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把我的腎移植到別人身上發生排異反應,再把腎臟移回我身上會不會排異

2021-07-26 05:26:47 字數 4374 閱讀 6978

1樓:荔菲平皖

不行!在別人身上發生排異反應,意思就是此時別人身上的免疫系統把移植腎作為外來有害物進行攻擊,導致移植腎出現壞死跡象。 此時移植腎已經出現損傷,移回你自己身上還是半死不活的,反而會拖累原來的健康腎臟。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啦~不過捐出去的腎臟要在安回身上很傷啊,要慎重考慮啊

腎臟移植後的排異反應如何避免

3樓:匿名使用者

術後發生排斥反應是絕對的,是經常存在的。但有出現的早與晚、輕與重及頻率之區別。如果選擇最佳的組織配型,輔以免疫抑制劑**,大部分的排斥反應是可以防止和逆轉的。

腎移植的慢性排異有什麼症狀

4樓:小凱的小郭

根據臨床及生物學特點,腎移植排異反應一般分為超急性、加速性、急性和慢性四種。超急排異常發生在血管接通後24小時內,多數見於手術檯上,開放血管數分鐘到1小時,移植腎由堅實、粉紅色迅速變軟和紫紺。術後24~48小時內發生的這種排異反應表現為血尿、少尿後突然無尿,移植腎區劇痛,血壓升高,血肌酐持續升高並伴有高熱、寒戰等全身反應,一旦發生超急排異,應立即切除移植腎。

加速排異多數發生於術後2~5天,這是一種嚴重的排異反應,常使移植腎功能迅速喪失。表現為術後一段時間移植腎功能和血肌酐趨於恢復,爾後出現尿量迅速減少和血肌酐上升,可伴有腹脹、移植腎脹痛和壓痛。處理上如不出現感染,抗排異**必須加強加快,大劑量甲基強的鬆龍0.

5~1g靜脈滴注,連用3天。如用藥後移植腎腫脹減退、功能恢復,而患者又年輕者則可逐日減量繼續應用2~3天,然後改用強的鬆口服,並逐漸減量。如症狀未見好轉,可用抗淋巴細胞球蛋白抗排異**。

發生加速排異後移植腎能挽回者僅佔1/3,能長期維持腎功能者則更少,因此**無效者必須摘除移植腎,不要冒著發生感染的危險,寄於過多的希望。急性排異一般發生在移植術後6~60天內,也可後期發生延遲性(術後10年)急性排異,這種排異臨床上最常見。主要表現為低熱(38℃以下),尿量逐漸減少,體重增加,區域性脹痛,腹脹,移植腎增大,血肌酐上升,蛋白尿,血壓上升等,處理首選甲基強的鬆龍,每日0.

5~1.0g,連續靜脈滴注3~5天,然後根據病情逐日減量維持至1周。對甲基強的鬆龍無效的改用單克隆抗體okt3,90%以上有效,劑量為5mg/d,靜脈滴注10~14天,可使難治性排異逆轉率達84.

2%,1年腎存活率提高6.5%。慢性排異一般在移植術60天以後發生。

首先出現的症狀是水、鈉瀦留引起的血壓上升,體重增加,蛋白尿,血肌酐漸升。

腎移植術後的排斥反應

5樓:釁昊

當移植了他人的腎臟,這種「非己」的器官存在於受者體內,於是受到體內以淋巴細胞為主的免疫活性細胞的「攻擊」。這就是醫學上所稱的排斥反應。排斥反應大致可分為四種:

超急性排斥反應、加速性排斥反應、急性排斥反應及慢性排異反應。 急性排斥反應是臨床上最多見的一種排斥反應。發生於腎移植後第6天至術後3-6個月內,特別好發於移植後3個月內,以第5周發生率最高。

據統計,腎移植後3個月內有30%的病員至少發生一次急性排斥。這段時間病員要按時隨訪、複查。抗排斥藥,尤其是環抱素不得輕易改動,絕對聽從醫生指導。

主要表現為:發熱、尿少、血壓升高、血肌酐上升。

對於急性排斥反應有時與突然變換抗排斥藥有關。如環抱素+強的鬆+硫唑嘌呤,未重疊使用,有時則是與迅速減藥有關。另外,不可忽視的是感染也可誘發急性排斥。

對付「急排」的方法:大劑量甲基強的鬆龍衝擊,抗淋巴細胞球蛋白或抗胸腺細胞球蛋白及專門特異性地針對排斥有關的t細胞的單克隆抗體。 慢性排斥反應是指排斥反應發生在手術6個月以後。

「慢排」的發生一般與以下幾個因素有關:白細胞血型配合不理想、腎移植後早期發生多次的急性排斥、環抱素劑量長期不足、高脂血症等。主要表現為:

內生肌酐清除率下降,以及多尿和低比重尿,甚至無尿。對於慢性排斥反應的**措施有:①調整免疫製劑、短程激素衝擊;②抗凝,抗血小板聚集;②擴張腎血管。

其中調整抗排斥藥物包括:環抱素、fk506、強的鬆、黴盼酸酯、硫唑嘌呤、環磷醯胺、百令膠囊、雷公藤製劑等。當然,同樣的藥在不同的病員身上會出現不同的效果,這就要因人而異了,最終還是要聽取醫生的建議。

總之,病員術後出現排斥反應,要及時去醫院**,不可耽誤**時間。一定要尊重科學,定期複查,才能確保移植腎功能的持久、正常。

6樓:名醫**網

北京長峰醫院-羅定-腎病科-副主任醫師-腎移植術後會有排斥反應嗎?

母女之間進行腎臟移植,出現排異反應的概率是不是會小得多?

腎移植後,急性排斥反應嚴重嗎

7樓:

當移植了他人的腎臟,這種「非己」的器官存在於受者體內,於是受到體內以淋巴細胞為主的免疫活性細胞的「攻擊」。這就是醫學上所稱的排斥反應。排斥反應大致可分為四種:

超急性排斥反應、加速性排斥反應、急性排斥反應及慢性排異反應。

1.超急性排斥反應:超急性排斥確實可以稱為一種「超級」排斥。

它來勢凶猛,大多數於吻合血同管開放後幾分鐘至幾小時發生,也有人稱之為「手術檯上的排斥反應」。移植的腎臟突然變軟,由紅變紫,並很快停止排斥。僅少數病人可延遲發生,但也只限於移植後的24小時內。

超急排斥一但發生,目前尚無**辦法,一經確定診斷應切除移植腎。

2.加速性排斥反應:加速性排斥反應指術後3-5天內發生的排斥反應。

病員表現為體溫升高、尿少、血壓升高、移植腎腫脹壓痛、病情進行性發展、血肌酐迅速上升,病員需透析。其餘病員開始**時有所改善,但停藥後又**,全身反應加重,移植腎區持續脹痛,腎功能不見好轉,應儘快切除移植腎。

3.急性排斥反應:急性排斥反應是臨床上最多見的一種排斥反應。

發生於腎移植後第6天至術後3-6個月內,特別好發於移植後3個月內,以第5周發生率最高。據統計,腎移植後3個月內有30%的病員至少發生一次急性排斥。這段時間病員要按時隨訪、複查。

抗排斥藥,尤其是環抱素不得輕易改動,絕對聽從醫生指導。主要表現為:發熱、尿少、血壓升高、血肌酐上升。

對於急性排斥反應有時與突然變換抗排斥藥有關。如環抱素+強的鬆+硫瞠瞟嶺,未重疊使用,有時則是與迅速減藥有關。另外,不可忽視的是感染也可誘發急性排斥。

對付「急排」的方法:大劑量甲基強的鬆龍衝擊,抗淋巴細胞球蛋白或抗胸腺細胞球蛋白及專門特異性地針對排斥有關的t細胞的單克隆抗體。

4.慢性排斥反應:慢性排斥反應是指排斥反應發生在手術6個月以後。

「慢排」的發生一般與以下幾個因素有關:白細胞血型配合不理想、腎移植後早期發生多次的急性排斥、環抱素劑量長期不足、高脂血症等。主要表現為:

內生肌酐清除率下降,以及多尿和低比重尿,甚至無尿。對於慢性排斥反應的**措施有:①調整免疫製劑、短程激素衝擊;②抗凝,抗血小板聚集;②擴張腎血管。

其中調整抗排斥藥物包括:環抱素、fk506、強的鬆、黴盼酸酯、硫唑瞟呤、環磷醯胺、百令膠囊、雷公藤製劑等。當然,同樣的藥在不同的病員身上會出現不同的效果,這就要因人而異了,最終還是要聽取醫生的建議。

總之,病員術後出現排斥反應,要及時去醫院**,不可耽誤**時間。一定要尊重科學,定期複查,才能確保移植腎功能的持久、正常。

8樓:名醫**網

北京長峰醫院-羅定-腎病科-副主任醫師-腎移植術後會有排斥反應嗎?

9樓:章澄邈權清

由於腎移植術後出現急性排斥反應是非常嚴重的,所以記錄出入水量,主要是為了檢查腎功能的正常與否,保持出入量平衡,稍有誤差亦可,相對密度也是為了檢測移植腎功能

腎移植手術後的排斥反應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換腎的患者來說,最怕的就是術後的排斥反應,因為會帶來更嚴重的問題。那麼呢?

下面我們就請北京腎病醫院的專家來為大家介紹一下吧!?腎移植手術後的慢性排斥反應做腎移植手術後難免會出現排斥反應的症狀,腎移植手術後有哪些排斥反應?具體症狀如下:

排斥反應是影響移植腎長期存活的最主要因素,通常會發生在移植術後6個月至數年。發病原因尚不清楚,可能與免疫抑制藥物劑量不足或更換免疫抑制藥物的種類有關。呈漸進性加重。

發展到晚期時典型的症狀是「三聯症」,即高血壓、蛋白尿、腎功能慢性進行性減退。另外,還可能會出現不同程度的貧血、乏力等全身症狀。如果繼續發展,則會進展為腎功能衰竭,即尿毒症。

很多患者常因氮質血癥合併肺炎、心衰、腦血管意外而死亡。腎移植手術後有哪些排斥反應?慢性排斥反應一般不能逆轉,大約有50%的患者在1年內喪失移植腎,重新回到透析。

一旦確診,應該儘早的遵醫囑調整免疫抑制藥物,同時還要採用飲食**與中西醫結合用藥,這樣會儘可能地減慢其發展過程。當然,相關腎病患者還需要結合自己的病情進行科學的**。至於如何**,腎病患者可以進一步諮詢本站腎病專家。?

通過上述專家的介紹,您對腎移植術後的排斥反應是否有了一定的瞭解呢?

11樓:名醫**網

北京長峰醫院-羅定-腎病科-副主任醫師-腎移植術後會有排斥反應嗎?

怎麼老是把種思想帶入到別人身上呢?

你可能有這種思想,就是因為你是一個比較強勢一點的籠子吧,建議你們多考慮一下別人的情感。如果老師把某一種思想帶給別人的話,我覺得在這方面你可能還是有一定的障礙的。學會劃分邊界,你的事情,和別人的事情,你的想法和別人的實際情況都是有區別的。更專注自己的事情,別太在意其他人的看法。吉首不欲勿隨緣,不要強加...

周公解夢,夢到自己擔心的病發生在別人身上查詢

夢見別人生病意味著 是今天的轉機!如果你能通過自己的努力,獲得大家的支援,往往事情也會變得很順利!反之,如果你做得過分,不得人心,那麼原本順利的事情也會生出許多枝節來呢!贊夢見別人生病的吉凶 基礎運及成功運皆佳,且身心健全,而可穩達成功發展成富或揚名美譽。若地格凶數則成又轉敗,且遭溺水或水災之損。大...

ps裡怎麼把自己的臉弄到別人身上啊

1 首先,找兩個臉型相似的 比如如下兩個明星的 2 然後在photoshop中新建專一個屬空白圖層,將 放在空白圖層中,如圖所示。3 然後在ps中開啟另一個人的人臉 剪裁出適當的大小。4 將裁剪後的 拖動到需要p的這個人的臉上,調整好大小,使他們的臉型大小一致。5 調整好 成龍 臉的透明度,將透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