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不能和什麼一起吃,梨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2021-07-26 13:09:07 字數 2583 閱讀 4386

1樓:

鳳梨即菠蘿,不能與鳳梨同吃的食物有蘿蔔、雞蛋、牛奶。

一、鳳梨不能和蘿蔔一起吃

鳳梨中富含大量的維生素c,而蘿蔔含有維生素c酵酶,同吃會破壞食物中維生素c,且會抑制甲狀腺功能,誘發甲狀腺腫。

二、鳳梨不能和雞蛋一起吃

鳳梨它含有大量的果酸,雞蛋中卻富含蛋白質,果酸會讓蛋白質凝固,影響其吸收消化,影響健康。

三、鳳梨不能和牛奶一起吃

與雞蛋相似,牛奶也是含有大量蛋白質的食物,鳳梨中的果酸依舊會使蛋白質凝固,影響吸收消化。

擴充套件資料

吃鳳梨的注意事項

在食用菠蘿的同時,有牙周炎、胃潰瘍、口腔黏膜潰瘍的人要慎食。菠蘿酸性過大相應的刺激性也就更大一點。

患有溼疹、疥瘡的人則是不能吃菠蘿的。

正常的人群在吃菠蘿的時候應該把菠蘿先泡一下鹽水,這樣能破壞菠蘿的蛋白酶,有效的避免或減少過敏的出現。

2樓:默默她狠傷

鳳梨不宜同吃的有:

1、鳳梨與雞蛋不能同吃。雞蛋含有大量的蛋白質,鳳梨則含有豐富的果酸,果酸可以使蛋白質凝固,從而影響蛋白質的消化吸收。因此雞蛋和鳳梨同時食用,對健康不利。

2、鳳梨與蘿蔔不能同吃。鳳梨的維生素c含量十分豐富,而蘿蔔含有維生素c酵酶,會破壞食物中的維生素c。兩者一同食用,不僅會破壞鳳梨的維生素c,降低其營養價值,而且還會促使鳳梨所含的類黃酮物質轉化為二羥苯甲酸和阿魏酸,這兩種物質都具有很強的抑制甲狀腺功能的作用,會誘發甲狀腺腫;

3、鳳梨與牛奶不能同吃。鳳梨與牛奶不能同吃的原理,與鳳梨和雞蛋不能同吃是一樣的。鳳梨含有豐富的果酸,牛奶含有大量的蛋白質,二者同時食用會影響蛋白質的消化吸收。

3樓:阿離

1、與雞蛋不能同吃

雞蛋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菠蘿則含有豐富的果酸,果酸可以使蛋白質凝固,從而影響蛋白質的消化吸收。因此雞蛋和菠蘿同時食用,對健康不利。

2、與蘿蔔不能同吃

菠蘿的維生素c含量十分豐富,而蘿蔔含有維生素c酵酶,會破壞食物中的維生素c。兩者一同食用,不僅會破壞菠蘿的維生素c,降低其營養價值,而且還會促使菠蘿所含的類黃酮物質轉化為二羥苯甲酸和阿魏酸,這兩種物質都具有很強的抑制甲狀腺功能的作用,會誘發甲狀腺腫。

3、與牛奶不能同吃

菠蘿與牛奶不能同吃的原理,與菠蘿和雞蛋不能同吃是一樣的。菠蘿含有豐富的果酸,牛奶含有大量的蛋白質,二者同時食用會影響蛋白質的消化吸收。

4樓:酷愛釣魚人

鳳梨和什麼一起吃是起什麼作用嗎?還真沒聽說過鳳梨不能與什麼食物一起吃。

5樓:匿名使用者

鳳梨屬於溼性的水果,最好不要和食性水果,大的水果一起吃

6樓:應友楣

「菠蘿忌諱和雞蛋一起吃,菠蘿中含有大量的果酸,而雞蛋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菠蘿中的果酸能夠破壞蛋白質的性質,讓蛋白質凝固成固態,影響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

7樓:匿名使用者

菠蘿與雞蛋不能同食

雞蛋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菠蘿中含有豐富的果酸。若二者同時食用,果酸可使蛋白質凝固,影響蛋白質的消化吸收,不利於健康。

菠蘿與蘿蔔不能同食

菠蘿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蘿蔔含有維生素c酵酶,可破壞食物中的維生素c。若兩者一同食用,不但破壞菠蘿中的維生素c,降低其營養價值,還會促使菠蘿所含的類黃酮物質轉化為二羥苯甲酸和阿魏酸,這兩種物質具有很強的抑制甲狀腺功能的作用,可以誘發甲狀腺腫。

菠蘿與牛奶不能同食

菠蘿中含豐富的果酸,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若二者同時食用,菠蘿中的果酸會使牛奶中的蛋白質凝固,影響蛋白質的消化吸收

8樓:輕描

●尺有所短,寸有所長

●梅花優於香,桃花優於色

●長棍抵不了短石頭

梨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9樓:天枰座的醜小鴨

1、梨bai不能與螃蟹同吃,同吃之後會du引起腹瀉zhi。

2、梨不能dao和開水一起吃,吃了之後回會腹瀉。

3、糖尿病答患者不宜吃梨,因為梨中的糖含量非常高。

4、脾胃虛弱者要慎吃,因為梨子性寒。

5、血虛以及怕冷著者要少吃,否則會病症加重。

6、畏寒胃酸者要少吃梨。因為梨子性寒,會導致病情加重。

7、梨和西紅柿也不會一吃吃,會導致腹瀉。

8、梨和白蘿蔔也不可以一起吃,會影響甲狀腺。

10樓:拼貼回憶

梨不來能和豬蹄同吃,一起吃源

之後傷腎臟 。

梨不能和開水同吃,一起吃之後會引起腹瀉。

梨不能和蟹同吃,一起吃會影響腸胃消化。

梨不能和鵝肉同吃,一起吃會損傷脾胃。

梨不能和西紅柿同吃,一起吃會導致腹瀉。

梨不能和白蘿蔔同吃,一起吃會影響甲狀腺。

梨不能和豬肉通吃,一起吃會傷腎臟。

11樓:萊西小君埠

梨+豬蹄:傷腎臟梨+開水:吃梨喝開水,必致腹瀉 梨+蟹:

一起吃會影響腸胃消化梨版+螃蟹:二者一起吃,傷人腸胃 梨+鵝肉:損傷脾胃梨權+豬肉:

傷腎臟宜搭梨+冰糖:補充津液梨+豬肺:清熱潤肺、助消化梨+蜂蜜:

緩解咳嗽

柿子不能和什麼食物不能一起吃,柿子不能和什麼同吃

螃蟹 柿子 腹瀉 白酒 柿子 會胸悶 紅薯 柿子 會得結石 1.不要與含高蛋白的蟹 魚 蝦等食品一起吃中醫學中,螃蟹與柿子都屬寒性食物,故而不能同食。從現代醫學的角度來看,含高蛋白的蟹 魚 蝦在鞣酸的作用下,很易凝固成塊,即胃柿石。2.甘薯 不能與柿子同吃,兩者相聚後會形成胃柿石,引起胃脹 胃痛 嘔...

橙汁不能和什麼一起吃,橙子不能和什麼一起吃,橙子和什麼相剋,橙子的禁忌

橙子忌與檳榔同食,如果與檳榔一起吃,橙子裡的維生素c會與檳榔內的石灰髮生反應,導致人中毒。飯前或空腹時不宜食用,否則橙子所含的有機酸會刺激胃黏膜,對胃不利。橙子味美但不要吃得過多,如吃得過多將有可能患 胡蘿蔔素血癥 吃完橙子應及時刷牙漱口,以免對口腔牙齒有害。橙 檳榔 身體不適 橙 蛤蜊 影響維生素...

雞蛋不能和什麼一起吃,雞蛋不能和什麼一起吃,和什麼一起吃最有營養?

雞蛋不能和糖 柿子 豆漿 鵝肉 兔肉 鱉肉一起吃。1 吃完雞蛋後不要立即吃糖 雞蛋不可以跟糖一起煮或者吃雞蛋後吃糖也是不行的。很多地方有吃糖水荷包蛋的習慣,其實,那會使雞蛋蛋白質中的氨基酸形成果糖基賴氨酸的結合物。而這種物質不易被人體吸收,所以會對健康會產生不良作用。2 吃完雞蛋後不要立即吃柿子 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