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栗不能和什麼一起吃,板栗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同吃

2021-07-27 15:12:31 字數 5657 閱讀 2504

1樓:bj小星

一、不能喝板栗一起吃的:

板栗+牛排:嘔吐

板栗+羊肉:二者都不易消化,同燉共炒都不相宜,甚至可能同吃還會引起嘔吐

板栗+杏仁:一起吃會胃痛

板栗+牛腩:引起嘔吐

板栗+牛肉:栗子中的維生素易與牛肉中的微量元素髮生反應,削弱栗子的營養價值,而且不易消化

二、可以和板栗一起吃的:

板栗+大白菜:去除雀斑和黑眼圈

板栗+白菜:去除雀斑和黑眼圈

板栗+雞肉:補血養身

2樓:匿名使用者

1、栗子不能與牛肉混吃,吃多可引起嘔吐。

2、羊肉與栗子相剋:二者都不易消化,同燉共炒都不相宜,甚至可能同吃還會引起嘔吐。

栗子性溫,味甘平;入脾、胃、腎經。養胃健脾,補腎強筋,活血止血。主治反胃不食,洩瀉痢疾,**,衄血,便血,筋傷骨折瘀腫、疼痛,瘰癧腫毒等病症。

吃栗子還應該注意什麼?

1、脾胃虛寒者,不宜生吃栗子,應該煨食、炒食,也可用栗子、大棗、茯苓、大米煮粥喝;

2、患血癥者,如**、便血等,宜生吃栗子;

3、因其含碳水化合物較多,糖尿病人吃栗子應適可而止;

4、無論是生吃還是炒食、煨食,均須細細咀嚼,連津液吞嚥,可以達到更好的補益效果。

5、產婦、小兒便祕者不宜多吃栗子;

板栗食譜:板栗燒菜心

湘西名菜,板栗香甜,菜心清嫩。

材料:板栗肉250克,菜心350克,熟豬油,雞精,精鹽,溼澱粉,芝麻油,胡椒粉各適量。

做法:1、將板栗肉洗淨,切薄片。

2、炒鍋內放入熟豬油,燒至五成熱,放入板栗炸透,呈金黃色時,撈出瀝油,盛入盤內,上籠蒸10分鐘。

3、炒鍋放入熟豬油,燒八成熟,放入菜心,加精鹽煸炒一小會兒,接著放入板栗、雞精,慢火燒透入味,用溼澱粉勾芡,淋入芝麻油,撒上胡椒粉裝盤即成。

栗子和什麼不能一起吃 栗子食用禁忌

3樓:匿名使用者

1、羊肉。板栗是不能和羊肉一起同吃的,因為板栗和羊肉它們兩者均屬於大熱性的食物物,要是同時食用的話很容易引發上火的哦。再者,二者都不易消化,同燉共炒都不相宜,甚至可能同吃還會引起嘔吐。

2、豆腐。豆腐裡含有氯化鎂、硫酸鈣這兩種物質,而栗子中則含有草酸,兩種食物遇到一起可生成草酸鎂和草酸鈣。這兩種白色的沉澱物不僅影響人體吸收鈣質,而且還易導致結石症。

3、杏仁。板栗是不能和杏仁一起吃的,一起吃的話會引發胃痛的哦。因為杏仁中含油脂量較高容易引發腹洩,所以不能與板栗同吃,杏仁屬於熱性食物,有小毒,吃多了話會傷及筋骨,引起老病**,然而板栗含有的維生素c較多。

因此,如果將板栗和杏仁同吃的話就會出現胃痛的現象,要是原來有胃病的朋友,還會使胃病**。

4、牛肉。《飲膳正要》中有「牛肉不可與栗子同食」的記載。同時,有人還發現牛肉與栗子同吃會引起嘔吐。

栗子中的維生素易與牛肉中的微量元素髮生反應,如果將兩則放在一起食用,牛肉中的微量元素會削弱栗子的營養價值,不僅獲取的營養會大打折扣,這兩種食材吃進肚子後,也不宜消化吸收。

4樓:小瘋子的天地

板栗別名:栗子、毛慄

禁忌人群:脾胃虛寒、消化不良者忌食;糖尿病人忌食。

板栗+牛排:嘔吐

板栗+羊肉:二者都不易消化,同燉共炒都不相宜,甚至可能同吃還會引起嘔吐

板栗+杏仁:一起吃會胃痛

板栗+牛腩:引起嘔吐

板栗+牛肉:栗子中的維生素易與牛肉中的微量元素髮生反應,削弱栗子的營養價值,而且不易消化

板栗不能跟什麼一起吃

5樓:ヾ提筆__抒寫

1、羊肉

板栗是不能和羊肉一起同吃的,因為板栗和羊肉它們兩者均屬於大熱性的食物物,要是同時食用的話很容易引發上火的。

2、豆腐

豆腐裡含有氯化鎂、硫酸鈣這兩種物質,而栗子中則含有草酸,兩種食物遇到一起可生成草酸鎂和草酸鈣。這兩種白色的沉澱物不僅影響人體吸收鈣質,而且還易導致結石症。

3、杏仁

板栗是不能和杏仁一起吃的,一起吃的話會引發胃痛的哦。因為杏仁中含油脂量較高容易引發腹洩,所以不能與板栗同吃,杏仁屬於熱性食物,有小毒,吃多了話會傷及筋骨,引起老病**,然而板栗含有的維生素c較多。

6樓:匿名使用者

忌牛肉與栗子同燉共炒

牛肉甘溫,補中益氣,補脾胃壯腰腳;栗子甘鹹而溫,益氣厚腸胃,補腎氣。從食物藥性看二者並無矛盾;從營養成分看,栗子除含蛋白質、糖、澱粉、脂肪外,富含維生素c,每100克中高達40毫克。此外,尚含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和脂肪酸。

栗子中的維生素c易與牛肉中的微量元素髮生反應,削弱栗子營養價值。而且,二者不易消化,同燉共炒都不相宜。

在古籍《飲膳正要》中也有「牛肉不可與栗子同食」的記載。同時,有人還發現牛肉與栗子同吃會引起嘔吐。

7樓:匿名使用者

栗子不宜與牛肉、鴨肉、杏仁一起食用外,其它的不相剋

8樓:大頭蝦娃

栗子不宜與牛肉、鴨肉、杏仁一起食用

9樓:言長青管戌

吃了柿子不要喝涼水,特別是柿餅。柿子的維生素含量比較高,板栗也一樣。一塊吃沒什麼問題。它們沒有相剋的東西。

板栗飲食宜忌

板栗生吃難消化,熟食又易滯氣,所以一次不宜多食。吃時要細細嚼碎,口感無渣,成為漿液,一點一點嚥下去,才能起到效果。推薦量為每人每次50克左右。

脾胃虛弱、消化不好的人不宜食用。新鮮板栗容易變質黴變,吃了發黴板栗會中毒,因此變質的板栗不能吃。由於板栗所含的糖分不低,因此,在吃板栗進補的時候,要避免吃得太多,尤其是糖尿病人,以免影響血糖的穩定。

選購、儲存和食用的方法

選購充分成熟的、飽滿的、無病蟲害和機械傷的板栗,因板栗不易儲存,可隨機抽樣品嚐,查有無腐敗變質。新鮮的生板栗仁外呈表褐色,內部呈淡黃色,口感脆甜。

購買的新鮮生板栗應立即放冰箱冷凍,以-2℃儲存為宜。板栗可炒、煮、磨成粉直接食用或製作糖果、甜點心、粥、湯、餡等

10樓:國寄竹彌琬

板栗+羊肉:會不易消化

板栗+鴨肉:會引起中毒

板栗+牛肉:栗子中的維生素易與牛肉中的微量元素髮生反應,削弱栗子的營養價值,而且不易消化

板栗+牛腩:引起嘔吐

板栗+杏仁:一起吃會胃痛

板栗+羊肉:二者都不易消化,同燉共炒都不相宜,甚至可能同吃還會引起嘔吐

板栗+牛排:嘔吐

宜搭板栗+大米:可健脾補腎檢視菜譜》

板栗+薏米:可健脾健胃檢視菜譜》

板栗+無花果:可強腰健骨、消除疲勞檢視菜譜》

板栗+白菜:可健腦益腎檢視菜譜》

板栗+雞肉:可補腎、補血、養身、健脾胃檢視菜譜》

板栗+大白菜:去除雀斑和黑眼圈檢視菜譜》

板栗+白菜:去除雀斑和黑眼圈檢視菜譜》

板栗+紅棗:可補腎虛、治腰疼

板栗和桃子能一起吃嗎 板栗不能和什麼水果一起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和桃子一起吃。板栗可以和其他水果一起吃。

板栗的食用禁忌

板栗+羊肉:上火、嘔吐。板栗是不能和羊肉一起同吃的,因為板栗和羊肉它們兩者均屬於大熱性的食物物,要是同時食用的話很容易引發上火的哦。

再者,二者都不易消化,同燉共炒都不相宜,甚至可能同吃還會引起嘔吐。

栗子+豆腐:可能導致結石。豆腐裡含有氯化鎂、硫酸鈣這兩種物質,而栗子中則含有草酸,兩種食物遇到一起可生成草酸鎂和草酸鈣。

這兩種白色的沉澱物不僅影響人體吸收鈣質,而且還易導致結石症。同理,豆腐也不能與竹筍、茭白、菠菜等同吃。

板栗+杏仁:一起吃會胃痛。板栗是不能和杏仁一起吃的,一起吃的話會引發胃痛的哦。

因為杏仁中含油脂量較高容易引發腹洩,所以不能與板栗同吃,杏仁屬於熱性食物,有小毒,吃多了話會傷及筋骨,引起老病**,然而板栗含有的維生素c較多。

12樓:咸寧海之聲驗配

栗子與胡桃相剋:二者均為大溫大熱之物,同食令人上火。

栗子與草魚相剋;二者均為熱性食物,同食令人上火。

栗子與羊肉相剋:栗子、羊肉均為大熱之物,同食易上火。

杏仁與栗子相剋:同食會胃痛。服用杏仁時,不宜同時進食栗子,同時食用會生成對身體不利的物質。

牛肉與栗子相剋:由於栗子中的維生素c易與牛肉中的微量元素鐵、磷及鈣發生反應,削弱其營養價值,且二者不易被消化吸收,同燉共炒皆不適宜。

板栗可以和牛奶一起吃嗎 四種食物不能和板栗同食

13樓:七情保溫杯

板栗可以和牛奶一起吃。

三種食物不能和板栗同食,牛奶不在其列。

板栗+羊肉:上火、嘔吐。板栗是不能和羊肉一起同吃的,因為板栗和羊肉它們兩者均屬於大熱性的食物物,要是同時食用的話很容易引發上火。

再者,二者都不易消化,同燉共炒都不相宜,甚至可能同吃還會引起嘔吐。

栗子+豆腐:可能導致結石。豆腐裡含有氯化鎂、硫酸鈣這兩種物質,而栗子中則含有草酸,兩種食物遇到一起可生成草酸鎂和草酸鈣。

這兩種白色的沉澱物不僅影響人體吸收鈣質,而且還易導致結石症。同理,豆腐也不能與竹筍、茭白、菠菜等同吃。

板栗+杏仁:一起吃會胃痛。板栗是不能和杏仁一起吃的,一起吃的話會引發胃痛的哦。

因為杏仁中含油脂量較高容易引發腹洩,所以不能與板栗同吃,杏仁屬於熱性食物,有小毒,吃多了話會傷及筋骨,引起老病**,然而板栗含有的維生素c較多。

因此,如果將板栗和杏仁同吃的話就會出現胃痛的現象,要是原來有胃病的朋友,還會使你的胃病**。

擴充套件資料:

板栗的選購竅門

可以用手捏栗子,如顆粒堅實,一般果肉豐滿;如顆粒空殼,則表明果肉已乾癟或悶熱後肉已酥軟。將一把栗子放入手裡搖,有殼聲,表明果肉已乾硬,可能是隔年栗子冒充新鮮栗子。

好的板栗果仁淡黃、結實、肉質細、水分少,甜度高、糯質足、香味濃;反之,堅硬無味、口感差。栗子顆粒並非越大越好。我國栗子有南慄和北慄之分。

北慄一般顆粒較小,每500克在70~80只左右、扁園形,果皮薄、炒後容易剝殼,顆粒也較均勻,質量較好。

選購時要挑選個大的皮呈深褐色,有光澤者為上品,在市場中,有些攤點**的板栗,個頭大小一樣,據瞭解,這種板栗大多是冷庫中的存貨,特別是去年的板栗,這些板栗多是經過機械脫皮篩選加工出來的,並不是今年的新品,**也較本季的板栗便宜,購買時應多長個心眼。

而剛上市的板栗會大小不一,板栗剝皮不易,人工剝皮的板栗,在板栗上都會留有殘存的皮屑及刀印跡。新鮮板栗表皮附有一層薄薄的絨毛,陳板栗則表皮光滑。挑揀板栗最好要仔細檢查一下是否有蟲眼,這是因為板栗最易生蟲。

4種實用的挑糖炒栗子方法。

1、嘴嘗

嘗味道買栗子前,可以向商販要一顆嚐嚐味。用糖精炒的栗子開始很甜,卻沒有什麼回味,仔細嘗還能嚐到苦味。而用糖炒出來的,基本沒有什麼苦味。

2、手擦

紙巾擦一擦買栗子時帶上幾張紙巾,先擦一擦栗子的外殼。要是發現上面有油漬,說明這栗子可能加了石蠟油(也有人在炒栗子時加放植物油,但加的量比較少),最好不要買。

3、眼看

看果肉顏色選購栗子的時候,不要一味追求果肉的色澤潔白或金黃。顏色太過金黃的果肉,有可能是經過化學處理的。相反,如果炒熟或煮熟後發現果肉中間有些發褐,倒不需要擔心。

這是栗子所含的酶發生「褐變反應」所致,只要味道沒變,對人體就沒有危害。

4、留意觀察

留意旁邊的生栗子注意觀察商販身邊還沒下鍋的生栗子,如果生栗子色深、毛少、外表光亮,說明這個栗子有點老,不建議購買。如果顏色淺、絨毛多,外表不怎麼發亮,則說明是新鮮板栗。另外,還有一個小竅門,一面圓一面平的栗子往往比兩面都平的栗子要甜。

板栗不能和什麼一起吃吃板栗的禁忌

板栗不能和什麼同食?板栗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十分常見的一種食品,在許多街道上都能看到炒板栗的身影。他的營養價值十分的豐富,在外國有著人蔘果的美稱。那麼板栗不能和什麼一起吃,吃板栗有哪些禁忌呢?本期的食物相剋,為你解析。板栗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1 不能和牛肉一起吃 栗子中的維生素易與牛肉中的微量元素髮生反應...

板栗與香蕉能不能同時吃 香蕉和板栗可以一起吃嗎

栗子和香蕉是大家非常熟悉的食物了,它們的營養價值都是很高的,但有的人擔心這兩種食物會有相剋的現象,以為不能放在一起吃,實際上,栗子和香蕉一起吃不會有任何問題的。一 板栗和香蕉能一起吃嗎。香蕉和板栗是可以同吃的,沒問題。但是土豆與香蕉同吃面部會生斑,香蕉與地瓜同吃會引起身體不適,香蕉與芋頭同吃會引起胃...

牛奶一起吃嗎四種食物不能和板栗同食

您好,牛奶和板栗沒有相剋,能一起吃。謝謝 不能和板栗同食 食物 板栗 羊肉 會不易消化 板栗 鴨肉 會引起中毒 板栗 牛肉 栗子中的維生素易與牛肉中的微量元素髮生反應,削弱栗子的營養價值,而且不易消化 板栗 牛腩 引起嘔吐 板栗 杏仁 一起吃會胃痛 板栗 羊肉 二者都不易消化,同燉共炒都不相宜,甚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