爪蝦不能和什麼一起吃,蝦和什麼不能一起吃?

2022-02-23 09:05:28 字數 6038 閱讀 4231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南瓜:同食會引起痢疾(急性腸道傳染病之一),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果汁:

特別是橙汁,梨汁等含維生素c較多,則易出現維生素c過量中毒現象。黃豆:黃豆富含蛋白質,有助消化的功效,但是和蝦同時則會引起消化不良等症狀。

蝦和什麼不能一起吃?

2樓:經過

1、蝦與含維生素c的食物相剋(不宜配炒);

2、蝦兒忌維生素c(藥片) 同吃,食少肚痛難忍,食多死亡;

3、蝦與南瓜同食會引起痢疾,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

4、蝦與果汁同食會腹瀉;

5、蝦皮與黃豆同食會消化不良;

蝦不能和什麼一起吃的食物還有什麼呢?

6、蝦皮與紅棗同食會中毒;

7、河蝦與番茄同食易食物中毒;

8、蝦忌金瓜同吃,食則拉痢。解救:吃黑豆或甘草水;

9、海河蝦子千萬不可同豬肉、雞肉同食,同食會產生肝腎衰竭;

10、食用海蝦時,最好不要飲用大量啤酒,否則會產生過多的尿酸,從而引發痛風;

11、蝦背上的蝦線,是蝦未排洩完的廢物,若吃到嘴裡有泥腥味,影響食慾,所以應去掉;

12、對海鮮過敏的及患有過敏性疾病的人應慎食;

13、在吃海鮮的前後不要吃水果。

蝦爬子不能和啥水果一起吃

南瓜和蝦能一起吃嗎

3樓:那個閃電

可以,以下是蝦和南瓜一起的吃法。

主料:大米200克、南瓜1塊、蝦仁20個、幹香菇適量、小香蔥2根輔料:蠔油1勺、料酒1勺、鹽1勺、食用油適量步驟:

1、大米淘洗乾淨,注意優質的大米非常乾淨,只需淘洗一次,不用反覆淘洗,否則容易損失表面的維生素b族,失去營養價值。我用的大米非常新鮮,是脫殼後8小時內充氮罐裝的,幾乎是免淘洗的。

2、放比正常燜飯少一些的水,電飯鍋開始燜飯。

3、蝦仁解凍洗淨,放少許鹽料酒醃製一會兒

4、幹香菇洗淨,用開水浸泡

5、南瓜去皮、去瓤,洗淨,切成比較大的丁

6、泡好的香菇改刀,泡香菇的水不要倒掉,備用7、油鍋燒熱下南瓜煸炒

8、把南瓜扒拉到四周,中間放入醃製好的蝦仁,炒至蝦仁變色9、下香菇翻炒

10、加入一大勺蠔油,我用的蠔油是含蒜蓉的,所以我沒用蒜熗鍋。

11、再加一勺料酒去腥提味

12、加入一些泡香菇的水,

13、最後加鹽調味,炒勻

14、米飯還差5分鐘成熟的時候,放入炒好的蝦仁南瓜,蓋上蓋子繼續燜飯5分鐘至燜飯程式結束。

15、開啟鍋蓋,用飯鏟把燜好的米飯和蝦仁南瓜拌勻,表面撒上小蔥花,一碗噴香的燜飯就做好了。南瓜軟糯噴香,蝦仁q彈,米飯顆粒分明,特別香。

4樓:小王子精選**

南瓜和蝦可以一起吃的,可以做成蝦仁燒南瓜進行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南瓜 500克、蝦仁 150克、料酒 適量、十三香 少許、醬油 少許、蝦湯 適量、鹽 少許、蔥姜 適量、玉米油 適量。

1、第一步將準備好的南瓜去瓤切塊,放一旁備用。

2、將鮮蝦去除蝦線,蝦頭煮湯備用。

3、用菜刀將準備好的蔥薑切片,如下圖所示。

4、鍋裡放油加熱,放入蝦仁翻炒,然後盛出備用。

5、另起鍋倒入蔥姜爆香,如下圖所示。

6、放入切好的南瓜塊,料酒,醬油,十三香,還有煮好的蝦頭湯,燉20分鐘。

7、20分鐘後放入蝦仁和鹽,繼續頓3分鐘。

8、然後出鍋盛出,這樣蝦仁燒南瓜就做好了。

5樓:愛名字好難受

南瓜跟蝦不能一起吃。

不能同吃。原因是同食會引起痢疾。

每100克含蛋白質0.6克,脂肪1克。碳水化合物5.

7克,粗纖維1.1克,灰分6克,鈣10毫克,磷32毫克,鐵0.5毫克,胡蘿蔔素0.

57毫克,核黃素0.04毫克,尼克酸0.7毫克,抗壞血酸5毫克。

此外,還含有瓜氨素、精氨酸、天門冬素、葫蘆巴鹼、腺嘌呤、葡萄糖、甘露醇、戊聚糖、果膠。

南瓜中對人體的有益成分有:多糖、氨基酸、活性蛋白類胡蘿蔔素及多種微量元素等。各種成分的功用:

1.多糖類:南瓜多糖是一種非特異性免疫增強劑,能提高機體免疫功能,促進細胞因子生成,通過活化補體等途徑對免疫系統發揮多方面的調節功能。

2.類胡羅卜素:南瓜中豐富的類胡蘿蔔素在機體內可轉化成具有重要生理功能的維生素a,從而對上皮組織的生長分化、維持正常視覺、促進骨骼的發育具有重要生理功能。

3.礦質元素:南瓜中高鈣、高鉀、低鈉,特別適合中老年人和高血壓患者,有利於預防骨質疏鬆和高血壓。此外,還含有磷、鎂、鐵、銅、錳、鉻、硼等元素。

4.氨基酸和活性蛋白:南瓜中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氨基酸,其中賴氨酸、亮氨酸、異亮氨酸、苯丙氨酸、蘇氨酸等含量較高。

6樓:樹綱豪

蝦和南瓜是不能同吃的。雖然蝦和南瓜的營養價值都很高,蝦屬於高鈣食物,南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果膠,多吃有好處但是不能一起吃。

南瓜果實有圓、 扁圓、 長圓、 紡錘形或 葫蘆形,先端多凹陷,表面光滑或有瘤狀突起和縱溝,成熟後有白霜。種皮灰白色或茶褐色,邊緣明顯粗糙。肉厚,黃白色,老熟後有特殊香氣,味甜而面。

種子扁,嫩瓜可作蔬菜,是夏秋季的瓜菜之一,味甘適口。 老瓜作 飼料或代糖,不少地方稱之為「飯瓜」。種子可炒食或入藥。

7樓:a山巔之最

南瓜與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相剋

由於南瓜含維生素c分解酶,所以不宜同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水果同食。維生素c耐熱,南瓜煮熟後此酶即被破壞。所以南瓜宜煮食,不宜炒食,更不宜與番茄、辣椒等同炒。

富含維生素c的菜有菠菜、油菜、西紅柿、圓辣椒、小白菜、花菜等。

蝦蟹類忌維生素,蝦、蟹等食物中含有五價砷化合物,如果與含有維生素 c的生果同食,會令砷發生變化,轉化成三價砷,也就是劇毒的「砒霜」,危害甚大。長期食用,會導致人體中毒,免疫力下降。

西紅柿與地瓜:容易得結石; 西紅柿與毛蟹:引起腹瀉; 洋蔥與蜂蜜:傷眼睛……

南瓜與羊肉相剋

《本草綱目》記載:「南瓜不可與羊肉同食,令人氣壅」。因為南瓜補中益氣,羊肉大熱補虛,兩補同食,令人腸胃氣壅。

南瓜與蝦相剋

同食會引起痢疾,可以壅黑豆、甘草解毒。

南瓜與油菜相剋

南瓜與維生素c豐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會把維生素c破壞。

8樓:我是你的組織啊

南瓜和蝦不可以一起吃。

南瓜與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相剋。由於南瓜含維生素c分解酶,所以不宜同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水果同食。維生素c耐熱,南瓜煮熟後此酶即被破壞。

所以南瓜宜煮食,不宜炒食,更不宜與番茄、辣椒等同炒。

蝦蟹類忌維生素,蝦、蟹等食物中含有五價砷化合物,如果與含有維生素 c的生果同食,會令砷發生變化,轉化成三價砷,也就是劇毒的「砒霜」,危害甚大。

9樓:邶濱豐瑤瑾

蝦和楊梅能一起吃嗎

蝦和乾紅可以一起吃嗎

蝦能和四季豆,南瓜同吃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南瓜和蝦仁是不能一起吃的,二者同食會引起痢疾,這時可以用黑豆和甘草來解毒。南瓜的營養及其豐富,南瓜含有澱粉、蛋白質、胡蘿蔔素、維生素b、維生素c和鈣、磷等成分,不僅有較高的食用價值,而且有著不可忽視的食療作用。據《滇南本草》記載:

南瓜性溫,味甘無毒,入脾、胃二經,能潤肺益氣,化痰排濃,驅蟲解毒,治咳」

皮皮蝦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皮皮蝦相剋的食物

11樓:心跳如傅歌

相剋食物中沒有蝦爬子----皮皮蝦

鹿肉+魚蝦: 癌病患者不宜同食。

南瓜+蝦: 同食會引起痢疾,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

蝦皮+紅棗: 同食會中毒。

蝦皮+黃豆: 同食會消化不良。

蝦和豬蹄能不能放在一起吃

12樓:blackpink_羅捷

蝦和豬蹄能放在一起吃,常見的有香煎鮮蝦豬肉藕盒主料:蓮藕1節、豬蹄肉1塊、鮮蝦10只、胡蘿蔔一截調料:鹽適量、生抽1小勺、高湯2勺、胡椒粉少許、花生油1勺、大蔥半根、生薑2片、玉米澱粉適量

做法步驟:

1、蝦解凍後去殼取肉,切成小粒。

2、豬肉剁成肉泥,加入高湯,生抽和胡椒粉攪拌上勁,醃製10分鐘。加入蝦仁粒,胡蘿蔔碎,生薑末,蔥末,花生油,鹽順一個方向攪拌均勻。

3、蓮藕去皮切片。

4、取一片蓮藕一面沾上玉米澱粉。

5、鋪上一層鮮蝦豬肉餡。

6、一片蓮藕片,和肉接觸的那一面也需要沾一層玉米澱粉。

7、不沾平底鍋放少許花生油,下入藕盒中火簡直。

8、兩面煎至微微發黃淋入半碗清水,蓋鍋蓋燜煮幾分鐘。水收幹,蓮藕變成焦黃色即可盛出來。

9、成品

13樓:鵝子野心

蝦和豬蹄可以一起吃。

蝦和什麼不能一起吃?

1、食用蝦、蟹時不能同時服用大量維生素c。因為蝦、蟹等甲殼類海鮮中含有高濃度五價砷化合物,其本身對人體無害,但若同時服用大量維生素c時,五價砷會被還原成三價砷,也就是三氧化二砷,俗稱砒霜,會導致急性砷中毒,嚴重者還會危及生命。

2、海鮮不要和水果混著吃。因為海鮮中含有較高的蛋白質、鈣、磷等營養素,如果同含鞣酸量較高的食品一起吃,不僅會降低海鮮的營養成分,而且會使海鮮中的鈣類與鞣酸結合,生成一種不易消化的物質,導致嘔吐、頭暈、噁心、腹痛等症狀。因此,茶葉、柿子、葡萄、石榴、山楂等含鞣酸較多的水果,不能與海鮮同食,至少要隔開兩小時。

蝦+檸檬 民間傳說:泰式料理中的名菜「檸檬蝦」吃了會導致中毒,因為檸檬中的維生素 c會使蝦子裡含的金屬——五價砷轉變為有毒的三價砷,也就是我們在中國古裝戲裡看到,常用來毒死人的「砒霜」。 事實是:

在實驗室裡,這種戲劇性的化學反應才可能出現。除了蝦以外,螃蟹、龍蝦及貝類(蛤、牡蠣等)中都含有砷。理論上,高劑量的維生素 c和五價砷經過化學催化作用,的確會轉變為有毒的三價砷。

不過我們一般飲食中,一次不可能吃下非常大量的蝦子,再加上調味的檸檬頂多用個一顆,所以維生素 c的含量也不可能太多,如果要說吃下一盤檸檬蝦,就可能導致中毒,是太誇張的說法。另外,在烹調過程中,維生素 c可能已經被破壞了,也就失去將五價砷轉變為三價砷的能力。 怎麼吃比較好:

由天然食物中攝取維生素 c就沒有問題,但是要注意,不要擅自吃太多高劑量的維生素 c片。另外,金屬類容易累積在海產的頭部,所以儘量不要吃蝦頭、魚頭。

14樓:談竹辛啟

蝦和豬蹄可以做香辣幹鍋豬蹄蝦,具體做法如下:

材料:豬蹄半個、蝦5到8只、小米椒、蒜、姜、蒜苗、大蔥、辣醬製作方法:

1、將豬蹄改小塊,用姜、八角、香葉、花椒高壓鍋壓15分鐘取出備用;

2、鍋裡入蒜、姜、小米椒、大蔥爆香,入蝦炒至5成熟;

3、將豬蹄倒入,倒入少許辣醬翻炒,出鍋前放入蒜苗即可。

絲瓜可以和蝦一起吃嗎?

15樓:小廚子

絲瓜是可以和蝦一起吃的,可以試一下這一道絲瓜鮮蝦釀,非常的美味!

16樓:s向隅姑娘

絲瓜可以和蝦可以一起吃。絲瓜炒蝦特點:絲瓜碧綠脆嫩,嫩而不爛,蝦仁鮮嫩爽滑,味鮮爽口。

絲瓜炒蝦的注意事項:

1、購買絲瓜時,應挑選粗細均勻,手感結實的絲瓜。瓜身不能太軟或 者太硬:太軟的證明已經放了很久,太硬的表明絲瓜水分不足,不夠新鮮。

2、蝦仁醃製前,需先用牙籤將蝦腸挑出,做出來的菜才不會有腥味。

3、炒制絲瓜的過程中,絲瓜會出水,因此無需新增太多水分,否則菜身會變得軟趴趴的,不夠乾爽。

4、炒滑蛋需講究一定的技巧,油必須多放,油燒熱後快速倒入蛋液滑炒,待蛋液全部膨脹後立即關火,用餘熱將雞蛋炒熟即可。

5、青、紅椒不必太早下鑊,以免顏色變老,賣相不漂亮。

蝦的食用禁忌

1、蝦+果汁:一起吃會腹瀉

2、蝦+西紅柿:產生砒霜會中毒

3、蝦+西瓜:腹痛、腹瀉、噁心

4、蝦+櫻桃番茄:產生砒霜會中毒

5、蝦+洋蔥:形成草酸鈣產生結石

6、蝦+葡萄:身體不適

7、蝦+山藥:同食會引起腹痛、噁心、嘔吐等症狀。

8、蝦+烏雞:中毒

9、蝦+木瓜:腹痛頭暈,食物中毒

10、蝦+芹菜:傷元氣

11、蝦+南瓜:一起吃會引起痢疾,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

螃蟹和蝦能一起吃嗎,螃蟹跟什麼不能一起吃?蝦跟什麼不能一起吃?

可以。但患有某些疾病的人應禁食或少食。1.肝炎患者不宜食螃蟹。肝炎病人由於胃黏膜水 版腫 膽汁權 分泌失常 消化機能減退,而蟹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不易消化吸收,往往易造成消化不良和腹脹 嘔吐等。2.心血管病人忌吃螃蟹。螃蟹含膽固醇較高,食用含膽固醇過高的食物,會引致膽固醇增高,加重心血管病的發展。3...

蝦能不能和菠蘿一起吃,菠蘿和蝦可以一起吃嗎能不能吃

必須知道 20種堅決不能混吃的食物 面對美味佳餚,你是否會想到,有些食物是不能混吃的。否則,你非但不能獲得品嚐美味的享受,反而會影響健康,甚至危及生命。專家提醒你,以下這20種食物是堅決不能混吃的。1.豬肉 菱角 肚子痛 2.牛肉 栗子 引起嘔吐 3.羊肉 西瓜 傷元氣 4.狗肉 綠豆 會中毒 5....

山藥不能和蝦一起吃嗎,山藥和蝦能同吃嗎

可以做成山藥蝦條。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 山藥,蝦,雞蛋,檸檬。1 蝦去蝦線 版蝦腸,用檸檬醃權漬去腥。山藥切塊。2 把蝦肉,山藥,雞蛋放入攪拌機。3 攪打均勻,狀態如圖。4 將山藥蝦肉泥裝入裱花袋,剪開一個小口。5 在烤盤擠出長條,約4釐米左右,中間留有空隙。預熱烤箱。6 165度,中間層,烤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