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如何炒糖炒板栗,在家裡自己怎麼製作糖炒栗子

2021-07-27 15:10:25 字數 5209 閱讀 4037

1樓:

原材料:

板栗1斤。

調料:白糖15克,食用油5克。

製作過程:

1、先把板栗倒入清水裡清洗兩遍,洗乾淨瀝乾水放碗裡備用。

2、把板栗放在案板上擺好,表面平的一面朝底下,然後用刀切一刀,要橫著切,切口最好能切到整個板栗的一半。

3、板栗全部切好倒入鍋裡,倒入15克白糖,5克食用油。

4、倒入適量的清水剛好沒過栗子,用勺子把攪拌均勻,然後大火煮開後,用蓋子蓋上轉中火煮15分鐘左右。

5、時間到了以後開啟蓋子,快速翻炒至湯汁收幹即可。

6、然後開中火不停的翻炒,把板栗炒出焦糖的香,表面油光發亮即可,大概需要2~3分鐘,炒好即可出鍋。

糖炒栗子做好了,既簡單又美味,十幾分鍾就能出鍋,香甜粉糯,有濃濃的焦糖香,這樣做的糖炒栗子吃了也不上火,而且口感特別棒。

溫馨小貼士:

1、板栗可以用刀切一字口,也可以用剪刀剪十字口,口子要切大一點,切的時候要注意安全別切到手。

2、煮栗子時水剛好沒過栗子,最後煸炒2~3分鐘炒出焦糖香,炒好的糖炒栗子既好吃又不上火。

2樓:耿鈮

用電飯鍋也可以炒板栗,你學會了嗎

3樓:農家樂美食記

先把板栗上用刀劃一個口子,放提前預熱好的電餅鐺中燜5分鐘,開蓋後放入少許清水接著燜5分鐘,板栗全部開口煮熟後倒入蜂蜜水,使每一顆板栗上都沾有糖。

4樓:四姐愛做美食

糖炒板栗怎麼做?把板栗清理乾淨,中間劃十字,鍋起油,加入白糖一起翻炒即可。

5樓:魯姐美食

糖炒板栗怎麼做?板栗劃十字,加入半勺油攪拌均,烤盤中用錫紙鋪好板栗,放入烤箱中200度烤制20分鐘。

6樓:快樂

怎樣自己在家做「糖炒栗子」

栗子的營養價值非常高,有「乾果之王」、「人蔘果」的美譽,建議大家多吃。幾年前,從二姐那裡學會了糖炒栗子,自己做了吃起來不亞於街上賣的那種,但可比街上賣的實惠多了。其實非常簡單,比抄一道菜簡單的多,只是大家覺得它很難,沒有想過自己可以炒。

今天女兒想吃炒栗子,我從街上買來2斤生栗子,因為栗子趁熱吃才好吃,所以根據她的食量只炒了一部分,她全吃光了。下面我們就來看一下吧!

食材換一換食材

板栗半斤

方法/步驟分步閱讀1/4

把生板栗清洗乾淨,在水裡浸泡一會,這樣可以有效留住水分,避免乾硬。說是糖炒栗子,其實不用加糖的,板栗本身含有大量糖分,吃起來很甜的。2/4

至於炒板栗用什麼鍋,家裡炒菜用的就可以了,厚一些的最好,受熱均勻,栗子不容易崩。剛開始板栗有水分,等炒幾分鐘之後板栗表面就油光光了。3/4

為了使其受熱均勻,整個過程要不停的翻炒,一般過三十秒種左右翻炒一次,不翻炒的時候要蓋上鍋蓋,以免板栗蹦出來傷到你。幾分鐘後板栗開始裂開,這時還需要再炒十分鐘左右,你也可以看成色,覺得差不多了可以拿出一顆嘗一下,熟了就可以關火了。4/4

把板栗盛出來,皮很容易就剝開了,鬆軟香甜,現在享受美味吧。

注意事項

炒的過程中栗子皮會在高溫加熱下崩出鍋,注意一手拿鍋蓋,一手拿鏟子,鍋蓋就像盾牌一樣保護住你的的臉。

7樓:褪去一身桀驁

製作方法 1.原料選擇: 應選用肉質細密,水分較少的小栗子。

2.分級:如果大小顆粒一起炒制,常出現小粒熟,大粒生或大粒熟小粒焦的現象,所以在炒制前,應剔除腐爛果、開果或蟲蛀果,並按果形大小分級後,分別炒制。

3.備砂:選潔淨及顆粒均勻的細砂(將細砂用清水洗淨泥土,統一過篩、晒乾,用飴糖、茶油拌炒成「熟砂」備用)。專業經營一般採用炒板栗專用「圓形顆粒炒貨專用炒砂」保溫效能高,不易碎,翻炒均勻,易篩易漏

。4.燃料:用木柴或煤。木炭發火快,火力旺,減火和來火方便,便於掌握火候。

糖炒板栗

糖炒板栗(19張)

5.鍋灶:分滾筒和鐵鍋兩種。使用滾筒較省力,但炒制的質量不及鐵鍋炒制的好。

6.配料:慄、砂、糖、油的比例是:慄與砂的數量之比為1:1,每100公斤栗子用飴糖4~5公斤,茶油200~250克。

7.炒制:預先將砂炒熱,以燙手分度,再倒入栗子,按比例加適量飴糖、茶油,連續翻炒。由幹砂粒的悶熱作用,約經20~30分鐘便可以炒熱。用篩篩去砂粒後,置於保溫桶內,即可趁熱食用。

炒栗子時加入飴糖和茶油的目的在於滋潤砂粒,減少果實粘砂,便於翻炒,並使慄果潤澤光亮、香氣宜人。

板栗炒制詳細流程

1.栗子洗淨,然後用利器把栗子皮割開,深度大概為5mm,長度要超過皮。然後洗淨,放在水裡泡10分鐘左右。

2.鐵鍋燒乾,將細沙倒入,同時倒入已經瀝乾的栗子徐徐翻炒,注意要使栗子受熱均勻,否則生熟會不一致,幾分鐘後,栗子就會慢慢漲開來。

特色糖炒板栗

特色糖炒板栗(18張)

3.加快翻炒的頻率,使先前粘在栗子殼上的沙粒慢慢脫離。

4.慢慢加入一勺白糖,要撒得均勻些。糖加進入以後,糖分焦化,焦香四溢,此時要不斷快速翻炒,並使鏟子從鍋底插入泛起,以保證焦糖不粘鍋底。

5.待炒到沙粒不再發粘,即關火,蓋上蓋子悶一會,以保證栗子熟透並使焦糖香氣滲入栗子裡,然後用漏勺將栗子瀝出即可。

糖炒板栗的做法(家用做法)

1.板栗洗乾淨,放在砧板上,單手用刀剁個大約深5mm的口子,把栗子皮切破。

2.全部多好口子的栗子放進一個微波爐容器中,蓋上蓋子,把蓋子上的透氣孔開啟,如微波爐高火叮2分鐘。

3.取出開啟蓋子,這時候栗子已經開口了。放一小勺食用油和一小勺白糖,再撒點幹桂花,蓋上蓋子上下搖晃,讓食用油和白糖能均勻包裹在栗子表面。

4.蓋子上的透氣孔開啟,放入微波爐再高火兩分鐘左右即可。

食品特點編輯

口感香甜,風味獨特。

營養價值編輯

板栗可用於食品加工,烹調宴席和副食。板栗生食、炒食皆宜,糖炒板栗、拌燒子雞,噴香味美,可磨粉,亦可製成多種菜餚、糕點、罐頭食品等。板栗易貯藏保鮮,可延長市場**時間。

板栗多產于山坡地,國外稱之為「健康食品」,屬於健胃補腎、延年益壽的上等果品。

板栗不僅含有大量澱粉,而且含有蛋白質,維生素等多種招牌營養素,素有「乾果之王」的美稱。栗子可代糧,與棗、柿子並稱為「鐵桿莊稼」、「木本糧食」,是一種價廉物美、富有營養的滋補品及補養的良藥。

板栗中所含的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和維生素、礦物質,能防治高血壓病、冠心病、動脈硬化、骨質疏等疾病,是抗衰老、延年益壽的滋補佳品;栗子味甘,性溫,入脾、胃、腎經;具有養胃健脾,補腎強筋,活血止血之功效。

適宜老人腎虛者食用,對中老年人腰痠腰痛,腿腳無力,小便頻多者尤宜;適宜老年氣管炎咳喘。

糖炒栗子

糖炒栗子(20張)

糖炒板栗營養價值很高,甘甜芳香,含澱粉51~60%,蛋白質5.7-10.7%,脂肪2-7.4%,糖、澱粉、粗纖維、胡蘿蔔素、維生素a、b,、b:、c及鈣、磷、鉀等礦物質,可供人體吸收和利用的養分高達98%。以十粒計算,熱量為204卡路里,脂肪含量則少於1克,是有殼類果實中脂肪含量最低的。

在家裡自己怎麼製作糖炒栗子

8樓:太陽貓

外面買的糖炒栗子都太貴了,還經常有壞的,能不能自己在家做呢

9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糖炒栗子的工藝流程:鮮慄→選料→備沙→炒制→篩分→成品。

(1)選料、分級

選用肉質細密,水分少的小栗子,味甜香糯的北方慄。炒制前要剔除腐爛果、裂口果和蟲蛀果,並按慄實大小進行分級,分別炒制。如果大小顆粒一起炒制,常出現小粒熟,大粒生或大粒熟、小粒焦的現象。

(2)備沙

選潔淨及顆粒均勻的細石沙,用清水洗淨泥土,統一過篩、晒乾,用飴糖、茶油拌炒成「熟沙」備用,久經使用的陳沙比新沙更好。用料量為慄∶沙為1∶1;每50千克栗子用飴糖4~5千克,茶油200~250克。

(3)鍋灶

分滾筒和鐵筒兩種。使用滾筒較省力,但炒製出的質量不及鐵鍋炒制的好。

(4)燃料

有木炭或煤兩種。木炭發火快,火力旺,減火和來火方便,便於掌握火候。

(5)炒制

預先將沙炒熱,以燙手為度,再倒入栗子,按比例加適量飴糖、茶油,連續翻炒。由幹沙粒的悶熱作用,約經20~30分鐘便可以炒熱。用篩篩去沙粒後,置於保溫桶內,即可趁熱食用。

炒栗子時加入飴糖和茶油的目的在於滋潤沙粒,減少果實粘沙,便於翻炒,並使慄果潤澤光亮。

10樓:魅力的廣西

超級點子王:在家裡不用**卻能製作糖炒栗子?小姐姐滿臉不相信

11樓:咻咪咻咪天蠍

主料栗子 (半斤)

輔料海鹽 (半斤) 、白砂糖 (10克)

1、栗子洗淨後用剪刀剪開個小口;

2、全部剪好後,放入碗中用清水浸泡15分鐘,泡好後用布擦乾淨表面的水分;

3、鍋子中火燒熱後,倒入海鹽和栗子,開始翻炒;

4、繼續翻炒,一直翻炒至栗子炸開口;

5、倒入白砂糖,把火稍微調小一些;

6、繼續翻炒,海鹽越來越乾燥,呈顆粒狀(這個過程約8分鐘左右),這時候可以熄火;

7、蓋上蓋子燜5分鐘即可。

自己在家怎麼做糖炒栗子竅門

12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第一步,按照網友方法,栗子需要提前用清水浸泡一天。

第二步,將浸泡過的栗子用刀切開一個小口,以防在加熱的時候**。

第三步,將浸泡過切開口的栗子放進微波爐裡用高火,加熱2分鐘。

兩分鐘時間到,拿出栗子,可以看到剛才切過口的地方已經張開了,這時候要向加熱過兩分鐘的栗子里加入食用油和白糖。

第四步,加入1勺食用油和3勺白糖,蓋上蓋子搖晃,讓裡面的食用油、白糖還有栗子混合均勻。然後繼續高火加熱3分鐘。

3分鐘時間到,拿出栗子。栗子的表皮已經是油亮的了,栗子也散發著一股香甜的味道,從表面上看十分誘人。經過大家品嚐栗子已經熟了,口感吃起來沙沙的,還帶著白糖的甜味。

實驗確實只用了不到10分鐘,就把糖炒栗子做熟了。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因為微波爐是利用微波令食物內的水分子高速振動產生熱量,加熱速度非常的快,就能夠更快地烹飪食品,縮短了加熱時間。提前浸泡使栗子吸收了水分,通過微波爐烘乾使栗子內部的水分迅速氣化並向外遷移,形成無數條微小孔道,這樣做出來的栗子吃起來口感會更蓬鬆。

13樓:太陽貓

外面買的糖炒栗子都太貴了,還經常有壞的,能不能自己在家做呢

14樓:生活**解惑

自己在家裡做糖炒栗子,做法也是非常簡單的,將粒子禁忌給你郵個,先給他劃個口,然後鍋中放入沙,然後放入栗子,然後給他小火慢炒抄智力的熟透,以後美味的栗子就做好了

15樓:獲真保保

這個就是先把栗子炒幹之後放入適量的糖炒制棉花裝就可以了。

在家裡自己炒黃豆等各種豆怎麼炒才好吃又脆

把豆芽炒至快要斷生時再放入調料和滑過油的肉絲翻炒均勻入味,最後放入紅椒絲香菜段蒜蓉,沿著鍋延淋點陳醋翻炒幾下即可起鍋裝盤。材料 黃豆200克,豆油適量,食鹽少量 做法 1.1 將黃豆洗淨後用鹽水浸泡十分鐘左右。2.2 生油倒入鍋內,不等油開,直接將泡好的外皮已微微起皺的黃豆倒如鍋中。3.3 小火,不...

在家裡自己怎麼製作糖炒栗子,在家裡怎麼自己炒栗子?

外面買的糖炒栗子都太貴了,還經常有壞的,能不能自己在家做呢 糖炒栗子的工藝流程 鮮慄 選料 備沙 炒制 篩分 成品。1 選料 分級 選用肉質細密,水分少的小栗子,味甜香糯的北方慄。炒制前要剔除腐爛果 裂口果和蟲蛀果,並按慄實大小進行分級,分別炒制。如果大小顆粒一起炒制,常出現小粒熟,大粒生或大粒熟 ...

在家裡怎麼做棉花糖?自己在家可以做棉花糖麼

備用食材 蛋清30克,白砂糖40克,檸檬汁幾滴,玉米澱粉適量,麥芽糖漿30克,水20克,吉利丁粉10克 製作過程 第一步,首先準備玉米澱粉,將其放入炒鍋中,不用放水也不用放油,直接小火將其炒熟,同時準備出蛋糕杯模具中,蓋住模具的底部就可以了 第二步,吉利丁粉用少許的清水將其化開,接著將麥芽糖 30克...