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發燒吃雞蛋好不好,感冒應該吃些什麼

2023-03-15 12:00:09 字數 4030 閱讀 4895

1樓:骨科王醫生說健康

「科普」感冒發燒可以吃雞蛋嗎?

2樓:網友

老人都說發燒吃雞蛋不好,不容易退燒。

3樓:網友

不好。吃了的話會拉肚子的~~!千萬不能吃哦!

4樓:網友

不好,吃容易吸收的。

感冒發燒可以吃雞蛋嗎?

5樓:妹妹的明明

因為感冒發燒首要工作自然是退燒,不管什麼形式的退燒方式,自然出汗了才可以退燒,因此一點你要多補充水分。才能讓感冒儘快恢復。

下面是我針對發熱時吃什麼的想法。

感冒發燒時多喝水,吃點清淡的如稀飯,不要吃油膩,大魚大肉的食品,多睡眠,蓋被子睡出身汗就好了。

感冒發燒時煮點白粥喝,買一斤新鮮的香菇,肉質薄薄的。比較好,只放水和一點點鹽,煮開後小火燉15分鐘,趁熱喝湯吃香菇,不能吃辣的。人在發燒時能量消耗比較大,抵抗力也較弱,更需要補充一些營養。

許多疾病都可以引起發燒,它是患病時的一種防禦性反應。患病發燒時,由於體溫升高,機體免疫力降低,胃腸道的消化與吸收功能減退,所以一個人發燒時會發生營養消耗增加與消化功能減弱的矛盾。

發燒不能吃什麼食物。

雞蛋:雞蛋所含營養的確豐富,但不宜在發燒期間多吃雞蛋,這是因為雞蛋內的蛋白質在體內分解後,會產生一定的額外熱量,使機體熱量增高,加劇發燒症狀,並延長發熱時間,增加患者痛苦。

喝茶:喝濃茶會使大腦保持興奮的狀態,且使脈搏加快,血壓升高,進而使患者體溫升高、煩躁不安。同時,茶葉水會影響藥物的分解、吸收,降低藥物的療效。

喝冷飲:如果是不潔食物引起的細菌性痢疾等傳染病導致的發燒,胃腸道功能下降,多喝冷飲會加重病情,甚至使病情惡化而危及生命。

蜂蜜:發燒期間應以清熱為主,不宜滋補。蜂蜜是益氣補中的補品,如果多服用蜂蜜,會使患者內熱得不到很好的清理、消除,還容易併發其他病症。

辛辣:由於體溫升高,體內新陳代謝旺盛,在此情況下亂吃薑、蒜、辣椒之類的溫熱辛辣食品,會以熱助熱,加重病情,不利於退熱與早日**。

感冒發燒能吃雞蛋嗎?

感冒發燒時,到底能不能吃雞蛋?

感冒小孩能吃雞蛋嗎

6樓:網友

1、小孩子如果感冒了,可以吃雞蛋,但是注意不能吃得太多,也不要吃水煮雞蛋,比較難消化,容易加重胃腸的負擔,2、可以吃一些雞蛋羹,蒸雞蛋羹是比較理想的食物,容易消化,如果感冒症狀比較明顯,應該積極的使用藥物**,可以使用抗感冒的藥物,同時讓寶寶多喝水,注意保暖,避免再次受涼。

3、另外室內要注意通風換氣,避免二重感染另外,不要去**多的商場超市。

7樓:雲鑲卉

感冒孩子儘量還是少吃雞蛋雞蛋是高蛋白食物。感冒期間孩子的消化功能都有所減退。吃高蛋白食物。

家中孩子的腸胃負擔難以消化。因此,孩子感冒期間還是少吃雞蛋,如果特別想吃的話,可以給孩子蒸個雞蛋羹。但一天最多隻能吃一個,不能吃的過多。

過多會加重孩子的消化負擔。對病情好轉會有影響的。感冒期間還是以清淡為主,多吃些湯,麵條或者粥。

或者麵湯都可以。最好還是少吃些肉食之類的。多吃些新鮮水果。

對病情恢復也是很好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感冒可以吃雞蛋,但建議吃蒸雞蛋或者煮雞蛋。雞蛋營養豐富、蛋白質含量高可以增加患者的營養,有助於感冒病情的緩解;還應該多喝溫開水,避免受涼,注意保暖,天氣變化時注意加減衣物。

如果出現頭痛、鼻塞、流鼻涕,可服用一些中成藥抗感冒**,如連花清瘟顆粒、板藍根沖劑改善患者的症狀。

如果出現發燒、咳嗽、咳黃膿痰,白細胞降鈣素原異常升高,提示合併細菌感染,要根據痰培養藥敏的結果選擇一些對兒童***小的抗菌藥物,如阿奇黴素、青黴素類的抗生素進行**。

9樓:網友

感冒小孩是可以吃雞蛋的。吃雞蛋可以提高身體免疫力。大量的補鈣。讓孩子的身體更強壯,有力。建議每天吃一個很適當。

10樓:沫姐呀

可以吃雞蛋,雞蛋中蛋白質在人體利用率很高,可用生物價來衡量。也就是說相對於其他禽畜肉,雞蛋更容易被人體利用。所以,每天1到2雞蛋並不會給發燒感冒病人的消化系統帶來多大負擔。

此外,雞蛋中含有多種維生素,富含各種b族維生素,及維生素a、維生素 d、維生素 e維生素a。

11樓:潛雅韻

感冒小孩不能吃雞蛋,不好清化,要吃清淡的食物。

12樓:莫莫不是摸摸

1、增強鍛鍊,比如有些孩子之所以出現感冒咳嗽總是不好,主要是由於缺乏鍛鍊引起。這個時候家長要及時帶孩子到空氣好的地方,比如公園進行慢性有氧運動,如散步、慢跑等等,對免疫力具有明顯的增強作用;

2、給孩子服用調理脾胃的中成藥,因為孩子的脾胃功能好了以後,免疫力具有明顯的改善,常用調脾胃的中成藥,包括參苓白朮顆粒、王氏保赤丸等等;

孩子感冒可以吃雞蛋不

13樓:看看抽

你問孩子感冒可以吃雞蛋不?我覺得孩子感冒最好別吃煮雞蛋,但是可以吃成雞蛋羹,這樣的對孩子的胃口有好處,而且對消化也有好處,還可以喝點小米粥,對胃也好,處最好少吃這種不好消化的雞蛋。

14樓:澄愉皖

一般可以適量的吃一些雞蛋。感冒又稱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是由各種原因導致的上呼吸道的炎症。

寶寶感冒的時候如果精神狀態還可以,食慾也可以,沒有嘔吐、腹瀉,這個時候是可以進食雞蛋的,除非他平時吃雞蛋會有一些不良反應。但感冒的時候進食雞蛋不要吃的太多,另外也不要拿去煎炸,它會影響到寶寶的消化功能。如果感冒的時候寶寶胃口不好,有的還伴有嘔吐、腹瀉,這個時候就可以暫停進食雞蛋,等寶寶嘔吐、腹瀉好了以後,胃口改善了,雞蛋還可以繼續吃。

小孩子感冒發燒能吃雞蛋嗎?

15樓:營養師雷敏

寶寶發燒能吃雞蛋嗎?

16樓:隗沛程安寒

不可以吧,我印象中,只要發燒了,這些象雞蛋,花生或者有類似於發的食物是不可以吃的!

17樓:庹菲類靜恬

不可以吃的,寶寶感冒以及感冒時發燒都不要吃雞蛋的,對寶寶的消化不好的哦。

18樓:匿名使用者

兒感冒發燒期間,是需要注意加強營養的,可以吃雞蛋,但是避免油膩,油炸等做法。

寶寶在感冒發燒時能不能吃雞蛋?為什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在發燒感冒的時候是可以少量吃一些雞蛋的,但是不能多吃。原因是雞蛋裡面的蛋白質含量比較高,發燒的時候吃雞蛋容易增加身體的代謝率,不僅會影響降溫,而且會加重病情,導致發燒變得更加嚴重。

20樓:三獅丶傑隊

不能吃,雞蛋是富含蛋白質,不易消化,會增加代謝,從而導致病情加重,影響病情好轉。

21樓:委韋

能吃,現在天氣轉涼,感冒發燒的特別多。所以儘量少帶寶寶去人多的地方。發燒不嚴重的話儘量做護理降溫。

多給孩子喝水,飲食要清淡,來分給他喝口味清淡的聖元。

22樓:養生大心

感冒的時候是可以吃雞蛋的,因為在雞蛋中含有卵蛋白和球蛋白。這種蛋白質能夠被人體吸收,所以進食雞蛋會使機體的熱量增加,在發燒的患者應該建議不吃雞蛋,沒有發燒的感冒患者可以吃雞蛋補充營養。另外如果在感冒期間,可以做雞蛋羹或者是雞蛋湯,這樣能夠很好的被人體吸收,起到調養作用,另外一定要少放鹽,不要過鹹,避免辛辣油膩和生冷食物,另外可以適當補充新鮮水果和蔬菜,補充維生素c即可有效**感冒。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孩子在感冒、發燒以後身體會比較虛弱,胃腸功能也可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適當吃一些就可以,生病期間補充蛋白質的營養還是很有必要。雞蛋最好可以做成雞蛋糕,或者雞蛋羹,給寶寶食用更容易消化。雞蛋營養豐富而且全面,尤其是新鮮的雞蛋,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以及優質的蛋白質,並且雞蛋蛋白質的氨基酸組成與人體組織蛋白質最為接近,所以對身體很有好處。

同時可以適當吃當季水果、蔬菜,對疾病恢復也很好處。

小孩子天天吃雞蛋好不好

雞蛋被認為是營養豐富的食品,含有蛋白質 脂肪 卵黃素 卵磷脂 維生素和鐵 鈣 鉀等人體所需要的礦物質,其中卵磷脂和卵黃素是嬰兒身體發育特別需要的物質。但對孩子來說,並非雞蛋吃得越多越好。1 2歲的孩子,每天需要蛋白質40克左右,除普通食物外,每天新增1 1.5個雞蛋就足夠了。嬰兒補充鐵質需要吃蛋黃,...

早上吃雞蛋好不好

提高自身抵抗力。並且,雞蛋是不限制人群的,可以適用任何人群。尤其是對於那些,正在長身體的小孩子來說。尤為重要,每天吃一個雞蛋,雞蛋中的營養元素,對於我們的身體健康是非常有好處的。可以很好地幫助我們提高自身抵抗力,增強自身免疫力。對此,如果說我們抵抗力不足的話,我們可以經常吃點雞蛋。幫助我們長個子。經...

吃雞蛋好不好?吃雞蛋的好處?

雞蛋對身體有好處 但不能過多。一天最多兩個吧,多了也浪費。雞蛋有營養,但不能多吃 一天最多吃兩個。吃一個就夠了。多了消化不了就浪費了。煮雞蛋在有營養了。哪些人不適合吃雞蛋?吃雞蛋的好處?營養全面,均衡,搭配牛奶每日食用,強身健體。而且這也是最容易獲得的蛋白質補品。國家膳食指南都寫進去了,怕膽固醇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