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感冒發燒吃些什麼好啊,感冒發燒能吃火龍果嗎

2021-07-25 11:49:54 字數 2795 閱讀 2985

1樓:山山山而川

感冒發燒能吃火龍果,火龍果可清熱潤肺,可以補充維生素,對感冒有所幫助。

根據研究,吃火龍果是不會上火的,不但不上火,還是一種可以去火的水果,熬夜的話吃火龍果比較好。並且還有清熱潤肺、護嗓止咳的功效。

並且火龍果富含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維生素c等維生素和胡蘿蔔素,含有較高的水溶性膳食纖維,具有明目降火、**、潤腸、預防大腸癌等作用。

火龍果中的植物性白蛋白可與人體內的重金屬離子結合,通過排洩系統排到體外,起到解毒作用;白蛋白還有保護胃壁和增強腸胃的功能。

所以感冒發燒期間可以吃火龍果,還有助於清熱潤肺降火。

擴充套件資料

感冒不宜吃的東西:

1、忌甜膩食物:甘味甜膩食物妨礙脾胃正常運化,痰溼滋生,加重咳嗽、咳痰之症。

2、忌辛熱食物:辣椒、芥末等辛熱食物,會助火生痰,使痰變黏稠,不易咳出,使頭痛、鼻塞加重。

3、忌燒烤煎炸之品:燒烤、煎炸食物,諸如炸豬肉排、烤肉等,雖氣香味美,但不易消化,使**延遲,不利疾病早日痊癒。

4、忌刺激性強的調味品:對呼吸道黏膜不利,使之乾燥、痙攣,引起鼻塞、嗆咳等症,加重病人的症狀。

5、忌海魚、柿子、煙、酒等。

總的來說,感冒屬於外邪侵犯,所以,感冒期間,無論風寒感冒或是風熱感冒,初起宜吃清淡稀軟、易於消化吸收食物,少量多餐,忌吃一切滋補、油膩、酸澀、黏滯、酸腥食品,以防閉門留寇,外邪反不易驅出。

2樓:匿名使用者

火龍果屬於熱帶、**帶水果,耐旱、耐高溫、喜光,營養豐富、功能獨特,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豐富的維生素和水溶性膳纖維。火龍果的開發在高脂肪、高熱量、高蛋白食物結構導致高血脂、高血糖患者日益增多的今天,有美容保健雙重功效的火龍果,可以說是人們的最佳選擇。

火龍果果實中的花青素含量較高,尤其是紅肉的品種。花青素是一種效用明顯的抗氧化劑,能有效防止血管硬化,從而可阻止心臟病發作和血凝塊形成引起的腦中風;它還能對抗自由基,有效抗衰老;還能提高對腦細胞變性的預防,抑制痴呆症的發生。火龍果中富含一般蔬果中較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這種有活性的白蛋白會自動與人體內的重金屬離子結合,通過排洩系統排出體外,從而起解毒作用。

此外,白蛋白對胃壁還有保護作用。火龍果富含美白**的維生素c及豐富的具有**、降低血糖、潤腸、預防大腸癌的水溶性膳食纖維。火龍果中的含鐵量比一般的水果要高,鐵是製造血紅蛋白及其它鐵質物質不可缺少的元素,攝入適量的鐵質還可以預防貧血。

根據上文火龍果有預防、促進眼睛保健、增加骨質密度、可降血糖、降血脂、降血壓,幫助細胞膜形成、預防、降低膽固醇、**美白防黑斑的功效,火龍果果肉中芝麻狀的種子更有促進腸胃消化之功能等介紹。可以知道發燒是能吃火龍果的,但要適量。

3樓:蘭州中研醫院

感冒發燒可以吃火龍果, 火龍果是一種水果,可以補充維生素,對感冒的**有幫助,可以吃。多喝水,注意休息,增加營養,

4樓:惠海英醫生

考慮還是不適宜的,及時多喝水梨子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火龍果還有清涼下火的功效呢

6樓:傲慢的歐蘭朵

不能吃,火龍果屬於寒性水果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這個不影響的

女生感冒吃什麼食物好

8樓:黃梅

第一,香蕉

女人感冒了吃什麼好的快?為什麼不試試看香蕉呢

回?從日常保健的角度

答來說,香蕉中有著非常豐富的維生素b6的。對於抵抗炎症,增強個人的免疫力效果是非常好的。特別是當面片等穀類食物和香蕉一起食用的話,那麼效果是更好的。

如果你腸胃比較柔弱,可以將香蕉蒸一蒸的。

第二,穀物

全麥麵包中的鋅物質對於人體的免疫系統是非常有好處的。特別是全麥加番茄醬或者是糙米加蔬菜對於女性保健來說效果是異常不錯的喲!

第三,辣椒

如果你在感冒的時候有鼻子不通氣的情況,那麼為了使得自己能夠呼吸通暢,可以吃些辣椒,因為辣椒中的維生素c對提高抵抗力是有好處的。

第四,鮮大蒜

這些新鮮的大蒜裡有著很多活性物質對殺菌效果來說是不錯的。

第五,紅薯

紅薯能夠提高人體內的白血球,對於抵抗感冒病毒的入侵來說效果將是非常不錯的。

當然嚴重的話還是要吃藥

9樓:黃浦區宮品海蔘

嚴重的話吃點藥,要注意保暖和平時多運動,感冒才會好的快。

一般女孩感冒了 吃什麼最好

10樓:范特西

可選用傷風感冒沖劑、感冒清熱沖劑、九味羌活丸、通宣理肺丸、午時茶顆粒等藥物**。若病人兼有內熱便祕的症狀,可服用防風通聖丸**。風寒型感冒病人忌用桑菊感冒片、銀翹解毒片、羚翹解毒片、複方感冒片等藥物。

**風寒感冒的關鍵就是需要出點汗(中醫稱辛溫解表),有很多方法的,包括桑拿、用熱水泡腳(最好加點酒)、蓋上兩層被子、喝薑糖水、喝姜粥等等。

11樓:芮蘊古城

如果不是很重的感冒,建議多喝些白開水,注意休息,能抗過下次就不容易在感冒了,如果不行就吃些感冒藥,主要還是多喝白開水。

12樓:緒景浩守舒

要看感冒嚴重程度的,一般的話不要吃藥性太強的感冒藥,否則,下次感冒你就要找藥性更強的來吃,這樣對身體不好!!

13樓:化富貴喬酉

可以多吃梨,苷蔗、感冒一般沒味口,但忌食辛辣.感冒了要注意保暖,但不要穿得過於厚實,避免出汗.少食冷飲,多喝熱水.

反正輕微感冒少吃藥打針,以免產生耐藥性.嚴重感冒還是建議上醫院打點滴.謝謝採納!

孩子發燒吃雞蛋好不好,感冒應該吃些什麼

科普 感冒發燒可以吃雞蛋嗎?老人都說發燒吃雞蛋不好,不容易退燒。不好。吃了的話會拉肚子的 千萬不能吃哦!不好,吃容易吸收的。感冒發燒可以吃雞蛋嗎?因為感冒發燒首要工作自然是退燒,不管什麼形式的退燒方式,自然出汗了才可以退燒,因此一點你要多補充水分。才能讓感冒儘快恢復。下面是我針對發熱時吃什麼的想法。...

感冒發燒可以吃豬肝嗎,可以吃豬肝嗎?感冒的時候可以吃豬肝嗎?

如果想吃而且沒有胃部不適感,可以適當的吃點。感冒發燒還是易消化的食物為主,還要符合自己的口味習慣。辛辣及寒涼之物最好不吃,特別是需要發汗時,寒涼是忌口。風寒感冒起病較急,發熱,畏寒,甚至寒戰,無汗,鼻塞,流清涕,咳嗽,痰稀色白,頭痛,周身痠痛,食慾減退,大小便正常,舌苔薄白等。風熱感冒主要表現為發燒...

感冒 發燒 吃什麼藥,感冒發燒吃什麼藥好

看來西藥對你來說不太管用了,建議吃中藥。雖然不是很好喝。但一般效果很好。你試試吧,願你早日 別吃藥。七天之內會好。不好就運動下。感冒發燒吃什麼藥好 病毒感染或者細菌病原體感染以後,入血會釋放炎症介質,從而引起發燒症狀。發燒也是人的防禦反應,部分患者發燒以後會出現劇烈頭疼,可以選擇解熱鎮痛藥,解熱鎮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