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梧桐在東北能種植嗎,為什麼東北不種法國梧桐樹?

2021-07-27 13:30:24 字數 4027 閱讀 4090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 氣候不事宜~!

喜光,喜溼潤溫暖氣候,較耐寒。對土壤要求不嚴,但適生於微酸性或中性、排水良好的土壤,微鹼性土壤雖能生長,但易發生黃化。根系分佈較淺,颱風時易受害而倒斜。

抗空氣汙染能力較強,葉片具吸收有毒氣體和滯積灰塵的作用。該種樹幹高大,枝葉茂盛,生長迅速,適應性強,易成活,耐修剪,抗煙塵,所以廣泛栽植作行道綠化樹種,也為速生材用樹種;對二氧化琉、氯氣等有毒氣體有較強的抗性。

滿意請採納~!

2樓:喵喵喵吱汪汪汪

能。東北地區最南端與最北端的距離超過1500km,地跨寒、中、暖溫帶三個溫度帶,範圍過於廣泛,所以不能一概而論。在東北地區最南部的大連市,法桐(本名為三球懸鈴木)可正常生長,其中高爾基路的法桐樹齡近60年,生長良好。

法桐在大連主要用作行道樹,中山路等道路均有種植。

向北,在東北最大的城市瀋陽也有少數法桐種植,目前筆者僅知瀋陽農業大學周邊有種植。由於冬天需要人工進行防寒處理,成本較高,市政曾在北陵等地進行試種但不久便替換為其他樹種,在瀋陽地區並未作為行道樹推廣。

為什麼東北不種法國梧桐樹?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怕凍,東北最低溫度零下40度,法桐最低溫度20。

4樓:匿名使用者

法國梧桐(就是三球懸鈴木)忍受不了東北的寒冷,會凍死的

法國梧桐為什麼不能隨便種植?

5樓:p張平

懸鈴木,又名法國梧桐,為懸鈴木科、懸鈴木屬落葉大喬木。花期為4~5月,果熟期9~10月。

懸鈴木樹體雄偉挺拔,葉大濃郁,樹皮斑駁可愛,又耐修剪,適應性強,在綠化中可作為庭蔭樹及在水邊作護岸固堤樹種和工廠綠化的優良樹種。但是由於懸鈴木幼枝的葉片上有星狀毛脫落及小堅果具有殘存基部的長毛的刺毛花柱會與種子同時散落,因而不宜隨意種植,特別是幼兒園等處。

6樓:匿名使用者

土壤和氣候要求很高,就這麼簡單

法國梧桐樹怎麼種植

7樓:匿名使用者

兩年生枝條扦插法,多澆水

8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剪當年生枝條 留3個芽子左右釘入土中 來年出芽即可

北方能種香樟嗎?

9樓:wjia佳醬

可以種,但是不適合。

香樟適應海拔高度在1800米以下 ,在長江以南及西南生長區域海拔可達1000米。主要生長於**帶土壤肥沃的向陽山坡、谷地及河岸平地。山坡或溝谷中,也常有栽培的。

香樟性喜溫暖溼潤的氣候條件,不耐寒冷。適生於年平均溫度16~17℃以上,絕對低溫-7℃以上地域。香樟對土壤要求不嚴,於深厚肥沃的粘壤土、砂壤土及酸性土、中性土中發育均佳,在含鹽量0.

2%以下的鹽鹼土內亦可生長。

10樓:戴鼎小休

一般黃河以北不建議種植,香樟樹

需用種植育苗,慢慢訓活,樟樹多喜光,稍耐蔭;喜溫暖溼潤氣候,對土壤要求不嚴,較耐水溼,但當移植時要注意保持土壤溼度,水澇容易導致爛根缺氧而死,但不耐乾旱、瘠薄和鹽鹼土。主根發達,深根性,能抗風。萌芽力強,耐修剪。

生長速度中等,樹形巨大如傘,能遮陰避涼。存活期長,耐寒性不強,低於零下12度,露天栽培就會凍死,培育小苗二年之內過冬的時候要加蓋塑料大棚保溫。介於此樹是南方淮河以南樹種。

建議是種植北方本地特有品種,比如銀杏,本地槐樹,法國梧桐,廣玉蘭,欒樹,七葉樹,苦楝樹等。

列表如下:

香樟適應海拔高度:1800m以下 。

光照反應:喜光 。

水分反應:喜溼 。

對特殊土壤條件的適應能力:不耐瘠薄, 耐鹽鹼 。

忍受大氣汙染種類:多的

地形條件:丘陵或平原 。

土壤型別:砂壤土 。

樹種分佈區:浙江 、福建 、江西 、臺灣 、湖北 、湖南 、廣東 、雲南、廣西、安徽、江蘇 。

花期:第一次4月~ 5月,初夏開花,黃綠色,圓錐花序 。

果期:第一次8月~ 11月 。

樹高:可達55米。

樹高年生長量:100cm 。

胸徑年生長量:2.40cm 。

繁殖方法:種子繁殖。

11樓:匿名使用者

香樟,又名樟樹、樟木、小葉樟,學名:cinnamomum camphora。產我國長江流域以南各省,多生於低山平原,垂直分佈一般在海拔500米至600米之間。

越南、朝鮮、日本等國也有分佈。它為中國**帶常綠闊葉林中的重要樹種,性喜溫暖氣候和肥沃深厚的酸性或中性沙壤土,不耐乾旱瘠薄,能生於黏壤中,但忌積水。較喜光,幼樹稍耐半陰,壯年時更需陽光。

適生於年平均氣溫16℃以上、極端最低氣溫-7℃以上的地域,一般在淮河以南地區可露地栽培。它速生長壽,萌櫱更新力強,對煙塵有一定的適應能力。

它在南方地區多作露地栽培,北方地區盆栽應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 盆土。要求用疏鬆肥沃、誹水良好、富含有機質的沙壤土,可於每年早春發芽前更換一次盆土,並逐年加大盆具的體量。

2. 溫度。它的生長溫為15℃至30℃,冬季應維持不低於0℃的棚室溫度,盆土結冰會影響植株的根系。通常於秋末經過1次至2次枯霜後,再將其搬放於室內向陽的窗前。

3.澆水。生長季節要求有充足的水分**。入夏後至中秋前,晴好天氣宜每天澆水一次,並經常給予葉面噴水。

越冬期間盆土不宜過溼,以稍呈溼潤為好,但葉面要適當給予噴水,藉以增加室內的空氣溼度。

4.光照。春夏秋三季只要有充足的水分**,可接受全光照。冬季應將其擱放於光線較好的場所。

5.肥料,生長季節每月澆施一次稀薄的液肥,入秋後追施1次至2次0.3%的磷酸二氫鉀溶液,可增加植株的抗寒性。

6.修剪。生長季節對破壞冠形的突出枝要做適度縮剪,以維持適於室內陳列的蓬徑為宜。每年冬季進行一次強度縮剪,使其來年能多發新枝,形成豐滿的樹冠。

它的枝葉能分泌一些揮發性芳香物質,具有較強的殺菌作用,對淨化室內和環境空氣有較好的作用。

12樓:中國名酒坊

可以,山東莒縣就有成片的綠化用香樟樹,都是露天種植很多年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吧~~上海還有呢~~

適合北方路邊種植的花和樹?

14樓:墨舞淡青

樹:懸鈴木(行道樹之王,生長迅速,遮蔭最好。)

蘇格蘭金鍊樹(能適應各種土壤,包括粘土或瘠薄的鹽鹼土壤,耐寒(-25度),耐空氣汙染能力強。花期5-7月,黃色.春夏之交,串串花序下垂,金色小花環環相扣,猶如金鍊,美不勝收。

在歐洲有妖精之美稱,宜於景觀長廊、旅遊景點、公園等的綠化,裝飾效果極強。也可以點綴在草坪或石旁做單獨觀賞之用。)

合歡樹:樹形優美,婆娑。是北方少有的花,葉,形具佳的一種樹木。

國槐:北方常用的行道樹。由於適宜人們乘蔭納涼,槐樹還是身份地位的象徵。

《周禮.秋官》記載:周代宮廷外種有三棵槐樹,三公朝見天子時,站在槐樹下面。

三公是指太師、太傅、太保,是周代三種最**職的合稱。後人因此用三槐比喻三公,成為三公宰輔官位的象徵,槐樹因此成為我國著名的文化樹種。

花:紫薇:耐寒,花期長,有詩說莫道花無百日好,**常放半年紅。正常年份在河北可以從5月下開到10月。高矮適度。

木槿:韓國的國花。花期也很長,從6月可以開到11月。

碧桃,美人梅。這兩個可以填補3到4月花的空白。

迎春和連翹:耐寒耐旱。從2月底到3月中,這兩種花陸續開放,明亮的黃色和紅花綠葉呼應,比較搶眼。

鳶尾:顏色多變,有藍,紫,白,黃等等,以藍色為多,可以作為低矮的補充。

重瓣晚櫻:5月的焦點。

地被月季,和藤本月季結合。從5月可以一直開到12月。

好了,基本上從2月底到12月都有花了。

15樓:掩埋愛的董丞育

花 翠菊 雛菊 滿天星 夜來香 日日春

樹 柳樹 槐樹 合歡樹 梧桐樹 松樹

16樓:匿名使用者

梧桐 榆樹 柳樹 都可以 花可以種地雷花 向日葵 喇叭花很多

為什麼東北不種法國梧桐樹,法國梧桐為什麼不能隨便種植?

主要是怕凍,東北最低溫度零下40度,法桐最低溫度20。法國梧桐 就是三球懸鈴木 忍受不了東北的寒冷,會凍死的 法國梧桐為什麼不能隨便種植?懸鈴木,又名法國梧桐,為懸鈴木科 懸鈴木屬落葉大喬木。花期為4 5月,果熟期9 10月。懸鈴木樹體雄偉挺拔,葉大濃郁,樹皮斑駁可愛,又耐修剪,適應性強,在綠化中可...

東北能長橘子樹嗎,北方能種植桔子樹嗎

晏子春秋 雜下之十 嬰聞之 橘生淮南則為橘,生於淮北則為枳,葉徒相似,其實味不同。淮河以北就不能產橘子了,所以東北是沒有橘子樹的 好像長出來的果是苦的.現在農業這麼發達,應該能改良點品種!我用種子種過,也能開花,種在室內可以,室外就不行了,冬天凍死。北方能種植桔子樹嗎 橘子稍耐蔭,喜溫暖溼潤的氣候,...

東北性格直爽嗎,東北人為什麼比較直爽?

和南方的人比豪爽的多,也有不豪爽的,不過大部分性格都是粗線條,直爽在東北是能混得開的!放心吧 我就是東北人啊 基本上吧 不過也不一定 我就喜歡繞彎子 我同學就相當豪爽 非常直爽 直爽到有些尷尬問題不知道迴避 大概不是一個祖先吧!嗯他們那邊 的人很直爽 不喜歡繞彎子 脾氣也很毛!東北人為什麼比較直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