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我家作文記敘文,我愛我家作文 600字 記敘文

2021-07-27 09:33:12 字數 5316 閱讀 936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愛我家

我對學習有著濃厚的興趣,是因為我生長在「詩書傳世」的家庭中。讓我用幾個例子來描述一下吧。

「富翁」老爸

我家搬家很特殊,傢俱沒幾件,卻有許許多多的紙箱子,搞得搬運工以為我家是做生意的。每當有人爸爸:「您是哪行的大老闆?

」時,媽媽卻在一旁笑個不停。其實箱子裡裝的全是爸爸的書,他視書如命。每次搬家,他都再三叮囑:

「小心!注意!不要將書損壞。

」媽媽逗爸爸說:「老闆,您這麼多書,價值多少呀?」爸爸卻哈哈大笑地說:

「價值連城呀!」

堅持己見

從十多年會計工作的媽媽,做起事來總有一些固執。聽說電腦剛進入家庭那年,媽媽提議為雙胞胎哥哥買上一臺電腦。這可惹惱了爸爸,他怒目圓睜地責怪媽媽道:

「他倆從小迷戀電子遊戲,你這樣做豈不是引火燒身嘛!」但最終媽媽還是將一臺嶄新的電腦搬回了家。說來也怪,不知媽媽施了什麼法術,倆哥哥遊戲不玩了,卻買來一大堆書,如飢似渴地學了起來。

現在他們都成了很了不起的電腦工程師,令爸爸喜出望外。望著兩個成功的哥哥,爸爸逢人就誇,說我的媽媽功不可沒。

近朱者赤

85歲高齡的外婆,小時候,由於家境貧寒,又趕上重男輕女的年代。所以斗大的字,她不認一個。一天,見外婆在準備處理掉的廢書中,選出兩盒無圖識字卡片。

我不解的問:「您要它幹啥?」外婆一本正經地說:

「看你天天那麼用功地學習,我的心裡癢癢的……」外婆的一席話深深的感動了我,我暗下決心,無論多忙,也要抽出時間教外婆識字。

我生活在這樣一個既溫馨有充滿濃濃學習氣氛的家庭,感到十分幸運。我愛我家!愛我家庭的每個成員!

參考資料:原創

2樓:匿名使用者

家是每個孩子成長的搖籃,是每個孩子棲息的港灣。我就有一個溫馨、幸福、和睦的家。我愛我家。

我愛我家,一個幸福溫暖的家。爸爸媽媽對我百般的疼愛,使我深深地體會到了家中的溫暖。每逢放學回來,媽媽正忙著在廚房為我做著可口的飯菜,爸爸坐在我的一旁,陪我學習,當遇到不會的題,爸爸便會耐心地給我講解,媽媽對我的學習甚是關心,她怕我學習累著,盡力想辦法為我加強營養。

每天早晨都給我煮一杯熱牛奶,還總是調方的給我做菜。

我愛我家,一個和睦快樂的家。在我家裡,總是充滿了祥和的氣氛,我們一家三口總是和睦相處。爸爸媽媽的感情非常好,幾乎不吵架,爸爸說話很幽默,總是逗得我和媽媽哈哈大笑。

我是一個很懂事的不任性的孩子,不惹爸爸媽媽生氣。如果我考試取得了好成績,爸爸媽媽就會為我慶祝一番,帶我去吃我最愛吃的冰點,每次我都是先給爸爸媽媽斟上一杯酒,因為我深知,我成績的取得,除了有老師的功勞外,也離不開爸爸媽媽對我的培養。

我愛我家,一個讓我有依靠的家。每當我在外面遇到困難或委屈;是爸爸媽媽幫助我排解困難,聽我訴說心裡的苦悶,使他們教會了我如何面對生活,面對事實;是他們教我懂得了人生不會是一帆風順的,但一個人要懂得面對生活的挑戰與考驗。

我愛這個溫馨幸福的家,讓愛永遠駐我家

3樓:手機使用者

huiguhejiarendemeihaoshiguang

我愛我家初中作文6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家,是每個人值得依靠的地方,在我幼小的時候,媽媽常輕輕地唱著「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媽媽是個愛嘮叨的媽媽。以前,我總覺得,媽媽的嘮叨像一隻只煩人的蒼蠅一樣老是繞著我的耳邊「嗡嗡」地叫。這時候我就想:

媽媽老是把我當做不懂事的小孩看待,可我已經長大了,懂事了啊。但是,在這個去初中前的暑假裡,我卻覺得,正是因為媽媽把我當做不懂事的孩子,我才能享受到這份獨特的待遇。媽媽對我的嘮叨不再只是日常生活的問題還兼顧到了學習上的。

每天早晨,鳥兒在樹上快樂地鳴唱。我在屋裡悠閒地上網。這時,剛晨跑回來的媽媽雖然汗流浹背、氣喘吁吁的,但她的第一件事,不是先去沖掉那一身的汗味,也不是忙著去煮早餐,而是趕到房間嘮叨正在上網的我。

媽媽走到我的身旁板著臉問:「今天的日記寫好了嗎?」懶散的我撒著嬌說:

「好媽媽,不要那麼嚴肅嘛,我已經堅持寫幾天的日記,好辛苦咧,就給我放個假嘛。」媽媽可不吃這一套,這時又開始「唸經」了:「你這點苦算什麼?

你看看人家運動員,十年如一日,他們有放過一天假嗎?你再比比人家……」這時便彷彿有成千上萬只蒼蠅在我耳朵旁「奏樂」了。為了擺脫這煩人的噪音,我只好乖乖地埋頭寫日記了。

每天的下午是我自由支配的時間,我可以盡情地在網上衝浪。這時的我感覺多美妙,心情多暢快啊!我多麼希望時間能夠停留,享受到無窮無盡的快樂。

因為一到傍晚,媽媽的嘮叨聲又將在我的耳邊縈繞了:「方心,散步去囉。」沒享受夠網上衝浪的我,皺著眉頭說:

「我寫一篇日記夠累了,放過我吧。」媽媽還是堅決地說:「不行!

再不出去走走,看看,怎麼有強健的體魄?老是面對著電腦螢幕,再不出去走走,看看,你遲早會變成近視眼……」為了避免那煩人的噪音,不用說,我只好無可奈何地跟媽媽散步去了。

媽媽的嘮叨雖然很煩,但正因為有了她的嘮叨,我才能健康成長,快樂地學習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愛家鄉的溪水,我愛家鄉那清澈的溪水,我愛家鄉那有千奇百怪石頭的山。我為家鄉山水,為家鄉的美景而感到自豪。

家鄉的溪水默默無聞地流著,流向大溪,流向大海。小溪之間相隔幾十米有兩座橋,站在橋上,看著溪水不停的流動。如果不停地看著,就會感到目不暇接,眼花繚亂。

溪裡魚兒快活地游來游去,躲在石頭下捉迷藏。下雨天,雨下在溪水裡,小魚從水裡透出頭來,好象在說:「下雨了,下雨了。

」家鄉的山,雖然沒有黃山上的石頭那麼美,沒有吸引遊人前來,但是還有我們這些調皮的小孩子,在山上閒逛,就像是山的衛士。山路邊有青綠的小草,也有豔麗的山花。它們花枝招展的,眉開眼笑地歡迎我們這些小孩。

當然還有那奇形怪狀的石頭,也吸引我們的眼球。你瞧,有的像駿馬,有的像猴子,有的像寶劍,高高的聳立在山間。我們常坐在石頭上,涼爽的風呼呼地吹來,舒服極了。

然而現在,家鄉的溪水,已不象以前那麼清澈,裡面滿是髒水。小溪裡少了孩子的歡聲笑語,失去了魚兒活蹦亂跳的情景。山上的樹木也越來越少,再也不象以前那麼美麗了。

我真想高聲對那些亂砍樹木,汙染環境的人說:「請還我們從前的山,從前的水!」我愛家鄉的山水!

我愛我家 600字作文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愛我家

家,是每個孩子成長的搖籃,是每個孩子棲息的港灣。我

就有一個溫馨、幸福、和睦的家。我愛我家。

我愛我家,一個幸福溫暖的家。爸爸媽媽對我百般的疼愛,使我深深地體會到了家中的溫暖。每天放學回來,媽媽正在廚房為我做可口的飯菜,她非常關心我的學習。

媽媽怕我學習累著,盡力想辦法為我加強營養。媽媽每天早上都會給我煮一些有營養的早餐。爸爸會坐在我旁邊,陪我學習。

當我遇到不會做的題時,爸爸就會耐心的替我講解。

我愛我家,一個快樂和睦的家。在我家裡,總是充滿了祥和的氣氛,我們一家四口總是和諧相處。爸爸很幽默,總是逗得我媽媽哈哈大笑。

爸爸媽媽常說,我是一個懂事的、不任性的孩子。如果我取得了好成績,爸爸媽媽會獎勵我。

我愛我家,一個讓我有依靠的家。每當我在外面遇到困難或委屈的時候,是爸爸媽媽幫助我解決困難,聽我訴說心裡的苦悶。是他們教會了我如何面對自己的生活,面對事實。

是他們教會了我人生不會是一帆風順的,但一個人要懂得面對自己對生活的挑戰與考驗。

在家中,父母好像就是我的好朋友。每天都說說笑笑的過日子。哪怕是在回家的路是有多麼的不高興,只要一踏進家門,我的心就像被鬆綁一樣的輕鬆、自如。

我的爸爸是個不會表達感情的人,因此,我曾經多次疑惑著他是否愛我。但我對爸爸仍報以肯定的答案,這是因為我發現爸爸每次買回好吃的東西來都不吃,而讓我去吃,這時我發現他有多麼愛我。每當我想起這些事時,總會感到酸澀和甜蜜。

我的媽媽是個普通的婦女,但她卻是一個偉大的母親。她把所有的愛都傾注在了我的身上,每當我因失敗而灰心喪氣時,她都會安慰我,鼓勵我:「沒事的,這次考不好還有下一次,只要知道總結經驗,下一次就一定能考好。

」每當我聽到這些話時,我的心裡就甜滋滋的,因為我發現,我有一個多麼好的媽媽。

我愛我家,我慶辛自己有一個這麼好的家!

其實每個人都應該有和睦家,只是有的人認為家是壓力,是煩惱,有了家只是多了媽媽的嘮叨,和爸爸的嚴厲,其實家也是很溫馨的。當你受委屈,難過,不開心的時候,家就像肩膀讓你依靠。我是一個開朗的人,也許我覺得家永遠那麼美好。

我的家中有四口人,爸爸,媽媽,姐姐和我。

爸爸是個認真仔細謹慎的人,他有名言也許能體現他的人品,名言是:老老實實做人,勤勤懇懇幹事。平時沒事的時候他總愛講笑話給我們聽,經常把我們逗得前俯後仰,可要是在學習上他可是毫不鬆懈,只要我稍稍馬虎,他準會把我罵的狗血淋頭。

從小到大,他無微不至的照顧我,轉眼我已經上初中了,但是他還是關懷我,愛護我。他就是我的爸爸。我的爸爸很嚴厲,每當我錯題的時候,他總是結結實實的教訓我一頓,之後才會教我做題的方法,讓我把題做對。

我的爸爸很愛我。

那一天是休息日,媽媽因為有急事,六點鐘就出去,要很晚才能回家。她在前一天就叮囑我說:「媽媽不在家,你要怎麼樣怎麼樣。

」這可把我高興壞了。我嘴裡答應,可心裡卻巴不得媽媽早點走。我想,這下可好,沒有媽媽的嘮叨,爸爸也要去加班。

哼哼,家中無大人,小孩成大王。我既可以賴床,不午睡,還可以想玩到幾點就幾點,想玩什麼就玩什麼,哇,太美啦。

第二天,我睡到九點多才懶洋洋地起床。隨便刷牙洗臉玩,就迫不及待開啟電腦,狂偷菜去了,哈哈,偷得真過癮。玩的正高興,肚子突然「咕咕」響了起來,我一看時間快十一點了。

啊,我早餐還沒有吃呢。我急忙拿了包牛奶喝,然後又繼續玩電腦,直到頭有點暈,眼睛也犯迷糊了。更慘的是,肚子痛!

天啊,我真的這麼倒黴嗎?真是樂極生悲。這是爸爸回家了。

他看我很難受的樣子,就問我是怎麼啦?我只好老老實實地報告了實情。爸爸聽完,拿藥給我吃下後,嚴肅地批評我,並告訴我為什麼會發生這些事的原因——沒有吃早餐,長時間玩電腦,空腹喝牛奶……

記得那天,天下著傾盆大雨放學了,大雨還是沒有停下,我心裡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因為我沒有帶,我在教室裡等了好久,雨還是沒有停下來的意思教室裡的同學已經被家長一個一個接回去了,只剩下我一個人,這時,我又想起外婆的好,要是外婆,她一定來接我的,想著想著,眼淚竟不由自主地落下來了,我抬起頭望了望窗外,想起以前媽媽不管下的是傾盆大雨還是濛濛細雨,她總是不理我身體健康。一陣雷鳴擾亂了我的想象!我抬起頭來~令我驚奇的是,我的媽媽竟然在課室外。

她的手拎著一袋校服,她的衣服被雨淋溼了,她的頭髮被雨打亂了,她的臉上顯露出一絲絲的微笑。這是我怎麼樣都意想不到的情景,我立刻走出門外。給了我媽媽一個擁抱,這是我懂事以來給媽媽的第一個擁抱,我的淚水慢慢的流了出來,媽媽連忙對我說,對不起,媽媽來晚了,你不要哭了。

我連忙點點頭說,媽媽我不怪你。媽媽聽了,把我抱得更緊了。在雨中,一個媽媽的背上揹著她的孩子,打著一把傘,儘量把傘往後靠,讓她的孩子不要淋著,漸漸地,在雨中遠去了。

家,能給讓你一種溫暖,能讓人充滿自信,從失敗中振作起來。然而,即在任何一個地方都是人們作重要的支柱。我愛我家。

太多就減掉一些 o(∩_∩)o

作文我愛我家,作文 我愛我家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家,誰不愛自己的家呢?我的家雖不富麗堂煌,但是我喜愛它。我有一個嚴厲的父親。我記得在讀三年級的時候,我家的老屋倒了,我們就住在伯伯家裡,一天晚上,媽媽出一個題目給我做 一斤肉六元錢,三斤半一共多少錢?我一邊回答一邊看電視,看到精彩的片段,我只管看電視,忘記說出最後的答案,爸爸看著我漫...

我愛我家作文我愛我家作文50字

我愛我家 家是每個 孩子成長的搖籃,是每個孩子棲息的港灣。我就有一個溫馨 幸福 和睦的家。我愛我家。我愛我家,一個幸福溫暖的家。爸爸媽媽對我百般的疼愛,使我深深地體會到了家中的溫暖。每逢放學回來,媽媽正忙著在廚房為我做著可口的飯菜,爸爸坐在我的一旁,陪我學習,當遇到不會的題,爸爸便會耐心地給我講解,...

我愛我家作文小故事,我愛我家作文

我愛我家 我有一個溫暖的家庭,家裡有三口人,是勤勞的爸爸 要求嚴格的媽媽 還有一個既聰明又機靈的我!爸爸的愛是偉大無私的!記得有一次爸爸從密雲回家時,天色已晚,大概有八點多鐘的樣子。爸爸依然託著疲憊的身體帶我到家附近的來福士滑蛇板。因為爸爸知道我除了學習外,這是讓我最興奮的事情了!每次回家的第二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