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裡自己怎麼製作糖炒栗子,在家裡怎麼自己炒栗子?

2021-07-27 15:09:22 字數 4761 閱讀 9595

1樓:太陽貓

外面買的糖炒栗子都太貴了,還經常有壞的,能不能自己在家做呢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糖炒栗子的工藝流程:鮮慄→選料→備沙→炒制→篩分→成品。

(1)選料、分級

選用肉質細密,水分少的小栗子,味甜香糯的北方慄。炒制前要剔除腐爛果、裂口果和蟲蛀果,並按慄實大小進行分級,分別炒制。如果大小顆粒一起炒制,常出現小粒熟,大粒生或大粒熟、小粒焦的現象。

(2)備沙

選潔淨及顆粒均勻的細石沙,用清水洗淨泥土,統一過篩、晒乾,用飴糖、茶油拌炒成「熟沙」備用,久經使用的陳沙比新沙更好。用料量為慄∶沙為1∶1;每50千克栗子用飴糖4~5千克,茶油200~250克。

(3)鍋灶

分滾筒和鐵筒兩種。使用滾筒較省力,但炒製出的質量不及鐵鍋炒制的好。

(4)燃料

有木炭或煤兩種。木炭發火快,火力旺,減火和來火方便,便於掌握火候。

(5)炒制

預先將沙炒熱,以燙手為度,再倒入栗子,按比例加適量飴糖、茶油,連續翻炒。由幹沙粒的悶熱作用,約經20~30分鐘便可以炒熱。用篩篩去沙粒後,置於保溫桶內,即可趁熱食用。

炒栗子時加入飴糖和茶油的目的在於滋潤沙粒,減少果實粘沙,便於翻炒,並使慄果潤澤光亮。

3樓:魅力的廣西

超級點子王:在家裡不用**卻能製作糖炒栗子?小姐姐滿臉不相信

4樓:咻咪咻咪天蠍

主料栗子 (半斤)

輔料海鹽 (半斤) 、白砂糖 (10克)

1、栗子洗淨後用剪刀剪開個小口;

2、全部剪好後,放入碗中用清水浸泡15分鐘,泡好後用布擦乾淨表面的水分;

3、鍋子中火燒熱後,倒入海鹽和栗子,開始翻炒;

4、繼續翻炒,一直翻炒至栗子炸開口;

5、倒入白砂糖,把火稍微調小一些;

6、繼續翻炒,海鹽越來越乾燥,呈顆粒狀(這個過程約8分鐘左右),這時候可以熄火;

7、蓋上蓋子燜5分鐘即可。

在家裡怎麼自己炒栗子?

5樓:c春夏學姐

首先我們準備的東西有板栗,板栗的數量要和自己想吃的數量差不多就可以了,還有糖和一點點油。寫東西那麼我們就要開始做了。一定要把百麗切上一個口,這樣的話味道才可以進去,如果不切口的話會不那麼甜的,畢竟是糖炒栗子,只香不甜是不好吃的。

要把板栗清洗乾淨,這樣吃的時候才會不那麼髒,然後清洗乾淨以後要放到一個地方,等到晾乾以後才能進行下一步。下一步我們要把板栗的頭頂上那個尖的地方劃開一個口子,不大不小就可以了。我們要把它們放到鍋裡面,然後蒸上一蒸,這樣等到炒的時候方便熟透,不然的話怕它熟不透,然後這樣就不能吃了大概要幾分鐘就可以了,等到板栗像個人一樣張開小嘴,那個口張的特別明顯的時候,

在轉的過程中立志一定要切破,如果不切破它的味道可能不入味,這樣吃起來就不會是甜甜的了到糖炒栗子。

6樓:有錢哥哥

準備材料:板栗、玉米油、蜂蜜

步驟:1、板栗洗淨晾乾。

2、用刀在每個板栗上面豎劃或者劃十字刀。

3、切好的栗子倒入麵包桶。

4、加入蜂蜜和玉米油,來回晃動麵包桶,使每一個栗子表面都均勻裹上一層油。

5、靜置一會,讓板栗醃製下,然後按下面包機翻炒模式,時間40分鐘即可完工。

6、成品。

7樓:撿心事的兔子

準備材料:栗子500克、水250克、糖40剋制作步驟:

1、準備好食材。

2、把糖倒入水中,攪拌至糖融化。

3、栗子洗乾淨,然後用紙擦乾水。

4、用刀把栗子切個十字。

5、預熱一下琺琅鍋,然後倒入栗子,翻炒3分鐘左右。

6、倒入糖水,糖水要末過栗子,蓋上蓋子中大火煮20分鐘,中間需要開蓋翻拌一下。

7、20分鐘後開蓋大火炒幹水後關火。

8、蓋上蓋子燜15分鐘。這樣容易肉殼分離。

9、出鍋,完成。

8樓:太陽貓

外面買的糖炒栗子都太貴了,還經常有壞的,能不能自己在家做呢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先把栗子洗淨,然後用刀把栗子屁屁割開,深度大概半公分,長度要超過屁屁。記得一定要割開不能偷懶省略。然後洗淨,放水裡浸泡15分鐘。然後瀝乾。

第二,鐵鍋燒開沒有水分,將鹽倒入,同時倒入已經瀝乾的栗子。記住一定要鹽冷的時候放栗子,慢慢翻炒,注意栗子受熱要均勻,幾分鐘看到栗子慢慢漲開來就要鹽色變深,就加一勺白糖色變深,就加一勺白糖下去,要晒均勻。當鹽粒開始發粘,糖分焦化,焦香四溢的時候,要不停快速翻炒,保證焦糖不粘鍋底。

最後,當鹽粒不再發粘,關火,蓋上鍋蓋悶一會,保證栗子熟透,然後用漏勺將栗子瀝出就好了。

10樓:擎天大菊

準備原料有:

200g栗子,200**(量可調整,剛好沒過栗子為宜),1勺糖桂花。

做法步驟

1.桂花糖用水衝開濾去桂花,加開過口的栗子大火煮開,轉小火加蓋煮,30分鐘,開鍋轉中火,炒幹水份,炒至糖微微泛黃(如圖),關火放至常溫。

2.劃十字口:栗子煮之前先這樣開口,好看又好剝。平的一面朝下,刀刃垂直,輕壓。

3.一個個劃口子不容易,需要一點——耐心。糖放多少:放不放糖對口感的影響不大,加糖只是為了炒制過程中,讓糖焦化獲得香味,同時讓外殼更油亮,更接近街頭風味。

節選與網路

11樓:非標自動化

糖炒板栗的生產工藝流程:篩選→清洗→預炒→加糖→起鍋。

1、篩選:⑴選擇果形端正、大小均勻、籽實飽滿、無病蟲害的優質板栗作為原料。(注:

慄果大小一定要均勻一致,否則影響糖炒效果。)⑵糖炒板栗所用砂礫最好為清水砂,砂礫直徑以3-4釐米為宜。

2、清洗:將選擇好的板栗及砂礫清洗乾淨、晾乾。(注:要在慄果入鍋前將其晾、晒半日為宜)。

3、預炒:將晾好的砂礫放入鍋內,鍋下加火使鍋內砂礫升溫至燙手(50℃左右),然後將鮮板栗放入鍋內,板栗與砂礫的比例為1:2,用鐵鏟不斷的翻動砂礫和板栗,以便板栗均勻受熱。

4、加糖:待板栗表現呈七八成熟時,加入糖稀,糖稀與板栗的比例為1:60左右。(注:糖稀要分2-3次投入)。

5、起鍋:待板栗表面形成一層透明的膜,用力敲打外殼開裂,慄仁同內皮(澀皮)分離、慄肉變軟時,便可起鍋。將鍋內的砂礫與慄果倒出放入篩網內篩分,砂礫再放回鍋內可多次重複使用。

12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幹炒板栗

32.4萬次瀏覽 簡單難度 製作時間20分鐘-1小時健腦益智 健脾胃 宴請 家常菜 幹炒 強筋健骨 炒鍋 腎虛蘋果小廚

傳統的糖炒栗子,是用糖色和沙子混合,將變成黑色的沙子和栗子混合炒,一是使栗子受熱均勻,二是使栗子中的糖份不容易損失。炒出的栗子甜香適口。今天,我來個更簡單健康的,不用糖,也能炒出美味的粟子來。

主料1種

板栗約500克

輔料1種

水 適量

烹飪步驟7步

步驟1幹炒板栗_的做法步驟:1

將新鮮板栗洗淨。

步驟2幹炒板栗_的做法步驟:2

用刀將板粟橫切一刀,不用劃太深。

步驟3幹炒板栗_的做法步驟:3

用水泡半個小時以上。

步驟4幹炒板栗_的做法步驟:4

將泡好後蓋上蓋子,轉小火,時常翻動一下。 的板粟撈出放入鐵鍋中大火加熱至水乾。

步驟5幹炒板栗_的做法步驟:5

蓋上蓋子,轉小火,時常翻動一下。

步驟6幹炒板栗_的做法步驟:6

粟子的切口會慢慢張開,經常翻動並蓋蓋,約二十分鐘即可出鍋。

小貼士因為板粟本身就很甜,所以不用放糖也能炒出香甜的板粟來,拿在手中相當乾爽。

13樓:爵爺的網路

1.栗子放在冰箱冷凍室內,用時取出。(這樣 剝皮很容易)將栗子用刀切個口子。

準備炒鍋,放入栗子,小火煸炒,栗子開始炸殼時加入小半碗蜂蜜水,水乾後繼續煸炒。冒出香味後就可以了。

2.把栗子洗乾淨,放到漏勺裡,把多餘水分漏乾淨;選一個有耳扣的微波爐小煲,因為最後栗子會**的,所以一定要扣緊;將栗子倒入小煲內,不加蓋子,高火兩分鐘除掉栗子表面的水分;取出加上蓋子(一定要扣緊),高火三分鐘;然後取出,上下搖晃,目的是使受熱均勻,再放入爐內,高火三分鐘;取出開啟蓋子(注意不要被爆開的栗子燙傷),加入白糖,用筷子拌勻,加蓋子,高火兩分鐘即可。

3.一個簡單的方法,你把栗子放在高壓鍋里加熱一段時間後,拿起鍋來回搖晃,然後香噴噴的栗子就出鍋了.別忘了之前在鍋裡放糖,著個方法又快又好吃還簡單

14樓:匿名使用者

開口的栗子在炒制過程中,不僅會吸附上砂礫中的灰塵,慄仁還很可能沾染上工業石蠟,這就是為什麼有些開口笑栗子會發苦的原因。所以,再見到油亮亮的開口栗子,可要慎重了!

首先我們準備的東西有板栗,板栗的數量要和自己想吃的數量差不多就可以了,還有糖和一點點油。寫東西那麼我們就要開始做了。一定要把百麗切上一個口,這樣的話味道才可以進去,如果不切口的話會不那麼甜的,畢竟是糖炒栗子,只香不甜是不好吃的。

我們要把板栗清洗乾淨,這樣吃的時候才會不那麼髒,然後清洗乾淨以後要放到一個地方,等到晾乾以後才能進行下一步。下一步我們要把板栗的頭頂上那個尖的地方劃開一個口子,不大不小就可以了。我們要把它們放到鍋裡面,然後蒸上一蒸,這樣等到炒的時候方便熟透,不然的話怕它熟不透,然後這樣就不能吃了大概要幾分鐘就可以了,等到板栗像個人一樣張開小嘴,那個口張的特別明顯的時候,

差不多就算是可以了吧。接著我們放入我們剛才準備的油,還有糖把他們放在一起,然後繼續放在鍋裡蒸上一蒸.其實我們還可以把它們放在鍋裡炒上一場,畢竟那樣做都可以,而且它會張開口,這樣做的特別方便,特別簡單,還特別好吃,味道特別獨特。

栗子雖好吃,也不要貪食,吃多了難消化,每天吃上十克左右,對於腎虛引起的腰腿無力有良好的補益作用,但由於含糖量高,糖尿病人要節制食用。

如何在家做炒栗子,在家裡怎麼自己炒栗子?

炒栗子板栗味甘性溫,有補脾健胃,補腎強身,強筋活血之功效,營養價值很高,被稱為乾果之王。秋天正是板栗成熟的季節,炒上一盆,邊追劇邊吃栗子,想想也是美美滴 原料 栗子。做法步驟 第1步 毛慄洗淨,每個栗子用刀十字交叉剁兩刀。第2步 放入高壓鍋中,加適量水蓋蓋加限壓閥燒煮。第3步 水分快乾時,開蓋轉小火...

在家裡怎麼自己炒栗子,自己家裡炒栗子怎麼才好吃?

首先我們準備的東西有板栗,板栗的數量要和自己想吃的數量差不多就可以了,還有糖和一點點油。寫東西那麼我們就要開始做了。一定要把百麗切上一個口,這樣的話味道才可以進去,如果不切口的話會不那麼甜的,畢竟是糖炒栗子,只香不甜是不好吃的。要把板栗清洗乾淨,這樣吃的時候才會不那麼髒,然後清洗乾淨以後要放到一個地...

在家如何炒糖炒板栗,在家裡自己怎麼製作糖炒栗子

原材料 板栗1斤。調料 白糖15克,食用油5克。製作過程 1 先把板栗倒入清水裡清洗兩遍,洗乾淨瀝乾水放碗裡備用。2 把板栗放在案板上擺好,表面平的一面朝底下,然後用刀切一刀,要橫著切,切口最好能切到整個板栗的一半。3 板栗全部切好倒入鍋裡,倒入15克白糖,5克食用油。4 倒入適量的清水剛好沒過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