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棚韭菜為什麼會越割越細

2021-07-27 09:32:09 字數 676 閱讀 6823

1樓:無語倫比

肥料的肥力不足,肥力不足是韭菜越長越細最本質的原因,割一茬韭菜就應該上肥料,上肥料的時候,不要把肥料撒在韭菜根部。

最好是沿著盆沿撒一點兒就好了,每次也不要撒太多,有農家肥的更好,沒有農家肥,只能上一點兒有機肥。

如果種韭菜那個土壤已經結塊兒了,不鬆軟也不透氣了,再給它澆水施肥也沒有用。韭菜會越長越細,然後越長越慢,有時候還會越長越黃。這個時候就要給土壤松下土或者換盆兒新的軟土,土壤變得鬆軟了,韭菜能很好的吸收水分和營養。

2樓:東關農貿市場

大棚韭菜為什麼會越割越細?除與水肥有關外,與氣候也有一定的關係,韭菜不耐高溫,現在正是高溫多雨,光合效率降低,呼吸強度增加,植株長勢減弱,生長緩慢,呈現「歇伏」現象。

3樓:匿名使用者

大棚韭菜,越割越細。主要是夏季採收時間,間隔過密。時間安排不合理。

防治措施:① 停止刈割。大棚韭菜一般只割3刀,既提高效益,又有利於養根。

因為夏季高溫多雨,易導致韭菜的營養積累減少,消耗過大,葉部纖維增加,組織老化,從而造成其品質顯著降低,所以這一時期要停止收割韭菜,以養根壯棵為主。 ② 控制澆水。強制地上部緩和長勢,促使營養物質向根部迴流。

4樓:每天妙招

為什麼家裡種的韭菜越長越細,我也是今天才知道,看完告訴家人

為什麼細導線容易燒斷,為什麼導線越細越容易燒斷

導體的橫截面積越小,電阻會越大,根據q irt,r越大,q就越大了,q是熱量,熱量多了,溫度就高,導線就容易被燒斷。橫截面積小,電阻大,產熱大多 為什麼導線越細越容易燒斷 導線細,則通過的電流大,產熱量高,容易燒斷。看看 這麼多人來給你回答 看人家寫的多好 我也同意以上意見 就是說越細電阻越小 電流...

為什麼玉會越戴越潤,玉為什麼會越戴越光亮

人體的溫度 汗液或油脂對玉石的結構有一定的好處。玉可以分為軟玉和硬玉,二者為兩種不同的礦物。軟玉的顏色有半透明白色 黃色 綠色及黑色等,而顏色分佈均勻 至於硬玉則主要有白色 紫色 黃色及綠色等,顏色分佈均勻度則於不同種質會有差異。在中國境內出產的絕大多數為軟玉,而 羊脂白玉 則為軟玉中之珍品,質地細...

為什麼玉會越戴越白,為什麼玉會越戴越白?

聽說玉會根據人的身體狀況改變顏色。尤其越名貴越是如此。身體好了顏色會變淡,身體差了會變暗。應該是你體質比較好的原因,我戴的玉好像沒變白過 為什麼玉越戴越白 我覺得應該不會的,你買可能是c貨。有一句話說,玉養人,人養玉。c貨不是純天然的,是經過人工處理的,玉的色澤是人工注射進去的。所以戴久了,有褪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