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有腎炎,平時要注意些什麼呢

2021-07-26 05:26:47 字數 651 閱讀 4406

1樓:白志誠談腎小球

腎炎患者建議平時注意休息,保證睡眠,不要熬夜,避免勞累,低鹽低脂健康飲食。監測並控制血壓血糖血脂,監測尿常規及沉渣定量、尿蛋白定量變化,監測腎功能電解質

2樓:

(1) 力膙體質鍛鍊,增強體質。勞逸結合,遵守合理的生活制度。

注意衛生,保持**清潔。

(2) 保證室內溫暖,陽光充足,空氣流通。穿衣適當,避免受溼。潮溼有利於溶血性鏈球菌生長繁殖,易於感染。寒冷能引起腎動脈痙攣,加重腎缺血,影響腎炎恢復。

(3) 飲食清淡,保證營養。勿攝入過多的葷菜,以清淡蔬菜為主,減少鹽的攝入量。

防止腹瀉、嘔吐及應用過多利尿劑而使電解質紊亂。

(4) 積極**慢**染病灶,特別是慢性扁桃體炎、中耳炎、鼻竇炎、齲齒等,必要時通過手術**感染灶。

(5) 防治鏈球菌感染,如上呼吸道感染、猩紅熱、慢性咽炎、膿皮病等。在發生上述疾病時,要檢查尿液,瞭解有無腎炎症狀的加重,做到早發現、早**,密切隨訪。

3樓:匿名使用者

少吃糖,少吃鹽,少吃高脂肪食物,多喝水,最好喝茶(不要太濃),保持排尿暢通。

另外,不要生氣上火,保持樂觀豁達的心態,不要做劇烈的運動,經常到室外活動活動筋骨。

有尿千萬不要憋著!!!!

平時要注意些什麼?脾虛平時要注意些什麼?

飲食上注意一下。1。肝病患者飲食一定要注意合理,大豆及豆製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鈣 鐵 磷 維生素b 中等量脂肪及少量碳水化合物對肝臟修復非常有益。2。海鮮類例如白帶魚 黃魚 銀魚 及甲殼類如牡蠣 蟹等,能增強免疫功能,修復破壞的組織細胞 不受病毒侵犯。但選擇 烹調要得當否則會食物中毒,蒸煮應在100...

老人居室需要注意些什麼

我在齊家家居網瞭解到應該注意以下事項 一 要具備常規的居室要求。不良的住宅有損於健康,降低身體的抵抗力,甚至引起疾病。例如 擁擠的住宅會使呼吸道 消化道疾病的發病率增高 潮溼的住宅使人易患感冒 風溼性關節炎等 陰暗的住宅,由於紫外線不足,會促使佝僂病和骨質軟化症的發生。通風 向陽 無死角等等,都是對...

慢性腎炎是不是無法治癒,平時要注意哪

如果及早就醫,合理的作息飲食,慢性腎炎是可以被完全控制住的,並不會變成大家所意識到的那樣無法 可以,家喔,詳 聊 慢性腎炎多久才能治好?腎病綜合徵根據病理型別分為五大類,腎病綜合徵的病理分型有利於指導臨床的 如果是比較輕的病理型別,採用合適 以後,大約半年到一年就可以治好,當然這種所謂的治好需要在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