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質是客觀存在的嗎?精神是客觀存在的物質嗎

2023-01-17 08:35:06 字數 3888 閱讀 2798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物質是客觀存在的物質物質指不依賴於人的主觀意識而又能為人的意識所反映的客觀實在。世界的本質是物質的,意識是物質高度發展的產物。運動是物質的根本屬性,時間和空間則是運動著的物質的存在形式。

自然界和社會的一切形象,都是運動著的物質的存在形式。馬克思主義哲學的物質概念是世界上一切現象(自然現象和社會現象)的根本特性的最高概括,因而不能把它同自然科學中關於物質結構的學說相混淆。世界統一於物質。

物質的惟一特性是客觀實在性。物質世界能為人的感覺和意識反反映,但不可窮盡。物質概念是唯物主義哲學的基西。

20世紀以來自然科學對物質的屬性、結構、形態等的新認識不斷證實和豐富辯證唯物主義的物質範疇。

物質是標誌客觀實在的哲學範疇,這種客觀實在是人通過感覺感知的,它不依賴於我們的感覺而存在,為我們的感覺所複寫、攝影、反映。 仔細認真揣摩就會明白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物質是客觀存在的。1.物質先於人而存在。

在我們人類產生之前,自然界就已存在。2.物質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

物質不會以我們的意志而存在或消失,這樣就陷進唯心主義。3.對於人本身來說,人也是物質的。

4.意識是人腦的機能,人是物質的,因此,意識的形式是主觀的,而內容卻是客觀的 的有點亂 不太全。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物質是客觀存在的,不以人的意識為轉移。

精神是客觀存在的物質嗎

4樓:康姆勒發電機

如果說精神就是指在人類大腦產生的精神思想。那麼人類的身體和大腦都是由地球上的物質構成的。地球及地球上的物質是在160億年以前形成的。

地球上的生物在38億年以前出現。人類最初是在距今兩百萬年前興起的,現代人類物種形成在距今十萬年到二十萬年前。所以物質先於人類及人類的精神思想存在的,換句話說,物質是客觀存在的。

人類的精神思想是大腦資訊組合活動,是大腦生理活動的表現。人類的身體和大腦都是由地球上的物質構成的。所以精神與物質是在大腦那裡一起存在的。

"精神"就是有生命"物質"的"資訊"活動的表現。

物質就是指一切客觀存在的具體事物.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觀點是不對的,哲學上的物質概念不是具體的物質,而是所有物質的抽象,是一種客觀實在的,好比水,火,土,金都是哲學上的物質,但不是物質就代表具體事物。

6樓:偶爾想起的人

物質是不依賴於意識能為人的意識所反映的客觀實在。物質是個抽象概念,是從一切客觀存在的具體事物中抽象概括出來的。一切客觀存在的具體事物都是物質概念的具體表現形式。

物質和一切具體事物是共性和個性的關係。

客觀實在與客觀存在的區別?

7樓:未生

從以下4方面介紹客觀。

實在與客觀存在區別:

1、內涵的角度(是什麼?):

客觀存在是指一切客觀事物的存在,是萬事萬物(物質現象和意識現象)的共性。而客觀實在它是不依賴於人的意識併為人的意識所反映的範疇,是意識以外萬事萬物的共性,是物質的根本屬性和唯一屬性。

2、外延的角度(包括什麼?):

客觀存在的外延是萬事萬物的總和,既包括物質現象(如:山川河流、生產力和生產關係等)又包括意識現象(如理論思想等)。而客觀實在的外延是除意識現象以外的萬事萬物的總和,只包括物質現象不包括意識現象。

3、邏輯的角度:

兩者在邏輯上應該是客觀存在包括客觀實在。

4、哲學派別角度:

客觀存在存在主義把客觀實在混同於客觀存在,把個人的存在、「個人的主觀性」當成是一切存在的出發點,本質上否認世界的物質性,是主觀唯心主義觀點。客觀實在承認世界統一於物質,認為世界的本質是物質的,是唯物主義觀點。

什麼是客觀存在?

8樓:假面

客觀存在是主觀精神的認識能力把存在作為認識物件,這就構成了互為物件的依存關係。因此,和主觀認識行為發生相互作用的存在就是客觀存在,存在包括物質與精神兩種存在,唯有主觀要符合客觀才能真正認識和改造世界。

主觀存在和客觀存在這對概念是最典型的相對概念,只有當主觀意識開始把某種存在及其內涵作為自己物件時,這個物件才成為相對於客觀存在。

客觀存在意識:

當意識把某一個外在的事件和物質作為物件時,這個事物作為客觀存在依賴於意識和感覺去認知,也就是說,當你不去感覺和意識它時,它就不是對於你的客觀存在,它是對於認知物件而言的,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

意識也還經常把意識本身作為物件,這叫做自我意識,這時,儘管物件是意識(精神)的,同樣也是客觀存在的,思維與存在具有同一性,統一於物質性。

9樓:乜驪僧思真

客觀存在就是事實,已經發生並且成為定局的事件!

物質就是客觀存在的物體對嗎為什麼

10樓:網友

「物質是指不依賴於人的意識,並能為人的意識所反映的客觀實在」是不對的,因為物質是指不依賴於人的意識,並能為人的意識所反映的客觀實在。「物質」是「客觀實在」而不是「客觀存在」。

「客觀實在」指獨立於人的意識之外,不以人的意識為轉移併為人的意識所反映的客觀存在,而「客觀存在」則是是相對於主觀而言的,它既可以指具體的物質形態,也可以指具體的思想。所以「客觀存在」和「客觀實在」是不一樣的,可以證明「物質是指不依賴於人的意識,並能為人的意識所反映的客觀實在」是錯誤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客觀存在」是不可定義的混亂概念。

「物質」這個詞的提及者相信並認為自己觀測到的並且認為是物質的就是物質。

客觀實在是指不依賴於人的意識而實實在在地存在著的特性。它是對世界萬事萬物和現象共同特性的抽象和概括。相對於意識來說,它是第一性的東西,不包括精神、意識現象。

客觀存在是相對於主觀而言,它既可以指具體的物質形態,也可以指具體的思想。

為什麼事物是客觀存在的,而物質是客觀實在的

是一種客觀存在的物質嗎

物質是客觀存在的理解

12樓:h希倫

不管人們承認與否,它都不依賴於人的意識而實實在在地存在著的特性。它是對世界萬事萬物和現象共同特性的抽象和概括,相對於意識來說,它是第一性的東西,不包括精神、意識現象。它是客觀存在是相對於主觀而言,它既可以指具體的物質形態,也可以指具體的思想。

對於任何人來它都不依賴於人的意識而實實在在地存在著的特性。

13樓:網友

紙變成了灰,飛走了。n年後的某一刻,說不定這些灰會經過神奇的變化再度成為一張紙。這是說不定的。

14樓:l南海遊仙

可以說是客觀存在,但只是存在於歷史中,即存在於昨天。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存在,只存在時間裡,此刻存在,並不要求永遠存在。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一張紙,我在昨天將它燒燬,今天這張紙還客觀存在嗎? 不存在了,物質是可以轉化的,就算是一張紙,放800年也就氧化了,主要是紙裡面的纖維發生了變化。物質是不斷的變化的,這種變化即是巨集觀的也是微觀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存在了。因為紙的形態已變,已不是原來的那張紙。

18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是物質的,物質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比如一棵樹在那,不會因為您覺得他不是樹而就不在那個地方了,這就是說物質是客觀存在,不因人的意志而轉移!

19樓:太一玉遊真人

不存在,它作為紙的存在已經破滅,而因為燃燒的作用發展變化成為灰燼或者其他東西,這是根據量變質變和發展的原理做出的解釋,希望對你有幫助。

辯論 美是客觀存在還是主觀感受是客觀存在還是主觀

美是由客觀事物反映到主觀意識中去的,因此美必須是客觀存在的,然後才通過人的主觀被闡述出來。美的主觀感受和客觀存在的概念如下 所有客觀的事物都是可以被 測量 的,但不可以被 評估 所有主觀的事物都不可以被測量,但可以被 評估 主觀之美。美源自於主體能力。人的主體能力符合人類生存發展之需要,關涉人的目的...

物質就是客觀存在的物體對嗎為什麼

不對。客觀存在 是不可定義的混亂概念。物質 這個詞的提及者相信並認為自己觀測到的並且認為是物質的就是物質。客觀實在是指不依賴於人的意識而實實在在地存在著的特性.它是對世界萬事萬物和現象共同特性的抽象和概括.相對於意識來說,它是第一性的東西,不包括精神 意識現象.客觀存在是相對於主觀而言,它既可以指具...

意識是客觀存在的反映為什麼不是客觀實在

撇開講。教科書要麼就是馬克思想強調物質先於意識。強調意識是在客觀存在的前提下所產生的。它並不在物質之前。所以不是客觀實在 客觀實在即要求bai是能du夠為人類所感zhi知的物質實體。dao人不能去觸碰意識,專不能用手屬 眼睛 鼻子 嘴巴等感官就像對待世界上的實物一般去切切實實地感觸 意識 這個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