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打籃球對身體好嗎,天天打籃球有什麼好處?

2021-07-25 18:37:33 字數 6057 閱讀 8929

1樓:曦曦

一般打球的話都是男生多一點,最喜歡的估計就是打籃球了,不可否認的是,打球肯定是有好處的,比如說在成長期有助於長高身體,還能夠鍛鍊身體等等。不過,打球也算是一項劇烈的運動了,有很多的方面也是需要自己多注意的。就拿打籃球來說吧。

一:打球之前先熱身。二:

準備淡鹽水。三:運動完做拉伸運動。

運動對我們的身體是有好處的,多運動一下也能夠讓身體更加健康,但是運動的時候也要注意,不要讓自己受傷就可以了。

2樓:慕惠種一璇

生命在於運動。打籃球就是運動,當然對身體有好處了。但是要有一個好的計劃,這樣更會有益於健康!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好啊 籃球是一項全能的運動,可以鍛鍊身體的各個機能,力不從心是因為你沒掌握好的方法,只會一味的用蠻力,籃球是講究身體協調性的運動,對身體的要求也很高,不過只要是長期的打,而且有好的方法,在加上後天的努力,想打好球是不難的,籃球不是一句話就能教給你的,需要是練習的 <一天不練球就一天沒長進>這句話說的十分對,當你愛上籃球時,你就不會力不從心了!

4樓:

好啊?打籃球又能增強體質還能**,但打球最重要的是彈跳力和腰了,不過要適當的根劇自己的身體控制時間。

5樓:匿名使用者

nba身體素質都是全世界中上水平的 要想在nba混 有兩種人一種 能跳能飛 還有種 速度快 這要種都要靠良好的身體才行 kan看kobe突破中上游的水平 但是腰好停留在天空時間長

6樓:帝舞

每天堅打籃球鍛鍊身體挺好的哦,沒什麼壞處 運動對增高很有幫助的 出汗多對身體好 ,可以排毒,但要注意補充水分。 對身體沒什麼不利的影響,有好處,但要注意補水.最好是喝一些淡鹽水

7樓:神降

當然有好處 不過要注意時間 每天控制在1小時到1個半小時 這樣最好

8樓:能傻娃娃

對身體有好處啊,出汗的話可以排毒,對身體又能強身健體,不過適當打就好了。

9樓:村裡唯一的希望喲

適量每天打籃球對身體是有一定好處的。

好處如下:

1、增強心臟功能;

經常參加籃球運動,可以有效的增強心臟功能,使每搏輸出量增加,使動脈血管壁的中膜增厚,平滑肌細胞和彈力纖維增加。

2、提高消化系統的功能;

打籃球可以增強體內營養物質的消耗,使整個肌體的代謝能力增強,進而提高食慾。

3、有效預防心血管病;

4、控制體重、改變體形;

身體過分肥胖會影響人的正常生理功能,尤其容易造成心臟負擔的加重,壽命的縮短。

5、提高身體素質。

10樓:呼映秋

好啊?我的身體就是鍛煉出來的?很強壯?

11樓:固始縣

好,對身體特別好,是身體更加強壯

天天打籃球有什麼好處?

12樓:創穎全景vr**

1、改變人的體型

體型是很多人都在意的,如果天生偏胖,體型不好,適合打籃球,因為籃球運動是一種劇烈運動,在整個過程中,會大量出汗,也會消耗體內的脂肪。如果胖子堅持一段時間,體型會發生改變。

2、提高身體素質

體弱多病的人適合多做運動,因為運動有益於提高身體素質。如果熱愛打籃球,不妨週末或者下班後抽空找時間打,讓自己變得更強壯更健康。

3、提高反應速度

反應遲鈍的人適合打籃球,因為在整場運動中,隊友與隊友需要相互傳球,如果傳球時反應速度不夠快,很容易出現丟球的情況。所以,很多人都會全神貫注,以迅速作出反應。對於遲鈍的人,經常打,反應速度肯定會變快。

1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籃球運動是一項對抗性非常強的運動,由於其強烈的對抗性,特別受青少年喜愛,經常打籃球對身體的作用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強壯心肺功能經常適度地打籃球對人體的運動系統、心血管系統、神經系統等方面起到良好的作用。打籃球可以使身體更加健壯,心肺功能更加強大,耐力延長,反應速度加快等。

(2)愉悅人的內心,緩解壓力,提高工作效率現在社會競爭越來越激烈,人的壓力也變得越來越大,籃球可以作為一種緩解壓力的手段,打球之後感覺精神倍爽,可以使人精神飽滿地投入到一天的工作和學習中去。

(3)經常打籃球可以培養人的團隊合作意識籃球場好比一個人生的競技場,進攻、突破、防守、配合、各種戰術的運用可以使一個人在平時的工作學習中更加註重團隊協作,更加意識到集體的重要性,處理事情更果斷更專業。

(4)隨著經濟的發展,籃球運動的文化交流作用體現得越來越明顯學校的各班級之間,企業的個管理部門之間,各個企業單位之間的籃球賽越來越多,這不僅提高了籃球的技術水平,還加強了人與人之間的交流,籃球運動的社會價值已遠遠超出了強身健體的範圍,其在現代社會中的功能和社會教育價值已經被全社會的籃球愛好者所認同。

14樓:祝您每天開心

適量每天打籃球對身體是有一定好處的。

好處如下:

1、增強心臟功能;

經常參加籃球運動,可以有效的增強心臟功能,使每搏輸出量增加,使動脈血管壁的中膜增厚,平滑肌細胞和彈力纖維增加。

2、提高消化系統的功能;

打籃球可以增強體內營養物質的消耗,使整個肌體的代謝能力增強,進而提高食慾。

3、有效預防心血管病;

4、控制體重、改變體形;

身體過分肥胖會影響人的正常生理功能,尤其容易造成心臟負擔的加重,壽命的縮短。

5、提高身體素質。

15樓:拐李

打籃球可以排出廢物,出汗是由氣溫或體內溫度升高,引起汗線分泌。運動時身體產生的熱量會急劇增加,運動員主要藉助排汗來調節體內溫度的平衡,還可以同時排出一些廢物。 籃球這種休閒是屬於有點累的休閒活動,是因為打籃球需要大量的體力,還有籃球不能一個人玩的、必須一群人在一起玩,一群人玩時能增進大家的團體精神和有誼等。

打籃球的好處:它能促進新陳代謝、當心情不好時打打籃球能使煩惱發洩掉,為何打籃球能發洩掉煩惱呢?因為打籃球必須專心深入的去打,當你打球打到某種階段時你的的思考模式只有得分、防守、切入,在這種情況下你的煩惱將會一絲絲的消失,打完後全身都是汗這時來衝個澡在睡個覺將煩惱睡到消失。

增強體魄、促進新陳代謝、訓練肌肉、增加活動量、加強反射力、有團隊精神、不會學壞、不易生病、認識新朋友、

16樓:煩d煩你

打籃球時非常好的一項運動,能讓你融入團體,增加團體協調能力,而且還可以鍛鍊身體,天天打可以,但是不要天天都盡力打,這樣的話,身體會累著的,還有,打籃球不要太拼命,籃球一人多起來久容易受傷,摳腳崴手經常見,年前的時候沒有什麼事情,老了你就知道了,繼續加油。

17樓:奔走的奶牛

1、增強心臟功能

經常參加籃球運動,可以有效的增強心臟功能,使每搏輸出量增加,使動脈血管壁的中膜增厚,平滑肌細胞和彈力纖維增加;打籃球還能使骨骼肌肉的毛細血管分佈數量增加,分枝吻合豐富;使心肌的毛細血管數量增加,冠狀動脈口增粗和重量增加;這些均有利於包括心臟本身在內的器官供血和機能的大量提高。同時,打籃球還可以使血壓有所下降,並且能夠降低血清膽固醇的含量,從而對於預防高血壓,冠心病具有非常好的作用。

2、提高消化系統的功能

打籃球可以增強體內營養物質的消耗,使整個肌體的代謝能力增強,進而提高食慾。另外,還會促進胃腸蠕動和消化液分泌,改善肝臟和胰腺的功能,從而使整個消化系統的功能得到提高,為人的健康和長壽提供良好的物質保證。

3、有效預防心血管病

打籃球時,由於肌肉的緊張活動,心臟工作量的增加,心肌的血液**和代謝能力就會加強,心肌纖維增粗,心臟體積增大,心壁增厚,外形圓滿,搏動有力。這一切都是**心血管疾病的良方。心血管病是當今世界上危及人類生命的頭號殺手。

據相關報道,在我國,死於心血管病的人仍居首位。大量研究表明,經常進行籃球運動的人可以顯著地降低心血管病形成和發生的危險性。

4、控制體重、改變體形

身體過分肥胖會影響人的正常生理功能,尤其容易造成心臟負擔的加重,壽命的縮短。如果一個人的皮下脂肪超過正常標準的15%-25%,那麼,他的死亡危險率會增加到30%。因為打籃球能夠減少脂肪,增強肌肉的力量,保持關節柔韌,所以可以有效的控制體重,改善體形和外表。

5、提高身體素質

打籃球可以提高身體素質哦。這點很多人都還不知道吧。這是因為身體鍛鍊是在特殊條件和特殊環境下進行的,有機體必須最大限度地動員和發揮身體各部位器官系統的機能,如呼吸加強,神經調節,血液迴圈加快,這樣日久天長,各種身體素質就會不斷的提高。

6、降低糖尿病

糖尿病的特徵之一是人體內的血糖水平比較高,如果不加控制的話,還會引起其他許多健康問題的,例如視力減弱、腎虧等,這些都是糖尿病所導致的。經常打打籃球,由於能夠控制血糖水平的提高,從而使個體產生糖尿病的可能性就會大大的減小。因此打籃球是預防糖尿病的最佳運動之一。

18樓:李老漢來一腳

對於一個男人來說,擁有健康並強勁的身體才是最大的資本,正所謂萬丈高樓平地起,不管是征服女人,還是為自己的事業開疆擴土,這都需要一個強勁的身體作為支撐。男人長期堅持健身訓練,日積月累,其體能素質必然要比普通男人強,首先籃球就是健身者必練的健身之一,

可有效提升男人睪酮素水平的分泌,睪酮素水平越高也就意味著男性精力越旺盛,其次,規律的運動訓練還能促進新陳代謝減緩身體衰老速度。所以開始健身要趁早,為長盛而不衰的身體蓄力。

19樓:遂願

天天打籃球,對身體的影響是肯定的。至於是壞影響還是好影響。我覺得四六開。

好影響佔優。一個是可以強健體魄。起碼有利於身高和長壯。

更能鍛鍊靈活性和抗擊打能力。但任何運動都不宜過量。可以天天打球,但控制每天的運動量,不要超量運動。

標準就是休息後能夠恢復體力。如果一天運動下來全身痠痛、不能起身再運動。那就過了。

如何把握運動時間和強度,因人而異。沒有固定標準。再就是防止受傷。

20樓:匿名使用者

打籃球必須要耗費一些力氣帶動肌肉的力量,同時也是需要我們有一定的耐力的,那麼對於青少年來說,打籃球可以更好的讓自己的骨骼發育成長的,而且讓自己變的會越來越強壯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增強身體的協調性和平衡穩定性。(2)可以消耗身體過餘的脂肪,有健身美體的功效。(3)最重要的,能預防抑鬱症。so,如果情緒不好,來場說打就打的籃球!

22樓:拾萬里之外

經常打籃球對身體有好處。

1、有效預防心血管病

籃球運動時,由於肌肉的緊張活動,心臟工作增加,心肌的血液**和代謝加強,心肌纖維增粗,心壁增厚,心臟體積增大,外形圓滿,搏動有力。這一切也是治心血管病的良方。心血管病是當今世界上危及人類生命的頭號殺手。

據報道,在我國,死於心血管病的人亦居首位。大量研究表明,經常進行籃球運動可以顯著地降低心血管病形成和發生的危險性。

2、控制體重與改變體形

過分肥胖會影響人的正常生理功能,尤其容易造成心臟負擔加重,壽命縮短。如果一個人的皮下脂肪超過正常標準的15%-25%,那麼,他的死亡危險率會增加到30%。由於籃球運動能減少脂肪,增強肌肉力量,保持關節柔韌,故可控制體重,改善體形和外表。

3、增強心臟功能

經常進行籃球運動,可以增強心臟功能,使每搏輸出量增加,能使動脈血管壁的中膜增厚,平滑肌細胞和彈力纖維增加;使骨骼肌肉的毛細血管分佈數量增加,分枝吻合豐富;使冠狀動脈口增粗和重量增加;心肌的毛細血管數量增加,這均有利於包括心臟本身在內的器官供血和機能的提高。同時,籃球運動還可以使血壓有所下降,並能降低血清膽固醇含量,對於預防高血壓,冠心病有良好的作用。

4、降低糖尿病發生的危險性

糖尿病的特徵之一是人的血糖水平很高,如果不加控制,還會引起其他許多健康問題,如視力減弱和腎虧等。經常打籃球由於能控制血糖水平的提高,從而使個體產生糖尿病的可能性大大減小。

5、提高消化系統的功能

籃球運動會增強體內營養物質的消耗,使整個肌體的代謝增強,從而提高食慾;另外,還會促進胃腸蠕動和消化液分泌,改善肝臟和胰腺的功能,從而使整個消化系統的功能得到提高,為人的健康和長壽提供良好的物質保證。

6、經常參加籃球運動鍛鍊可以提高人體各種身體素質

這是因為身體鍛鍊是在特殊條件和特殊環境下進行的,有機體必須最大限度地動員和發揮身體各器官系統機能,如神經調節,呼吸加強,血液迴圈加快,這樣天長日久,各種身體素質就會不斷提高。

打籃球對身體好嗎,打籃球對人的身體健康的好處是什麼?

能不好嘛?運動本身就是對身體的鍛鍊。打籃球能促進骨骼發育生長。能鍛鍊好身體上的每塊肌肉 打籃球可以長個,鍛鍊肺活量,增加身體的柔韌性,還可以使自己的平衡能力和彈跳能力得到進一步的提高.身體健康和心理健康是分不開的.我個人認為打籃球可以讓自己懂得如何與別人團結合作,增強自己的團隊意識,使自己更加有責任...

打籃球對身體有什麼好處,打籃球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1 增強心臟功能 經常參加籃球運動,可以有效的增強心臟功能,使每搏輸出量增加,使動脈血管壁的中膜增厚,平滑肌細胞和彈力纖維增加 打籃球還能使骨骼肌肉的毛細血管分佈數量增加,分枝吻合豐富 使心肌的毛細血管數量增加,冠狀動脈口增粗和重量增加 這些均有利於包括心臟本身在內的器官供血和機能的大量提高。同時,...

打籃球對身體哪塊肌肉要求比較高,打籃球需要鍛鍊身體部位哪些肌肉

哪塊都要求 籃球很注重協調性的 你的腿部肌肉決定你的彈跳 速度 你的腰腹力量 決定你的對抗性和空中動作質量你的上肢力量 也能影響對抗性 主要影響投籃組合在一起決定你每個動作的完成質量 跑得快瘦弱的人缺乏對抗 動作容易變形 力量大跳不起來的就是地板流 投籃準跑得慢的當炮臺 很多地方得慢慢體會 腹肌,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