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質就是客觀存在的物體對嗎為什麼

2021-07-27 11:22:37 字數 646 閱讀 7028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客觀存在」是不可定義的混亂概念。

「物質」這個詞的提及者相信並認為自己觀測到的並且認為是物質的就是物質。

客觀實在是指不依賴於人的意識而實實在在地存在著的特性.它是對世界萬事萬物和現象共同特性的抽象和概括.相對於意識來說,它是第一性的東西,不包括精神、意識現象.

客觀存在是相對於主觀而言,它既可以指具體的物質形態,也可以指具體的思想

為什麼事物是客觀存在的,而物質是客觀實在的

2樓:遇醫從生

客觀實在是指不依賴於人的意識而實實在在地存在著的特性.它是對世界萬內事萬物和現象共同容特性的抽象和概括.相對於意識來說,它是第一性的東西,不包括精神、意識現象.

客觀存在是相對於主觀而言,它既可以指具體的物質形態,也可以指具體的思想.對於任何人來說,客觀存在的東西除了物質現象之外,還有精神、意識現象.

物質既具有客觀實在的特性,也是一種客觀的存在.

至於政治的複習方法,現階段你聽的應該是哲學和正經部分,這部分的知識點和概念理解掌握起來有一定的難度,所以,在聽課過程中需要自己不斷地思考,總結,然後進行聯絡鞏固,不明白的再進行聽課,理解.在這個過程中一些基本的知識點就能夠大致掌握了,剩下的就是對基本理論和體系的記憶和背誦.

物質是客觀存在的嗎?精神是客觀存在的物質嗎

是,物質是客觀存在的物質物質指不依賴於人的主觀意識而又能為人的意識所反映的客觀實在。世界的本質是物質的,意識是物質高度發展的產物。運動是物質的根本屬性,時間和空間則是運動著的物質的存在形式。自然界和社會的一切形象,都是運動著的物質的存在形式。馬克思主義哲學的物質概念是世界上一切現象 自然現象和社會現...

危險是客觀存在的是不可改變的這句話對嗎?

危險是客觀存在的,這話不錯,有時候是,危險時時存在,人人都遇到過。但說危險不可改變,就不對了,危險是可化解的,只要採取正確的應對措施。兵來將擋,水來土掩,不就可化險為夷嗎?危險是客觀的存在,但是危險不是不可以改變的,如果你在工作中,小心一點,細心一點,能及時觀察到它的危險性,也能及時排除它的危險的發...

物體的容積就是它的體積對嗎,一個物體的容積就是它的體積對嗎?

這句話不對,打個比方吧,一個空心有一定厚度圓球,裡面可以灌水,裡面水的體積就是容積,而體積要加上球的體積!體積是指物體所佔空間的大小,而容積是指木箱 油桶等所能容納物體的體積 一個容器的容積要小於它的體積 所以上面的說法是不正確的 故答案為 不對容積是這個物體所能容納的體積 體積是這個物體所佔空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