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凍蝦保質期多長時間,冷凍蝦保質期是多長時間?

2021-07-27 06:21:09 字數 2623 閱讀 7018

1樓:sunny璐璐媳婦

冷凍海鮮能儲存多久?

現在的國家標準是3個月,沒這個標準之前通常是6個月,冰箱其實是一個很乾燥的地方,海鮮存放久了會脫水變質,所以冷凍海鮮還是應該儘早食用

「超標」凍海鮮可能對人有害

青島人喜歡吃海鮮,每年休漁期或是過年過節,市場上的海鮮基本以凍海鮮為主,冷凍是否能讓海貨繼續「鮮」起來?

冷凍並不能確保海鮮完全不變質。一般冷凍海鮮在穩定的-18℃時,其營養損失比較小,但前提條件必須是溫度一直處於穩定狀態。一旦運輸、儲存過程中溫度上升,冷凍海鮮中的可溶性蛋白質便會流失,並有可能產生多種氨和硫化氫,使得海鮮散發出異味,如果人一次性攝入過多,便有可能造成食物中毒,但至於是否會致癌,還有待科學考證。

此外,雖然在長時間冷凍狀態下,能夠引起腐敗的微生物處於不活動狀態,但海鮮的口感會受到影響,風味也會變差。如果不按照標準任意延長冷凍海鮮保質期,則很有可能造成海鮮變質。食用對人體有害。

與冷凍海鮮相比,處於鮮活狀態下的海鮮的口感、營養水平是最好的。市民購買凍海鮮產品後可登入中國標準服務網》,查詢該標準下的產品保質期。

2樓:金金

一般保質期都是半年,六個月內即使是冷凍蝦也應該食用不能再繼續儲存了

3樓:諾暢藝果

一般都是半年,時間長的就少買,儘量買保質期近一點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溫度小於-18℃,包裝嚴實的話,半年不是問題

5樓:美女吧

國家標準是3個月,沒這個標準之前通常是6個月。

冷凍蝦保質期是多長時間?

6樓:方飄飄

2023年10月1日,國家出臺實施的《鮮、凍動物性水產品衛生標準(gb2733-2005)》屬於強制標準,明確規定冷凍產品應包裝完好地貯存在-15℃至-18℃的冷庫內,貯存期不得超過9個月。

在國家推薦標準「gb/t18109-2000」中明確規定凍海水魚冷藏儲存期:鱈魚等低脂魚為12個月,帶魚等中脂魚為9個月,鮐魚等高脂魚為4個月。而2023年10月1日,國家出臺實施的《鮮、凍動物性水產品衛生標準(gb2733-2005)》屬於強制標準,明確規定冷凍產品應包裝完好地貯存在-15℃至-18℃的冷庫內,貯存期不得超過9個月。

這個貯存期也可理解為保質期,任何人和單位不能自設保質期。

冷凍並不能確保海鮮完全不變質。一般冷凍海鮮在穩定的-18℃時,其營養損失比較小,但前提條件必須是溫度一直處於穩定狀態。一旦運輸、儲存過程中溫度上升,冷凍海鮮中的可溶性蛋白質便會流失,並有可能產生多種氨和硫化氫,使得海鮮散發出異味,如果人一次性攝入過多,便有可能造成食物中毒。

豬肉放冰箱冷凍間保質期多長時間?

7樓:棋盤上的小棋子

在冰箱冷藏室冷藏豬肉最多為2~3天, 豬肉如果是放在冰箱冷凍室冷凍的話,儲存時間為3個月。

肉的儲存方法

1、剛買回的生肉用浸過醋的溼布包起來,可保鮮一晝夜不變質 。

2、將鮮肉切成塊,用油炸一下,能短時間儲存 。

3、把調好的芥末面和鮮肉放在一個盤子裡,然後將他們放在一個密封的容器裡(如高壓鍋),可存整日,肉不變質 。

4、將鮮肉放入高壓鍋內,上火蒸至排氣孔冒氣,然後扣上限壓閥端下,可儲存兩晝夜

5、將鮮肉浸泡在煮沸後冷卻的花椒鹽水中可保鮮二三天 。

6、先將豬肉切成3寸左右見方的方塊,然後在豬肉上塗上蜂蜜,再用線把肉串起來,掛在通風處,可存放一段時間,肉味會更加鮮美 。

7、將鮮肉煮熟,趁熱放入剛熬好的豬油裡,可儲存較長時間 。

8、將肉切成一釐米厚的片,用沸水燙一下,涼後塗上適量食鹽,裝入容器,紗網封口,放在通風陰涼處,熱天也可儲存15至20天 。

9、用葡萄糖溶液對鮮肉進行噴霧處理,可保鮮一個月以上 。

10、鮮肉用雙層塑料袋或鋁薄紙包好,放入冰箱冷凍室,可儲存半年 。

11、盒裝的冷藏肉的保鮮期為2~3天,再拿去冷凍是不對的 。

12、冷凍肉應放入冷凍室,儲存時間3個月 。

13、罐頭肉應放在冷藏室;肉鬆等開罐後,儲存期約10天,但不要放在冷凍室,以防肉質變差。

14、煮好的肉放在冷藏室可維持5天的新鮮度,放入冷凍室可儲存2~3周, 存放時要封裝好。

8樓:匿名使用者

豬肉放在冰箱中冷藏的時間太久,其細胞結構被破壞,水分也會有所流失,此時的豬肉看氣流發黃、發乾,吃起來就像木塊一樣,沒有香味,口感也很不好,這類肉就屬於存放太久,肉質已經改變,並且這種冷凍時間久的肉中含有的致癌物質也比較高。

冷凍室裡的溫度恆定在-18℃,放在這一層的肉也會被冰凍,但並不是說冰凍之後的肉就不會變質,冰箱裡冰凍的肉只能儲存3個月,時間太久就會酸敗變質。隨著儲存時間的延長,豬肉的營養會流失,而且口感變差,另外在儲存過程中,還會產生一種名為李斯特菌的"嗜冷菌",如果冷凍時間過長,也不適合再食用。並且冷凍過程中經常開啟冰箱對肉的保質期有影響。

9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搞忘記了拿出來吃,只要是冰凍層的保鮮,至少一年以上,但是超過一年就有很多味道了。

10樓:長虹美菱股份****

三四個月沒問題的,最好用袋子密封起來再放進去。

11樓:1949的忘憂草

豬肉放冰箱冷凍最長不超過三個月,冷藏不超過三天

元宵放在冷凍室裡的保質期有多長時間

一般包裝袋上寫180天,可是我感覺放一年也沒什麼問題 不過為了不浪費電,早些吃了吧 元宵多為現做現賣,保質期多為三兩天。另外,市場上銷售的現磨手工元宵大多很 嬌嫩 不好儲存。因此建議最好當天購買當天食用。如果當天沒有吃完,必須將元宵冷凍儲存而不能冷藏。如果冷凍時間過長,元宵的口感會發生很大變化,因此...

易拉罐啤酒保質期多久,啤酒保質期多長時間

易拉罐啤酒的儲存期一般是12月上下,有一些只有儲存大半年,大夥兒在選購葡萄酒的情況下要要看生產時間及其儲存期,由於過期的啤酒食用會影響到胃腸的身心健康,而且黴變的葡萄酒早已沒有運用使用價值了。到期的易拉罐啤酒要是沒有色調變深及其味兒怪異,還是能夠 食用的,可是要留意葡萄酒務必儲存在蔭涼的地區。拉罐啤...

水泥保質期多長時間呢?急急,大米的保質期是多長時間

水泥 保質期 只有五十年,那 過期 的建築該怎麼辦 水泥的保質期是50年,而房屋產權為70年,到期後房子會有危險嗎?普通的袋裝水泥,一般來講水泥的保質期有3個月,並且要求存放在陰涼乾燥處 如果環境比較潮溼,儲存的時間可能會小於半個月。特種及高強等品種水泥需根據條件及說明使用。水泥保質期是一年,但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