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廠逼迫員工離職用合法手段我們該怎麼維權

2021-07-26 05:06:41 字數 1704 閱讀 3882

1樓:亥穆

保留好證據,工友們聯名到勞動局投訴!用法律保護自己的權益!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怪你們入場的時候沒有簽訂合同,按合同辦事就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找你所在地勞動局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訴!

4樓:

員工相對於工廠是弱勢群體,如果遭遇到這種情況可以首先收集證據然後向有關部門或者**舉報。

5樓:搞不懂的董小姐

這種事情,屬於內部調動。沒辦法的,很多公司工廠都是這種!讓你們主動離職!

6樓:垂光抱瓊臺

合法就是工廠通過手段,讓員工受不了主動辭職,工廠做法缺得,

7樓:尼泊爾交流

每個企業都有現實情況,如果感覺在現在的公司沒有發展空間了,那就選擇其他公司啊!

8樓:土星來自地球

到勞動局去投訴,申請仲裁。

9樓:忙中偷閒帶寶寶

居然是合法,要怎麼是被迫了,如果是合法你就沒辦法了。

10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維權的辦法很簡單,沒必要搞得那麼複雜。

你們跟工廠簽訂的勞動合同的工作崗位為研發技術部,「現在工廠想裁員,又不想賠錢,就用組織構架變動為由,把研發歸類到生產部」,是對原勞動合同的變更,侵害了你們的合法權益,你們有權拒絕。

你們可以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規定,解除與工廠的勞動合同,並有權得到已工作期間的經濟補償。

屬於勞動爭議,可通過申請勞動仲裁的方式予以解決。

11樓:走遍天南地北

去勞動局找勞動仲裁委員會

僱主通過降薪方式逼迫員工辭職‚是否合法,如何維權?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給您說吧其實不管您說的這些情況是多麼的有道理,但是您記住這些理由做為外包公司是完全有理由這樣做的,(又不是國企,以種種理由或者說經濟效益不好給減薪您還有什麼可說的啊),目前您最好的辦法就是直接提出離職(好好的和老闆談爭取把走的時候這個月的工資能夠完整的拿到手,然後另外自己找找個好點的公司跳槽吧,畢竟現在的形式就是這樣的,您不願意做別人也願意去做的,所以整個公司不可以根據您一個人的利益而把工資給提上去,除非一點是您是本公司的主力將,公司完全需要您)

所以既然您最後也說到您的時間和金錢都耗不起的話建議您最好不要在什麼維權方面去下功夫了,就好好琢磨下個目標吧

o(∩_∩)o~希望能夠幫助到您

13樓:匿名使用者

降薪行為不合法,如用個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可以要求支付解除勞動合同經濟補償金。協商不成,可以提請勞動仲裁

14樓:問法網王律師

可以到當地的勞動局舉報或到當地的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

1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不是法制的社會,而是人制的,所以,弱勢群體,就只有口頭詛咒一下咯

請問企業是否能夠刁難員工,逼迫員工自行辭職?員工有什麼方***? 20

16樓:

首先你要有這些所謂詆譭你的證據,不掌握證據只有被當棄子

工廠的實習期員工想離職公司不同意自行離職有什麼後果

離職最好協商處理,自行離職公司可能會拒發實習補貼。發生糾紛的處理,可按照實習協議約定的協商及訴訟的處理方式。勞動合同裡是沒有實習期這一說法的,只有試用期,而試用期是在正式合同裡的。試用期內提前三天可以提出辭職,正式期提前30天。實習期辭職,提前三天申請就可以了。習期分兩種 實習期是有兩種身份 學生與...

員工離職後工資怎麼計算,離職員工工資怎麼算

員工離職工資結算規定分以下情況 1 主動辭職,沒有其它經濟補償的。除非在公司沒有繳納社保的前提下,並以此為由,提出辭職,可以要求經濟補償。根據在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 不滿六個月的,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2 如果簽了合同,試用期內你必須提前3日通...

員工離職率高因為什麼,員工離職率高的原因是什麼?

當一個人離開這個組織的時候,其實是跟這個組織沒有太大的關係,其實是跟他的直接領導者有很大的關係。所以有些時候我們會很緊張說,是不是組織的吸引力不夠,然後使得這個優秀的人離開?坦白講不是的,是因為他的直接上司讓他離開這個組織,這個影響力佔多少?超過 70 那麼也就等於說,其實這個領導者對於組織的效率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