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和什麼不能一起吃,柿子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2022-01-21 18:55:22 字數 5520 閱讀 7754

1樓:丹凝心孝芙

你好!一:

與柿子相剋的食物:

水獺肉與柿子:腹痛

酒與柿子:

胃痛紅薯與柿子:食則胃結石,多吃死亡;

螃蟹與柿子:食則中毒。

黑棗與柿子:食則解釋。

柿子與海帶、紫菜同食:引起胃腸不適。

柿子與酸菜:導致結石。

柿子與鵝肉:腹痛、嘔吐。

柿子與雞蛋:引起腹痛、嘔吐、腹瀉等症狀

柿子與蘿蔔

吃柿子前後不可食醋

不過,一旦螃蟹與柿子誤食的話,可以把蓮藕煮水喝下去,就可以解救。

二:柿子的營養:

雖然有那麼多不能與柿子吃的食物,但是柿子還是有豐富營養的。

柿子營養分析:

1.柿子能有效補充人體養分及細胞內液,起到潤肺生津的作用;

2.柿子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碘,能**缺碘引起的地方性甲狀腺腫大;

3.柿子中的有機酸等有助於胃腸消化,增進食慾,同時有澀腸止血的功效;

4.柿子能促進血液中乙醇的氧化,幫助機體對酒精的排洩,減少酒精對機體的傷害;

5.柿子有助於降低血壓,軟化血管,增加冠狀動脈流量,並且能活血消炎,改善心血管功能。

熱量(71.00千卡)

維生素b6

(0.06毫克)

蛋白質(0.40克)

脂肪(0.10克)

碳水化合物

(18.50克)

膳食纖維

(1.40克)

維生素a

(20.00微克)

胡蘿蔔素

(120.00微克)

硫胺素(0.02毫克)

核黃素(0.02毫克)

尼克酸(0.30毫克)

維生素c

(30.00毫克)

維生素e

(1.12毫克)

鈣(9.00毫克)

磷(23.00毫克)

鉀(151.00毫克)

鈉(0.80毫克)

鎂(19.00毫克)

鐵(0.20毫克)

鋅(0.08毫克)

硒(0.24微克)

銅(0.06毫克)

錳(0.50毫克)

謝謝!!

2樓:烏辰釗清山

不能與含高蛋白的蟹、魚、蝦等食品一起吃

中醫學中,螃蟹與柿子都屬寒性食物,故而不能同食。從現代醫學的角度來看,含高蛋白的蟹、魚、蝦在鞣酸的作用下,很易凝固成塊,即胃柿石。

柿子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3樓:植物網

1.不宜與紅薯同食

紅薯中的糖分會在胃內發酵,使胃酸分泌增多。此時若同時進食柿子,柿子中的鞣質、果膠在酸性較強的環境中會發生沉澱凝聚集的現象.產生不溶於水的硬塊,積聚嚴重時會使腸胃出血或造成胃潰瘍。

2.不宜與螃蟹同食

螃蟹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與柿子的鞣質相結合容易凝固成不易消化的物質,因為鞣質具有收斂作用,還能抑制消化液的分泌,從而出現嘔吐、腹脹、腹瀉等症狀。

3.不宜與山藥、栗子同食

可導致大便乾燥,老人需慎食。

4.不宜與檸檬同食

柿子是一種酸性食物,含有豐富的有機酸,與柿子同食,抑鬱柿子中鞣質結合,形成「胃柿石」,這種結石可使人腹部膨大,疼痛嘔吐,嚴重者引起消化道出血、腸梗阻等。

吃柿子不能空腹;一次不要吃太多,更不能當飯吃,每次吃一個即可;柿子不要帶皮吃;柿子要吃成熟的,生硬的柿子不要吃,要撿軟柿子吃哦!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宜搭配

鵝+柿子:嚴重會導致死亡

白酒+柿子:產生結石

海蟹+柿子:寒涼腹瀉

甲魚+柿子:消化不良

海蜇頭+柿子:腹脹

墨魚+柿子:會阻礙營養消化吸收

牡蠣+柿子:會引起腸胃不適

海蔘+柿子:會引起腹痛、噁心

紫菜+柿子:會不利消化

紅薯+柿子:會造成胃潰瘍

白蘿蔔+柿子:會降低營養價值

梨+柿子:會損傷胃、導致腹瀉

多寶魚+柿子:會阻礙營養消化吸收

石榴+柿子:身體不適

雞蛋+柿子:腹瀉、生結石

紫菜+柿子:影響鈣的吸收

土豆+柿子:吃了土豆,人的胃裡會產生大量鹽酸,如果再吃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會產生沉澱,既難消化,又不易排出

紅薯+柿子:腹脹

河蝦+柿子:腹瀉

鵝肉+柿子:一起吃嚴重會導致死亡

茼蒿+柿子:同食容易易傷胃。

海蔘+柿子:不易消化

海帶+柿子:胃腸不適

河蟹+柿子:寒涼腹瀉

螃蟹+柿子:一起吃會生病、中毒

章魚+柿子:腹瀉

紫薯+柿子:胃出血或胃潰瘍

柿子不能和什麼同吃

5樓:格調

柿子與螃蟹同食,會出現嘔吐、腹脹、腹瀉等食物中毒現象;柿子與酒同食,會影響食物消化,甚至造成腸道梗阻;

柿子與牛奶同吃,易形成凝結塊,降低營養價值;柿子與海帶同食,易導致胃腸道不適;柿子與章魚同食,可損腸胃易致腹瀉;柿子與甘薯同食,易得胃柿石,重則造成胃穿孔危及生命。

6樓:

柿子不能和螃蟹、酒、牛奶、海帶、章魚、甘薯同吃。

柿子與螃蟹同食,會出現嘔吐、腹脹、腹瀉等食物中毒現象;柿子與酒同食,會影響食物消化,甚至造成腸道梗阻;柿子與牛奶同吃,易形成凝結塊,降低營養價值。

柿子與海帶同食,易導致胃腸道不適;柿子與章魚同食,可損腸胃易致腹瀉;柿子與甘薯同食,易得胃柿石,重則造成胃穿孔危及生命。

7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不能和柿子一起吃的食物如下:

1、紫菜:柿子不能和紫菜一起吃,會影響鈣的吸收。

2、土豆:柿子不能土豆一起吃,既難消化,又不易排出。

3、蝦:柿子不能蝦一起吃會引起腹瀉。

4、茼蒿:柿子不能茼蒿一起吃,同食容易傷胃。

5、海蔘:柿子不能海蔘一起吃,不易消化。

6、雞蛋:柿子不能雞蛋一起吃,嚴重的話會腹瀉、生結石。

7、白酒:柿子不能白酒一起吃,會產生結石。

8、蟹 :柿子不能蟹一起吃,兩種相剋,這對「冤家」同食的不良反應會寒涼腹瀉。

擴充套件資料吃柿子切記這四點

1、空腹慎吃生柿子或食柿後忌飲白酒、熱湯、以防患胃柿石症。

2、柿子含單寧,易與鐵質結合,從而妨礙人體對食物中鐵質的吸收,所以貧血患者應少吃為好。

3、不要空腹吃柿子,柿子宜在飯後吃。

4、吃柿子的前後1小時內不宜喝牛奶。

8樓:抱香蕉睡覺

1、螃蟹

二者同食,出現嘔吐、腹脹、腹瀉等食物中毒現象。柿、蟹皆為寒性,二者同食,寒涼傷脾胃。螃蟹體內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吃柿子時吃螃蟹,螃蟹裡的蛋白質與柿子中的鞣酸相遇,可在人的胃中發生凝固,變成不易消化吸收的團塊,出現腹痛、嘔吐或腹瀉等症狀。

2、紅薯

紅薯是含澱粉較多的食物,吃了以後會使胃裡產生大量胃酸,而柿子則含有較多的鞣質和果膠,胃酸和鞣質、果膠相遇,會發生凝聚作用,形成難溶性的硬塊——胃柿石。

3、鵝肉

二者同食,嚴重者會導致死亡。鵝肉是全價蛋白質,優質蛋白質。蛋白質與柿中鞣酸相遇,易凝結鹹鞣酸蛋白,聚於腸胃中,嚴重者會導致死亡。

4、章魚

二者同食,損腸胃易致腹瀉。章魚氣味甘,鹹寒,無毒,其藥性冷而不洩,可養血益氣。柿子甘澀性寒,屬寒冷藥性,所以二物不宜同食,否則有損腸胃易致腹瀉。

5、酸性菜

柿子和酸性菜同食的後果可能導致胃石症。因吃了酸菜,人的胃裡會產生大量鹽酸,會與柿子在胃裡產生的胃酸發生作用產生沉澱,沉澱物積在一起,會形成不溶於水的結塊,從而形成胃石症。

9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1、甘薯

柿餅不能和甘薯一起吃,二者同食,易得胃柿石,重則造成胃穿孔危及生命。甘薯含澱粉較多,吃後人的胃裡會產生大量胃酸,如果再吃上些柿餅,柿餅在胃酸的作用下產生沉澱。沉澱物積結在一起,會形成不溶於水的結塊,既難於消化,又不易排出,人就容易得胃柿石,嚴重者造成胃穿孔危及生命。

2、黑棗

黑棗和柿餅裡含有較多的鞣酸和果膠,大量食用黑棗和柿餅後,這些鞣酸和果膠會與胃液結合並凝固、沉澱,從而結成硬塊——即形成結石,使人既消化不了,又排洩不出,往往產生噁心、嘔吐、上腹部持續疼痛、食慾減退等症狀。輕者,結石塊小的,可用中藥排出;重者,則必須動手術**,否則會危及生命。所以,黑棗、柿餅是不可多吃的,更不可同時食用。

3、海味

海鮮中的魚蝦蟹、藻類都是富含蛋白質和鈣的食品,而柿餅含有較多的鞣酸,兩者同時食用的話,海鮮中的蛋白質和鈣容易和柿餅的鞣酸發生作用,形成沉澱,結合成一種不易消化的物質,引起腸胃的刺激,導致食用者有嘔吐腹瀉的食物中毒現象。

4、雞蛋

柿餅不宜與雞蛋共食,否則會引起腹痛、嘔吐、腹瀉等症狀。所以如果服用時間在1~2小時內,可使用催吐的方法。立即取食鹽20g加開水200ml溶化,冷卻後一次喝下,如果不吐,可多喝幾次,迅速促進嘔吐。

或者可用鮮生薑搗碎取汁用溫水沖服。如果服用時間較長,儘快服用些瀉藥將有毒物質排除體內。

5、紫菜

柿餅不能和紫菜一起吃。紫菜也是富含鈣離子的食物,與含鞣酸過多的柿餅同食,會生成不溶性的結合物,道理同海帶與柿餅的關係。

6、牛奶

柿餅和牛奶不能一起吃,因為會引起結塊,影響消化。柿餅含有鞣酸與果膠,被食用後容易與胃酸發生凝結;和牛奶中的蛋白質也易凝結成塊,形成胃石、腸石。年齡較大的人因為消化功能減退,也容易患胃、腸柿石症。

所以柿餅不要與含高蛋白的牛奶、豆漿、及魚蝦等食物一起食用。

7、酸性菜

柿餅不能和酸性菜一起吃,二者同食,可能導致胃石症。吃過柿餅後,請不要多飲酸性菜湯或飲過多的水。因吃了酸菜,人的胃裡會產生大量鹽酸,會與柿餅在胃裡產生的胃酸發生作用產生沉澱,沉澱物積在一起,會形成不溶於水的結塊,從而形成胃石症。

什麼人不能吃柿子

1、糖尿病人

柿子含糖量高,其中主要是蔗糖、葡萄糖及果糖,吃後很易被吸收,使血糖升高。對於糖尿病人,尤其是血糖控制不佳者是有害的。

2、貧血者

柿子中的鞣酸能與食物中的鐵結合,妨礙人體對食物中鐵質的吸收,因此,貧血患者應少吃為好。

3、脾胃功能不佳者

柿子適合脾胃消化功能正常的人食用,另外,胃柿石形成可能與胃功能紊亂有關。因此,脾胃功能不佳者如脾胃洩瀉、便溏、體弱多病、產後、外感風寒者及患有慢性胃炎、排空延緩、消化不良等胃動力功能低下者、胃大部切除術後不宜食柿子。

10樓:123cgx柚子

柿子不能與紅薯同吃。柿子中的單寧、纖維素等遇到紅薯的發酵物,此時如果共同在胃中,會導致單寧發生快速的沉澱,會對人體的胃正常功能有影響,嚴重者可能導致腸梗阻。

拓展資料:宜食人群

柿子為優良的降血壓食品,適宜高血壓患者食用;適宜痔瘡出血、大便祕結者食用;因為鮮柿子中含碘量很高,適宜缺碘引起的甲狀腺疾病患者食用;還適宜飲酒過量或長期飲酒者食用。

忌食人群

慢性胃炎、消化不良等胃功能低下者以及外感風寒咳嗽者不宜食柿子;體弱多病者、產婦、月經期間女性,均忌食柿子;熟柿子含較多糖類,包括蔗糖、葡萄糖、果糖等。糖尿病患者忌食。此外,不宜空腹多食柿子,不宜吃生柿子,吃柿子時要去皮,吃完柿子後不宜再吃酸性食物。

膽結石患者忌食或少食。

柿子不能和什麼食物不能一起吃,柿子不能和什麼同吃

螃蟹 柿子 腹瀉 白酒 柿子 會胸悶 紅薯 柿子 會得結石 1.不要與含高蛋白的蟹 魚 蝦等食品一起吃中醫學中,螃蟹與柿子都屬寒性食物,故而不能同食。從現代醫學的角度來看,含高蛋白的蟹 魚 蝦在鞣酸的作用下,很易凝固成塊,即胃柿石。2.甘薯 不能與柿子同吃,兩者相聚後會形成胃柿石,引起胃脹 胃痛 嘔...

柿子不宜與什麼一起吃,柿子不能和什麼在一起吃

1 不易消化的食物。柿子富含膳食纖維 果膠 碳水化合物等成分,適量食用對身體有利,吃了柿子再大量食用不易消化的食物會增加腸胃的消化負擔,引起消化不適。常見的不易消化的食物有 椰子油 可可油 花生 核桃 芝麻 瓜子 黃油 梅乾菜 豆角幹 奇亞籽等。2 寒性食物。柿子性涼,食用後可以降低身體中的燥熱之氣...

柿子能不能和牛奶一起吃,牛奶能和柿子能一起吃嗎

牛奶和柿子不能在同一段時間食用。牛奶不宜與含鞣酸的飲食同吃,如濃茶 柿子等,這些食物易與牛奶反應結塊成團,影響消化。牛奶與香菇 芹菜 銀耳等配合食用,對健康大有益處。1.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紅薯和柿子 會得結石 雞蛋和糖精 容易中毒 洋蔥和蜂蜜 傷害眼睛 豆腐和蜂蜜 引發耳聾 蘿蔔和木耳 發炎 芋頭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