就很容易受影響,除了白帶會變多外,還會形成子宮血瘀,而且會引發痛經。其實,不只是中醫師認為一口灌冷飲或是猛吃?冰不好,西醫也認同這個觀念,嘉義長庚醫院復健科主任專家表示,國外有一種頭痛名稱叫「凍凍腦brainfreeze)」,或稱為「冰淇淋頭痛(icecreamheadache)」,其實就是指快速大量喝冰水、吃冰所引起的。

肩頸痠痛吃冰害的。

專家也認為冰品會影響痠痛症是有科學根據的,因為冰水順著食道而下,經過附近的肌肉及周邊組織,都會從正常體溫變冷,進而影響區域性的血流,減少的血液迴圈無法帶走累積的組織廢物,因此造成附近軟組織的疼痛。如果從臺灣女性熱衷按摩、spa來看,時間再長、技術再好的按摩,都無法化解全身的痠痛,其實也都和愛喝冰水、愛吃冰有關。

和吃冰最有關係的痠痛,包括頸部、肩膀,專家說,喜歡吃冰的女性不妨自我評估一下,痠痛是不是常常從肩頸痛到肩胛骨附近的「膏肓」點?另外,還有胸前鎖骨內側的前鋸肌、中鋸肌等,因此做spa被按壓到前胸時,常會有酸脹感,還有現在愈來愈常見的筋肌膜疼痛症候群,這些症狀都和吃冰脫不了關係。

18樓:熊淼渾依

不好,但實在想喝也不要忍著,但要適量,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不要太冰。我一般不喝的,呵呵。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的。夏天時,人體容易形成外熱內冷,如果你仍然喝冰水,就會對人體造成傷害。對胃也會造成傷害。少喝冰水。推薦給你一句話:冬吃蘿蔔夏吃薑。

經常喝飲料對身體好嗎,經常喝飲料真的對身體不好嗎?

那要看你喝什麼飲料了。可樂是對人體危害很大的一種飲料,和多了不僅會發耪,女性還容易得骨質疏鬆。長期喝多飲料不止導致肥胖,還可能會導致胰腺炎,脖子出現黑皮,也就是黑棘皮症,需要選擇天然的果蔬食用,補充肉蛋奶豆 不好,最直接導致人發胖,就不說飲料裡面放的新增劑對人體的害處了 經常喝飲料真的對身體不好嗎?...

經常喝飲料對身體好嗎?經常喝飲料會對身體好嗎?

我經常喝,好像還可以,身體沒有什麼不適。經常喝飲料有可能會降低胃酸的濃度,增加胃腸道的負擔。經常喝飲料有可能會損傷牙齒,因為飲料中含有多種色素和食物新增劑也易導致人體肥胖。經常喝飲料會對身體產生多種危害。如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症。1 對人體腎臟 腸胃造成負擔。飲料中含有大量的礦物質 新增劑 色素 ...

常喝苦丁茶對身體好嗎,經常喝苦丁茶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苦丁茶 能雙向調節機體代謝,增強人體免疫功能,明顯降低高脂血症患者的血清總膽固醇 甘油三酯及低密度脂蛋白,具有清咽利喉 清熱解毒 護肝解酒 消炎利便等功效 還對高血壓 高血脂 動脈硬化 糖尿病 肥胖症 結腸炎 便祕 痔瘡和各類口腔炎症等有明顯的防治作用 用其煮水外洗可殺菌 消炎,防治紅眼病 粉刺 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