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吃過最貴的一碗麵是多少錢

2021-07-27 15:07:14 字數 2763 閱讀 7510

1樓:小樊學姐

我感覺應該要算高鐵站吃的牛肉麵了,大概要三十多塊錢。

雖然我生在南方的家庭裡,但是自從我進了大學,我就開始喜歡上面食了。經常在大學裡吃各種各樣的面,而那些面的**也就不在乎十塊錢左右吧。那時候感覺吃麵是一種享受,**不貴,還特別好吃。

那是我家裡做得麵條完全沒有的味道,要知道我家做的麵條就是清湯麵,最多加點鹽,加點菜………

因為在學校裡的經歷,讓我愛上了麵條,所以經常出去旅遊或者逛街都喜歡去吃各種各樣的麵條。什麼臊子面啊,重慶小面啊等等。

自然的,麵條吃多了,當然也會被坑。大家都知道,高鐵站,汽車站,火車站那些地方的物價會比別的地方高。所以呢,我也就在高鐵站吃了我到現在為止吃過的最貴的一碗麵。

對於麵條,我特別愛吃牛肉拉麵,所以那次也不例外,點了份牛肉拉麵。說實話,那味道真的比不上學校八塊錢一碗的,可是它硬是花了三十多塊錢。真的有點肉疼,裡面的牛肉屈指可數。

總有一種被人坑了,虧大發的感覺。

從那以後,我就對各種車站的吃的有點害怕了,堅決不在車站吃飯。總覺得車站的吃的都有點神坑。平時出門,也會想著帶泡麵了,出門在外,泡麵必備嘛。

昨天晚上,在高鐵站裡,本來說好在臨走之前要出去吃一頓的,可是要走的那個人嫌麻煩,說是在高鐵站裡吃吃就好了,反正有那麼多吃的。最後我猶疑了一下子,還是不想在高鐵站裡吃,真的有陰影,所以最後也沒能吃成。搞得心裡有點小鬱悶。

所以呢,那次在高鐵站吃的我平生最貴的那碗麵真的是給我留下陰影了,雖然其實現在想想也不是太貴,但是卻讓我對車站的食物開始有了牴觸心理了。

2樓:斷念

從來沒有想過一碗普通的面會貴到哪一種程度,可是去了一趟海南三亞,我漲姿勢了,這輩子目前吃過最貴的一碗麵就在三亞吃的,98塊錢一碗炸醬麵,看選單的時候我認為這面可能有什麼特殊之處吧,結果就一碗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炸醬麵,說實話整個味道和口感還不如我們家鄉的9塊錢一碗的好吃。可能那些巨有錢的土豪會說一碗麵98塊錢不貴啊,還有比這個更貴的,但是要知道我們這裡就買9塊錢一碗啊,是9塊錢哦!同樣的東西一個98塊,一個9塊這懸殊也太大了吧!

去三亞旅遊一次還是精打細算的消費,但是5天還是花了2萬多人民幣,旅遊區的消費真是傷不起啊!平時超市裡面6塊錢一盒的方便麵在那裡賣15塊錢,本來說乾脆天天吃方便麵算了,可是方便麵都那麼貴,隨便每天吃早餐的時候,兩個人就要400多塊錢,倒是早餐的內容很豐富,是那種自助隨便挑選的,可是再怎麼能吃也最多吃一碗粥一個蛋,或許一杯牛奶和麵包之類的,就這樣也需要400多塊錢,出去玩之前完全沒有了解過那邊景區的消費情況,預估充其量花個幾千塊錢,萬萬沒想到太恐怖了,簡直是在燒錢,燒得我這小心臟疼得不要不要的。對於有錢人來說2萬是個小數目,可是對於我來說簡直是天價。

去來的機票很貴要幾千塊錢,海景房住宿2500多一個晚上,我們還是挑相對比較便宜的住,幾天下來感覺真的燒不起,然後要上班的趕緊回來上班,該幹嘛幹嘛,趕緊掙錢填補這次旅遊所花掉的費用空缺。是我家小朋友一直好奇,很想去海邊玩,很想去看看大海,其實我也沒有看過也想看,但是知道路途遙遠我還是不太想去,我屬於宅女型的人,不喜歡到處顛簸,而且又不喜歡坐車、坐飛機什麼的,感覺暈車非常不舒服,而且旅遊這種事情真的是在花錢找罪受,幾天下來錢花沒了,人也非常疲憊,然後感覺也沒有什麼意義。

曾經天天聽別人報旅遊團到處旅遊,自駕遊,說愛好就是旅遊,怎麼怎麼喜歡旅遊。我當然也知道旅遊從這裡到**到處玩玩看看了,但是看著別人那股子勁就好奇旅遊到底有什麼奧妙之處,然後這輩子目前跑得最遠的地方就是海南三亞了。然後這輩子都不會想再去了,晒的皮都掉了一層,然後吃喝玩樂都非常貴,玩一次回來真的人都瘦幾斤,一想起他們那個炸醬麵呢就覺得那是活生生的搶劫啊!

還是家鄉的消費靠得住,本來我覺得我們這些地方的消費已經很高了,感覺生活好睏難都快沒法撐下去了,跑那一趟感覺對我的人生觀、價值觀、消費觀念真是有了很大的啟發,從此在心裡告訴自己,以後更需努力奮鬥,好好賺錢好好生活,因為在我們所在的城市的消費,和人家那些旅遊區比起來真是不直一提。本來還覺得我們這裡的炸醬麵9塊錢一碗有點貴了,自己在家裡做下來拿成本也到不了5塊錢,可是賣9塊真心貴。吃了98塊錢一碗的面之後,心裡不是滋味,感覺這世界還想讓人活嗎?

不過再看見面館9塊錢的面,或許加肉15或許30塊錢以內的面,我都不那麼牴觸這個**了,已經接受這個現實了。不管**怎麼樣,我還是覺得家鄉的炸醬麵比較好吃,或許是因為那個**太貴所以對他們的味道報了很大的希望,然後沒有想象中的好吃就失望了。可話說回來他們那個面拿到這裡賣我們這裡同樣的**,我也會選擇我們這邊的。

以上所訴就是我吃過最貴的一碗麵98塊錢,在我還沒有遇到比這個更貴的面之前,我會一輩子都記得這玩面的。

3樓:望天的孩紙

就我當時承受的範圍能力,覺得當時那碗米線已經貴到天上去了。

上大一時,家裡經濟條件並不好,所以媽媽每個月給我的生活費並不多,因為也是第一次走出家門,來到外地,心裡很緊張,大一的時候,也沒有去做勤工儉學,每天就是學習或呆在圖書館看看書,媽媽每個月會給我300的生活費,包含我一個月所有的開銷,日子過的捉襟見肘。那次印象特別深,當天和室友一起去逛超市,買了一些生活用品,就打算回宿舍了,出門的時候,室友看到旁邊有家米線店,就建議進去吃晚飯,我想了想,一碗米線應該不會太貴,就同意了,

我有很深的近視,那天沒有戴眼鏡,就站在收銀臺那裡看上方的選單要了一碗米線,當時並沒有看清**,想著一碗米線也就不到十元,就沒有仔細看,點完餐以後,就選了個座位坐了下來。米線做好以後,開始和室友津津有味的吃了起來,還誇著這的米線比學校食堂的好吃多了。當我們準備結賬的時候,我們倆直接呆住了,吃的這碗米線單價50塊,我簡直不敢相信,老闆說這都是明碼標價的,我跑近仔細一看,確實標的五十,而我選餐的時候並沒有看清楚。

無奈,我們兩付完錢就趕緊回學校了。

回到宿舍,一想到那碗50塊的米線,我就心疼的不行,那可是我將近一個星期的生活費,看來這個月肯定要緊衣縮食了,也怨自己為什麼點餐的時候沒有看清楚**。

最貴的打火機多少錢,最貴的打火機是多少錢?

10 萬美元。國際市場,18 k 外殼,鑲有 兩顆 17 克拉 的金剛石 數十顆小鑽石。最貴的打火機是多少錢?在售的是都彭一款 rmb四十萬 收藏價值的打火機這個說不好了 什麼打火機最貴 givenchy打火機,世界十大頂級品牌打火機第一位,創於20 世紀,givenchy打火機簡式優雅,令人印象深...

古代一碗茶水多少錢,相當於現在多錢

根據影視劇中的情況,一碗茶水通常一文錢,根據現在的消費水平,相當於最少5角錢。古代一碗茶水大概三文錢,一文錢的話相當於現在的兩毛錢 古代一碗茶水多少錢,相當於現在多錢?我估計2元,現在的物價越來越貴啦。古代一瓶茶水多少錢的都有,如果是好茶也是很貴的 古代的一碗茶水的話,一般是幾個銅錢相當於現在也是幾...

蘭花最貴的能賣多少錢一苗,蘭花最貴的多少錢一苗

靠種子繁殖是相當不現實的。現在名貴的都是國蘭,就是中國原產蘭花區別於洋蘭如蝴蝶蘭等。國蘭80 都是沒有種子的。只能靠分櫱繁殖。上萬的都是便宜的。去年成都的蘭花節,最貴的70萬。被廣州一老闆買走,據說這人轉手就賣了100萬。這麼高,多數在於炒作,但稀有也是重要原因之一。蘭花花型奇特,極具觀賞價值。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