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削麵怎麼做,刀削麵要怎麼做才好吃

2021-07-27 13:30:24 字數 5388 閱讀 8658

1樓:峰佘無敵

豬肉:沫肉.分兩種,瘦的是肥的三倍,瘦肉要最大 塊,肥的要最小塊。

鍋裡倒點色拉油,先把肥肉的油煉出來,煉的稍幹些,撈出來。

將香葉,花椒,大料,白寇,肉寇,香果…這些放的油裡炸一下,小火。這些東西有一點就夠了,別太多,一兩顆就行。火越小越好煉出香味後,把這些調料都撈出來。

放一勺左右豆瓣醬,炒到裡面的油都成了紅色,滿鍋都是紅色的泡。再把瘦肉放進去炒一會,再放鮮姜沫,蔥沫,蒜沫。要注意的是蔥加蒜的量等於姜。

按順序放《姜,蔥,蒜》。每放一種就炒十幾秒鐘。炒後再放料酒,老抽,生抽,還有少量醋。

醋要少,味精十克左右,再炒一會兒。

倒高湯,湯是肉的3.5倍。剛加好湯的時候要先嚐湯的鹹度,主要是給肉塊入味兒。

開大火,湯開後,改小火。還有最主要的兩步,放香料包,按一定比例放在料包裡。這個你自己得調放的鍋裡,人不能走開。

煮一會兒,有兩分鐘左右,嘗一下湯,會出得香味,取出。再放另外一個料包,各煮一定時間取出。

2樓:耿鈮

教你5分鐘做出美味刀削麵

3樓:小管家美食

煮麵的話看煮到沒有白芯半透明狀就熟了,蓋蓋煮的話注意守著每次開的泡沫要溢位來的時候就加點水

4樓:曉淡

【主料】:水發海蔘100克,水發魷魚100克,熟雞肉100克,雞蛋500克。

刀削麵【製作方法】:

1.將海蔘、魷魚改刀成小片狀,沸水焯過待用,熟雞肉改刀成小片,蔥切段。

2.豬油上火燒熱,投入花椒、蔥段炸出香味成蔥油,去掉蔥和花椒待用;將魷魚片、海蔘片、雞肉片投入鍋中略炒,加調味原料調拌均勻取出備用;

3.鍋上火放入骨頭湯2500克燒開,將海蔘等物料放入調好口味,用水澱粉勾芡,雞蛋打散,放入湯中即成三鮮湯滷。

刀削麵要怎麼做才好吃

5樓:小管家美食

煮麵的話看煮到沒有白芯半透明狀就熟了,蓋蓋煮的話注意守著每次開的泡沫要溢位來的時候就加點水

6樓:命中註定的

主料 2人份

豬肉200克

輔料胡蘿蔔50克、黑木耳30克

調料蔥3克、姜3克、幹辣椒5克、八角2個、食鹽3克、醬油3毫升、料酒3毫升、白糖3克、黃醬適量

刀削麵步驟1

豬肉切成小丁

步驟2鍋裡不倒油,直接將切好的肉片放進鍋子裡小火煸炒,同時丟蔥段和薑片、幹辣椒皮、八角什麼的同炒

步驟3將肉裡面的油慢慢煸出來,煸至肉色微微金黃

步驟4兩勺鹽,兩勺醬油,四勺料酒

步驟5一勺白糖提個鮮

步驟6倒入開水,一定要開水哦!至少是溫水,不能用涼水,本來肉是熱的,經涼水一激,肉質容易變柴

步驟7大火煮開,蓋上鍋蓋,轉中小火燜上5、6分鐘

步驟8倒入切好的胡蘿蔔叮,挖一大勺黃豆醬進去,加入洗好的木耳

步驟9繼續燉煮5分鐘,肉和胡蘿蔔叮都燉的軟爛了,最後下切好的青椒

步驟10

攪勻,出鍋!一碗香噴噴、令人垂涎欲滴的大肉臊子就攬好了

步驟11

【和麵】,用涼水和,面先一點一點加水,邊倒水邊用筷子攪拌,呈雪花片狀,再揉在一起,餳發30分鐘。注意:面一定要和的硬一點兒

步驟12

買來的刀削麵利器!2塊錢一個,形狀蠻特別的吧,哈哈,新手也敢嘗試複雜的刀削麵了

步驟13

將麵糰反覆揉製成圓柱形麵糰

步驟14

鍋裡水寬一點,燒沸後,左手托住麵糰。右手持削麵器,沿麵糰的外側向裡一刀挨一刀將其削入沸水鍋中

步驟15

煮沸後點一次涼水,再沸撈出

7樓:耿鈮

刀削麵這樣做,我能吃兩大碗

8樓:匿名使用者

面好不好吃,主要是看湯好不好喝。

9樓:清姨食棧

刀削麵怎麼做才好吃?和麵比例和手法以及醬汁的調配,都在這裡

刀削麵的麵糰怎麼做的

10樓:_孫海標

【刀削麵麵糰的揉制方法】:(餳半小時後的麵糰,放在案板上,要用力揉制,直到揉勻、揉軟、揉光。如果揉麵功夫不到,削麵時麵條不成型,或者根本就削不下面條,削麵時也容易粘刀、斷條。)

1.餳好的麵糰放在案板上。

2.用手握住麵糰的上端部位。

3.用力把麵糰一邊揉制一邊向身體部位的一端捲曲。

4.麵糰旋轉90度,再用力反覆揉制,直到把麵糰揉勻揉光,放在一邊餳制10分鐘。

5.再手把麵糰揉制一會,用手掌心按著麵糰,在案板上滾動。

6.把麵糰滾成中間凸起的橢圓形狀。

11樓:刀削麵滷湯

1:3.5 面:水不加鹽

12樓:baby速度

基本簡介 (sliced noodles)山西是麵食之鄉,麵食種類繁多,其中以刀削麵最為有名, 可謂“麵食之王”,它有內虛外筋、柔軟光滑、易於消化等特點,與北京的炸醬麵、山東的伊府麵、武漢的熱乾麵、四川的擔擔麵被譽為中國著名的五大面食。刀削麵是山西人民日常喜食的麵食,因其風味獨特,馳名中外。刀削麵全憑刀削,因此得名。

用刀削出的面葉,中厚邊薄。稜鋒分明,形似柳葉;入口外滑內筋,軟而不粘,越嚼越香,深受喜食麵食者歡迎。在山西各地的刀削麵中,最出名的莫過於大同的刀削麵。

可稱“麵食王中王”。 各地不同的刀削麵(20張) 大同刀削麵物美價廉,色、香、味俱全,形成了獨特的大同風格,很多外地朋友來到大同,在品嚐之後,都讚不絕口。一些本地遊子,在回到家鄉之後,都要先趕去削麵店,去吃一碗刀削麵,來解日夜思念之情.

在大同,一個刀削麵館的成與敗、存與亡,都關係到這個麵館的面裡的臊子的配方。這是與山西太原的刀削麵不同的地方,大同刀削麵不僅僅是工藝的獨特,還有味道的獨特,所謂在大同百家百味,麵館老闆可以把麵館給了你,但是臊子配方,你可是重金難買啊。這也就是為什麼在大同,刀削麵好吃的地方不一定是豪華飯店,也許就在你家門口街攤上 菜品由來 刀削麵,是山西最有代表性的麵條,堪稱天下一絕,已有數百年的歷史。

刀削麵 傳說,蒙古韃靼侵佔中原後,建立元朝。為防止 “漢人”造反起義,將家家戶戶的金屬全部沒收,並規定十戶用廚刀一把,切菜做飯輪流使用,用後再交回韃靼保管。一天中午,一位老婆婆將棒子、高粱面和成麵糰,讓老漢取刀。

結果刀被別人取走,老漢只好返回,在出韃靼的大門時,腳被一塊薄鐵皮碰了一下,他順手揀起來揣在懷裡。回家後,鍋開得直響,全家人等刀切面條吃。可是刀沒取回來,老漢急得團團轉,忽然想起懷裡的鐵皮,就取出來說:

就用這個鐵皮切面吧!老婆婆一看,鐵皮薄而軟,嘟喃著說:這樣軟的東西怎能切面條。

老漢氣憤地說:“切”不動就“砍”。“砍”字提醒了老婆婆,她把麵糰放在一塊木板上,左手端起,右手持鐵片,站在開水鍋邊“砍”面,一片片面片落入鍋內,煮熟後撈到碗裡,澆上滷汁讓老漢先吃,老漢邊吃邊說:

“好得很,好得很,以後不用再去取廚刀切面了。”這樣一傳十,十傳百,傳遍了晉中大地。至今,晉中的平遙、介休、汾陽、孝義等縣,不論男女都會削麵。

後來,“鳳陽”出了朱皇帝(朱元璋)統一了中國,建立明朝,這種“砍面”流傳於社會小攤販,又經過多次改革,演變為現在的刀削麵。刀削麵柔中有硬,軟中有韌,澆滷、或炒或涼拌,均有獨特風味,如略加山西老陳醋食之尤妙。 菜品歷史 刀削麵起源於元代,是山西名聲最大、影響最廣的麵食,因風味獨特,馳名中外.

刀削麵全憑刀削而得名,以刀功和削技的絕妙而被稱為“飛刀削麵”,功藝精巧的廚師削出來的麵條“一根落湯鍋,一根空中飄,一根剛出刀,根根魚兒躍”.刀削麵中厚邊薄,稜角分明,形似柳葉,入口外滑內筋,軟而不粘,越嚼越香,配漿汁、蘸陳醋同吃,極具風味,深受消費者歡迎.是中國五大面食名品,在北方廣為流行.

儘管刀削麵好吃,可做起來併為易事,數百年來一直是師傅們用手工做出來刀削麵機(1張)的,既費事又費力,也不能形成產業化,把刀削麵推向千家萬戶。該公司技術人員經兩年攻關,多次實踐,研究出刀削麵機,使刀削麵進入機械化、產業化階段.從而使普通家庭和飯店隨時隨地就能吃到精美的刀削麵,既簡單又方便,既可以做成溼的,又可以做成乾的,從而成為創業致富的好專案。

刀削麵機是專為中小型餐館內替代人工削麵而設計的。一臺小型盤式刀削麵機,相當於4-5個刀削麵師傅的工作量。刀削麵機本身具有揉麵功能,使揉麵和刀削一氣呵成.。

小型盤式刀削麵機速度快、產量高,削出的面直接飛送入鍋,削出的面狀如柳葉,長而漂亮,口感筋道,勝過人工削麵.且機記憶體面少,清洗方便。 編輯本段製作方法 刀削麵對和麵的技術要求較嚴,水、面的比例,要求準確, 刀削麵 一般是一斤面三兩水,打成面穗,再揉成麵糰,然後用溼布矇住,餳半小時後再揉,直到揉勻、揉軟、揉光。

如果揉麵功夫不到,削時容易粘刀、斷條,現在在全國各地做刀削麵的,大多采用勁面王的制面工藝,這樣做出的面穗,一出面多,二是面勁道。另外刀削麵之妙妙在刀功。刀,一般不使用菜刀,要從特製的弧形削刀。

操作時左手托住揉好的麵糰,右手持刀,手腕要靈,出力要平,用力要勻,對著湯鍋,嚓、嚓、嚓,一刀趕一刀,削出的面葉兒,一葉連一葉,恰似流星趕月,在空中劃出一道弧形白線,面葉落入湯鍋,湯滾面翻,又像銀魚戲水,煞是好看,高明的廚師,每分鐘能削二百刀左右,每個面葉的長度,恰好都是六寸。吃麵 各式刀削麵(1)(20張)前,能夠參觀廚師削麵,無異於欣賞一次藝術表演。 刀削麵的調料(俗稱“澆頭”或“調和”),也是多種多樣的,有番茄醬、肉炸醬、羊肉場、金針木耳雞蛋打滷等,並配上應時鮮菜,如黃瓜絲、韭菜花、綠豆芽、煮黃豆、青蒜末、辣椒麵等,再滴上點老陳醋,十分可口。

13樓:耿鈮

教你5分鐘做出美味刀削麵

刀削麵怎樣做?

14樓:小管家美食

煮麵的話看煮到沒有白芯半透明狀就熟了,蓋蓋煮的話注意守著每次開的泡沫要溢位來的時候就加點水

15樓:果兒可兒

刀削麵的做法:

1、將麵粉、水(按一斤面三兩水比例)打成面穗。

2、再揉成麵糰,然後用溼布矇住,餳半小時後再揉,直到揉勻、揉軟、揉光餳備用。

3、將豬裡脊肉切絲,用料酒、澱粉,抓勻,備用。

4、木耳泡發洗淨,切絲;香菇泡發,去蒂,洗淨,切絲;黃花泡發洗淨,切段。

5、鍋置火上,放油,油5成熱,放醃好的肉絲,滑散,至變色。

6、放蔥絲、薑絲、蒜片,爆香。

7、放香菇絲、木耳絲、黃花段,翻炒,加醬油、蠔油,翻炒。

8、倒入泡髮香菇的水,大火燒開。

9、放鹽、味精,加水澱粉,勾薄芡,點香油,關火。

10、鍋中放清水,大火燒開。

11、取適量的麵糰,用手揉成圓柱形麵糰。

12、一手持削麵刀,一手託麵糰,用刀沿麵糰的外側向裡一刀挨一刀將其削入沸水鍋中,煮3分鐘左右即可出鍋食用。削一碗吃一碗。

山西是麵食之鄉,麵食種類繁多,其中以山西大同的刀削麵最為有名,可謂“麵食之王”,它有內虛外筋、柔軟光滑、易於消化等特點,與北京炸醬麵、河南燴麵、湖北熱乾麵、四川擔擔麵被譽為中國著名的五大面食。

刀削麵是山西人民日常喜食的麵食,因其風味獨特,馳名中外。刀削麵全憑刀削,因此得名。用刀削出的面葉,中厚邊薄。

稜鋒分明,形似柳葉;入口外滑內筋,軟而不粘,越嚼越香,深受喜食麵食者歡迎。

怎麼做出好吃的刀削麵,刀削麵要怎麼做才好吃

我來為大家分享刀削麵的技術關鍵以及4款澆頭的製作。下面再給大家分享4種常用刀削麵澆頭的做法 雙椒肉末澆頭 10碗量 蔥香肉末澆頭 10碗量 做法 鍋中倒熟豬油50克,燒至五成熱時,將蔥白末150克 蒜末50克用中小火煸出香味,放入豬肉末200克,煸至肉末粒粒分明 肉色變淡,加入生抽30克 鹽35克 ...

涼拌刀削麵怎麼做,涼拌刀削麵怎樣做最好吃

一 打滷油 原料 一一刀削麵特製大豆油450克 豬肉肥膘1000克 蔥段50克 薑片 50克 郫縣豆瓣醬280克 大料若干 1.乾淨鐵鍋加熱,倒入大豆油,加熱至6到7成時,加入肥膘。把肥膘炸至淡黃色時撈出.油待用 炸好的肥膘油渣約450克 2.向油鍋里加入香料,小火熬至大約20分鐘,香料中的白芷片變...

四川刀削麵的做法,四川正宗的刀削麵怎麼做

料 麵粉200克,甘薯粉2大匙,豬肉150克,蝦米 小白菜 蔥10克 清水6杯 醬油 黑胡椒 鹽 味精少許。製法 1.把麵粉 甘薯粉放入容器內加半杯清水,充分攪拌後,揉成麵糰備用。2 將豬肉 蝦米 小白菜 蔥洗淨 豬肉切絲,小白菜切段,蔥切碎備用。3 將生油熱鍋後,加入蝦仁米 蔥花 豬肉爆香,然後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