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發燒的時候吃蘋果好嗎

2023-01-15 05:30:07 字數 987 閱讀 1420

1樓:夕志畫

感冒發燒不要才蘋果。現在正值流感季節,但是,很多物理降溫方法不一定有效。

到底哪些物理退燒法是可以用的,哪些不僅沒用還對孩子有害的呢?

今天,控姐為各位寶媽寶爸盤點了幾種常見的物理降溫方法,希望各位家長面對孩子發燒時不再慌亂。

這兩種退燒方法不要給孩子用。

➊ 捂汗退燒。

兒童的體溫調節能力並不完善,在發燒 + 捂熱的狀態下,不僅無法出汗排熱,反而會因為不能散熱導致熱量在體內儲積,導致體溫升到比調定點更高,出現 41℃ 以上的超高熱。有一部分孩子可能會因為溫度過高導致脫水或「熱性驚厥」。

1 歲以內的孩子更有「捂熱綜合徵」的危險:缺氧、高熱、大汗、脫水、抽搐、昏迷和呼吸迴圈衰竭,嚴重時可致死。

嬰幼兒的**也非常稚嫩,角質層薄,黏膜血管豐富,酒精很容易透過**被吸收,從而導致孩子酒精中毒。

這兩種物理退燒法。

不推薦給孩子。

在體溫上升期的時候,孩子的體溫是持續升溫的(有時還特別快),會伴有手腳冰涼、打寒顫的情況。這時候再給孩子降溫,孩子會越來越冷,更加不舒服。因此下面兩種方法就不適合體溫上升期的孩子使用。

➊ 溫水擦浴。

這也是爸媽們愛用的一種「退熱方式」。

但擦浴之後,常常是體表的溫度暫時降低了,一量體溫,才知道發熱並沒有消退。

很多發熱的寶寶通常昏昏沉沉想睡覺,這個時候被擦來擦去會很不開心,反而可能哭鬧、寒戰。

如果寶寶處於高熱持續期或者體溫下降期,也不排斥擦浴,這種方式就可以作為輔助手段試試看。

➋ 退熱貼。

大家想想,全身溫水擦拭的降溫效果都有限,巴掌大的一塊冷冷的毛巾,效果又能有多少呢?

另外,有些退熱貼裡新增了薄荷、冰片等清涼類物質,孩子可能並不喜歡這樣的感覺。如果再對類似產品過敏,就更得不償失了。

2樓:嘿送你一盒

感冒發燒吃蘋果好,蘋果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和維生素c,能提高身體免疫力,對感冒發燒有幫助,蘋果含有大量果酸,可以促進胃酸分泌,幫助患者增進食慾。

小孩感冒發燒可以吃蘋果香蕉之類的水果嗎

吃吧,沒那麼多將就,我小時候感冒吃個蘋果?罐頭就行了 發燒時能吃水果嗎?可以吃的哦,熱性的不行而已。菠蘿 溫州蜜柑 紅桔 南豐蜜桔 桃 李 杏 石榴 楊梅 山楂 棗 楊桃 檳榔等是熱性水果,食用後容易上火 感冒發燒時吃什麼水果好?步驟 方法 1第一,就是香蕉了。如果你感覺發燒很不舒服,就會感覺胃口也...

女生感冒發燒吃些什麼好啊,感冒發燒能吃火龍果嗎

感冒發燒能吃火龍果,火龍果可清熱潤肺,可以補充維生素,對感冒有所幫助。根據研究,吃火龍果是不會上火的,不但不上火,還是一種可以去火的水果,熬夜的話吃火龍果比較好。並且還有清熱潤肺 護嗓止咳的功效。並且火龍果富含硫胺素 核黃素 尼克酸 維生素c等維生素和胡蘿蔔素,含有較高的水溶性膳食纖維,具有明目降火...

感冒發燒可以吃豬肝嗎,可以吃豬肝嗎?感冒的時候可以吃豬肝嗎?

如果想吃而且沒有胃部不適感,可以適當的吃點。感冒發燒還是易消化的食物為主,還要符合自己的口味習慣。辛辣及寒涼之物最好不吃,特別是需要發汗時,寒涼是忌口。風寒感冒起病較急,發熱,畏寒,甚至寒戰,無汗,鼻塞,流清涕,咳嗽,痰稀色白,頭痛,周身痠痛,食慾減退,大小便正常,舌苔薄白等。風熱感冒主要表現為發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